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15)阿彌陀經(574) 網明佛1
授業主題 : 1323集_極樂淨土(615)阿彌陀經(574)-網明佛1

播出日期 : 2002/7/19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23)
極樂淨土(615)阿彌陀經(574)
網明佛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經中跟我們開示,我們能夠日日生起善念,即是佛,日生善念即是佛,佛者是智慧的人,所以我們日生善念即是佛,生什麼善念呢?我們要崇尚自然,率直方正寬大做人,涵養中氣儲德惠人,心空無限收斂坦然,謙者是賢遜者是聖,剛柔中庸成佛之道,一再跟我們強調,我們要崇尚自然,自然就是不攀緣,自然就是我們隨緣,我們來者不拒去者不留,順其自然不可勉強,有緣則渡有德則助,皆順天理事事如意,這即是自然的大法則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難免常常會遇到,真的讓我們驚惶,覺得很恐怖的事情,時時在我們身邊,那麼哪時候會發生呢?可能在這兩天會發生,我們也不知道,或者昨天已經發生了,讓我們社會,震動社會的問題,震動世界的問題,時時會發生,這叫做世事無常,諸法無常。

所以我們要記得,時時從心去做預防,心去預防,念頭去做預防,發生不必要的煩惱,譬如我們去騙人,污辱別人,抹黑別人,殺人放火,或者種種種種,危害社會無中生有的文宣,無中生有的這些,告來告去等等,這都是社會上,很不幸的事情,但是人的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,以前有什麼因,現在就有什麼果,但是現在發的因,現在所種的因,即是未來苦之果。

所以佛跟我們開示,我們記得,我們時時記得,這些不調和,記得社會這些亂象,都是我們一片鏡子,那麼各人各人能夠,平常日日生起善念,生起慈悲,生起我們愛護大眾,和愛護自己良心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也很快,會成佛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就是叫我們做善,善,大家都是說做善,從幼稚園,老師就教我們做善,做善事做好人做好事,講好話行好路,我們做好工作,都在教了,但是這個是不容易做,人歲數愈大的時候,為了保護自己,傷害他人的行為愈多,人因為這個貪念貪心,人互相在傷害,造成人和人中間的,預防自己保護自己,然後傷害他人的很多很多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是諸法無常世事無常,我們要珍惜,要珍惜我們的人生,我們要多修行,修正我們錯誤的觀念,修正我們錯誤的行為,然後我們努力,實實在在去做,如果這樣我們也是日生佛,也是日生佛在修行。

所以諸佛跟我們開示,很多妙法很多妙法,我們要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用在我們地球上之中,我們也能夠成佛。

那麼我們北方世界,我們還有一個網明佛,網明佛,我們的卦象澤山咸,夫妻之道,互相尊重,陰陽對待之道,第一排除三毒正本清源,排除三毒,所有一切佛都會成佛,成為覺者成為菩薩,能夠做神,都叫我們要排除三毒,貪,貪心,我們很多人在社會貪心,貪心往往會失去理智,貪心往往惹出很多煩惱來,貪心往往造成你身邊的人,會受到災殃,包括你自己也會受到災殃。

所以我們貪念,我們能夠去除貪念,是我們最大的幸福,我們能夠去除貪念,是我們人生能夠最光明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很有錢很有錢,他就想說我有錢了,我就要有一個官位,有錢了,我就要有一個官來做,所以他就要去參加,地方的民意代表,就是縣議員的選舉,有一天就跑來仙佛寺了,別人介紹說,你如果要選舉,你要去找仙佛寺張老師,他就急急忙忙和朋友,相邀就載上來了來,他說老師啊!你看我最近在想一件事情,你看我是做還是不要做?

我說你不要貪,有的人來世間,士農工商,士農工商,各人各人盡各人的本分,鄭板橋,揚州大畫家,鄭板橋,他跟我們說,我們如果做超出,我們該做的本分的工作,就是侵佔他人的財產了,譬如我做一個生意人,我卻開始要,選一個官位來做,結果別人要做官的,你把別人拖下來,換你去做,結果你侵了他人的財產,這樣是不利的。

那麼這位信徒,他就知道我說的意思了,他說老師啊是這樣啊!我們村莊的人,我們鄉裡的人,我們地方的人,都叫我要出來選議員,為大家服務,我說你有錢,你事業也很順遂,你這個也是最好的服務,你每一年提出,固定多少錢出來,對地方的救濟布施做善事,行功立德,或是獎學金等等,這就比什麼議員更好了,又不用選,大家又認識你這個人,大家又尊重你,這不是最好嗎?他說不一樣啦!這是一個民意代表,地位不一樣。

我說好啦你去選啦!你去選沒關係啦!我跟你說這樣,因為你如果去選的時候,去做民意代表,你已經侵佔他人的財產了,這位先生說我今天來問你,實在倒楣,我一問人,人家說張老師怎麼樣,結果也是說這些而已,回去就去選了。

在幾年前,買票很盛行很流行,的時候,他就拚命買了,想說要有一個官位,一些椿腳朋友鼓勵他,哪裡要多少票那裡要多少錢,一直買,買一買卻倒貼,他存的二三千萬的資金,閒置的,結果貼光了,再去倒借差不多,六七千萬來,整個算下來,賠了上億,結果沒選上,沒選上哎哎喳喳愁眉苦臉,老師啊你看我為什麼,選不上,是不是我祖先有問題?

