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涅槃(一)
授業主題 : 1993集_涅槃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4/5/2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93)
涅槃(一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,鬼谷仙師和諸佛菩薩時時給我們開示,人生就是一個大道場,家庭也是一個道場,學校,機關,機構,整個社會都是一個大道場。尤其我們心靈的思想的世界境界,都是一個大道場,我們腳踏的地方也是大道場,眼睛所看的也是道場,耳朵所聽到的也是道場,鼻子所感覺的也是道場,舌頭感覺的也道場,身體所感覺的都是道場,所以道場處處都在,無所不在,處處皆在都是人生的大道場。

所以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道場的定義就是人生修練心性,心和性,本性,我們的心的本性及體驗萬法,世間所遇到一切的事情都是體驗到的,都萬法的地方,叫做道場道場啊。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來到仙佛寺,看到我們仙佛寺的環境這麼美,這麼清幽,他說:「老師啊,你們的道場是有夠美,有夠清幽的。」我說:「是啊,我們的道場,都是從裡面的道場,建設到外面的道場,然後才能夠建立進入,各位你們每個人心中,腦海裡的道場能夠心心相印。」呵,我們這個信徒,感覺這樣一直高興。

我說:「怎麼了?眼淚一直流下來,我說流什麼?」「老師啊,我今天對道場的定義,我已經悟到了。」所以道場不是說只有我廟叫做道場,家庭也是道場,我們的工作環境也是道場,社會環境也是道場,任何一個地方都是道場。那麼要珍惜這個道場,等於珍惜人生和珍惜著世間啊,即是大道場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來世間都為了體驗人生,來到世間為了來結更好的緣分,來世間,為了要來感恩著過去,生生世世的好因緣,生生世世的多生父母,我們來世間再來出世,這即是道場了。所以各位記得,道場不是廟而已,學校也是道場,處處都是道場啊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我們人生處處都道場,我們要結好的善緣,結較好的善緣,這就是建設一個好的道場,若是我們處處都跟人結惡緣,跟人結冤仇的時候,即是我們壞的道場,不清靜的道場了。我們希望我們的世間即是一個大道場,大家對小的道場,家裡的道場,事業的道場,每一個思想的道場所體驗到的,我們來深深冷靜,來體驗這些人生的酸甜苦辣,這即是修練的大道場了。所以我們處處都是道場,那麼道場必有要有法,才有辦法來面對著道場,所有一切人生的體驗。

我們最近,我們要舉辦一個風水學的傳法大法會,希望將妙法傳給各個地方,有緣的十方善知識,這即是共同創造清淨人間佛世界,佛淨土的大道場,所以我們在二十四,五月二十四,我們要風水學的傳法大法會。我們在彰化縣二林鎮公所圖書館,彰化縣,二林鎮公所圖書館,剛好四月初四,接著就到了,再兩天就到了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由二林鎮各界聯合主辦,我們也非常感謝。

若是各位,我們若有興趣來聽這個妙法,接觸這個法的0424727757,或者直接,我們彰化地區的二林,芳苑等等,我們這些各地方的人士,你們有興趣要來了解到人生大道場這個妙法的時候,歡迎各位。我們五月二十四日下午七點到十點,我們來彰化縣二林鎮鎮公所圖書館,我們由二林工商,二林高中各單位聯合主辦的支持,在這裡跟各位感謝你們的愛心,你們的慈悲心。我們也在這裡祈禱,願諸佛菩薩眾神賜福給我們學校大小平安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生的道場無奇不有,千變萬化,千奇百怪,這才是叫做真真正正的人生啊,所以我們這一節,要繼續再來講解到無上妙法大道場,涅槃境界一張床,床位。各位不要看床位,床位讓我們心安的地方,你若安得對者,我們睡著會很安詳,床位你若睡得不對,睡不著不要緊,高血壓,或者睡著腰酸骨痛,睡著常作夢,這跟床都有很大的關係,夢到,睡不安,心不安那就恐怖,叫做顛倒夢想就有罣礙了。那麼床我們若對者,安排得對者,我們來睡會覺得很安詳,這即是我們所講的涅槃。

涅槃就是無資煩惱之境,行善積德之果,涅槃,我們在講什麼涅槃呢?涅槃就是無資煩惱之境,就是行善積德的果叫做涅槃的境界,心安無煩惱的境界,即是真真正正的涅槃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所開示,涅槃,第一無罣礙,第二無顛倒夢想,第三無恐怖,第四才叫做究竟,第五是涅槃。五項喔,這五項非常地重要,最後的階段叫做涅槃,涅槃就是沒有各種的煩惱才叫做涅槃,心安的境界,無恐怖。

