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涅槃(十)
授業主題 : 2029集_涅槃(十)

播出日期 : 2004/6/27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029)
涅槃(十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風水真經,我們最近我們全省四處各鄉鎮,若有機會有因緣,我們就安排社區的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我們得到十方的回應,很熱烈,也很需要,也大家非常感恩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妙法,也很多我們十方善信大德,因為家裡的不平安,家裡不和諧,或者過去我們不了解著風水的真理的時候,難免有很多很多的驚惶,那麼我們了解以後,我們對風水學的妙法,產生信心,產生歡喜心和接受之心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開示,妙法難聞,一旦出世間,我們要好好來把握,昨天以前在台中縣外埔鄉,我們來弘揚風水學,那麼我們六月三十,我們在六月三十,我們在台中市文化中心,台中市文化中心,六月三十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也在台中市文化中心來舉辦,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有辦法去講,也沒有辦法,用我不相信來否認,前一陣子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原來對風水在講的時候,他最反感,只是說全省四處都是地理先生,地理先生若那麼厲害,他為什麼自己不去做官,去做皇帝,去做有錢人,為什麼自己,辛苦背金斗甕,在幫人看風水呢?

讓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,我心裡非常酸,非常痛,全省的風水先生,都是在履行著佛菩薩天命,所留下來的天命任務,犧牲著自己,將一切妙法,來要讓眾生,大眾能夠得到平安社會和諧,身體健康,事業會順遂啊!所以我們很多做地理先生的人,他的心的慈悲,我們一般人沒有辦法去了解,所有的地理先生,都是最起碼是阿羅漢的境界了,阿羅漢的境界,只是他的身體的表現,身體的穿著不一樣而已,所以各位啊,我們大家要了解地理先生,很多也都是菩薩界的,菩薩的境界以上,很多工廠家裡不平安,你請地理先生,去幫你修正改善以後,家裡就穩定下來,事業就穩定下來,請問我們誰有辦法呢?

所以很多地理先生風水大師,他們也是很辛苦,晚上三更半夜,墓仔埔在踏在走,爬上山,下海裡,坑崁裡,都這樣在走,在奔波,從來沒有怨言,那麼我們各位為什麼不了解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自己臉紅起來很不好意思,是啊老師,不好意思啦!以前我就也是很不平安,不平安,一位隔壁鄰居介紹我一個老師,去幫我看一看,跟我說,我的房子那門風水前面剛好對著一棵大樹,這棵樹,而且又漸漸快要死了,所以墓碑就裂開了家裡大家非常不平安,我說二房和五房會損丁,他說二房損丁了,他說他五房,五房開始事業家裡很不順遂,那麼,先生叫他速速提起來,放在塔裡,沒有事情,就平安了。

所以我們這位先生信徒先生,他自己說老師對不起,我說這個不是對不起不對不起的問題,我們要了解,世間人都是分工合作來世間,各人盡各人生生世世所發下來的本願,來為大眾服務,我們每個人要存一個知恩感恩報恩之心,包括清掃街道,掃地的,這些清道的環保義工,環保這些工作人員,垃圾車的工作人員,他們的偉大,我們做不到我們要尊敬他感恩他,鼓勵他,這樣才是我們每個人,已經證到菩薩的果位了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妙法,都是如來的上禪,包括我們的床位,所以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床位的禪啟示,每日做到心安的狀態,即如來最上禪,啟示每日做到心安的狀態,即如來最上禪,各位我們都有經驗,包括我也有經驗,我若做得問心有愧的時候,我晚上一定很難入睡,等到天亮跟人家道歉,或是去改進,若是我們今天每件事情,做得很心安的時候,我們睡覺會一覺到天亮,這是床位的禪,那麼各位,我們每一天要睡的時候,你看到床位,我們就要好好地領悟,我們躺著睡,要問心無愧,要去做到每一天要去領悟,我今天到底有做,對不起良心的事情嗎?

我有做對不起社會的事情嗎?對不起我的丈夫,我的妻子,我的孩子,我的父親母親,有做到這些對不起的事情嗎?若有呢?快點速速反省要懺悔,以後不要再犯了錯誤,這即是禪啊!即是床位的最上的禪,最上境界的禪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世間眼睛所看,一切所有的萬生萬物,都是如來最上的禪,在給我們啟示,我們若了解,我們每一天都在修行了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古代人在說與現在很多修道人,或者神聖降乩,給我們開示,修道的人,像牛毛那麼多,但是得道的像牛角,一支牛角而已。

