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朱雀(一)
授業主題 : 0582集_風水真經-朱雀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0/7/2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82)
風水真經-朱雀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是星期日,也是我們放鬆的一日。工業時代物質生活,愈富裕的時候,相對我們心靈會愈空虛。因為每一天都在外面,在追求在打拚。但是我們很少去注意到,我們心靈是如何。
  
  所以我們人在,短短幾十年中間,除了打拚賺錢以外。建議各位我們要從,內在的心靈,來找我們的人生。只有內在的心靈,才是永永遠遠屬於我們的。那麼外面一切財利,只是給我們人和人中間,一個繼續一個緣份,結一個善緣,結一個未來生的善緣而已。
  
  當然錢和人中間,我們也是要存一個道德。愛財有道,愛財有道。我們要本著一個道德,那麼我們錢賺到了,我們心才會安。若是如果沒有者,我們用胡亂騙,騙很多錢,拐很多錢,貪污別人很多錢。那麼到有一天,我們死掉的時候,你沒有帶回去,沒有帶回去。所帶回去什麼?帶了慚愧反悔懊惱苦惱,的心,跟我們陪伴我們,回去靈魂的世界,跟我們回去。以後未來生,做牛做馬要來還。
  
  所以我們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時時跟我們開示:錢是人人愛,但是道德我們要顧,良心要顧。要不然者賺了錢失了德,這樣非常的划不來,非常的划不來。所以聖賢跟我們開示,句句的妙法,我們會把它用在,我們的生活中。我相信我們家家戶戶,大家都是很富裕心安,幸福光明的人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以上所說這些,也是風水的妙法。風者我們的思想,水者我們的行為。我們在做叫做水,我們想到這樣要去做。但是想到正確的,我們去做,照正確的去做。有益大眾的,我們就照有益大眾的,我們去做。如果這樣我們行功立德,我相信我們如果這樣,即是我們的思想上,的風水自身的風水。
  
  那麼外在的風水,裡面的風水,兩樣都要配合。外在的風水,就是我們住家工廠,公司的風水。曾經在去年,我到南部有某一個工廠,我去那裡走一走看一看,他希望我去看。
  
  因為那時候,稍微一些時間,路過看他,遠遠的對面那一間工廠,不知道是誰的。那一間工廠一定多事端,多事端,生產的東西多層層疊疊的事。我們地主說是怎麼說?因為對面這裡,屋角尖尖的。雞舍,對面就是雞舍和豬舍,我們南部養雞舍豬舍。
  
  那麼為何這間工廠,面向那雞舍去呢?向雞舍就叫做火,叫做朱雀。我說這一定這間公司,難經營,三轉四轉轉到進去。原來這個號碼,就是我們信徒,要我去的地方。
  
  我說剛才所發生的事情,我說給他聽。他說:「老師啊!這叫是這樣,我才拜託你來看怎麼改善。」我說你先斬而後奏。你還沒蓋的時候,你就要先注意了。前面亂七八糟,你怎麼向這樣?他說:「先生跟我說,我的命要向這個方向。」
  
  我說我們要融入自然,不是叫自然來融入我們。我們如果叫自然,來融入我們,是愚痴,不可能的事情。我們要融入自然,我們的方向你要改別的方向。但是已經蓋了怎麼辦?我也沒辦法了。
  
  你既然已成形了,一件衣服本來就要,大人穿的。結果你把它做成,小孩子的衣服。哪有可能改成大人呢?布你已經裁掉了,哪有可能再做大人穿的?所以我們風水,在牽厝向選地方,就是和做衣服裁衣服,開始剪裁一樣意思。奉勸各位我們厝場,風水的道理,我們要很注意。
  
  那麼這一節我們請大家,再來看這個經文。上一節說:世下時師宜自修。免害眾生不堪言。那麼這一節繼續來講解,就是:朱雀之方是口舌。口舌有病心量小。見識膚淺不信風水經。難免家中門前多乖離。屋前鐵塔屋角屋脊大柱。牆角如刀砍入門。家中大小開刀血影流不停。更忌朱雀喧嘩聲。口舌爭訟官司纏不停。經年累月不停熄。方有世間訴訟纏經年。這個千真萬確的事情。
  