你驚驚惶惶,我們做的事業驚驚惶惶,到底會賺錢還是不會賺錢,或者時機對,時機不對,我們會煩惱、會罣礙,會恐怖,會顛倒夢想,不會究竟我們就沒有辦法涅槃,我們事業就失敗了。所以我們全省到處我們都在開班,我們也希望開班,將這個妙法,聖賢的妙法,中華民族七千年來易經的心法,在這生我們能夠傳出,讓大家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個妙法當今不二法門,易經風水學,易經風水面面觀啊。

所以各位,我們要如何做到涅槃呢?涅槃的意思,無資煩惱的境界,行善積德的果,要來行善,要來積德,沒有怎麼沒有煩惱,這種要怎麼才會涅槃。各位,我們歡迎大家若有時間,我們二十四日,我們就要開這個風水學的傳法大法會,在二林鎮公所圖書館,剛好二十四,圖書館,在那裡我們要舉辦一個傳法大法會,風水學的講座,由本人在那裡給各位,與各位見面。若是各位你們有什麼疑問,你們在二十四那天晚上我們在大會的時候,大法會,你們可以用紙寫著來問,我將你們所需要了解的,講給各位,你們心就安了就沒有煩惱了,就不會顛倒夢想了。

所以妙法妙法啊,我們趁這個時候能夠了解者,我們大家共同我們來探討,而且我們最近六月初,最近要來開課了,外埔初級班,初級班,六月初二禮拜三,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,若要報名者,0424727757,我們來報名,或者南投竹山的,附近,林內也都可以。我們在六月初四在竹山道場,我們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你們若要報名者0492723756,或者,0424727757。

妙法難聞,這是對社會很有幫助的,很有益的一個妙法,家家戶戶減少失敗者社會就和諧,家家戶戶孩子會乖巧,社會就安定,家家戶戶事業若順遂者,就沒有我騙,你也騙,互相騙來騙去,搶來搶去,奪來奪去,社會亂象就不會再出來了,大家都有一個自尊,大家都有尊嚴。所以鬼谷仙師給我們傳很多很多的妙法,前幾天,都給我們傳安神的妙法,那麼今天開始要來給各位傳安床,各位不要看一張床,一張床讓我們會安,一張床,讓我們會成功失敗,一張床,讓我們頭暈目眩,一張床,讓我們高血壓又兼中風,很多很多的問題啊。

所以我這麼多年來對床的研究,發覺床是一個人事業成功的本錢,床安錯了,睡不安穩,床安錯了,我們一睡下恍恍惚惚,頭不清,不清,你做事業,你就想不周至,想不周至,不會賺錢,不會賺錢就拖累他人,這是一定的道理嘛。有人跟我說:「老師啊,你教這個易經風水學,都是那些環境,生活環境較不好的,事業較差的,較窮的。」我說:「你千錯萬錯,你現在若這樣子說,你就很窮的了,因為你藐視著什麼窮不窮,千錯萬錯,很有錢的人你也會跌得很淒慘的。」

你看,開始很轟轟烈烈,在台灣轟轟烈烈,到後來就錢周轉不過去,轉不過去就跑到外國,到外國才放話回來台灣,這種的電視,記者會放話回來台灣沒有責任。你過去對台灣的建設功德很大,人家讚歎你,但是你要對社會交代的,我們也要交代啊,所以我們不能看輕別人,看人沒什麼,有一天,煩惱我們就相遇了。

所以各位,我們看很艱苦的,撿廢紙的人,我們也要讚歎他,撿垃圾的人,我們讚歎他,挑牛屎的,我們讚歎他,清潔隊的隊員朋友弟兄,我們要讚歎他,若是沒有他們的打拚,我們街上臭呼呼寸步難行,是不是這樣。所以我們大家要記得,我們會尊重他人,尊重他人的時候我們自然心就安了,心安,裡面一張床,我們就睡得很自在了,心若不安,我們裡面這張床像在睡釘床,睡冰床,睡水床,搖來搖去,飄飄浮浮,晚上睡頭暈目眩,晚上睡了不安寧,所以這都是風水的妙法。各位,我們不要隨便,隨便對一件事情下一個定論的時候,有一天痛苦我們會遇到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明天開始,要播出在苑裡的法會,在那裡弘法大法會,我們明天我們大家來收看,五月二十三,我們播出苗栗縣苑裡鎮農會,所舉辦的風水學講座,明天開始我們會播出,歡迎大家,我們來收看這段的妙法精華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,包括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行為,身體上面血路的循環都是風水啊,最近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無論大人,老人,小孩子,最近胃不好的很多很多很多,有的呢,他不好,不好到這樣藥吃無效,有的不好到去開刀,裡面驗不出病。

