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可知生從何來 死從何去 (一)
授業主題 : 3970集_可知生從何來 死從何去 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9/10/2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第二期師訓班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第一期的研究員,賢士同修,阿彌陀佛!

  今天我們九十八年九月十七日,我們在大凡寺上課,剛才我們先播出最近的天瘟永息消災化劫,這個護摩大法會,從農曆七月二十四日到十一月十二日,總共將近一百零九天,前後扣起來一百零八,這個數,這也是一個天註定的數。所以這一次的護摩,天瘟永息,由我們本唯心宗,肩挑著重擔重任,我們唯願呢,我們唯心宗所有賢士同修,你們的護持,你們念經、誦經,總共一百六十八萬部,這個不是一個小數,這個也不是一般人,所能做得到的,也不是一般宗教團體,所能做得到的,必須要具備了條件,第一、有天命;第二就是有慈悲心;第三、要有法,沒有法,你做不了;第四,要有團結的心;第五呢,我們要有同心協力的心,樂種種發大悲願,才能做到,這個才能尊天,為國修道,為民祈福。

 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上,我們帶著有形與無形的,開始還沒來投胎以前,上次講過了,我們就是從空性,從南極,南天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一畫開天,頂首光明,放光明,就是我們的生命靈魂。我們來呢,投胎來,就在泥丸宮這個地方,叫坐胎天靈之蓋,這一個我們的上面,泥丸宮這個地方,就是我們所說的叫作蒲團,那我們投胎來,一定從這個地方先坐的,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靈魂,從這裡開始,然後,開始展開,天給我們的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等於說,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;乾首、兌口、離目、震足,巽屁股,那就我們的股,坎呢,就是耳朵,艮就是手,坤呢,就是五臟六腑,五臟六腑,這個是我們,短短十個月的時間,我們在母胎裡面,就能成就這麼完整的人,真的太偉大了,媽媽太偉大了,人和天地之間,相較之下呢,我們是非常地渺小,你看,很多科學家,要研究人,機器人,他沒有辦法像我們,出生出來呢,肚子餓了會喊餓呢,那個不高興呢,你看他不慣呢,一見你就討厭,再見你更傷心,要是帶他走,我把你把命拼,帶誰走,把幸福帶走的時候,你就會把命拼。

  所以我們出生來,就是等於持一個地球,這個南方,這個北方,這個坤,北方,乾、南,地球的磁場,由北而南,一直循環的,由北而南,地球磁場。所以我們人也是一樣,人是一個小地球,也是一個大地球,我常常要各位,把這個心,你把它打開來,把地球放在你們的心中,地球放在心中;那麼現在晚上了,把太陽放在你們的心中,放無量光,白天把地球放在心中,我們心中發出光,來普照著地球大地,這個是人的尊貴。所以我們人,生從南極而來,就是頭而來,坤六斷,這個坤,坤六斷;那麼坤六斷呢,就是北極,開的口,氣從北方而來,然後從南方,就是火,火、土,南後天是火,後天北是水,後天的,先天呢,先天是金,南是金,北是土,所以土生金,都是在相生,先天是在相生。

  所以各位要記住,人來世間上,先天我們的靈性,是來世間,是相生的、相輔佐,絕對沒有來相剋;可惜,後天八卦,後天八卦呢,後天就是相剋,後天呢,南方是為火,北方為水,水剋火,水剋火。所以先天和後天,它的卦氣完全不同,所開示的,是從先天和後天,一起開示我們。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,我們的靈性,來是怎麼來,去怎麼去,整個的人生,整個的過程,來來去去的時候啊!

  各位,很妙,從易卦短短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,八卦就已經將我們的人生,開示得清清楚楚。

  所以《老祖玄妙真經》呢,就開示我們的人,「蓋人之生,來自南極」,那是先天,「死從北極」,那是後天,那是後天,「北極以歸」;「所以坐胎天靈之蓋先結」,這是天靈之蓋,是我們泥丸宮,南方先結,天靈之蓋先結;「則腦神定」,是無量的光;「而後地穴生,可知生從何來,死從何去,善人之將亡,由足以先冷,從腳先冷,氣從頭脫,上昇。」

