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大家學易經(15)
授業主題 : 3035集_大家學易經(15)

播出日期 : 2007/4/2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035)
大家學易經(15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「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。」

  因為我們心不安,要從外面來安,外面來安進來,要什麼東西來安,是法和道。所以,我們要修道、要學道,了解到一切萬法。所以,自古以來,「天地立宗」、「聖人立教」,我們的法門唯心宗,是「天地立宗」,我們佛教道教,基督教天主教,一貫道什麼道什麼教,都是聖賢所立的真理,就是「經」。「經」就是過程,事情發生的因緣果報,叫作經。那麼各種的宗教,任何一部經,都是在開發我們每個人,內在的大智慧,都在開發我們每個人的生命。比如我們佛經一部經,叫做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》的「乾闥婆、乾闥婆、乾闥婆」,那就是也是我們的識神,聞香的識神。

  今天早上,我就去我們台南道場,在永華路,路上呢,在沙卡里巴,億載金城旁邊,我們台南道場在那裡,我早上一早,就去我們的台南道場,由我們台南道場的住持元信法師,和我們那麼多同修在現場,早上我們剛好一個蔡師兄,蔡先生,他就最近來鼻子都不通,很難過都卡住這樣,竟都聞不到香味,香味都沒有聞到喔!他說師父啊!你幫我加持,我說好啊!要加持這還不簡單,江湖一點訣,說破不值三個錢,我說我幫你加持,但是你不能藏招,我幫你醫好,要換你去教別人。說:「要怎麼樣?」我們假使,鼻子都不通的時候,第一呢,我們可以用這個先做熱敷,毛巾擰一擰,熱敷,早上起來就熱敷,差不多十多分鐘之後,一禮拜,你鼻子就開始會打開了,眼睛就亮起來了,頭就清了,熱敷。第二呢,再來就看醫生而已,但是你看醫生,有的你鼻病,你看醫生很難治的。第三呢,修行、修法,我們每個人,若是鼻子沒有聞到,沒有聞到香臭的時候,我們的識田叫做「乾闥婆」、「乾闥婆」,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》跟我們開示:「乾闥婆」,乾闥婆就是我們的護法神將,聞香的識神。那麼你面前用檀香點燃,環香,我們唯心宗有唯心爐,我們那個唯心宗的,我們那個檀香用正檀香,沒有摻雜著這些其他的雜物,聞起來頭就清了,我跟你說你用我們唯心爐,那檀香放面前,你合掌,深呼吸、深呼吸,然後呢,「南無乾闥婆、南無乾闥婆、南無乾闥婆、南無乾闥婆、南無乾闥婆、南無乾闥婆、南無乾闥婆、南無乾闥婆。」你一直南無乾闥婆,南無乾闥婆,然後再來深呼吸,南無乾闥婆、南無乾闥婆、南無乾闥婆,早上我用香,用香,面前,聞,先聞不到啊!然後呢,我代替請南無乾闥婆,我叫他心裡念南無乾闥婆,一會兒,「師父,很香的,聞到了呢。」嘿!那不很簡單的,而且呢,他泡茶,好茶給我吃,我還沒吃,你先聞看看,嗯!這麼香,原來早上要泡給我的茶,拿錯了,拿到特等的,才會那麼香,香成這樣,聞到了,南無乾闥婆。

  我說你要,現在若有鼻子有問題的,要換你們傳道傳給他們,叫他們念南無乾闥婆,南無乾闥婆。南無,南無叫做「皈依」;乾闥婆就是「聞香的識神」;那麼這個煙冒起來,下面通到上面上去,也是易耶,一啊、易啊、易啊!沒有聞到變成有聞到,易就是交換,所以就這樣好了,早上就頭腦清得這樣,呵!很舒服,中午讓他請吃這個麵,台南這裡的名產,嘩!也很香的,聞到了說,哇!我聞到了,這是什麼?南無乾闥婆,這也是易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跟你們說大家學易經,我不是只就這樣,哎喲,算命,我何時賺大錢喔?何時能夠娶老婆?何時嫁人喔?何時娶小老婆喔?不是這樣啦!不是那麼膚淺啦!八萬四千種,很多科學沒辦法解釋的東西,你只有在經中有辦法解釋。所以,古聖先賢所傳下來的真理,所傳的經,這就是真理就是妙法,是千億萬年,沒辦法去否認這個真理。

