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54)
授業主題 : 3782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54)

播出日期 : 2009/4/2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同修,所有各分寺同修,請大家合掌,我們來奉請金剛菩薩,降臨壇城加持護佑,來,請合掌:

  奉請青除災金剛

  奉請辟毒金剛

  奉請紫賢金剛

  奉請白淨水金剛

  奉請赤聲火金剛

  奉請定持災金剛

  奉請大神金剛

  奉請金剛眷菩薩

  奉請金剛索菩薩

  奉請金剛愛菩薩

  奉請金剛語菩薩

  奉請解空尊者須菩提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賢士,我們各位,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,還有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我們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在秦朝東渡日本以來,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今天我們在中華民國十二月二十八日,我們繼續來圓滿著二○○八年,最後一次的共修法會;我們今天呢?我們各分寺道場,輪流回來總本山來共修,聽經聞法,尤其《金剛經》呢?與我們易經是完全是如一。若是我們一個人,對《金剛經》你不了解,你只是說易經,這要做到圓滿,那是很困難。

  所以易經,本來就是空性的東西,易經是因為伏羲氏的時候,他在發現了龍馬,出圖出來,身上點點滴滴,悟到我們的先天,也悟到後天,先後天一體為一用的宇宙大智慧;那麼到三千年左右,釋迦牟尼佛,祂住世,祂在菩提樹下,自己靜坐,做反省懺悔,然後去領悟到我們人的本性是空性。

  所以這麼久以來呢?我們世界各國,各宗教家,都有不一樣的見解,不一樣的境界,來解釋著我們人生的真義;但是,我們人生的真義,永遠是一個無底深淵,你要摸,摸不到;拿,拿不到;看,看不到;只有實際去體驗,當你體驗出來以後,你才會發覺說,嗯!原來人生是這樣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賢士同修,我們今天已經十二月二十八日了,接下來初一,我們祭祖大典,我們祭祖大典呢?我們就是恭請龍天護法,諸天聖神佛菩薩,給我們加持護佑,能夠讓我們五千年來,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列祖列祖諸眷靈,靈性都能夠明心見性,這也是我們師尊,王禪老祖師尊大慈大悲,祂的大慈悲心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人類不能再有浩劫,人類不能再有浩劫了,這點是很重要的基本理念。

  所以今年世界經濟這麼壞,事實上,這是世界和平的起點而已,我們人要惜福,我們人不知道惜福的時候啊!我們只是說,喔!看到錢,看到財,就迷下去,六親不認;這個呢?我們所看到,喔!錢最好,尤其台灣,最近來,因為過去兩任的總統,為了很多,國家很多機要費的問題,造成,各人各人說各人的話的也好,或者,新的政府,要建設一個清廉政府也好,這個呢?都是每個人,時代因緣不一樣的見解,才有現在最近台灣,我們的社會這麼亂,眼睛張開都是為錢,為錢在犯罪,還是為錢在起鬥爭,或者為錢呢?起怨妒,等等呢,都不是很好的現象。所以這叫作:「見相非相,即見如來。」

  但是呢?我們現在社會都見相,都是假相,錢,是人人愛的,但是是假相,像早上我看電視,我們李登輝先生,他說一句,非常讓人感動的一句話,說我是虔誠的基督徒,基督徒本來對錢就不重要,我哪有可能,違背上帝的心,來做出不法於國家社會的行為呢,這就是「見相非相,即見如來了喔!」

  那麼現在社會大家都看到錢,見相即是相,看到錢就認為是人的生命,非常沒智慧,非常沒愛心,我們該得的我們就得。就像早上,我來到天壇,我就沒有跟你們龔師姐,通知說要準備早餐,因為我肚子還飽飽的嘛!昨晚讓我們師兄,他就娶媳婦,魏某某師兄娶媳婦,他的媳婦與兒子,都我們的易經班的,我們的學員,昨天讓他請,請得太飽了,早上呢,肚子也飽飽的啊!那麼你若看,哎唷!怎麼八點了,還沒吃飯啊!因為肚子飽飽,你就不要吃飯了,「見相非相」,你說哇!八點,還沒吃飯,「見相即相」,這都不是如來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世間很多事情喔!你把《金剛經》用在生活上,很有趣的,很好用的。所以各位現在世界經濟,這麼動盪不安,明年還不順遂的,你放心,世界經濟要爬起來還很困難,到二○一二年才爬得起來,所以這中間,我們要注意喔!經濟看那麼壞,我較省著花的,較省一點吃的,我不要去吃滿漢全席,滿漢全席一桌好幾萬,吃出來屙出來越臭;你若簡單的一客五十元,好像我高雄道場上課,我在後面一間自助餐,那裡我去每次吃都三十五元,吃了三十五元,我去上課了,哇!肚子很舒服的呢,不要逼迫自己的胃腸去受苦,那就「見相非相」,不要讓它痛苦,你那就見相非相,即見如來。那麼要達到見相非相,即見如來。

  我們本宗門老祖師尊,有八句真言:「來者不拒,去者不留,順其自然,不可勉強,有緣則度,有德則助,皆順天理,事事如意。」所以面對著目前世界的經濟,台灣的經濟,這樣呢,我們去被社會叫作象,現象,現象這個象,哇!大家生活難過多了啊!喔!去餐廳,以前都這樣疊高高,現在都剛剛好,這就是惜福,以前都疊高高呢?吃不完,在那裡這樣挑這樣挑呢?很多年以前我就說,啊!大陸也好,台灣也好,世界,有一天會很淒慘的,結果到了喔!大家以前認為說,喔!我這樣喔!請客這樣,二十四桌,排一排一直疊上去,結果有的就沒有吃,是很可憐呢?那就是見相非相,又見相即相,見相即相,我認為說喔!我這個樣子,對朋友親戚最禮貌的,見相即相,最禮貌的,哇!你沒辦法,真正見到他的心了啦!那就是虛偽的行為,表面的而已。

