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70)阿彌陀經(629) 如須彌山佛2
授業主題 : 1378集_極樂淨土(670)阿彌陀經(629)-如須彌山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9/1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78)
極樂淨土(670)阿彌陀經(629)
如須彌山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時間也過得很快,一天一天在過,一眨眼今天又是,九月十二了,在這一年中間來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得到大家的支持,讓我們這個時段,能夠繼續播下去,除了感謝我們大家,護持以外,我們也非常感謝龍天護法,的護持,也感謝台灣電視公司,有關相關部門的護持。

我們也希望這個妙法,能夠普利世間,人人聽到這個妙法以後,心開意解,直接進入,內在心靈的世界,心靈的世界,是無底深淵,心靈的世界茫茫霧霧,摸也摸不清楚,只有在實實在在去求法,求道,去實踐的狀態之下,我們才有辦法體驗到人生,體驗到佛法的重要性。

所以古聖先賢的妙法,古聖先賢的真理,往往留下來,我們若是沒有好好的流傳,沒有好好的弘揚的時候,我們會讓它水流過去,很可惜,很可惜。

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,我們全省四處開班,今天是我們新竹區的開班,新竹地區我們開班,在新竹市金竹路九十九號,舊社國民小學社區教室,社區教室在那裡借用,我們如果有心要讀的,歡迎來報名,03-5515586,03-5515586,林講師這裡報名,或者大安寺,02-26837265,02-26837265,大安寺來報名,我們每星期四,晚上七點到十點,總共有三年。

我們一個妙法要傳,一天兩天,不可能得到裡面的精華,若是各位利用時間,一個禮拜利用一個晚上,的時間,我們來聽一些妙法,我相信比我們大家,去喝一攤酒,去賭個麻將,或是唱卡拉OK,比這些都更有利。

各位,我們傳這個妙法,完全是大公無私,所有的妙法,我從我的嘴巴說出去以後,我們很多弟子講師法師,都會將我說的妙法,一一說給各位了解,希望大家能夠離苦得樂,歡迎大家,我們今晚,今晚七點以前,我們來到新竹市,新竹市金竹路九十九號,舊社國民小學社區教室,我們到那裡,來聽經聞法,共同研究聖賢的生命精華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和人中間的心境,人和人中間的心靈的世界,各有各的世界,各有各的妙不可言的真理,存在,但是我們再多再好的妙法,我們一定要有明師,牽我們入門,明師牽入門,此後我們才自己走路,相信各位會很多人,得到無限的法益,這即是我們所說的,須彌山佛,如須彌山佛的妙法,法在半空中,摸又摸不到,拿又拿不到,看又看不到,只有實實在在,去應用在日常生活中,我相信我們大家,會得到無限的法喜以外,心安無罣礙,我們就光明,我們就幸福了。

所以佛跟我們開示,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不是只有我們,娑婆世界而已,東西南北上下,都有佛有菩薩,都要去西方極樂世界,但是你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的路,八萬四千條的路,條條大路通羅馬,但是你要走這條路,往那裡去,我們都有諸佛菩薩的妙法,我們如果依照這樣去修,去走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都有辦法,到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,好像如須彌山佛,上方如須彌山佛的妙法,就是天山遯的卦象,應退則退不可勉強,意志堅定不可動搖,應退則退。

我們在世間我們記得,萬項事情不是只有我們,能得到而已,東西也不是完全,屬於我們自己的,世間的東西,大家都有權利去得到,但是大家也有權利去相讓,也有這個義務去相讓,這樣大家應該聽得懂才對。

所以每一件事情,不是一面的,都是多面的都是多面體,這個缽是多面體的,才能成一個缽,你只有一個東西,沒有多面體,是不可能成一個佛,不成一個法,不成一個道。

各位,我們在世間,如果了解這個真理以後,我們就很快樂了,應退則退不可勉強,這應了鬼谷子八寶心法,鬼谷子的八寶心法,「來者不拒去者不留,順其自然不可勉強,有緣則渡有德則助,皆順天理事事如意」,這即是鬼谷子的八寶心法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所遇到的事情難免會很多,讓我們快氣死,很生氣,氣得捶胸頓足,這一種事情非常非常的多,若是我們了解,應退則退不可勉強,我們如果了解,須彌山佛,如須彌山佛的妙法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吐怨嘆的氣,會減少很多,我們跺腳捶桌子捶心肝,的機會會減少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,應退則退不可勉強,這句話,是非常非常有道理的,叫做天山遯,叫做如須彌山佛,我們常常在法會的時候,我來排須彌山,排須彌山,很好,很好,我們須彌山,法會普完的時候,桌上人的腳印,一腳一腳在踏,豬腳蹄,一腳一腳也跑出來,畜牲的腳印也都出來,在那須彌山裡面這麼莊嚴,的時候,那是什麼呢?提醒我們,應退則退不可勉強,跟我們提醒說,我們在世間惡業造得太多,該下地獄就下地獄,不要去勉強,因為我們自己的業報,要承受。

