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新莊幼稚園風水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1690集_新莊市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3/7/22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90)
新莊幼稚園風水講座(二)

我們新莊的、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風水,有的人把風水的定位,就是說,啊,老師啊!你看我這間厝,財位在哪裡?很多人這樣問,我常常跟我們,所有的信眾大德說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跟我們說,財位在打拚那個位子,認真做那個位子,才是真真正正的財位!

若是你說,哇!這個角就是財位,那麼剛好,那個地方如果是廁所,你怎麼辦?你不就每天睡在廁所嗎?所以那不合理。我們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在打拚那個位子。再來,誠心誠意,對待人的位子,善心的位子,善良心的位子,都是財位啊!

又問說,那麼孩子讀書,功名的位子在哪裡,孩子的功名位子,當然要坐得住,但是孩子的功名位子,就要父母親,認真地教他,認真地培養他、的那個位子,才是真真正正的,功名之位啊!不然呢,我們往往會變成一種迷信,流於迷信,無智慧的想法。

曾經有一位先生,帶我去看他母親的風水,他母親的風水,在我們台中縣的頭汴坑,他們是三個兄弟,三個兄弟、其中一個兄弟,問我說:「老師、老師,請問你看這門風水,那一房的比較會發?」我說:「這門、就是認真打拚的那門,一定發的。」他說:「我這樣何必找你來。」哈哈,我說:「對啊!認真打拚啊!」

結果,問我的那個,就是好吃懶做的那一個,他聽了,自己覺得難為情得要死。我說,認真打拚,我們父母親安葬風水,要讓他能安心,父母親入土為安,要能安,我們才能夠全心去打拚;若是父母親不安的話,我們打拚,也無從打拚,因為父母想要求度,住那裡住不安,才會造成我們的小孩,有的精神恍恍惚惚,糊裡糊塗。

另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帶我去看他的工廠,在彰化和美做紡織的,他在做紡織,他們五個兄弟,父親、母親也還很健康,年歲差不多八十出頭,這樣而已,講話還很大聲,兒子在那邊喊他,很遠還有聽到,還可以過來。

我說:「老先生啊!你的事業還發不退。」「哪有可能,哪有可能不退,我老了怎麼不退,我交給這五個兒子。」「我只看你喊這一聲,兒子那麼遠,跑過來的時候,你就已經發不退了。」老先生說:「這樣還真的呢!我還有氣力可以工作,還有氣力掌權呢!」五個兒子,權把它掌住了,他掌權,他五個兒子分配去打拚,到後來這五個兒子,中午時,簡單在他那裡吃飯,和員工一起吃飯。

他這五個兒子,跟我說,老師啊!我家最富有的本錢,就是我父親的健康,和我母親的健康,我父親健康,如果喊很大聲的時候,那一個月,我們愈賺錢;如果那一個月,父親感覺,比較沒有力喊、的時候,就比較不會賺錢了,那一個月業績就比較差。所以,我們每天都想盡辦法,和父母親,輪流陪父母親,讓他們帶來歡喜的心。

所以,這個老人家,他就像小孩這樣,一個人回歸到他的,原始純真的心的時候,他的事業,一定是成功的,因為,叫做不欺不詐、不欺不詐,所以,這五個兒子,很團結、很合作,這五個兒子,都還讓父親,做名譽董事長。

因為,這些兒子說,假使董事長,讓我父親、名字照掛的時候,萬一如果有什麼差錯,父親煩惱在先,我父親做名譽董事長,領薪水,我照常一個月,發最高的薪水給我父親,我父親再拿出來,布施出去,去做救濟,全省四處去做救濟。

所以,他的父親,他跟我說,老師啊!我不瞞你說,我身上現在都沒有剩錢,口袋剩四角,真的四角邊的四角喔!不是四元,真的四角,以前還有一角、一角的啊!他任何時候,都四角裝著,但是,他認真去做,布施救濟的工作。