  所以老祖師尊在很多年前,就已經跟我們講過了,台灣和世界,有一天會很淒慘的,若是繼續這樣下去呢,地球會自我毀滅,這樣下來,現在這樣,正常的,你知道嗎?我不是詛咒喔!讓大家重新洗牌,重新來惜福,重新惜福,即是見相非相,你就會見到如來了啦!不是表面看好的,你若表面喔!很美很好的呢?你沒辦法見到如來,沒辦法見到自己的心,表面的東西是虛的嘛!是假的嘛!真真正正是我們的心安;要惜福,一定要惜福,有時候我去各道場,呵 都用很多水果要給我吃,我跟你說,我現在牙齒不好,你們水果若要送過去,打一杯就好了,我就咕嚕一下,就下去了,你若說喔!我都切很多樣的,你們的孝心、尊敬心,我是知道,但是我看著乾瞪眼,見相非相,你看到,不是我要吃的,我有辦法吃的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萬項事情,生活一定要剛好就好了,才我們宗門,在幾年前,我們吳醫師夫人陳師姐,她說師父啊!我來讀我們易經以後,較不會看到就要買了呢,較不會看到就想要,現在家裡面清淨多了,心清淨多了,自在多了。我說,你們若穿著我們的法服以後,穿著我們那個,各位,你們的法服這樣,你們出去看了,你們就不會想說,多看一眼兩眼就想要,不會啦!你們會很自在的;皮包,當時,不管何時都厚厚的,那見相非相,即見如來呢?你們會惜福,會見到如來了。

  所以,我們在世間的事情啊!我們都把虛的看成真的,把真的看成假的,很可惜的呢?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出去到世界各國回來,他都愛買東西,買回來就大件小件都買啦!那就我們張院長,帶我去看他的朋友,呵!家裡面每樣大大小小,都很多東西,但是他的嗜好,他是保存著人類的文化,非常好、非常好。他所看的東西,他不是說我要這個東西,他就是說這麼多東西,讚歎著人類這麼會創造,這麼會做這麼多,各種不一樣的東西好幾萬種,他回來就把它保管起來,讚歎我們人來到世間,他的可愛,他的智慧;所以他把它都蒐集起來,來讚歎著人類的偉大,讚歎著我們人在空性,下來到世間的偉大,這就是見相非相,即見如來了啦!

  不是說喔!我比你更多來,親戚朋友,都給人介紹,有的朋友他就不愛那個啊!有的你若跟他介紹酒,呵!看得那個很仔仔細細,有的呢?你跟他介紹水果,很有興趣的。所以各人的興趣不相同嘛!所以,我們了解到他人的心的時候,你也見相非相,即見如來;你看他表面一個人這樣,但是他的嗜好不相同,你知道他不相同,他所愛的東西是什麼?你就見相非相,即見如來了,印心嘛!印心。

  曾經我們一個老信徒,他來仙佛寺了,我們仙佛寺環境很美的,現在五葉松都這麼大棵,合抱不攏,我們的大道,那條路,我說喔!我們這松這麼漂亮,台灣道場要找這麼漂亮的松,沒得找了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尤其興趣松的,來看我們這裡的松這麼大棵,台灣要再找這麼大棵的呢?他說喔!師父啊!你這不就一百多年了,我說阿彌陀佛,我這才十八年,啊!八年那麼大棵喔!我跟老祖要求,我們道場很年輕的,年輕講話就沒力。所以請老祖,諸佛菩薩,龍天護法,拜託,較勤一點澆水,讓這些松的根蔓生遠一點,長快一點的,自這樣以後呢,人家在亢旱,我們這裡在下雨,常常這裡山上,我們這裡誦經祈安,常常山上下雨,山下沒雨,難怪我們這裡的松長這麼快,那變成見相非相;為什麼它會這樣?我們的心,愛心。

  所以我們任何一件事情,都用心去經營,一定會滿你的願,這就如來的心了嘛!如來是一個心而已嘛!沒有兩個心喔!如來是什麼,如來是一心,一心就是如來,我們往往都很多心,我端這碗飯,眼睛看別樣,這就多心,多心就凡夫,多心不是佛,不是如來。

  所以我們的事業成功,都在一心,所以現在世界的經濟,這麼壞,事實也不壞,壞的都是什麼?玩股票,轉投資的、轉投機的;我們人來到世間,你就一心而已嘛!你就一個事業顧好,絕對不會倒啦!你放心。我們就想,哇!我這一天這樣,賺才賺多少;我來做那個,賺多少,我這裡來投資,投資哪裡國家,什麼更好的,會賺錢的,然後要來補這個,結果補,越補越大洞,喊倒,整個全拖下去,這是二心、三心,什麼一心?

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同修,此去以後,是上天的慈悲,讓我們去全心一心,去做自己的本業,吃頭路就吃頭路做好,做事業做生意你就做生意,賣麵的你把麵燙熟,炒菜的你就菜炒熟,讓人吃下去都平安,你這就一心你就如來了,不然呢?任你說,喔!什麼理由,沒有用,不要說認為厲害,天在喬,天在看,所以我們用一心經營事業,一定會成功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