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72)
授業主題 : 4219集_祖德流芳(72)

播出日期 : 2010/7/9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「拜懺消業滅罪」。

  我們要消我們的業,只有要懺悔這樣而已,不要再發生,沒有第二條路;沒有說喔!我拿錢給人家,拜託人家幫我們消災,這是不可能。所以我們每一年,每一個時刻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唯心宗我們的教門,在佛誕的日子,或者王禪老祖聖誕的日子,我們舉辦著法會,除了召請我們的靈魂界,我們的祖先、三界萬靈,入壇登坐蓮台,靜心聽經聞法,以外呢,我們還有跟各位的堂上歷代祖先,冤親債主,召請來蓮座上,接受我們子孫的懺悔,接受我們陽人的懺悔,所以我們規定,照老祖的開示,每一位若來參加我們的法會,要消災解厄者,一定我們的親人都要來到,來佛前、來蓮位前,照文疏下去念,跟我們的冤親債主懺悔,跟祖先懺悔啊!這樣呢,才有辦法真真正正,做到消業障。

  不然呢,有的習慣就錢繳來就好了,我替你們消災,不可能的事情,我絕對不要做這種的問題,這個問題非常地嚴重。我們不是說拿人錢財,就要替人消災,消災消不了啊!只有靠自己來懺悔,我們藉機會,讓大家來這裡佛前求懺悔,所以很多信徒跟我問說,師父,你的廟那麼奇怪,人家一般的廟,都可以拿錢來就好了,錢繳來就好了,我也不是要用錢啊!我缺歸缺,但是我有缺,我的原則,我不可以用欺騙你,喔!你錢繳來,我就幫你消災,這是騙人的啦!這個騙得有夠徹底的,那個因果擔不起,我擔不起。所以,我一定請大家,你們法會的中間,找一天來把你們這些的蓮位上你們所超度的,跟他們上香,買一個金紙跟他們供養,我們買一個果來跟他們供養,我們在他們的蓮位前,我們照疏文、懺悔文,來跟他們懺悔,然後擲筊有沒有高興,若有高興者,你這回做這個法會才有意義,不然,你花這些錢是白花的啦!

  我們唯心宗,我們的法門,萬法唯心嘛!既然不對了,我們就要懺悔嘛,人非聖賢嘛!我們人在世間,都是自己沒有主張的事情,有夠多嘛!人家說東,我們就跟著東,人家說西就跑西,結果,罪過罪惡一大片,這樣去犯了罪,我們也搞不清楚呢,我們去造什麼惡業,我們也弄不清楚;所以顛顛倒倒,倒倒顛顛的世間事情有夠多。

