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和美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2203集_和美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4/12/1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203)
和美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
我們彰化縣和美鎮各位鄉親、我們立法委員卓立委、我們周議員周立法委員,還有我們江立法委員、還有我們郭議員、我們獅子會我們的會長,還有黃鄉長,各位我們各個單位,護持單位的大菩薩,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!

我們今天在甲申年九月十五,這麼好的日子,我們在和美再做第二次的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的弘法,這我們是,這回是惜緣,珍惜這個緣分;去年的十一月二十七,由我們葉大菩薩,極力和各個單位、學校、闔家人等的極力地給我們護持,我們去年十一月二十七,在這裡,我們繼續我們前生的好緣分;那麼今天接下來,就要惜緣了,要珍惜這個緣;下回,明年的差不多這個時候,我們就要綁這個緣分,綁這個緣,所以人生在世間,第一、繼續緣分;第二、要惜緣;第三、要綁這個緣,綁我們未來的好緣分。

剛才我聽到我們獅子會會長跟我說:「師父明年是否再來一次好嗎?」我說若來到老,我也是很喜歡,因為我們地方要讓我進來,我內山人,我在國姓鄉內山,來到我們海口都市,要讓我們來,我當然也是很高興,若是說,要讓我明年再來,後年再來,我絕對不會推辭的,只是我們不知道,在座各位我們鄉親,不知道是有歡迎還是不歡迎這樣子而已,謝謝!謝謝!

我們在世間,三個步調,第一、繼續緣,出世來就是繼續緣分了,來做夫妻也是繼續一個緣呢,不是說是冤親債主,有相欠喔!人家說,啊!夫妻是冤親啦!父子母子是債主啊!這都不是這樣講,我們是在繼續一個緣分,人與人中間,第一次的見面,我們是在繼續前生的緣分,生生世世的緣分,這是我們在世間要正確認識的一點。

再來我們就要惜緣了,珍惜緣分,晚上我看在座很多前去年一年前,來結過緣的,來繼續過緣的,那麼今天,又再珍惜這個緣,那麼明年,我們就要綁這個緣了,緣互相綁住了,不要讓它掉落,我們若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那裡,看是你要先等我或我等你都好,還是我先來那裡等你們也是可以,我們一個綁很好的緣分喔!這就是人生的三寶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記得,這三種緣,第一、我們就繼續這個緣分;第二、就要珍惜緣分;第三、要綁這個緣分。這樣來,我們未來生,還是或者明天、後天,我們會更順遂,我們的見解,我們往往很多人在世間,他因為他的心、想法不了解到我們人來世間就是這三項緣分的寶,我們不了解的時候,自然我們會造成很多不滿,造成很多怨恨,造成很多很多的不如意的。

所以我們剛才,我們有立委卓立委、周立委、江立委還有我們未來新的立委,我們的柯立委、柯立委,在座還有議員、各個社團還有我們的姚會長,道濟慈善愛心會會長等等,我們來到世間,任何一件事業,我們要做一件事業之前,早上起來的願力很重要,弟子我們向東,二項,第一恭念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,然後,弟子願以「身、口、意」供養鬼谷子鬼谷仙師來結好緣分,繼續與我們的縣民來繼續好緣分,要來珍惜著我們的全民的好緣分,我們要綁著未來生,生生世世的好緣分,那麼我們這個三大願力,我們每一個做事業,你都會漸漸成功,做任何一件事情,會漸漸順遂,這是一個天機,我今天分送給各位做禮品。

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和美,和美織,和美是紡織的地方,確實它這個是一個天羅,也是地網,天羅地網是什麼?要讓我們結一個好緣分,繼續好緣分,珍惜好緣分,結著綁著未來生的好緣分,是天羅;地網是什麼?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我們要知道,國家給我們的恩,知道天地給我們的恩,天地給我們的恩是什麼?風、光,風、水、光線,這就是我們要知道恩,我們不要不知恩喔!

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,眼睛睜開,要感恩三個,風,風神,水神,太陽神,這三個神,是我們最大的恩人;那麼除了這以外,我們的父母,我們的所有的,全人類的人與人中間,我們都要去懂得知恩,要感恩,我們要感謝,感覺著這個恩,由內心來感覺著我們在世間,若是沒有大眾的付出,沒有共同的付出,沒有共同的愛心,我們無法生存是地網。

再來,「報恩」;用我們身體,來報答社會,報答國家,報答天地,報答父母,報答我們的祖先;報答,怎麼報答,用我們身體,來做有益社會大眾的,就像我們各個階層,分工合作,天生我材必有用,大材大用,小材小用,功德相同,分工合作。

我們黃鄉長,線西鄉長,他跟我一樣是測量界的落跑逃兵,他原來在地政單位,那麼換落跑來做鄉長,這也是我們人的緣分呢,繼續緣分,以不一樣的立場,不一樣的角色,來和人與人的中間在繼續緣分,我們這也是在報恩哪!也是在報恩,那麼我們道濟,我們慈善會,我們的姚會長,他用他的愛心,剛才跟我說:「師父啊!我一間廟要蓋。」蓋那個,誰你知道嗎?那什麼神你知道嗎?汽車界的祖師爺,汽車的祖師爺你知道嗎?太子爺,太子爺是汽車的祖師爺。

你們要記得喔!我們若在開車的時候,要感謝太子爺,太子爺手拿的那支方向盤,那個心,手拿這個,是不是方向盤,方向盤,右手拿那支心,腳踏風火輪,欸!那不用加油的呢,也不用加九六和九八的;所以幾千年前,哪吒三太子,祂就已經跟我們說,祂是工業方面汽車的祖師爺。

