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中地區弘法(一)
授業主題 : 3017集_台中地區弘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7/3/15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017)
台中地區弘法(一)

  我們台中市明德女中,我們的校長林校長某某先生,還有我們台中市養生協會太極拳,各位我們的大師,我們各位台中市的鄉親,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初三日,在我們台中市明德女中的大禮堂,舉行我們唯心宗九十五年度最後一場的易經風水學傳法大法會,我們藉著這個這麼好的地方,首先我們來感恩著林校長你的用心,讓我們有機會,在這裡辦這場的風水學傳法大會。

  在三十五年前,我們因為因緣的關係,台中市的都市計畫測量,我們全台中市的都市計畫測量,都由我本人所組成的中興測量公司,在辦理各種的都市計畫測量,常常中午進來明德家商,來這裡午休。在三十五年後,今天進來,我感覺很不可思議,這麼漂亮的環境,這麼讓人感到心非常平靜的學校建設,真的令人讚歎。

  所以,我剛才跟我們林校長說,拜託,你跟我介紹建築師讓我認識,因為我最近,在兩個月前,在我們南投八卦山脈,買一塊二十七甲的土地,要來建設中華文化易經大學,來設計。本來我想要來採用國際標,我來看一看,台灣標就好了,我不用去到國際標了,台灣的建築師這麼優秀,台灣的建築師這麼有智慧,台灣的建築師這麼有修養、有涵養,他所有的設計,用這個中華文化,唐朝的建設,的景觀和建築,來規劃來使用,在二十一世紀的現在,很讚歎。

  前一陣子,聽我們的傅講師,他跟我說:「師父啊!我借明德女中來這裡做講座?」我說好啊!因為明德女中以前,劉某某劉議長的時候,因為他的媳婦,也是我們宗門的弟子,我們劉某某劉議長,非常地慈悲,看到那麼多的年輕人需要教育,所以建設明德家商,我們到現在好幾年來,我們明德家商,轉化為明德女中。再看今天的建設,就能夠體會到,我們學校的建築,學校的一切佈局,這都是風水學和易經,裡面的內涵。

  剛才我們的林校長某某先生,他跟我說這位建築師,就是黃某某。啊!那這個我認識了,老朋友,我不知道他何時,去深造到這個程度,那當然啊!因為時代在變,任何智慧都提升。所以黃某某建築師,他能夠將明德女中,設計得這麼漂亮,一流水準,讓人家進來,一下子能夠回憶到一千兩百年前,一千兩百年前,這個就是我們中華民族最盛世,文化最盛世,社會最安定的時候,這是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,都有機會在唐朝的時候,我們有機會在那裡出世轉生過。

  那麼今天,既然這個因緣具足了,他就將這個再開發出來,呈現在我們大眾的面前,我們看到,我們心就安下去,這就是風水學,建築風水學的真理,就是易經一以貫之,孔子所開示:「吾道一以貫之」。吾道一以貫之,他的一,是易經的易。易,從日到月中間,就是我們地球。所以孔子的吾道一以貫之,是從哪裡開始?從黃帝,我們的黃帝,我們黃帝的時候,到孔子,到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,這都是易以貫之,易以貫之,易的貫之。開始一點靈光,一點靈光這是日。日在哪裡?在我們的國旗,中華民國國旗中間那個,白日,那點就是易的原點,那點就是我們生命的原點,也是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的老祖宗,生命的原點,就是黃帝祖來代表,然後經過到孔子的時候,我們到最後,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,青天白日滿地紅,滿地紅是光明,滿地紅是我們的信心,我們的慈悲心,我們的熱誠的心,是滿地紅,所以我們要正確地了解。那麼我們的國旗,就是青天白日滿地紅,就是整個中華民族,靈魂的代表,我們生命的代表,這都是風水的法則,是易。