譬如社會很多人,犯了案以後,一定要受到法律的制裁,那就是應退則退不可勉強,但是有的人去找民意代表,很多民意代表,無可奈何替人做手腳,結果因因果果,業障民意代表你要擔,他人做為非亂來危害社會,危害人倫道德的事情,你做一個民意代表的,你就去保他出來,結果一出來,糊塗事又來了,因果你要負責,是不是這樣,那麼相對,我們不要讓別人負責,我們不要造這些惡業的時候,就沒事情了,是不是這樣。

我們都是佛菩薩,來化身來出世的,既然佛菩薩,來化身來出世的,我們為何沒辦法去珍惜,我們的身體,我們的心,很奇怪啊!這是什麼?我們佛法興盛,但還未到每個人的家庭,未到每個人的心中進去,若是各位到了入心的時候,我相信糊里糊塗的事情,自然就不會做大家會和諧,大家就會幸福,大家會快樂。

所以應退則退不可勉強,再來意志堅定,意志堅定不可動搖,意志的堅定,我們人的意志,要堅定是最困難,這樣也好這樣也好,是這樣嗎?因為我們不知道進入,我們不知道吉凶禍福,所以我們自然,有很多猶豫難決之事。

那麼避除猶豫難決,的最好的方法是什麼?讀易經一條路,易經,我們如果懂易經者,我們意志會堅定,不然別人說的哼哼哈哈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,真正的自己去學道學法,學正法。

所以我們今天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新竹市金竹路,九十九號,舊社國民小學社區教室,我們在那裡要開班,開易經大學,易經風水學研究班,如果要先報名者,03-5515586,03-5515586,林講師這裡先報名,我們晚上來學校那裡,大家來聽經聞法,大家共同再繼續這個緣分,我們再來珍惜這個緣分,我們結了未來生,生生世世的緣分,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妙法,但是妙法出世間,你如果沒有去把握的時候,你再讓它過去,機會沒有了,我們一次開三年,哪時候要再開,不知道,我們哪時候會恰好,不知道,所以明天的事情,我們今天腳踏當下最要緊,不要再等到明天了。

所以大家來世間,我們求一點心安,意志要堅定者,其中的條件了解自己,了解周圍的環境,了解吉凶禍福,了解因緣果報的時候,你的意志才有辦法堅定,要不然你的意志,不可能會堅定。

那麼我們在蘆洲,也要來開班,十六到了,十六,我們台北縣,我們在蘆洲市,也要來開班,在每個禮拜一,晚上七點到十點,九月十六就開始了,在台北縣蘆洲市,永平街一號四樓,永平活動中心,我們要報名者,02-29988851,02-29988851,葉師姐,你們北部地區的,如果過去沒有讀到,現在在北部地區的,你們要讀的,可以去那裡報名。

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出世間,鬼谷仙師將妙法,已經傳下來了,我們要好好的領接,要接起來,要接起來,放在我們的心內,若是我們了解以後,我相信我們會過得很幸福,我們問心無愧以後,我們就會成佛,是不是這樣。

我們如果了解到,一切的事情,我們意志就堅定,就像最近,社會騙來騙去的事情,有夠多,那麼誰是對,誰不對,我們只有學易經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,易經一條路,易經一條路,意志才有辦法堅定,不可動搖。

再來,以退為進不可合污,以退為進不可合污,世間現在騙人的一大堆,拐人的一大堆,包括政府也在騙百姓,政府也在騙百姓,工事標出去,結果做一做,別人錢花了,你卻沒有錢可以給人,騙百姓,欺騙百姓,當什麼一位領導者,百姓是無辜的,政府的三餐,你們所領的薪水,是百姓的辛辛苦苦的,流汗錢的稅金,結果你把百姓,騙來做政府的工作,卻沒有錢可以給人,很無理,說起來的時候,很慚愧,覺得很慚愧。

所以我們有樣學樣,合污,那個縣市都沒有了,我也是可以這樣,結果百姓都該死喔!這一種的政府怎麼可以,這一種領導者,怎麼可以再讓他,繼續再執政。

所以這一回選舉沒有選上,正常,但是還有很多,同樣這個壞習慣的還很多,大家眼睛睜亮點,政府一個預算,你有錢才發包,有發包你自然要給人,為什麼你就要欠那麼多,讓別人的公司,一間一間一直倒,非常不合理,沒智慧,沒愛心沒慈悲心,還在耀武揚威,可憐,忘記你也是佛菩薩,來化身來出世的,為什麼來世間會魔心現前,覺得很無理的。

所以你這樣同流合污,不好啊!因果你要揹,將一個國家陷入,國家的尊嚴,被你們一些少數領導者,這樣陷入不忠不義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政府這樣,我們做人也不可以這樣,我們大家要互相疼惜,有辦法就有辦法,沒辦法就沒辦法,我們不要勉強。

所以以退為進不可合污,我們如果做不到的,我們就退,我們不要勉強,你如果勉強的時候,你拖了一大群,因果一大堆,到後來惡業一大堆,你自己去擔,你自己負責,把整個全體全民,都拖下去,朋友弟兄都拖下去,修什麼行,做什麼人,是不是這樣,所以大家要互相尊重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