  前面就是我們的嘴,若是我們的嘴巴有東西,不論什麼時候,骯髒在嘴巴,你心內一定不安。或是骯髒在嘴巴,你也心不安。或是在我們的眼睛所看的,在眼前,亂七八糟,你一定心煩氣躁。若是厝場面前,出去就是木頭橫放的,我們走出去就起煩。起煩那一天,一定百分之百不順的,這是很奧妙的工作。
  
  或是厝前出去,一個糞桶在那裡,你每天在那裡看,你會吐,你如果看到看了會煩,那個叫做朱雀。所以我們厝場的風水,就是不離我們的五官,眼睛、耳朵、鼻子、嘴巴、舌頭,身體五官的法則。若是我們如果,違背了五官的安定感,就是壞風水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有嘴巴,厝有嘴巴,佛也有嘴巴,神也有嘴巴,萬生萬物都有嘴巴。包括植物樹花,它都有嘴巴,它的嘴巴從毛細孔,一直進去。我們的嘴巴在我們的嘴巴,所以嘴者為朱雀。麻雀吱吱喳喳吱吱喳喳,會說話的叫做朱雀。那麼朱雀在風水來說,就是厝前。我們說的厝前,你們家的厝前叫做朱雀。
  
  那麼現在來看這張圖,我們的後面厝後叫做,玄武,玄武。這個左邊青龍,右邊白虎。前面朱雀,朱雀,朱雀是坤卦。厝前就是坤,坤六斷。後面乾,乾,乾三連,坤是屬土。但是朱雀它是屬火,厝前朱雀是屬火。
  
  我們很多政府機關,或者醫院我們的寺廟,道場。曾經我有看過一間,土地公廟。我去看,我跟這位議員議員,和村長村長。這間土地公廟遭小偷,很會遭小偷。「對啊!土地公爐顧到丟掉,被人搬走。」我說土地公不是沒有慈悲,他慈悲他來他就給他。他說:「為什麼遭小偷?」
  
  我說對面厝出去,剛好別人厝角尖尖的,剛好尖尖的。土地公廟剛好尖尖的,又橫一個厝,橫著。那就好像賊探頭,賊星。說:「對啊!老師,那不知道要怎麼辦?說土地公廟的東西,有夠愛來拿。拿了別人就拿來放,拿來放他就又拿,但是很興旺。」他說不知道什麼原因,別人愛偷拿。因為看了這個很興旺,所以愛偷拿,一些人的壞習慣。那連神明,神的廟也是遭小偷,那叫做朱雀。
  
  另外有一間,南部有一間土地公廟。我曾經經過那裡,經過那裡,我們信徒的村莊在那裡。我說某某人,你們這一莊的人,是很愛相罵。「對啊!你怎麼看,你怎麼知道?」
  
  因為土地公廟在你的村莊,精神主宰的地方。那麼土地公廟對出去,都尖尖的,亂七八糟。厝剛好別人拆掉的,拆掉沒有整理,沒有整理。厝角尖尖的亂七八糟,那麼地方的人就多事端,一定的道理。土地公廟代表一莊的,全村莊。
  
  他說:「對啊!不知道要怎麼辦。」我就想不到,求土地公廟允杯就一直笑,老年人有夠慈悲。所以這個我們的厝前,為朱雀,朱雀它本來就是屬火。但是朱雀前面本身屬土,土者要寬廣,怕尖。
  
  它本來就是火了,朱雀就是火,火就是文書,朱雀是文書。朱雀你如果亂七八糟,的時候,厝裡面多官符,多官司多文書,點點滴滴的事情會發生。夫妻很愛吵架,出去被人誣賴,出去和人很愛吵架,這就是朱雀的厲害關係。
  
  所以我們對風水的法則,我們要了解。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在后里,他在差不多十一年前,遇到肝腫瘤,肝腫瘤。肝生瘤,醫生驗了說要開刀,但是那腫瘤好幾顆。那麼他有一天,就跑來請示老祖。我用卜卦,我用卜卦,卜卦。卦象一出來的時候,你厝前門對出去,朱雀的地方,是不是剛好一顆紅紅的,在移動哈哈叫,馬達?
  