  我們這裡花很多錢的,在台灣電視台公司,現在已經四千兩百十幾集了,這麼久以來,我們很多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些接到這些妙法,我們才一個思想、觀念,才有修正,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祂跟我們開示,萬法由心,我們若由心,來做徹底的反省懺悔的時候,我們的事業一定會,一天一天漸漸順遂起來。尤其我們有的很多人,怎麼那麼沒人緣,說一個話呢,都沒有經過頭腦,也沒有經過心,沒有將心比心來比較,那麼開始就啪就出去了,得罪人家,等等呢,這個非常的不好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這節呢,我們要來說這個懺文中間,「一心懺悔宿世無明妄語心,得罪多人今懺悔。」我們為什麼那麼沒有人緣,我們話隨便就丟出去了,我們是沒有人可幫忙,是怎麼樣?我們也平時有得罪人家,我們得罪人家不知道了。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說話,可以做啞巴還沒有事情,我們若說喔!一張嘴胡亂搬,妄語心,沒有事實的事情說一大片,誣賴人家,把人家挑撥離間,是是非非,這種的非常非常不好呢,我們才會得罪人嘛!我們才每項事情不順遂嘛!我們萬項事情要靠人家,結果,每靠必倒,我們去怪別人怪什麼,怪自己沒有主張,自己沒有來學道,自己沒有學易經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鼓勵大家學易經嘛!大家學易經就是將心比心,用將心比心,我們互相對待,我們不要只是本著自己的利益,傷害別人,我們沒有事實的話,我們絕對不可以說出來,傷害別人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很多人,都忘記自己的心是善良的,都忘記自己的心是有智慧的,忘記自己的心是慈悲的;結果,我們看到人家,對我們眼睛瞄一下,或是表情不一樣,我們人頭腦就胡亂想了,自己妄語、妄想,想說他一定在講我壞話,一定對我怎麼樣,你就開始自己,一直想、一直想、一直想,然後,沒有事實的話說一片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事業做失敗,只是怪說他的親戚害他,四處去跟人家胡亂說,叫作妄語,說他的親戚搶他的生意,說他的親戚斷他的路線,有一天來到仙佛寺在問事,我說哎唷!你的人喔!事業一定會敗了啦!因為呢,你的妄想到了,你的妄想到了,沒有事實的,沒有看清楚的,你就開始各種的話語,傷害到朋友,這是妄語;尤其呢,你的兄弟、親戚中間,你的妄想,你已經變成一個瘋狗四處咬,四處得罪人了,你快點,開始該停止了。這位先生呢,嚇一跳,他說師父你怎麼知道我,最近就說話感覺怪怪的,嘴胡亂說啊!他說我最近來覺得我的親戚,都在把我斷我的後路。我說你的親戚跟你,根本就不可能斷你的後路,這是你自己的心頭鬼,念頭鬼,自己沒有立場,喔!你是不是去跟人家坐禪?對啦!我就最近去學人家,跟人家學修行,我在坐禪,坐禪就晚上回去,精神很好,整晚睡不著。我說睡不著那就要注意了!肝火上升了,我們坐禪,是要做反省懺悔才有用,傻傻地坐,想說我現在看到神、我看到佛、看到菩薩、看到王爺公、媽祖婆、五路財神,這都是神經病跑出來了啦!他說師父你怎麼知道?我最近看到很多神明,你很多神明看到,那是虛的嘛!你自己妄想嘛!妄想,我們說話,你就妄語都跑出來了嘛!他跟我說,我這樣哪一個是,那些神明來跟我說,我的親戚對我怎麼樣,斷我的生意路,誰斷我的生意路,我說妄想啊!你神經病啦!神經病啦!

 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自己靜靜坐在那裡想,你那裡想一會兒再來說,我換別人,我跟三四個信徒加持,幫小孩收驚了以後,我說換你來了。再來,你想看看,他說對咧!我開始去跟著人家修行,學坐禪的時候,我們才開始呢,晚上精神好,精神好呢,白天要工作,心裡緊緊,心裡緊緊,就認為說,喔!有什麼靈界的靠過來了,因為你沒有睡嘛!沒有睡,腎水不足嘛!倒積,積在肺經啊!積在肺經,你就開始驚驚惶惶,那麼腎水倒積,肝木,肝的木,機能就不足了嘛!不足者,你就晚上睡不著了,你就妄想到了嘛!妄想既然來,妄語就來了,所以這是非常危險的修行法。

  我們真正的修行就要反省,每一天晚上要睡之前,拿出我們今天做的工作,做反省看哪裡有沒有不對,若不對呢,若還早的,我們就打電話跟親戚朋友道歉,若較晚了,我們就自己把他想,親戚朋友在我們面前,我們合掌跟他道歉,說某某人我這個不對了,我不會再犯,這樣來你的業就消嘛!那真正的修行啊!不是傻傻地坐,喔!能夠看到神,看到鬼啦!看到神。