他跟我說,他在八七水災的時候,他和美隔壁別人的工廠,水都淹掉了,只有他的沒有淹到而已,他就感到很奇怪,有一天,一位老先生,鬍鬚長長的、白白的,經過他的工廠門口,就進去跟他說,跟他的父親,跟老人家說,年輕人、年輕人,你做人很慈悲,以後身上如果有錢,你絕對不能放著,要去做布施,你就是因為這樣,你的工廠,附近人家淹水,你的結果沒有淹水。

這位老年人,他想到以前這樣,所以,認真打拚,到八十歲出頭,還在管理這間公司、紡織廠,時時跟這些兒子說,要時時去做布施、做救濟。

我們各位新莊的、十方善知識,法在哪裡?心安的狀態之下,就是真法。理在哪裡?我們實實在在去做、去行,去幫助他人的時候,這是實實在在的真理,這也是風水。

那麼,我看那間工廠,這間工廠地理,所做的都如法、都對。我說,歐吉桑、老阿公啊!你的風水,誰幫你勘的?沒有啊!我以前很窮,除了做好事以外,我勘方向甩鋤頭的、甩鋤頭,鋤頭拿起來甩呀甩,甩讓它勘什麼向的,沒有用羅盤勘呢!

那是為什麼,我說,你是為什麼這樣?是啊!先生不知道在哪裡,十三天外,天地若有感應,對要做善事的人,做好事的人,若有感應者,我甩鋤頭,祂就幫我勘定分金了啦!結果,他只請一個甩鋤頭、的起來,定方向起來,不是勘什麼向,然後用他的心,認真去做善事,認真做布施。

所以社會的調和,社會的和諧,我們都發出一個,大愛的心,不論大、小,都是一種讓我們在世間,行功立德的好機會,這也是風水的法則,也是易經的法則啊!

我們現在科學這麼發達,但是我們的心不安,我們的建築業這麼發達,但是,究竟有多少房子,可以住,住得平安嗎?這也是很大的社會問題。

所以,在這幾個月來,我在台中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台北市建築師公會,藉這個時候,時機最壞的時候,來講解,對建築師講解,建築師對風水的設計、的重要性,那麼剛才我剛好看到,我們陳議員,喬星建設公司、董事長的女婿、謝建築師,我剛才先跟他說,要把人家設計好,建築師是社會安定、的創造者;但是社會的亂象,也是建築師的創造。

社會會和諧,建築師很大的功德;社會不和諧,建築師也占著,很大、很大的責任。

所以這一年來,我一再、一再,在講解著風水,希望說,我們能夠住著,一個安定和諧的房子,住著一間,我們住進去,我們不求發財,但是,但求平安、但求平安。

像前幾天,我們仙佛寺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拿一張圖來給我看,那張圖我一看,哇!他說,什麼哇,老師哇什麼,家裡已經是鼻血雙管流了,老師,我都流一邊而已,我就受不了了,你說雙管再流出來,我真的不知道,要跑去跳樓自殺。

我說:「你不要跳樓自殺,父母親還在,孩子還小。」「不然要怎麼辦?每一樣一直不順遂。」我說:「你這一間房子,名聲是別墅,你山這麼高,風景美,那是休閒別墅呢!閒閒吃飽沒事,上去休息可以而已呢!」「你不是說,我那裡要多好,風水多好。」

「你每天坐在那裡,在那裡泡茶,望天上金子會掉下來,很有得拚的,不可能啦!」他的太太說:「老師謝謝,我先生的缺點,你把他說中了。」「我怎麼說中了?」「我先生,有空就上來泡茶、泡茶,就只在那裡享受。」

我們人,不能把這個福報享掉了,享受、享壽,能享的壽,就是要入棺材,叫做享壽呢!你們要享受、享壽啊!棺材一邊寫壽啊!一邊福啊!享福和享壽,要這樣呢!所以,享受、享壽,那就在等我們了啊!