我說你錯誤了,你錯誤了,你祖先為你悲哀,我跟你說你沒那個命,好好的做你的生意,你一年拿一百萬二百萬,出來做行功立德,你在地方多好看,結果你玩這個把戲,誰也沒辦法救你,誰也沒辦法救你,他面露慚色說,我當時聽你的話就好了,我說這不是聽話不聽話,你的貪念,三毒,貪嗔痴,你被這個三毒網住了,讓無明網住了,那不是網明佛,網明佛,網住光明的思維,網住光明善念的思想,結果你被黑暗網住了,就是貪引起的,到現在也還在落魄,原來走路很神氣的,現在卻是垂頭喪氣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記得,「命中若有自然有,命中若無莫強求」,這是從哪裡來?我們會強求,都是貪而已,貪從哪裡來?我們不了解自己的能力,不了解自己的因緣,不了解自己的福,不了解自己的德多少。

所以我們大家要記得,我們要做網明佛,修網明佛的妙法,第一排除貪嗔痴,嗔者愛生氣,我們人和人中間,我們不要常常就愛生氣,你如果常常愛生氣的人,最可憐,佛祖跟我們開示過,最可憐的人,就是愛生氣的人,愛生氣的人最可憐,因為有一天,我們要死的時候,氣要斷的時候,我們的腦海內,腳硬手硬的時候,我們腦海內,也一直想著在世我們氣誰,一直氣一直氣,一直生氣的時候,結果我們起無明,我們就自然墜入,黑暗的地獄去了,黑暗的地獄。

所以佛祖跟我們說,最可憐的人,就是愛生氣的人,最可憐的人,不是沒錢沒名沒地位,沒官位都不是,最可憐的人,愛生氣,和愛貪心的,然後產生愚痴沒智慧,人要有智慧,我們如果有智慧,我們了解一切法,了解一切法,我們自然會超越一切法,超越煩惱,我們了解一切法,我們就不會被一切法,綁住,這一定的真理,永遠不變的真理。

所以我們記得,我們要修成網明佛,網明佛的妙法,第一一定要排除三毒,正本清源,正本清源,就是我們的本心,我們的本性就是很清淨,我們是來自清淨的地方,下來的,我們是從天上佛淨土,從清淨的地方來世間出生,來自清淨,那麼我們為何有這些,貪嗔痴,這些世間哎哎喳喳,哎不完,這都是我們沒智慧引起的,我們如果沒智慧者,自自然然,我們會很多煩惱就到來了。

所以網明佛,要修成網明佛的條件,第一我們要排除三毒,正本清源,第二穩健踏實不可強求,穩健,我們心頭要穩。

萬項事情,要決定一件事情的時候,我們若無法決定的時候,我建議各位,一個很好的方法,若是我們有一件,要投資也好,一件工作要做也好,到底該為不該為,兩樣,第一我們可以燒香,向我們的佛祖,家裡的佛祖稟告,或是地方的廟神稟告,稟完後你說我明天,才再來求擲筊請示,明天幾點你順便向神稟明,然後明天我們照那個時候,來擲筊,如果好者,連續連連三個聖杯,這樣表示可以做了,若是壞者,那麼你也連連三杯,如果求不到聖杯的時候,就是壞,壞就不可以做,你連連擲三杯,這樣絕對不會出差錯。

再來我們來求祖先,問我們的祖先,我們向我們的祖先,我們之前三天,燒香跟我們的祖先,說一下,說我要投資什麼,對方什麼人,做什麼工作也好,你先跟他說好,三天後的幾點到幾點,要請祖先回來做主,那麼你在祖先的面前問,可不可以,如果可以請允三杯,如果連連三個聖杯,你就表示可以做,如果不可以,沒有聖杯就表示不可以做,你如果做,就死定了。

這是一個穩健踏實的方法,神在天邊海角,家內神坐在家裡面,我們不曉得怎麼來求,要怎麼來問,不知道要怎麼來請示,所以當然我們會很多很多,的煩惱。

所以穩健踏實不可強求,我們要有智慧,有智慧者我們就沒煩惱,有智慧者我們能夠,離苦得樂,而且我們正本清源,達到心安的境界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