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2821集_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3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21)
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  我們屏東縣的各位鄉親,剛才我們大家聽到,母親的名叫台灣,台灣是一個寶島,台灣是一個很好的,風水的寶地,所以在世界上,優秀的很多科學家,都台灣人,我相信我們在座,我們各位鄉親,你們家一定有很優秀的人,在世界各地在為人類服務。

  所以這是台灣,這塊寶島這麼好,我們這首歌非常地殊勝,我們編曲呢,江某某,詞呢,王某某先生,《母親的名字叫台灣》,「天佑我們台灣,母親是山,母親是海,母親是河,母親的名叫台灣,母親是良知,母親是正義,母親是你咱的春天,兩千萬粒的蕃薯子,不敢叫出母親的名,台灣甘是彼難聽,想到心寒起畏寒,母親是山,母親是海,母親是河,母親的名叫台灣,母親是良知,母親是正義,母親是你咱的春天,兩千萬粒的蕃薯子,未凍叫出母親的名,親像啞巴壓死子,讓人心凝,心凝捶心肝,兩千萬粒的蕃薯子,不倘靜靜不出聲,勇敢叫出母親的名,台灣啊!台灣,你是母親的名,台灣,台灣。」

  所以各位,我們兩千三百萬人的,我們同胞都住在,台灣這塊土地,除了我們大家,愛惜這塊土地,感恩這塊土地,感恩先人幫我們創造台灣,這塊這麼好的地理和風水,那麼台灣的風水地理規劃,一大很大的功德主是誰?你們知道嗎?很偉大的人,我們的賢人,這個法脈就從秦始皇,秦始皇的時候的徐福到東瀛,去那裡要找這顆仙丹,長生不老丹,就是光明的太陽,我們的心,我們的生命,要像太陽那麼寬廣,只有照出給眾生以外,它沒有去計較,眾生對我們的回報,這是太陽的偉大。

  所以徐福帶著五百童男童女,還有三千名的這個義工就對啦!到東瀛去,到日本東瀛,從福崗佐賀那個地方著陸,到在日本的九州那裡,建設了中華民族,第一次的移民,到日本去,那麼到那裡,徐福他將中華民族的易經風水學很多妙法,他有先見之明,所以帶很多很多的中華文化好的書,到日本去,東瀛去,後來秦始皇起無道,把這個儒家,易經很多妙法,把它燒光光了,還好秦始皇,他將這些妙法,帶到日本去,這裡面有玄機喔!那麼徐福,他是為什麼會知道,帶那些過去呢?他的師父,他的師父跟他指點,他的師父誰?你認識他嗎?在座-「王禪鬼谷子」。

  所以徐福的師父就是鬼谷子,鬼谷子跟他說你要逃離,往那裡去,將中華民族的妙法法寶,把它帶到日本去,開始在那裡建國。那麼所有一切的建設,都是依照易經風水,所以徐福是日本第一代的神武天皇,神武天皇第一代,第一代的天皇,所以將很多易經妙法,一直傳,所以日本呢,那一兩千年中間,它所有的建設,都是依照風水的妙法。

  本人在三十六年前,因為家裡非常不平安,不順遂,那我聽到朋友介紹,去到苗栗深山林裡的公館,再進去一個大坑,去拜訪一位邱智堂老先生,拜訪的時候,我才看到那位老先生,我很讚歎的,那時候已經八十歲了,身體還很健康,很謙虛的,我去的時候,看到邱老先生在幫兩個,兩對夫妻在解答,兩對夫妻,第一對去請教的時候,他說邱先生,我娶媳婦,這日課你幫我看好嗎?邱老先生書就翻起來,翻一翻,哎喲!怎麼用這個日子,新娘會自殺呢,會自殺呢,會上吊死呢,兩夫妻哭出來了,嚎啕大哭,你是怎麼了,他們就娶媳婦,天亮早上,媳婦自己用一條紅繩,束脖子綑著,死在床下,他兒子不知道,全家找不到新娘,結果找了,在床下,自己束死了,為什麼會自己束死掉,他們兩個戀愛,歡歡喜喜結婚,為什麼會這樣,日子不對了。

  呵!我就開始在注意了喔!後來呢,就安慰他就結束了,等一下換兩個夫妻,再拿日課,邱老先生,你看這個好嗎?再翻看看,哎呀!糊塗先生啊!糊塗啊!這會橫禍啊!三十天內,一定橫禍會死翹翹啊!兩夫妻,兩夫妻又哭又跪下去了啦!他說是怎麼了,就他們兒子娶老婆,他們娶媳婦,車子剛好經過銅鑼那裡,以前我們的火車路,銅鑼較西邊那裡,要經過那裡,結果新娘車去到那裡,發不動,火車來一碰,兩夫妻死翹翹,我就開始有興趣了,我說這有夠厲害的,這選日怎麼這麼厲害,我不曾聽過,我才開始有興趣。