  所以,上節跟各位,卜這個我們的地球上,北太平洋,非洲這個到巴西,中間那個海洋,東經,東經四十五度,北緯十五度,那一點的地方,一個數千平方公里的大洞,原因從哪裡來?卦象地雷復,這個卦象,這個臭氧層破洞,紐西蘭上面天上破一個洞,到這個北大西洋海底的大洞,原因是從哪裡來的?我們的丁亥年,今天呢,卯月庚子日,我們來請示聖賢來開示,出的卦地雷復,卦,變為地澤臨,我們地會反臉、反覆,翻起來。為什麼會翻?下面有雷,震為雷,上坤為地,都陰,六爻全陰,下面震卦,最下面只有一個陽而已,所有的陰壓到一個陽,所有的陰壓一個陽,那麼他就震動起來,壓到一個程度,開始再爆起來,這就叫做地雷復,等一下會跟各位,更詳細地解釋。

  那麼這個,我們的卦所開示,初爻,最下面爻,子,子,第四爻為丑土,為地,「子會開天,丑會闢地。」這個卦象剛好很密合,那麼在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、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之中,太上道祖所開示,這裡呢,「子會開天,丑會闢地。」很密合,古聖先賢已經跟我們開示,「子會開天」,子就是陽,丑就是陰,陰是地,和我們的伏羲老祖宗,老祖宗所開示,一畫開天,一畫,再畫闢地,二畫,再畫,這個兩陰中間一個大洞,那麼中間就是我們的人,人與萬物,包括山河大地,一畫開天是陽,再畫闢地是陰,我們大家學易經,這個基本的條件,一橫的為陽,再畫,再兩畫為陰,這就是天,這就是地,地有起起落落,起起落落。

  所以天在,天,在山之上為天,山之下大地,為地、為陰,「子會開天,丑會闢地,未有於人。」這就是回歸最原始,所以開天,天是陽,天者就是乾,地者為坤,乾為男性,坤為女性,乾為陽剛,陽剛,陰為陰柔,這就是天地互相對待的道理。那麼在今天,這個卦象,上面是坤,是地,下面震是雷,雷者是聲音、聲音,電磁場的大震動。所以這個動,動在天地之間,子是天,丑是地,天地之間,離地最近,第二爻這叫做地上,這叫做地下,土最下面,這個表面層震動,為什麼?為雷,為雷,雷震動起來,結果就變爆炸起來。

  所以海底,那無時無刻都在爆炸,無時無刻都在爆炸。那麼為什麼沒湧到外面來?為什麼海浪那麼多,常常海浪那麼多,這與地,地下裡面,震卦、震為雷,裡面好像雷聲,一直無時無刻就在冒出來,這地下裡面很熱的漿,漿冒出來的時候,我們當然啦!水那麼多就這樣淹掉了,越來越大洞,越來越大洞,那麼何時會淹到我們台灣?這個,我們這輩子你不用煩惱,我們遇不到,你放心,哪一世不知道?那麼這個卦象呢,第二爻,這個呢,這個就是地,這是人,這是天,天地人三才,地的最下面,地上的爆炸,地上爆炸起來,卯木,寅木化卯木,樹一棵比一棵還要大棵,就是越來越深,以後會越來越深就對,山會越爆會越高,下面會越來越深,這何時就有了?這好幾千萬年以前就有了,不是現在而已。但是很奇怪,為什麼現在才發覺發現,這又再一個謎?我們讓科學家再去研究。