後來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說,老師啊!這間房子不能住嗎?我說能住,你不要只想要享受,你認真打拚,打拚了以後,你以那裡,做你的休息的地方,你不能把這個地方,做為你精神依靠的地方。

你假使,以精神做你的依靠,這下錯了,因為,你沒有精神好打拚,你一心一意想說,我就這裡坐,就會發了,那錯了,那個心,心念、心法就都偏掉了,所以風水不是說,我蓋得很漂亮的,就是叫做好風水呢;不是說,我比較看得到,那麼高就是好風水呢,那是我們休息的地方,我們的修身養性,讓我們腦清淨的地方啊!

各位,我們對風水的正確、的認識,我們要有這個認識,要不然,我住一間房子,很好的房子,我就發財了,錯了、千錯萬錯,這個觀念我們要改進。

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、功德基金會,自創會以來,我們就一直、一直、一直,在弘揚風水的,正確的正知見,那麼,除了這本書以外,我們還有很多、很多的妙法,我將這個風水書,要用的不到十頁,風水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我把它記得很詳細,而且很簡單,記載在這裡,今天送與各位結緣。

我們全國的同胞,你們如果要的話,我們這本書,可以跟各位結緣,我們目前已經結緣,一百二十萬本出去了,我們也希望社會能夠,人人家家戶戶一本,對家裡面的配置,能夠如法的時候,我們家裡面就平安,平安的時候,我們頭腦就清醒,頭腦清醒,我們就有辦法賺錢,就能夠做事業,我們就不會做出,糊塗的事出來了,這也是易經啊!

從煩惱到離開煩惱,易,這就是一,移過來,從煩惱到煩惱的解除,從賠錢一直到賺錢,這都是易啊!所以我們易經,我們如果說起來,是很簡單,所以,我全省都在開班,開很多課,包括我們新莊,還沒開喔!要開了吧,洪講師的先生,不是在五股嗎?

我們也希望,有各種、各種的法,傳給大家,這也是易,這也是古聖先賢,所留下來的妙法,的心法啊!各位,風水、風水,在我們呼吸之間,風水在我們腳踏的地方,風水在我們所坐的地方。

像今天,我看到我們青園幼稚園,我們的董事長,我們的園長,他原來的桌位,桌位他就坐著,坐在樓梯下,他是大藝術家,坐的後面,結果靠廁所,我沒有注意到,我們的洪講師,他來就先跑去廁所、去廁所,讓他看到,嗯,我們的園長,怎麼後面正是坐廁所,腰脊骨酸,人會很累,因為什麼?因為,那個牆壁的阿摩尼亞,阿摩尼亞會吸在,這個牆壁上,我們坐著,我們會流汗、會流汗,毛細孔會開,一直積,積在我們的毛細孔內,我們身體會累。

所以,我跟他說,你換位置,換改過來,從這裡去坐,喔,很舒服的,我說,你安心去辦教育,安心把家家戶戶,所托付的小朋友給教好,你不用教多少,如果出二個諾貝爾獎的,你一定會出名,我們要發願,給它發願,我一定要栽培,諾貝爾獎的在台灣這裡,在我青園幼稚園,是不是?這是願大力大,願如果大,力就大嘛!

那麼相對,各位,我們要做事業,我們願大、力就大,你不要說,我一天要賺一百億,你如果說,一天要賺一百億,一定到最後會翻觔斗,會煩惱一大堆,你說,我一定要把工作做好,要來利益社會,一定要把這個工作,做得完完整整,我的產品,讓消費者用得很高興,我一定要將我的產品,給人安全,等等的願力,你如果有這個願力,把持這個原則去做,你一定會事業成功。

可惜,我們很多人,社會上的進步太快,所以,我們年輕人,很多的事業,一步要登天的,也很多、很多,結果,造成我們很多人,還沒有成功,就已經先倒掉了,因為什麼?他的願力,錯誤掉的願力啊!錯誤的方針的願力,就錯掉了,這也是風水的法則。

