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五十三)-阿彌陀佛經(十七)
授業主題 : 0761集_極樂淨土(五十三)阿彌陀經(十七)

播出日期 : 2000/12/28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761)
極樂淨土(五十三)-阿彌陀佛經(十七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「阿彌陀經」。
  
 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本性叫做「阿彌陀」,無量劫以前我們的本性、本心的名字叫做阿彌陀,那是一個名稱。那麼,我們阿彌陀、內在我們的內心,我們本身也要俱足大智慧,若是我們沒有一個大智慧的時候,我們要找到阿彌陀的本性是很困難。但是,可以說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,經過無量劫以來在世間,本來的願力就是來世間要調和、了我們的願、成我們的願,再來世間再來走一圈。但是,我們來到世間的時候,看到這些顛顛倒倒、倒倒顛顛的事情,讓我們迷了、丟掉自己,所以才有這些生死輪迴、六道的輪迴,那麼,六道的輪迴,有的出生到畜牲、人道、畜牲道去,那麼,這為什麼會往那裡去?因為我們就是受了世間這些顛顛倒倒,讓我們心丟掉了。像、譬如說,像九二一的災難,我們很多中央的官員、或者縣市政府、省府的官員,派到地方災區來賑災,有的官員他在行政上,他就不很了解。有的他對這個各種的手續不了解,所以,要來賑災的時候,卻疏忽掉了,才造成很多在賑災後或是賑災中間,犯了官符、犯了官司,有的判刑,或是受監獄、牢獄之災。那麼,我們等於說是下地獄之災一樣的意思,但是,他下地獄之災是什麼?原來本性就是中央的官員,那麼,為什麼會變成這樣?就是我們人疏忽掉,我們有三毒貪、嗔、痴,該做的法令我們沒有去做,不該貪的你去貪。所以,當然要受到業報,這就是六道輪迴。所以,世間法和出世法完全就一樣。佛跟我們開示,我們每個人有一個大智慧。千真萬確,我們如果沒有大智慧者,我們人生一定充滿著黑暗,我們的人生一定充滿著煩惱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老菩薩,他千里迢迢、很遠來,他就來說:「老師、老師啊!我很煩惱。」我說:「煩惱什麼?」「我煩惱我死後,不知道要往哪裡去?」我說:「你那麼快想要死了?」我說:「我們人要死,哪時候也不知道。」「我有在聽佛經說,如果死、如果沒有唸佛,會跑到六道輪迴去了。」我說:「千真萬確,我們如果了解說我是從哪裡來?我從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、我們有發願來世間,但是,我們這中間,我們在世間所經過的常常愛生氣,愛貪、貪不完種種,當然我們死後心會不安,我們就如同跑入地獄一般。」那麼,這位老菩薩:「老師,我這輩子都沒有做壞事情過,這樣我很安了,再下去我該要如何呢?」我說:「要唸阿彌陀佛!你做善事,沒有犯罪,這是我們的做人的責任和義務,沒有功德可說,你不要說『我很了不起,我都沒有做壞事情,我沒有做違背良心的事情。』這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,沒有功德可說,沒有功可搶。但是,我們要再進一步,萬一世間沒讓我們住的時候,我們要往哪裡去?我們要找我們的源頭。所以,我們的源頭都是阿彌陀佛的世界、西方極樂世界。」
  
  這幾天接到一位信徒先生,台北的先生、大德,楊先生,你寫信給我,我很感謝你。你跟我開示說「我們人都是在六道、在那裡輪迴。出生來,這就是說不是從西方極樂世界來的。」但是,根據我所知道、我自己所悟到、我自己唸佛唸到定下來所了解,我們每個人都從西方極樂世界來,我們因為那麼遠來到世間,地球它的形成,那是無量劫以前因緣和合才形成在地球。那麼,我們來到地球,有人出生出來。所以,我們在世間,我們有的是了一個願,但是,每個人都是要了這個願,要圓滿自己的願,才再到世間來。所以,我悟到大家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來。那麼,在六道輪迴、生死輪迴那裡,那是我們的過程而已、過程而已,不是我們的生命的全部,不是我們生命的本來的面目,我們生命本來的面目阿彌陀,千真萬確。所以,我尊重各位都是阿彌陀的化身來到世間,各位都是乘願再來,因為這中間,從無量劫以來,我們乘願來到世間,我們忘記自己了,忘記我們家在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家就是淨土,但是,我們因為忘記了,所以一直在這裡輪迴、輪迴、輪迴,若是我們頓悟我們家是西方極樂世界,那麼,你開始唸佛,一定往生的時候、我們死後,有辦法回去西方極樂世界,這是千真萬確。至於過去高僧大德的開示、經典的開示,也是正確,但是在這一生本人所學道、學這個法、唸佛、所悟到的、所領悟,所由心眼體驗到的、所看到的,我們本來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,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。
  