 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啊!他跟我說,師父啊!這樣不就我的親戚,把我斷我的那個不是真的。我說對啊!你四處跟人家說,四處得罪人家,你知道你跟人家說的那些人,心術正不正,結果你是妄語胡亂說,不實在的事情,說得滿山遍野,這樣是不是很罪過的,這樣你的生意怎麼會順,大家都看到你就怕,看到我們就好像看到鬼,誰敢跟我們做生意,萬項事情都由心自己做起啊!我們不要常常事情要歸咎別人,所以我們現在很多社會人,事業做不成功都去歸咎別人,自己從來都沒有去反省自己,沒有去懺悔自己,究竟我犯到哪裡的錯誤,自己要在那裡空思妄想,妄言妄語,這是非常可憐的人生耶!所以我們妄語的人,罪惡深啊!我們這個憑空妄想,妄之人,這種的人罪惡是很深的,所以各位要注意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難免十項有九項,不會如我們的意,不如意的有八成到九成,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在自己的辦公廳,做自己勉勵的話語,人生在世,常常十有八九不如人意的,我們要忍耐,這都是在提醒我們,智慧的提升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不如意的時候,最好的方法是做反省和懺悔,沒有第二條路;若是我們一個人,常常一張嘴胡亂說,找理由,找理由不是我們成功的方法,而是我們要找方法,不是找理由,我們很多找理由的人,事業最後都不會成功,自己拿一個梯子自己下來,最後不會成功,我們要找方法嘛!方法,最好的方法,第一個條件,自己修心嘛!修心我們就要懺悔了,做基礎,若不知道懺悔呢,事業上要順遂是很困難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做花生的,做花生呢,有一個因緣,他做的花生的硬度變質了,原來生意很好的,後來變質了呢,人家跟他說,你的花生怎麼變質了,他就找理由了嘍,去辯解,辯解後呢,一個、兩個、三個,都跟人家辯解,後來結果整群不要跟他買,不要跟他做生意,感覺認為這個人,不對就不對,要檢討不對,不要再發生嘛!何必要只是在那裡一直辯解呢,到最後生意就這樣停了,跑來請示王禪老祖,老祖跟他開示,我們人最大的錯誤,都是隨著我們的習慣,我們的習性──辯解,是我們人失敗最大的原因。所以不對,我們反省嘛!懺悔要改進嘛!不是只是用辯解嘛!

  曾經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跟人做貿易,做一個中等的貿易,他賣的東西,去到日本,去到日本的時候,發覺他的東西有問題,他就開始辯解說是台灣的技術怎麼樣,妄語嘛!所有的責任推給別人,到最後日本這間公司,看到這個人不實在,常常就在辯解,都沒有一個懺悔之意,後來生意就這樣停了。才來求老祖說,不知道要什麼辦法?最簡單的辦法要懺悔,不要再發生,壞的習慣改掉,做人要誠實,萬項事情只是找解釋,沒有用,最好的方法,反省要改進,不是光是解釋,不對就改進,改進到我們的消費者,我們的客人,有辦法接受的,你這個也修行呢,這個也功德呢!所以王禪老祖,跟我們提醒我們所有做生意的,十方善知識,善信朋友,我們大家萬項事情,我們不對就不對了,我們也沒有必要打妄語,打妄語的人永遠是失敗,因為打妄語的會得罪人,得罪很多人,到最後人家不要理我們,我們就孤鳥一隻,孤樹一棵,風吹就倒,孤鳥一隻,無依無靠,我們事業也一樣了啦!

  所以王禪老祖,是我們宗門大家心靈的主宰,我們的大導師,王禪老祖叫我們要修口,不對,實實在在,我們就說不對,我們不要一直跟人家強辯,強辯的人永遠是失敗的,強辯的人永遠是不會成功,我們只有謙虛,接受人家給我們的指點,我們才有辦法會進步,不然呢,我們只是,憑著自己空思妄想的人,你永遠永遠不會成功,和不會進步。

  又曾經我們一個阿桑,她是很慈悲的啦!人家說:啊!懺悔懺悔,什麼?啊!懺悔懺悔,我不對,我要改進,我懺悔,每樣都喊懺悔;結果,她三個兒子,教得每項事情也都先懺悔,懺悔就是說不要再發生了,不對了,我不會再發生了,叫作懺悔。

  所以這個阿桑,有一天帶兩三個兒子來,很有禮貌,我說阿桑,你的事業一定很成功,啊!過得去而已啦!事實上她的,在她的商業界呢,有相當的地位,她就是用懺悔的方式來做生意,懺悔就是說不要犯錯,不要犯同樣的錯,我們改過,我們能夠用真誠的心,來和人家做生意,和人家相處,我們就不會得罪人家,這就是我們懂得懺悔,事業成功的條件呀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