所以太上道祖,祂騎坐在牛上,那隻叫做獨角牛,有一天我靜下來請示,太上道祖請啟示,為什麼你只騎那隻牛,而且牛直走,你向後看,太上道祖的慈悲,祂跟我說,過去就沒有像你們現在的車,過去都騎著牛而已,我說你怎麼那麼剛好,專程騎那隻獨角牛呢?因為那麼剛好這隻牛,獨角牛跟我一段因緣,所以我騎這隻獨角牛,牠也很乖很聽話,所以我這隻獨角牛,就是我的交通的工具了,那麼我說你怎麼坐這牛,坐反向,牛往前面走,你坐臉向後面,太上道祖開示,我們要時時反省過去,那麼道是一直在走,但是我們人不能停,但是最重要,我們要反省過去的錯誤,我們要懺悔,不要再犯了過去的毛病,和犯了過去的錯誤,這即是倒騎牛,倒騎牛,倒騎牛的禪啊!

那麼我請問道祖,那麼為什麼是獨角牛呢?道祖開示說;修道的人,像牛毛這麼多在修道,那麼能夠開悟的,差不多一個而已。得道悟道成道的,差不多一個而已,很少的意思就對了,那麼接下來我說若這樣的時候,還有更深的禪嗎?太上道祖開示,牛毛就表示眾生,我們人的煩惱,像牛毛那麼多,八萬四千以上,但是真理是一,真理是一,一是什麼?我們那顆心,我們的善念,牛角在頭頂上一支,叫做善念。

我們一個人,若有善念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開悟,能夠離苦得樂,所以我們在世間,一輩子遇到那麼多煩惱的事情,生老病死,酸甜苦辣,貧富貴賤,這麼多這麼多,人世間的事情,層層疊疊那麼多,但是真理都是一,這個真理是什麼呢?

道祖開示,這個真理就是說我們萬項事情,做到問心無愧,我們若做到問心無愧的人,每天都做到問心無愧,我們很快就會成道,能夠得道,你要做到問心無愧,要善念,善的念頭,好的想法啊!

所以各位,我們在家在修行的人那麼多,出家修行的那麼多,若是我們違背了善念的時候,任你誦多少經,絕對沒有效,念多少經,絕對沒有效,拜多少拜,絕對沒有效,真理一善念,善念,我們佛教頭上佛祖有一個肉髻,我們道教,叫做一隻獨角牛,這都是啟示,開示我們一個善念,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我們在世間時時刻刻,都受到環境的影響,都受到環境的左右,都受到環境的,給我們幫忙保佑,賜福給我們,我們在世間,我們的生存,才有辦法得到非常平安自在。

可惜,我們知道這個真理的人,沒有很多,我們在做生意,像前一陣子我去阿里山,去阿里山,去看日出,帶我易經大學,第一屆第二屆的弟子去阿里山,去看日出,那麼到阿里山那裡的賓館的時候,有很多攤子,晚上就出來賣衣服,讓那怕冷的人,較遠來的,沒有帶衣服的人,讓他們穿,便宜地賣人,讓那怕冷的人能夠穿,我也跟他們買一件台灣阿里山的紀念,一件衛生衣,因為我穿這件薄薄的,那麼這位信徒太太,她看到我讓她認出來,很高興的,她說老師啊!我晚上出來賣,給人方便,早上我就回去了,回去一定早上先看你,講解風水和諸妙法.我一定要看,若沒有看,我就很難過。

所以我每一天做得即使再累,早上一定要聽老師,講這些真理這些道,我才能夠那天來睡,我心才會安哪!各位我們每個人在世間,都是以各種不一樣的天命,出世在世間來服務人群,那麼這位菩薩,我也非常讚歎她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她的精神,和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境界,也一樣的境界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這是如來最上之禪。

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在開班,全省到處舉辦著風水學的傳道大會,昨天以前我們在外埔,那麼我們七月初二,七月初二,我們在台北縣中和市,彰和國中活動中心,我們在那裡,風水學的傳道大會,在中和市光復路三十九號,歡迎各位你們若有時間的人,來我們的活動中心,來那裡接法接這個法,我會親身在場,講很多真理道理,若是你們在座的,各位有什麼疑問,你們可以單子寫著,我在當場給你們解釋,這也是如來最上禪呢?

因為你們的問題提出來,大眾共同問題的人,能夠同時改善,所以我們在社區的弘法大會,我們很重視,也希望藉這個因緣,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我們中華文化的精華,來講給各位了解,希望各位能夠離苦得樂,各位十方善知識,再三地強調床位也是修行的地方,所以床位之禪,啟示每日做到心安的狀態,即如來最上之禪啊!