  我就請邱老先生去我家,去我家,很不平安,我才請他幫我看,他看了,羅盤量下去,欸!這門風水,裡面水入八分,我說真的嗎?這麼陡,怎麼會入水入八分,蓋密密的,又沒有下雨,上面有甕蓋蓋著,哪有可能會水入八分?他說你看,書在這裡啦!書給你看,張先生,書寫的就是這樣,這從日本傳回來的,這個我們中國傳到日本,日本傳回來,這是正法呢。

  再來下面那門,再看那門,他也「嗯!這門風水不好了,這門風水也水入七分,裡面的祖先的頭向後轉,看後山。」我說:「真的嗎?」為什麼?面前一支大電線杆,大電線杆,墓碑剛好撞到大電線杆,祖先不安,頭會回頭,你看,死人活骨頭,邱老先生跟我說,死人活骨頭呢,哇!就找時間,好了,挖起來看,上面那罐,真的水入八分,一浮一浮的了,下面那個挖開呢,真的頭向後轉,裡面又入七分的水,我才開始相信風水,不然我也沒在相信,因為我做測量的,我隨隨便便要讓我相信,很有得拼的了。

  這三項的印證之後,好,決定要跟他學了,我就找朋友,就找朋友,拜託邱老先生來看,來看呢,我且隨著學著,跟他看三年後,邱老先生他看我那麼認真,有心,才送,張先生,這本書讓你回去看,今晚回去讀啦!明早再拿來給我,我說好啊!我回去就拼命抄了呢,我拼命抄,抄到隔天早上九點多,才抄好了,拿給他,還他,邱老先生說,張先生你抄完了沒有?以前沒有影印機嘛!說抄完了沒有?我不好意思得要命,我說記不完全起來啦!

  邱老先生很慈悲,我以前也跟我老師偷抄的,不像我現在這麼大方,我這麼大方送給你們呢,我不用讓你們用偷抄的,結果那麼多沒有人要,有夠枉然,有夠枉然,所以裡面這個風水學,都是我印證的,絕對不是像一般寫說,要祭喔!要多少錢喔!哎喲!胡說的一大堆。

  那我就跟邱老先生,繼續慢慢學、慢慢學、慢慢學,後來才又遇一位唐山先生的大師-「唐正一」,李蜀渝我的師公,大陸的尋龍點穴的大師,很厲害,就教我很多。再來王禪老祖鬼谷子,才又傳法給我,我將這個傳了以後,發覺社會有需要這些,我絕對不能隱瞞,我絕對要來弘揚,我才會開始發這個願,我一定要將好的妙法,弘揚給大家,希望家家戶戶能夠平安,因為以前我要得到這個法,很困難的,得到正法實在很困難,邱老先生跟我開示一句話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。」要用不到十頁呢,這都是在裡面。

  那邱老先生他跟我說,這個風水學,就是從日本傳過來,當時日本,接管著台灣的時候,他們總統府的,有這個總督府,有工程師,建築師,都市計畫師,所以他們在規劃,都棋盤式的,他們在規劃,都符合天運規劃。沒有想到我們民國以來,都市計畫若又增加的,都隨便畫,畫得歪七扭八,彎彎曲曲,那害死人,你越彎曲,那一帶住的人心越亂。所以台灣的社會,本來就是很單純的一個心,結果我們後來都市計畫,這些阿里不達的,畫得這樣彎彎曲曲,這樣彎這樣,遇到房子就閃,遇到自己的土地,就把它拖得較路邊,拖到較路邊才有價值,很多很多那些問題,很不合理的,沒辦法了。所以台灣之後,以後一直再出來的孩子,思想較偏,思想較奇奇怪怪,我們在做生意,人與人在相處,也有時候很累就對。

  所以邱老先生他說,這是日本,從徐福一直傳傳傳傳傳,傳到我們這個邱老先的時候,將這些妙法把它接過來,那他抄抄抄的書,我也照抄,抄抄抄抄我就記了,結果我那本原本,原本啦,我那些傻徒弟,不知道哪一個,他懶得影印、懶得抄,整本把我拿了走,我就幾乎我所有記起來,我就快點再寫出來,所以我寫出來,很多我都要印證沒有錯,我都知道,所以我才重新,寫一些這些書,那本我寫的親筆寶貝,可能等到我死後一百年,兩百年後,欸!也變祖師呢,祖師的親筆,以後他才拿出來,這當時師父,我幫他保管的啦!他不會說跟我偷拿的,他說他幫我保管的喔!我很希望這個傻徒弟,兩百年後,他把我拿出來幫我展覽,你們看有可能嗎?有喔!若這樣我就不會漏氣,因為我也傳一個徒弟,能夠活到兩百多歲就對啦!是這樣啊!這就是風水的奧妙嘛!這也易經嘛!