所以啊!剛才你說,你說你的神,我請問說主神是誰?我就覺得,看到一台車在後面,啊!一定可能太子爺,因為一台車就是太子爺,是汽車界的祖師耶!所以在座,你們若有汽車界的,你沒拜太子爺,要順遂很有得拚了,這就是妙法,你知道嗎?那麼我們太子爺,你把祂看做小孩子,幾千年前祂就已經,知道幾千年後,我們社會會開車,祂先進的汽車祖師,所以以後人家問說,拜汽車祖師要去哪裡拜?太子爺宮,去我們姚會長,現在要蓋一間太子爺宮、太子爺廟,太子爺宮祂的廟,祂就是汽車的祖師爺。

所以要賣汽車的人,早上向東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請太子爺加持,讓我今天汽車賣得會順遂,買車的人,開出去都會平安順遂,欸!這是要領呢,這是鬼谷子再傳下來的妙法呢,所以世間的法,這就是易經,開發最原點就是報恩嘛!我們製造很好的車,修理很好的很安全的車,讓人開得平安,這就是報恩,社會上各人、各人立場不相同,來報社會恩;那麼我們,政治先生小姐們,我們有心,要為國家來奉獻、來服務,自己立場,自己的智慧,來祈求社會的和諧,社會的安定,這也是報恩哪!

所以各位鄉親,我們在世間,天羅地網都跑不掉,沒有多會跑,所以今天才會再來和美辦第二場的講座,這因為天羅,我們還沒脫過天羅;那麼接下來地網呢,還有三年,再一年天羅,這樣還有幾年,還有四年,所以這四年中間,我們也在這裡希望各位,四年內跟我打個契約,我們四年後,繼續再在這裡見面,你看有可能嗎?大家要說有、有可能,最起碼四年內平安,最起碼四年平安哪!這是一個鬼谷子的心法,鬼谷子的妙法呢。

我們各位鄉親,和美的地方也是我們修道的地方;所以,我們會積極在這裡開易經風水學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和美道場開課,已經開兩班過了,要開第三班,歡迎我們在座各位,你們的親戚朋友,我們來上課,我指派跟各位最有緣的,我的弟子,元啟講師老師,他來到這個地方,來到和美,來,來到這裡和各位繼續,前生的緣,珍惜現在的緣,綁未來更久更久的緣,我說你緣把它綁一綁,你要就這樣接給我,我就這樣拉起來,要拉到哪裡,拉到下輩子,我們再繼續再結緣。

我若有辦法往西方去,有辦法往西方極樂世界去,拉大家來西方極樂世界,若沒有辦法去,換你們拉我去嘛!對不對?反正手綁手,綁住了,任何人都不會跑掉,這是什麼?我們的好善緣哪!那麼現在,我們請我們的元啟講師跟各位講幾句話,來。

(元啓講師)

師父!各位鄉親,各位來賓,多謝大家今天來參加這場的傳法大法會,我會秉著師父給我開示的,就是說惜緣和續緣,你們再來讀就綁緣了;所以希望,各位來參加十一月二號,我們在和美圖書館,繼續來傳這個法。

師父跟我說我沒傳,下輩子會做啞巴,所以我也很怕,下輩子做啞巴,所以我會盡我跟著師父,十幾年來所學的,會傳給各位,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來綁這個緣,阿彌陀佛!

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大家若有時間,來學道,剛才我們一位先生,他呢,師父啊!你來給我看工廠,嘿!先說,先讀書,報名先讀書,你要喝酒那晚,你來讀書,你又省,省醉,省痛苦,又得到知識,得到智慧,這最好而已嘛!所以他說好,這樣我要來讀,要跟我說真的,不要跟我說假的,我會點名,我會點名,因為我們來讀書,讀這個妙法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剛才我們線西鄉長黃鄉長,也給我們大家開示,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在生存,你可以否認風水,但是你否認不了風水的存在,這就是我們要傳這個道的精神;我們各位鄉親,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好好地珍惜,若是我們知道要珍惜者,我們明天幸福在我們的眼前,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在全省各個地方傳這個法,第一次在和美,第二次而已,別處都一次,有的還沒去呢,一整年將這麼多妙法傳給大家。

前幾天我們有某一市,老師啊!是不是再來辦一個講座好嗎?我說好啊!不然你再申請說,因為自辦完以後,地方那個區域和諧多了,雜七雜八、車厄、車禍,奇奇怪怪的事情,就這樣少了,問我什麼原因?我說我們雖然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就是在辦一場很大的法會,人天的法會,天界的法會,我們要辦這場,二個月前我們就申請,申請,那麼我向龍天護法、諸佛菩薩,報告什麼時候,要在哪裡舉辦著法會,禮請、敬請著當地所有聖神、佛菩薩,路頭路尾、山神、后土、好兄弟等等,都臨壇來這裡加持,賜福給我們地方能夠平安,能夠順遂。

所以各位,我們要知道,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世間的一切法,建立在我們的心,今天你們是不是大家還很驚惶會地震,是不是?昨天我跟我們華僑,這些回來的說,絕對不會地震,你放心,不過若老祖說會地震,你們就要注意了喔!但是說不會地震,今天有地震嗎?沒有啦!所以社會媒體的報導,有時候,你們要相信,要很考慮。

那麼昨天,我在我們仙佛寺,世界華人我們的養賢班上課的時候,我馬上抽靈籤卜靈卦,孩子來抽籤,來卜卦,小的會長大,老的會老,請問明天會地震嗎?卜出來的卦,地水師化為地風升,哪有可能地震,所以妖言惑眾一大堆,那麼要如何避免著,這些妖言惑眾的煩惱,自己學道,自己學道,自己來讀易經,自己了解,人家說是是非非,自己卦,可以卜卦,以易經來推論,那麼我們自然化一切煩惱於無形,我們能夠建立一個,更加堅強的信心和道心。

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