各位,我們床位你安得妥適,你會睡得很心安,心安頭就清,頭清,靈就明,性就清淨,我們的心就安詳,安詳,糊裡糊塗的事就不會做出來了,若是我們一個心很煩,很亂,大聲小聲,氣忿難平,親戚朋友得罪光了,你的客人,得罪光了的時候,你事業要順遂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各位我們古聖先賢給我們開示以和為貴,忍氣求財,人和人中間互相尊重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修行者,所以啊!我們這個床位也是如來的禪其中之一,但是床位的禪,非常非常地重要,那麼我們有的人會很糊塗,床位,我們安在落地窗的旁邊,落地窗,譬如我睡的落地窗,我們旁邊用落地窗,你睡在旁邊不安寧,不安,我們要離落地窗,落地窗,離差不多最起碼一尺多,我們才會安,因為我們睡在落地窗的旁邊,有時候腳,我們沒注意,玻璃敲到,敲破了,我們一位信徒就這樣我說你的腳怎麼這樣,他說是啊!我就睡在落地窗旁邊把它靠過去,想說這樣,棉被比較不會掉落,結果一夜,作夢跟人家大聲小聲,在大踹小踹結果腳就踹到玻璃去,踹一下,腳指頭,割裂一個很大的傷口。

所以我們要注意,我們床,我們不要靠在鏡子,你靠在鏡子的時候,自己嚇自己,自己嚇自己會嚇死人,你嚇到鬼,來收驚有效,自己嚇自己,收驚沒有效,我驗證過那麼多了,所以我們睡的床,無論旁邊,靠在鏡子,我們也不行,還是這邊靠在鏡子,我們也不行,這我們很多人都疏忽了,我們一位弟子的兒子,當時去加拿大去讀書,加拿大租房子,他們那個鏡子在牆壁裡,他就想說,好啊!這樣比較好睡,靠在牆壁,他有一夜,他也是好像作夢,作夢在打拳擊還是怎樣,手把他打下去,反甩過去,把那面牆,鏡子摔下來,砰一聲,臉割好幾處,去讓人縫,手也撞破了,這就是安全問題啊!

不是什麼說,我風水是什麼?什麼命是怎樣,錯了,錯了,風水學眼耳鼻舌身體,那就是風水了嘛!所以我們要安全的狀態,我們人在睡的時候,糊裡糊塗的事情會發生,所以各位啊!風水,我們一般人都把它往迷信去講,千錯萬錯,我們還有很多學生,在租房子租在外面,他就靠在,也是靠在,左邊也好,右邊也好,靠在落地窗,常常都撞到歪七扭八,這就是風水不對了,這就是基本的常識,基本的常識,再來,我們就要來看,床位,不要騎在廁所馬桶之上,我們現在套房很多,我看很多,因為風水就是經過眼睛,來傳入我們的意識我們在睡的時候。

腳,腳尾若對到套房,套房,裡面正好對出去,正好馬桶的時候,因為我們小便就是馬桶,大便看的就是馬桶,你沒有注意什麼,你沒有感覺什麼,但是我們眼睛所看的,已經傳入腦海裡,腦海裡傳入我們的心裡,心裡我們會反射出來,所以胃腸會不好,常尿急,或者我們在大便,有時候會不正常,或者腳一直酸一直麻,為什麼,因為廁所門那裡,都有阿摩尼亞味,阿摩尼亞,我們睡吸起來,吸起起,頭腦往脊椎骨去,脊椎骨,你就開始會腰脊骨酸,腰酸骨痛,問題就到了。

尤其腳和我們的五臟六腑,所以我們一個人的事情,都是經過腦,經過腦,來製造很多吉凶禍福的事情出來,所以萬項事情都是靠自己去創造,快樂的人生,也自己創造,悲哀的人生,也是自己創造,多病的人生,也是自己創造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記得我們腳尾對到廁所,對到廁所門,對到馬桶,尤其對到馬桶最嚴重,我們也請建築師拜託你們,你們很多建築的設計,房子的設計,都胡亂給人畫,罪過罪過啊!我看很多買房子的來,我跟他們說你們假使腳對到廁所門,他若不改,不要跟他買,這樣而已很簡單的,若不符合風水的法則的,你不要跟他買,因為你住了不平安,你住了,你讓建築師製造惡業,那麼這樣呢?間接你讓建築師造惡業,我們也不慈悲了嘛!

所以各位啊,我們要買房子要很小心,尤其各位設計師和建築公司,你們風水學的法則,要改要改,要注意要注意,這樣,你們就會做很多好事,就像我們邱金印建築師,我們台中道場,由邱金印建築師,他設計的,他最近一攤很大攤的,大家聽到他說,風水要注意,所以大家一大攤,委託他來設計,因為風水學他有重視,有學風水,那麼有學風水就能夠創造家家戶戶的和諧,創造家家戶戶的平安了,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