  那麼我這本,你們不要看它小本喔,會流傳整個全世界喔,我裡面把它翻英語、翻德語、翻日語,都開始在翻譯,目的希望這個法,流傳整個世界,尤其大陸,大陸是為什麼,大陸人很有趣呢,他們要錢不要命呢,大陸人要錢不要命呢,我們台灣人,是要命不要錢呢,完全不一樣;那請問各位,你們是要錢還是要命?要命是大智慧,但是大陸為什麼要錢不要命?生活很艱苦,我看風水全不對,氣不會進去,大家就貧,氣不順,大家就貪,氣,那氣逼住,就搶,就劫,就奪。

  所以我一直很希望,將這本書傳給整個大陸,家家戶戶,有辦法有這本書好讀的時候,自己家裡面改善好,大陸就是不會自己,他們經濟安定之後,就不會想要打台灣了啦!這樣你們聽懂嗎?因為貧嘛!貧啦,貧就燥啦,貧就沒有智慧,貧就沒有理性,貧就搶,貧就劫嘛,就奪,也不是他們不好,他們就住的這個環境,風水就不對,當然這些人住下去,問題就來了,看到台灣人怎麼這麼富裕,都有錢。

  像這天播出說,台灣這些風暴,我們台灣有夠民主呢,總統可以出來要罷免啦!總統家裡的事情,什麼什麼券啦,那就生意的技巧嘛!把你攪得很熱鬧的,你就會去那間公司,去買東西嘛!這一種做生意的手段和政策啊!但是他們大陸人,開始就一直報,現在不敢報了,因為大陸你若播出的時候,台灣這麼民主,萬一大陸的人也喊要民主,你怎麼辦?整個大陸翻盤呢,你們知道嗎?因為台灣人生活太富裕,大家風水都對,我們這麼多地理先生,很多地理先生,家家戶戶幫忙,這生活順遂,經濟好,所以大陸,大陸我們的同胞眼紅,眼赤,這樣來就眼睛睜大大的,呵!台灣這麼好,我一定就要把你奪了,要把你搶了,要對你怎麼了,這樣來了,若是大陸家家戶戶,像我們台灣人這麼安定,哎喲!他們也有自尊嘛!他們也不想要搶要劫要奪嘛!也不想說飛彈再多,已經八百六十二顆了,不會再,也不會再增加了,若再繼續窮下去,一定再繼續再增加,不用煩惱不會啦,你放心。

  所以風水有重要嗎?家家戶戶,生活若安定的時候,就不會,大家有尊嚴就不會要搶嘛!要奪嘛!這風水的奧妙,我弘揚這麼多年來,我冷靜把它思考,日本為什麼那麼富強,日本為什麼那麼安定,為什麼會這麼早就發展,他們的風水,他們的祖師,祖先,最早就是徐福,你們若來讀書的時候,你們都是王禪老祖的徒弟,那麼徐福是你們誰?師兄,師兄嘛!對嗎?你們今天在座,徐福的師弟的有多少人,請舉手,來,徐福的師弟,日本天皇,第一代天皇的師弟幾個,請舉手?田某某也是嘛!某某也是,有多少,哎喲!師父我要懺悔,我要希望各位,都來做徐福的師弟好嗎?這不是鼓勵大家迷信,大智慧。

  日本當時,若不是徐福過去,傳這麼多妙法,日本沒有今天,那麼相對,兩千兩百二十四年前的徐福到東瀛,到日本,到現在兩千兩百二十四年,剛剛好,那麼再接下去,兩千兩百二十五年後,我希望我們更多的同修弟子,來跟徐福做師兄弟,那麼這樣,我們和大陸、日本,大家都是中華民族,下來的兄弟嘛!都同樣的子子孫孫,有什麼可鬥爭呢,這原因在哪裡?生活的問題,生活的問題出在哪裡?風水的問題,風水的問題出在哪裡?不知道易經,不會應用,將中華民族七千年的伏羲,一畫開天,再畫,一畫就闢地,闢地,開天地之始,到現在來,快要七千年的文化,易經,我們都沒有去把它學到,沒有去把它發揚到。

  所以我既然知道,我一定絕對不會隱瞞,將很多風水學妙法,傳給我們,這麼多這麼多同修弟子,目前我們的講師法師六十五位,助理講師呢,到最近統計起來,開始要再培訓,兩百四十多位,那麼這些還不夠用,不夠用,要怎麼辦?所以積極再培養,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以後你們大家,到世界地球上,地球村,我們若老了,我們可以去那裡傳風水,傳易經耶!以後死了,在那裡做神讓人拜呢,無論黑人,什麼喝那個咖啡的也好,喝可樂的也好,反正做神就好了,我們若學道學完,四處可以弘法利生,欸!我們四處做神,讓人家拜也不錯呢,自己不用煮飯,不用種菜,不用去哪裡賺錢,不用做什麼,來跟我們拜好,碗又替我們洗,怎麼不好,這就是易經的妙法。

  所以我們希望,我們屏東的地區的,還是全省的同修,朋友弟兄善知識,我們共同來,參與我們易經大學,學妙法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