有的呢,藥一樣一樣,家裡的藥在排列吃無效,結果我幫他看,最近一個結論,我們很多胃不好的人,藥吃無效的,原因在哪裡?鼻水倒流,鼻水倒流,鼻水倒流,那裡面黏黏黏黏,喉嚨稍微卡住就黏到胃頭,黏到胃頭,就在胃頭的上面,這裡我們有神經,胃頭有神經,那神經牽到心臟去,心臟心悸,我們的心臟會無力,爬高爬低會心悸會抖。然後胃,這裡有神經又牽到肝機能,牽到脾臟這裡來,神經牽到這裡來,又脹脹的硬硬的驗又驗不出病,但是人痛苦得要死,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呢。

我們身體裡,第一個風水不好了,那麼若這個情形要怎麼解決呢?我建議各位,糖不要吃,黑糖之類的不要吃,我們若糖類吃愈多因果循環愈嚴重,愈多糖,痰愈多,尤其黑糖吃下去的時候,這個對你的胃,痰愈來愈稠,愈黏愈稠,鼻涕愈流愈稠,胃頭愈黏愈緊,藥你愈吃愈沒有辦法,心臟也愈不好,身體就五臟六腑就漸漸壞掉了。所以各位記得,我們若胃不好的人,先檢討看看是不是鼻水有倒流,鼻水若倒流者,甜的絕對不要吃,甜的不要吃。

尤其黑糖之類的,甜的我們不要吃,這是這幾年來,我對我們很多小朋友、大人,驗證起來的結論啊,那麼至於其他什麼不能吃呢?記得,甜的我們就少吃些,鹹的多吃些,你就沒有事了,尤其是冷底的東西,愈冷的東西,冰過的東西你要吃你就要很考慮了,愈吃你就愈嚴重,這我們身體的風水,不好了,不好,晚上你睡就睡不好。所以各位,我們風水的妙法千奇百怪,無所不包,上至天文,下至地理,中至人間所有一切的萬法,都是風水裡面所包含的。

曾經一位信徒太太,她身體一直喊著要去開刀,說心臟不好,心臟心悸要開刀,我看一看說:「你絕對不要去開刀,你的胃有問題。」她說:「是。」「你的胃不好,胃若不好者心就煩,心煩,胃,心臟的神經你就不好了,機能較不好,你就感覺有呼吸像沒有呼吸一樣,感覺會心悸等等。」那是什麼?那是從胃所引起來的,我說:「你把胃顧好,把胃藥吃好,找醫生把胃醫好,你心臟你不用開。」真的從胃去顧好,心臟不用開刀。

各位,我們在世間,身體的風水,周圍環境都是風水,在在都是風水學面面觀,不是我們所講的風水只有勘死人而已,尤其我們一個睡的床位非常地重要。床位,我們若安錯了,我們睡不安以外,頭暈目眩,頭暈目眩就睡眠不足,睡眠不足,腦神經對整個身體的五臟六腑機能,我們會漸漸慢慢會失調了,這就影響到,造成各種的身體的不舒適。所以我們安床位,我們今天要再給各位複習幾天,因為我發覺到這中間來,我雖然有講過,有的沒有聽過,沒有聽過的人的十方善知識,他們常常也有疑問來問。

希望我們聽到以後,我們一天,每天你們就要很注意,我們來了解我們所睡的環境,要不然者,我們也有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和功德會所印的書--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風水學的講座。這本書我們與各位結緣,跟各位的陽宅風水學的講座,你們若要者,請你們寄三十塊的郵資,三十塊的郵資來我們就會寄,與各位結緣了。我們要來講解著床位,床位,不能安在化糞池上面,我們現在很多人,就是父母親從鄉下來,或是別的地方來,我們住家裡,我們因為孝順怕父母親爬高爬低,所以樓下,我們就釘一間讓父母親睡的床。

結果釘出去那個地方剛好化糞池的上面,我們沒有知覺,父母親來每次愈睡身體愈虛,愈無力,精神愈差,這是什麼?我們床在化糞池上面,尤其我們現在很多,都市或鄉下土地增建,很多都會睡在化糞池的上面,老人家有夠,這方面實在說有夠冤枉,有夠冤枉啊,不是孩子不孝,我們孩子。不知道這個道理。所以各位,你們大家若是家中有父母親的床位,或是孩子,或是本人的床位睡在化糞池上面的床位,最好不要睡,做倉庫這樣你會較平安。

再來,我們不能安在灶位上面,安在瓦斯爐上,譬如一樓我們就有瓦斯爐,你二樓,結果床睡在瓦斯爐上面,皮膚不好,常作夢,眼睛漸漸濁了,眼睛漸漸模糊了這都會發生的事情,那麼我們眼睛,若漸漸模糊漸漸濁了,血壓漸漸高,皮膚漸漸不好,我們就稍微注意。若睡在後面房間的,或是睡在廚房上面的,稍微注意,房間的床位是不是睡在灶上,若睡在灶上速速移開,漸漸會平安,這是風水之妙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明天我們要來播出在苑裡農會的弘法,以後陸陸續續再給各位來複習風水的妙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