  所以,自以前一點光明,我們的建築師,把這個建築的光明,環境的光明的理念,易,從唐朝,開始一點,開始,延續到現在來,呈現在我們的面前。今天我們這個弘法,我們一個月後,我們台視全省全國播出,包括世界各國,很多都會接收到,我們這個時段,我也希望說我們中華民族,都能夠了解到我們黃帝,我們孔子,我們的國父,歷代聖賢所留下來的精神和生命,易以貫之。那麼這個呈現在面前,各種的文化,你有形的文化,和無形的文化,無形的文化在心中,你沒辦法體驗出來,必須要有修行的,有大智慧的,像建築師,他把它呈現出來,和校長他有那個大智慧,讓這一個,社會所有一切環境,呈現出來,這就是易。

  那麼今天明德女中,學校一進門,看到心就會穩定下來,這就是易,也即是風與水,風就是我們的思想,水是我們眼睛所看的一言一行,然後我們實踐的,表達在心裡的,或是表達在外的,都是風水。可惜我們把它忽略了,可惜我們台灣很多建築,都是追求時髦,我們若不時髦的時候,就認為說時代跟不上,可惜,真理永遠不變,真理永遠是留下來的,一條脈一以貫之,在明德女中已經示現出來,這是我們禪宗,佛家禪宗的最高境界,這也是我們武術,武術的境界的表達。武術表面是,外面是很活躍活動的,但是這就是內靜外動的精神,這就是易,這就是禪,這就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剛才就一個因緣,我們和我們的東海大學,我們的郭教授,他對文化的保守,武術,武術文化的發揚和保守,保起來把它守著,不要讓它丟掉了,叫做保守,不是捏著,捏得死死的,放不掉的。保守再弘揚起來,這都是易,都是易的道理,這也是都風水的道理。

  剛才我看到我們台中養生會,我們台中太極拳協會,所表演的,所表達的,這些的一言一行,雖然沒有言,但是由心裡來說話,他的一行,一出手、收手,一左一右,一上一下,都是一個圓滿,一個圓滿,都是易。那麼他手在動,帶動空氣的流動也是風,空氣的流動起來也是水。所以我們人生活在世間,都在風水裡面生活。那麼今天我們在明德女中,這個地方,這麼好的地方,剛才我進來的時候,聽我們這裡的麥克風,像這種的設計,最難設計,回音很大,結果沒有回音,清清楚楚,這也易呢,易的精神呢,我們也希望說此去,各級有緣的學校,若重新建設,多參考,來參觀明德女中的設計,我感覺很有那個價值。

  那麼我們今天,在明德女中來舉辦一場風水學傳法大會,若是各位你們踏進門,你們就能夠體會到這一個風水,實在很上乘的風水妙法。黃某某,我們是好朋友,以前風水學他也很重視,他對文化的執著,也是很重視,以前我看他的,很多台中市的大樓建設,很多設計的建設,我也是有把它參觀,也讚歎過,因為我是經營中興測量公司,測量的業務,和建築師一定都是息息相關,而且相互來圓滿,相互來成就,相互來莊嚴,這都是易的真理,都是易經的真理,風水的真理。

  所以今天,來到這個明德女中,學校我今天看一看,我等一下要來跟校長拜託,我在我們的國曆六月十四、十五、十六日三天,要舉辦建築風水學論壇,我邀請到大陸、美國、日本、韓國,我們台灣很有這個學術見解和建築,和風水學一起合而為一的,這些大學專家學者教授,我要來台灣,邀請他來台灣,來舉辦一個論壇,讓外國,無論大陸或是哪裡,多認識我們台灣人的可愛,多認識中華民族,優秀的民族在台灣的,偉大和可愛。我來要向校長,請他能夠借我們來這裡,舉辦這個論壇,不知道校長林校長,不知道有沒有同意,先強迫你答應,我們來這裡,是辦學術高層論壇。我今年在七月三十日,在東海大學舉辦了,炎黃文化與蚩尤文化,炎黃文化與蚩尤文化的高層論壇,在東海大學大禮堂借我們用,也非常地感恩,我們高層的論壇,就是學術的提升,提升我們國內,在世界上各個階層,學術也好,尤其文化的高層的論壇,讓世界各國有緣的人,來了解台灣,台灣這塊寶島,台灣,台灣這個可愛的地方,我們的文化是那麼地昇華,文化是那麼寶貴,無論各種的文化,易經的文化也好,武術的文化也好,農業也好,士農工商等等的文化,這都是我們台灣這塊土地,大家共同要把它端出來的一盤非常非常色聲香味都是具全的,上乘的法的宴會、法筵,這也是我們宗門唯心宗,今年最後一場在明德女中,所辦的一次一個小小的結論。