  說:「對啊!就是我們對面就是木鋸廠,剛好工廠。那麼馬達拖出來在外面,剛好在我們門口。」致使他會肝腫瘤,再接下去肝癌。他說:「老師為什麼證明了,這個就是我的肝?」
  
  我說你前面屬火,屬火火者氣,你一定全家的人會常口渴。那個轉就動,轉就動呼呼叫,那個聲音那個氣,跑進你家來,每個一定會傷到肝。而且那個方位是震木,震東邊的木,木者傷肝。
  
  他說:「對啊!我們全家人,都懶懶的。」他說我最懶,就是什麼,他肝有腫瘤。快點回去商量移到旁邊,移到旁邊就穩定下來,一直好了。好了他吃什麼,將青草,青草熬來吃。我們叫做蜈蚣草,蜈蚣蜈蚣草,操場用的,會黏人的腳的蜈蚣草。熬成茶喝,和黑糖下去吃。吃一陣子卻一直縮,一直縮一直縮一直縮了。
  
  又前面最重要,朱雀那一個,馬達要移掉,移掉藥才吃有用。過去很多藥吃沒有用,為什麼這一回吃有用?馬達移掉了。那就是朱雀,朱雀就是火。我們眼睛睜開,每天你都看到。
  
  另外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走出門常常跌倒,常常摔得歪七扭八。那麼來我用卜卦,我說某某人廖先生,你門口對出去,你有一顆馬達在那裡轉。那顆馬達一轉的時候,你這間厝坐西向東,轉動馬達朱雀屬火,火動吸金,傷氣管以外。那麼你這顆馬達在東方,東方震木,震木一直攪一直攪,好像繩子一直纏,你出去一定很常跌倒。
  
  他說:「對啊!不知道怎麼樣,我常常跌倒。七老八老了,也還沒到這樣。還年輕五、六十歲而已,走路很常跌倒,不知道是為什麼。妻子也常跌,子孫也常跌,每次跌倒腳都斷了。」
  
  我說你自己那顆,門前那一顆馬達你移走,東方馬達你移走,移到後面去自然好。那麼他就照我說的意見,他把它移過去以後:「老師奇怪,那顆馬達那麼厲害,我放下去霧煞煞到來。移走以後,現在半年了還沒有事情。」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中間,能夠反射的東西,只有鏡子。若是我們如果有,煞氣的時候,能夠化煞的,是只有一個鏡子最有用。所以我們厝前,如果有厝角尖尖的厝,你也不用搬。
  
  我們用鏡子,像這個鏡子,差不多七吋大的鏡子。這個譬如一面鏡子,這個鏡子中間,你貼一塊紅紙,貼一塊紅紙。若是你家有拜神,拜帝爺公,你選在初一十五,出太陽的中午:「請帝爺公做主,弟子家內厝前,亂七八糟,厝角來射不平安。請你們慈悲,你幫我開光點眼。」然後你紅紅的,這一塊錢大大的,這個紅紙你把它貼在中間。
  
  那麼你看了站在門口,你就用這個鏡子這樣照。照太陽先照太陽,請帝爺公加持,或是媽祖婆加持,那麼幫我化煞。你這樣鏡子照了,你一直照照照照,光一直照,照到對面。照到對面這個光,光照到對面的厝角尖尖的,三顆你就連續三顆,你照它你照它。三顆照好的時候,然後你把它,掛在你的門框上。掛在你的門框門的上面,掛緊。這樣你家內這個不平安,會減少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在台中大里,他和他母親,和他的嫂嫂住在一起。但是原來就平安平安的,忽然間對面右邊轉過來,別人剛好蓋一間別墅,很美的別墅。別墅設計的形狀都尖尖的,糟了蓋好而已別人入厝,他這家人,嫂嫂和母親吵架,嫂嫂和他本身吵架,一家人吵得亂操操,沒有辦法。
  