  你們有一天,你們可以要死的時候,你們要記得,要自己摸自己的腳,看有熱熱還是冷冷,你們若摸到自己頭冷冷,啊!糟了,慘了,要怎麼辦?你若摸到腳熱熱,啊!要怎麼辦?我告訴你,你摸到自己頭冷冷,你就覺悟,我要下地獄了,那個時候怎麼辦?你總不能只是喊,HELP HELP HELP,不能只是喊救命,沒有用了,摸一摸,哎喲!怎麼冷冷,糟了,怎麼辦?快點「念南無阿彌陀佛」,快點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自己要覺到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」,自己,不用管什麼,那兒子啦!孫子啦在哭,不管他,你自己,一直念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」,最後那一口氣,念佛,反省懺悔,懺悔過去在生都沒在念佛,這一剎那發覺自己頭冷冷,起來摸冷冷,哎呀!糟了,冷冷了,快要墜落地獄了,腳熱熱,踩到什麼,煉獄,煉獄的地獄,你就墜下去了,你若摸下去,腳冷冷,摸看看,唉唷!不錯喔!我腳冷冷,好啊!再見了,再見。

  喂!我很希望有一天,跟你們講說課講一講,這樣喔!看你們,你們不要嚇到,說師父為什麼這樣,一直看你,死了後是不是會跟你喔!這個啊!喔!所以人喔!要死很困難呢,要修到很困難啊!平時就念佛啊!阿彌陀佛的;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,我們的八卦易經,在跟我們開示,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,那最近,我把這個,我們的先天靈性,對死亡的人的開示,新亡的開示,我已經都有,老祖師尊開示寫好了,我希望,我們請何組長回去跟出版社,那個法儀,每一個人送一本給你們,以後你們就隨時有機會,會對人家開示,而且,自己可以從裡面來修,這也是易。

  所以,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人出生,尤其太上道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出生,已經爸爸媽媽的結合以後,開始第一粒我們的靈性,就是天靈蓋,天靈蓋我們的靈魂,坐在薄薄的靈魂裡面,我們若一旦懷孕,十天以後,我們的靈性,就已經在我們的媽媽肚子裡,已經就靈性下來了,有時候我們就較歹運,前生前世修得不好,好不容易人家要一台車,讓我們坐,讓我們開,結果呢,有的常常就流產,有的就沒辦法,養不起就把他拿掉了,這都很多問題。

  所以每一年的我們的法會,我們都鼓勵人家,我們嬰靈一定要超度,那跟我們有緣的,我們有約束的你沒有給他,你沒有超度他,實在很可憐的。所以我們三寶寺剛法會過了,今年超度嬰靈,那很多九百多位,這個去看一看,你們這些小菩薩,無緣住在世間,以後若有機會才再來,最後小菩薩說,我媽媽死了我要怎麼再來,他媽媽八九十歲了,要怎麼再來,我去大安寺,不是,這個三寶寺,那些嬰靈跟我說,我媽媽就死了,我媽媽、我爸爸都老了,我哪有機會再來,一說,我就不敢再說,我說這樣好好修行,往西方去啦!既然無緣就一定無福,無福就是無德,無德就是沒有修行,所以你才沒機會出生當人,你們在靈魂界飄飄浮浮,那麼有這個因緣,一次法會了,地藏法會跟你們超度,你們就好好隨佛去,不要執著起來,但是你說著這樣是這樣,你要把他超度到讓他會覺到,有時候十幾次,他還覺不到,不是說一次就好了。

  所以我們大凡寺藥師法會,在我們的農曆九月底,大凡寺三天的法會,你們有的若說,有孩子不小心流產了,或者把他拿掉了,我鼓勵你們,一定,別人沒有超度沒有關係,嬰靈,無緣住世嬰靈,你一定要給他超度,這是我們若了解了後,我們就會覺得,心裡會感覺很不好,不好受。

