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─發爐
易經風水面面觀(115)
神廳佛堂-發爐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事情無奇不有,在科學上,沒辦法證明的事是有夠多,在醫學沒辦法證明的事,也是很多,在我們用思想,用我們想法的來想,沒有辦法去理解的事情,也是有夠多。

  因為我在這仙佛寺,和十方結善緣在這麼多人中間,體悟到,我們人沒有多行,大宇宙之間,充滿著主宰的力即是神,佛,菩薩如來等等,在家庭之中我們的神位,也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功德,不可思議的顯化。

  譬如說發爐,在民國六十一年的時候,我本人家裡面供養一尊,袁府千歲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的徒弟的徒弟的孩子,袁千歲,一尊金尊在家中,新年過年時,我帶著孩子和太太,就回來家裡的故鄉過年,到了初三回去踏進門,聞到一陣香煙味很香,很香,我三四天都沒點香,沒點火,都沒有踏入門,看到香爐裡面的香煙,這樣一直上去去去,一直去去很純很安祥,一直上去去。

  我當時很害怕,我不懂那叫做什麼東西,那麼我和太太很煩惱,要去請教廟裡,廟裡的這些法師都休息,我就等等等到正月十五,正式開辦。

  那麼我到這個宮的時候,剛好袁府千歲降乩身,降乩在那裡等我,他跟我說張弟子張弟子,我等你等很久了,你怎麼到現在才來,我說我又不知道,初三我去你家遊玩你知道嗎?我不知道,我只有看到香爐一直冒煙,發煙一直冒上去,我沒點香,對啊那就是我去你家,去你家,你拜我那麼久了,我讓你知道,我有去你家沒去你家。

  所以我會這樣香煙一直上去,一直上去這叫做發爐啦,我才懂這叫做發爐,不然我不知道什麼叫做發爐。

  我請問袁千歲請問,這個發爐你有什麼指示,沒有新年去你家走走,說得倒是很高興,我心頭一粒石頭才放開,我以為一般講發爐時,祖先發爐家裡就有平安,有人就會發生問題,神明發爐好壞參半,好著給我們一條好路,壞者要給我們提醒事情,袁千歲就這樣向我開示。

  那麼我就請問遠千歲,那麼發爐以後要怎麼辦?他說你家發爐,一般大眾眾生,家中神明爐發爐,這是一種神向我們啟示,神的力量,向我們開示說,祂們有來這裡。

  相對我們想回來,叫我們不要做壞事情,神明時時在監視我們,不是說一尊木偶在那裡,沒什麼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有其應者必有所保佑。

  所以眾神來世間,審查世間人生的善惡,那麼藉著各種的奇蹟顯示,很多神明壇,大佛寺也一樣,小廟大廟也一樣,往往這個香,你只有一炷香插者,就開始發爐,從下面燒上來,這不是說,上面插很多香燒起來,你一炷香插下去從下面上來,那叫做丹,丹爐,叫做純陽的丹爐,向我們提醒我們要修行。

  從裡面金丹,我們純陽丹爐,我們要修丹爐,修純陽,修純的善,將一切的惡放棄放下,我們要修善的善德,那麼那個丹爐,自然就會發光,會發火,我們時時什麼時候要發火,自然就發火。

  所以在幾年前有某一個國家,請兩個大法師,一個是他國家的大修行家,一個是另外國家的修行家,前面就放兩個檀香爐,兩個檀香爐在那裡,那麼都放火柴在那裡,那麼這個主辦國家,這個人這個修行家,他就這樣沒點火,就這樣運丹田的光的力,將這個檀香點起來,那麼一位他就用火點亮,這就是丹爐啊。

  所以有修行的人,他都有辦法發出丹爐,讓它發爐,發爐,那麼當一旦發爐時,我們要請教請示,有的用聖筊,說什麼神聖,什麼菩薩,什麼佛祖,或是祖先,你今天發爐,是有什麼事情要指示,若是請你給我指示三個聖筊。

  那麼我們就擲三個聖筊,這樣表示有事情要指示,那麼再來請示,是不是有凶事,若是有凶事請指示三個聖筊,我們就又引三個聖筊,這樣表示凶事,若是沒有便笑筊,那這樣是不是有喜事,引一個聖筊,就喜事,或是說有眾神,眾神聖經過進來這裡,給我們加持,給我們普照是不是,若是引一個聖筊。

  那麼就引一個聖筊,表示有眾神來護持我們,我們要歡喜,表示這中間,我們有存著良心道德在做事,我們修行,眾聖神菩薩來護持我們,來讚嘆我們幫我們。

  那麼我們很虔誠的心,我們再向祂行禮,點香拜,再供養三杯清茶,若是比較講究一點,再用水果來供養,感謝祂,感謝行三個禮,拜三個感謝護持,若是我有壞的事,請幫忙保佑,逢凶化吉,大化小,小化無。

  這是一個原則很簡單,今天講給各位了解,這樣以後若是遇到發爐,我們就不會驚惶,我們就可以得到,心會安詳清靜和自在。

  今天我們的課程,到此告一段落,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,福慧增長,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