還有,我們很多小孩,我們床位,若睡的和廁所,和廁所的牆壁,你把它擠在一起,那小孩會很好睡,小孩也比較容易胖,因為,他睡下就懶懶的了,他睡下就打呼了,讀書書皮讀到書心,讀到煩心,不願讀叫做煩心,書皮讀到書心去,那是什麼?我們的右手邊,你讓他靠在廁所的牆壁、的時候,漸漸,我們小孩自己會懶散,或是左手靠在,廁所的牆壁時,也漸漸,就精神會一直壞了,孩子也會早上叫不起來,晚上提早睡,這現象也很多。

若是我們書桌,孩子的書桌,把它向著廁所牆壁去,和廁所牆壁相靠著,那邊在拉,那邊,那麼,你這邊在讀書喔!有書也讀到沒書,愈讀愈厭煩,這也是會這樣,這也是風水呢!很簡單的而已。

我們不要說,喔,你是什麼命,要坐什麼向,各位要注意,我們要融入自然,不是叫自然,來融入我們,融入自然,那麼自然的法則。我在這本書裡面,寫得很詳細的,我今天不是新書發表會,不是,這跟各位說,這本書裡面,有很多、很多的妙法。

各位回去,你們如果請回去時,我們來注意看,為什麼我不要把裡面,一條一條唸給各位聽,這樣你們很快就忘記了、忘記了,回去也是沒什麼用,那麼我把大局,講給各位了解,你們如果了解以後,我們就感覺很清楚,以後也會受用無窮啊!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就是說,我們的田力維先生,他的好朋友,家齊女中、家齊女中,校長、唐校長,他的女兒嫁在德國,他的女婿罹患鼻咽癌,這裡就生瘤、生瘤,在德國的時候,就要用去電的、用電的,那麼,電了也是不好啊!就起煩惱,打電話回來給田力維先生,跟他說,他說好,不然我跟師父請一本書,送去給你,你再寄給你女兒,看房子有沒有問題。

結果去看,就是照我們裡面所寫的,這些問題,床移旁邊,把它移換位置,再差不多一個月,竟好了,喔,好了,感覺奇怪,怎麼這麼好用,才跟我徵求說,是不是讓他在德國,讓他出版,跟大家結緣。我說好啊!哪有關係。

沒有多久,我們元道法師的女婿,陳耀祥博士,留德海得堡法學博士,他拿一本德國的風水,那本書回來給我看,我說,哇,德國的風水,這個這麼簡單的而已,就那麼好用了,那麼這本啊!我跟他說,我想說要請陳博士,是不是來把它翻譯了,拿去德國去暢銷,因為德文他懂啊!德文他懂啊!他來把它翻譯,把這暢銷到德國,這做好事呢,做大好事呢!他那麼簡單的,拿來給我看,那麼簡單,就那麼受用無窮了,何況我這個這麼詳細呢!哇這真是確實呢!

如果,能夠將這個書,這個妙法傳給世界,地球上所有有緣的人,那麼這個妙法,也是一種功德呢!風水它不認你宗教,風水不認你黑人、白人,風水只認人而已,不管什麼人違背了風水,你自然難生存、難生活。

我們很多外國的信徒,常常傳真回來,給我看他的圖,我說,哇,這間店,這在做呢,一下子就倒了,這在做,怎麼會做得起來,結果,真真正正卻倒了。還有呢!啊,這個家裡,會藥罐子拿不完,或者這個刀光劍影,就是開刀,血光、刀光劍影,偏偏就真的刀光劍影。

所以,這風水的妙法,我們在每個家庭,都用得到,不是某某人,才用得到,這點,我們要有正確的認識。

風水在大陸,所傳下來以來,傳到這個地方,我們如果大家,都真正有心要來學習,但是,我們真真正正,得到風水的精髓,在哪裡?就是在這本書的全部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