 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一旦,一輩子整個的過程的成就,一生活到無論一百歲、幾歲,我們要死的時候,我們要記得,我們看我們的親人,若要回去的時候,你跟他摸腳就知道,摸腳若冷冷,氣就往頭上升,他一定上天堂,那個原因在哪裡?這就像我們,這是地獄,這是天堂,這是陽,陽就升上來,一定回歸本位,回歸乾卦,再回去呢,無極是光明,是光明天,光明天,下面呢?陰,這個陰,是地,陰是地獄,就是兩足尊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闢地是兩足尊,兩足尊,這是地獄,是濁氣。所以人若要死的時候,氣要斷了,若這個屬於陰,陰冷、陰冷,我們若自己腳摸一摸,冷冷,糟了,慘了,地獄的鬼快要拖走了,那你怎麼辦?快點念佛了啦!阿彌陀佛喔!腳冷冷,腳冷冷,不用念啦,腳冷冷,頭冷冷,你才要念啦!頭冷冷,你這裡一點冷冷,有沒有,一點熱熱,太極,一點冷冷,陰就是冷的嘛!頭冷冷,你就快點,這是光明天,快點念佛、念佛,你若摸到自己的頭冷冷,或是摸到我們父母親頭冷冷,我告訴你,要注意!認真跟他念佛,叫他放下,往西方極樂世界去,跟佛祖去,你一直跟他念佛,一直跟他念佛,你若說,他的腳冷冷,你跟他恭喜,你往佛祖那裡一直去,放下,這個叫作放下,揭諦、揭諦,你要放下,腳熱熱,這點呢,腳熱熱的時候,腳熱熱,熱熱的時候啊!你就要叫他快點放下,因為你的靈性,往黑暗的地獄下去了,這裡地獄,我們的靈性墜落地獄下去了,快點開始要念佛,要爬出來,這點就是佛性,佛性、佛性;所以我們要念佛的道理,就是這樣子。

  平常你佛沒有念習慣呢,等到業力現前,煩惱到來的時候,你才要來念佛,幾乎快要來不及了,怨嘆、怨嘆,怨嘆我兒子,怨嘆我媳婦,怨嘆我女兒,怨嘆我女婿,怨嘆孫子,怨嘆親戚朋友,怨嘆同修,怨嘆誰、怨嘆誰,這到最後都下地獄呢,很危險的呢,我行道這麼多年來,所遇過的生生死死這麼多。

  曾經我們一個師兄,打電話來說他爸,那個腳熱熱,他想說怎麼熱熱呢,很高興的,我說你爸踩進地獄啦!煉獄,那叫作什麼?火地晉,火地晉,你爸爸已經踩到火的地,一直前進去了,腳就會熱熱,那就是跑落地獄去了,問我要怎麼辦?電話這樣,這樣哭,說他不能讓他爸爸下地獄,我說你爸爸脾氣一定很壞的,心胸窄嘛!肚量像鳥肚嘛!那麼小,常常計較在先,哪有可能呢,你快點跟你爸爸念佛,跟你爸爸念佛,說阿爸,那個地獄界喔!怎樣怎樣,跟他爸說,你過去在生,這些你的朋友都很好的朋友,你不能恨他,不能怨他,兒子什麼每個都對你很孝順,沒有對你不好,怎麼樣,你一定要跟父母說,說、說、說,說將近一小時的時候,他爸爸那時候還在喘,還沒辦法斷氣;結果呢,那裡一個多小時,我叫他說,叫他兩隻手,把他爸的腳底壓著,這隻手、這隻手,這兩隻手把他壓在湧泉穴,我們的腳底,腳窩,湧泉穴把他壓著,一直跟他爸爸說,一直念佛跟他爸說,叫他放下、放下,天堂你家,我們家在天堂,在西方極樂世界去,你不要往地獄去,你不要往恨怨去;若這樣呢,我們這些子孫,也是會很捨不得的,你快點往阿彌陀佛那裡去,什麼事情都不要想,你現在眼前所看的,你在生,你喜歡跟人家吵架,喜歡跟人家打架,喜歡跟人家相罵,喜歡跟人家計較的,都放掉、放掉,因為,你自己身體你都顧不住了,要計較什麼,快點放下,一直去,阿彌陀佛,我助你一直上去,往天上上去,一直阿彌陀佛一直念,一個多小時,他爸頭抬起來看他,你在做什麼?你在做什麼?爸,沒有啦!你腳底熱熱啦!我讓你冷一點,讓你溫一點,不然你發燒發到腳底來不好,你呢,快點往阿彌陀佛那裡一直去,才睡下,頭低著,腳冷冷,頭熱熱,上去了,這一個很好的方法呢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