  所以,我們在大陸泉州這個開元寺,裡面一個對聯,弘一大師寫得非常好,他說滿街都是聖人、滿街都是聖人。這是千真萬確,那麼,我們滿街、大家都是阿彌陀的化身,我們不要忘記自己的尊嚴。我們若是知道我們本性就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的化身來到世間來了願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我們都是來維持調和一個大願力,絕對沒有別人,包括一隻蚊子、一隻蟲、畜牲,都是阿彌陀的本身化身。所以才有鳥、鳥仔,這個變色鳥、九官鳥,來說出各種的法,在提醒我們,我們以後,我會陸陸續續跟各位,照經典我所悟到的、領悟、心眼所看到的,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,如果不對者,請你們再指導我。
  
  我們人在世間,一定要有智慧,多聽經典、多聽大師、多聽高僧大德所說的妙法。當然,我們要進入這個妙法,有各種有出家、有在家、有王侯將相、有販夫走卒,所領悟的絕對不一樣。法是一、經是一、理是一,但是從別的地方進去的路線,從別的地方進去、進入這個境界的方式各有不同,所以,大家,我們共同,如果有這點心,我們都會找到本性是誰阿彌陀佛!我們如果時時唸阿彌陀佛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…」的時候,我們應該、我們心會清靜,你漸漸、漸漸、你會體會到我們的心的尊貴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世間要找到這個本性的法和理,各有不同。但是,我們的宗旨都一樣,要找到一個清靜或是心安。現在很多高僧大德在弘揚妙法,希望說我們的世間能夠祥和,世間能夠和平,各種不一樣的方法在進入,帶大家進入心安、理念一致。所以,我們要理念一致,只有一條法、法的一致唸佛修行,只有修行,我們才有辦法進入我們的心安的境界。
  
  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在世紀末、十二月三十日,我們要舉辦一個祈求世界和平書道展。我們十二月三十日,再兩天就到了,總共有九天,那麼,我們在國父紀念館翠亨館和戴之軒的廳,我們十二月三十日十點三十分,我們一個開幕的典禮。我們將近有三萬人到四萬人中間,我們在國父紀念館前面舉辦,大家發心來祈求世界和平,歡迎各位,我們大家參加。原來我跟各位說九點半,因為時間的關係,南方、南部的信眾大德,你要來不方便。所以我徵求了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慈悲,延後一小時,十點半,我們在國父紀念館前面,我們開始、我們來舉辦這個祈求世界和平,藉著大眾的心的慈悲心,大家、我們來恭唸世界和平的祈禱的祈願文。希望大家、藉由我們大家理念一致,發出大慈悲心,我們能夠祈求我們的國家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界的和平,就是人間的淨土的創立,世界的和平,就是我們心安、先安心、心安的最大的目的、的宗旨,相信世界和平大家都是希望的、大家都是有願望的。那麼,在我們的三十這一天,早上我們八點半就開始誦經、法師誦經,我們所誦的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和仁王護國、般若波羅密經,藉由誦經的願力,祈求諸天佛菩薩加持我們,賜福給大家心能夠安詳,冥陽兩界能夠心安詳的時候,世界和平就一日、一日就會到。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十二月三十日早上十點半,我們在國父紀念館,我們舉辦這個祈求世界和平書道展,那一天,我們也有「陽宅風水學」要來送各位,還有「妙法普傳」。若是各位,你們如果有需要,你們也可以來現場來請。希望大家、我們、只要我們是人,只要我們是國民,只要我們都是佛弟子也好,或是各教的佛弟子,我們都是一樣,只是會太平就好了,太平就是我們的本願,天下能夠太平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如何能夠過得心安是最重要。我們要心安,集大家共同的力量、大家的智慧,大家如果有智慧者,大家一心一意,要來讓我們的國家能夠國泰民安、世界和平,大家發出有這點心的時候,我們就有這個神通力了。「摩訶目犍連」,就是說我們的神通力,世間的神通力,出一個神通力,只要我們一點心,這點心,大家如果有共同要來祈禱我們世間能夠祥和,天下能夠祥和,大家不要再開始再互相鬥爭,不要再大家藉各種的方法要來傷害任何一個人,如果這樣,不是很有智慧的人所做的行為。世間的祥和是我們的責任,天下的太平、世界的和平,也是大家、六十三億萬人的責任,只是我們人不知道而已。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十二月三十日這一天,我們歡迎大家,我們來國父紀念館,我們來、大家去那裡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。我相信在各位的願力、慈悲的願力之下,我們能夠達成我們的願望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