  我們常常有海浪在湧著,在湧、在湧,地球上常常這個,水的海浪的湧,一定是地下的地殼的變動,地殼的變動,是為什麼會變動呢?因為我們地球會轉,其他星球會轉,會繞,自轉與公轉,和空氣的摩擦,摩擦,陸地有山有高有低,和空氣陽光所摩擦,所以他整個的磁場的能量,這個熱能,都積在這顆地球裡面,裡面呢,當然它要能夠發洩出去,不然整個就爆炸掉了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住在這個地上,你們若坐飛機上去,你才發覺說,喔!我們人那麼渺小,那麼小了,所以這個謎,用易經就能夠解開了。各位,我們大家若了解易經的時候,你就喔!天地造化的道理。

  我今天簡單把這個卦象出來,希望我們在電視機面前的十方善知識,這個卦你們可以去研究,去研究究竟為什麼,聖賢會出這個卦出來,又符合了這個山河大地,符合這個孔這個洞,會這麼奧妙。我們這個空亡,庚寅空亡是什麼啊?甲乙丙丁,甲乙丙丁戊己庚辛,庚,辰巳空亡嘛!辰巳空亡,那麼子開天,丑闢地,二五交媾,二五媾精,二五媾精,二五交媾,二氣,五行,陰陽二氣又五行,五行所有的都是純陰,五行是純陰,那麼二氣是純陽,這就是說整個它們的調和,失去調和了,失去調和了,子它是純陽,子初爻,這個子為陽。再陽爻,純陽,丑,陰,又純陰。

  所以變成陰陽,純陽呢,天上破洞。為什麼純陽?地球開始一直溫暖起來,冷氣拼命吹,臭氧層就破掉了,所以才天上就破洞了,純陽就破洞。地上呢,陰呢,變成孤陰不長,自自然然,會發生這個地球上,海底大洞剛好在北,這個臭氧層破洞在南,南,一南一北,天地交媾,天地交媾,這是一個很奧妙的事情,我們從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裡面,我們就能夠來了解到,這部這個,這回這個地震,希望此去,我們若有時間者,我若悟到哪裡,能夠拿出來再跟各位,來做一個檢討。

  所以,各位,大家學易經,不是我們所說的算命而已,包括宇宙虛空。在八年前,我在我們易經大學第二屆,大安寺的班,我用卜卦,火星、火星,火星那裡有多少水,叫做天山遯,天山遯,天山遯裡面,太高都沒有水分,沒有水,天山遯,這個火星,這個水分如何?結果天山遯,我們山,山很高在天上上去了,快要頂天了都是雲,這就是天山遯,在上面,我們的遯就是隱遁,上面根本就水,水就根本就沒有了,卦象出來,非常有道理。

  經過一年後,美國太空總署,太空那個中心,他們做,兼做這個去探測,才發覺沒有水,但是有水痕,有這個水痕,天山遯水是藏在下面爻,水伏在子水,伏在土之下,在土之下,所以火星的這個上面的水分,藏在土之下,有小小的水痕這樣而已,結果美國太空總署,他們報告的結果,上面真的也是沒有水,只有一些水痕,相片照起來也一些水痕。

  所以易經,一剎那之間,你有辦法了解到,整個環境的結構,了解到環境的變化,至於我們這個地球大洞,變過來的卦地澤臨,地澤臨,地澤,地上地,變地低陷下去了,地澤臨,面臨地上低陷會越來越大,因為地球裡面的熱能,一直在爆炸,一直在冒,在開在開,這個呢,也是從易經裡面,能夠來了解的。

  唯願我們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我們以後,你們若任何士農工商等等,你們要了解到易經的真理,要了解到,每一項人事物的真理,我們用易經能夠來了解,尤其我們對自己的日常生活,一點點顛倒夢想、煩惱等等,我們也能夠了解。

  所以易經呢,包括茶道也一樣,也是都在易經裡面,明天我們就要來播出,我們今年春節,我們的茶道,讓各位了解到,易經所包羅萬象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