  吵到老年人想要去跳樓,要去吃農藥要去自殺,要去死,媳婦想要去死。大家就莫名其妙,說心一股力量,不知道是要怎麼辦。有一天別人跟他介紹,我們來請示老祖。老祖跟他說你厝前尖尖的,朱雀朱雀,朱雀那裡就傷過來。那就是火,火火過盛,所以傷過來。若是你能夠安一塊鏡子,你反射的時候就好了。
  
  他說:「老師啊!這樣哪有用?我八卦安八卦都沒有用了,安山海陣都沒有用了,你這塊鏡子哪有用?」我說你錯了,錯了。我們八卦不是拿來祭煞,祭妖魔鬼怪。八卦在開示跟我們說,我們八卦在世間,三千大千世界,都離不開在八卦裡面。而且八卦在易經,易經的修心養性,的妙法。你把它拿去掛那個,也不懂。
  
  那麼山海陣,山海陣。你畫那個山海畫二座山,一個水一個海,這樣壓得住,不可能的。那叫做,你這樣覺得認為說,這樣陣就穩穩的,沒辦法沖,照常。我才跟他說,你快點買一塊鏡子,十五元而已。或是五十元,最多一百元,你安了你買一塊鏡子。
  
  你選中午的時候,你們家拜什麼?他說我家拜五府千歲。這樣你就請五府千歲,做主。你們家如果沒有拜神,你拜請王禪老祖做主。那麼你照我說的方式,鏡子照著光,然後對面一顆一顆,一顆一顆照完,你才安在你的門框上。
  
  他自這樣,我跟他說這樣回去,就初一十五日子,他就安上去了。安上去後,有一天他說怪怪,會覺得家裡面,少一樣東西。就是什麼?原來他的嫂嫂,和母親的吵架,沒有了,那麼卻反而怪怪的。
  
  那麼原來他自己厝,住的時候,工作做不順遂,找工作不順遂。就是那個尖尖的朱雀,來剋。所以鏡子安好以後,別人打電話來找他,看要不要上班,結果去上班又很有緣,做了很歡喜。
  
  所以我們有法有破,我們破不能用迷信,我們要有科學有理智。若是我們沒有科學,畫符畫一大堆,這上面都畫符,畫符畫得亂七八糟,那沒有用。為何上面要一塊,紅紅的尖尖的?紅紅的一點,一點能夠將所有外面,壞的光,光就凝聚在一點。凝聚在一點就化為光,化為光就開始不傷人了。
  
  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,我們如果會用,我們逍遙自在。若是不會用者,任你花更多錢也沒有用,就對了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用研究地理也好。研究地理是保護自己,和讓我們的子子孫孫,不要去犯到。我們如果犯到,有時候事業做不順,我們就自然會去,影響到他人,拖了他人的事業和家庭。
  
  所以我們要弘揚,這個風水的妙法,我們要用理智。我們要用理智智慧,來學習。我們不是說有的人說,你怎麼去信這個。你信這個沒有罪過,信這個並沒有代表說,我們沒有智慧。不懂的人你說這個不對的,才是沒有智慧。我們如果懂者,我們就了解,生活環境的重要性。
  
  再來朱雀所影響的,就是外面的事業,影響外面的事業。我們門出去亂七八糟,的時候,你們一定你家百事不順,千真萬確。若是我們厝前,自己時時早上,我們掃乾淨,掃地掃乾淨。我相信你這家人,一定很順遂。
  
  因為我以前我們一位信徒,他外面從來就懶得掃,懶得掃每一樣都不順遂。我說你如果要順遂,你一定地上要掃。掃乾淨的時候,你出門才會爽快。門口庭院常常掃乾淨,你自然會順遂。照我說的掃一掃,唉喲工作一直順遂了。別人來找他了,又做得很好。才印證了風水,不是我們一般所說的迷信。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