  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:「你不相信風水,可以,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,受到風和水庇蔭我們。」這句話很深的真理喔,也是很淺的真理。那麼風和水,不是我們怪力亂神,風和水,完全是我們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五行,五官化為五種的我們的意念裡面,然後傳達在腦海內,傳達我們的血路,進入我們的心臟心田裡面,然後反應出來的,叫做「風水學」。

  風水的學問,在前一陣子,去年,我去美國洛杉磯和紐約,去那裡弘法的時候,我們在紐約,有華裔民選官員總會的主席,他就頒了一張獎狀給我,他裡面所寫的「易經風水是二十一世紀,人類最偉大的貢獻和服務。」易經和風水,我跟他說外國人,他是華裔警政署的署長,警察署的署長,頒了這一張的獎狀給我,我覺得很驚訝!原來他說在美國,在紐約,尤其在洛杉磯,有一百五十六個國家的民族,在洛杉磯,共同在生活,但是最近這三、四年來,美國,各國的這些,都已經發覺到中華民族,我們中國人,尤其台灣人,為什麼在世界的經濟這麼好,為什麼台灣人在世界出去,各國在表現,那麼有涵養,那麼有這個修養和智慧,他們一直在探討。所以,美國那裡很多外國人朋友,認真在探討我們台灣,我們所弘揚的易經和風水的妙法。

  所以美國,他們對我們中華文化,易經的弘揚,實在沒辦法去說,沒辦法去讚歎的,那我就去這個我們的華裔,這個警察署署長他家,我去幫他看。我說:「嗯!老公睡這樣,後面剛好碰到廁所,會很難睡喔!」我們床我們睡的,後面剛好我們的廁所的,自己的套房,頭碰到廁所。他的太太說:「是啊!我老公晚上回來都睡不著,起起落落。」原來頭髮,在別處呢,頭髮滿頭,很多的,結果搬到這裡住呢,三、四年頭髮快掉光,晚上睡不著,他就頭去碰到這個廁所,後面又馬桶,馬桶又向那邊,向這邊,差一片牆壁,頭剛好睡在那裡,這樣頭髮快掉光。這是什麼原因?因為我們易經,廁所裡面它屬於陰氣、溼氣、陰氣,一片牆壁隔著,但是它有一種發出亂流的電波,亂流的電波,我們這片牆壁,頭睡著,我們都睡著的時候,完全靜止狀態的時候,我們頭和這個亂流電波,日積月累,一直積、一直積,就晚上睡不著,翻來覆去,睡不著就操煩就多,頭髮就很會掉,是這樣而已。

  跟我問說:「師父啊!我老公頭髮要再長起來,有什麼辦法?」床移位置,把床位移位置,依照我送的一本風水書,裡面用英文翻的,在這裡很簡單的,你按照這麼排就好,裡面簡單的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,我們就問一項,床位,我這裡就畫好了,也不到一頁,一頁多一點點這樣而已。那晚回來,先生上班嘛!她就跟先生說,啊!難怪這樣,移掉,前兩個月前,也是有電話來,她說老公的頭髮有在長了,長很多了,這風水的妙法。以前我擦什麼一○一,一○二,一一一也好,什麼都好,不管啦,一○八也好,一○九也好,叫做一一九也好,都無效,照常掉,那很簡單的道理,這就是風水。

  所以風水就是環境學,我們人融入於自然,我們不是妖言惑眾,我們不可以怪力亂神,我們一定要將,現在已經進到科學時代了,物理學、醫學、哲學等等,高階層,高知識,高思想的境界,我們應該用理性,來將易經風水學,來把它詳詳細細,來把它弘揚,把它探討。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