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84)阿彌陀經(643) 五濁惡世─劫濁2
授業主題 : 1392集_極樂淨土(684)阿彌陀經(643)-五濁惡世─劫濁2

播出日期 : 2002/9/2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92)
極樂淨土(684)阿彌陀經(643)
五濁惡世─劫濁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自講阿彌陀經以來,也已經經過一年多了,這中間我把阿彌陀經,和我們的易經,和我們的生活方式,把它們圓滿,把它們融合,本來佛法就是不離世間法,佛法就是不離,我們世間的生活,法若是我們有人把佛法,用在和我們人沒關係,那即是外道,因為我們來世間,有人才有佛法,有佛法也是因人而生起的。

佛法,佛者就是圓滿,佛法者圓滿之法,圓滿我們的心,圓滿我們的念頭,圓滿我們人和人,圓滿社會大家共同和諧,圓滿社會人和人中間,能夠互相尊敬,圓滿人和人中間互相疼愛,無論是夫妻,兄弟姐妹,或者父子親友等等,都是在圓滿我們世間,人的心,要將我們這個,原來有對立的,對立的心態,我們來化於無形。

那麼我們心就安了,我們心就很快樂了,我們生活就沒有驚惶,可惜我們世間人,都不知道這個因因果果,的厲害關係,想盡辦法用各種的手段,要來騙眾生,要來騙人,要來拐,搶得來就好,騙得來就好,詐得來就好,劫得來就好,奪得來就好,如果這樣的人,你下來世間,非常非常的可憐。

本來我們每個人,是佛菩薩再來出生,到世間來,那麼我們為何來到世間,受到所看的東西,你就感覺每一樣都要,想盡辦法要騙別人,好像最近很多社會的亂象,一隻電話就說多少,刊一些廣告,原來一隻一萬多元的,現在二千元三千元,結果有的貪便宜,就要去跟他買,要去跟他買,這些集團就想盡辦法,說你把錢存到,從你的帳號轉過去,怎麼樣怎麼樣,用怎麼樣。

結果我們人貪心,你就將匯款,號碼輸進去,提款卡輸進去,號碼輸進去,結果你的錢全被奪,幾秒鐘全奪過去,你的薄子裡空空的,結果哎來哎去,怪誰,怪一點貪,但是這是集團不對了,你本來就是菩薩來出生的,來要圓滿眾生,為什麼會用這個手段,這個不好,你這樣有災難會到來,你騙了人,騙了這個人,你知道這個人,他還有護法神,他後面有沒有他的祖先,他有他的護法神,他有天理,你知道嗎?你不知道。

所以我今天說,你應該知道我們不要騙人,你能夠騙了這個假的殼,但是身邊他有他的護法神,能夠出生做人,都不是簡單的,你也有你的護法神,你也有你的祖先在顧,是不是,你也有祖先在身邊,看你在做,你做一些騙人劫人,種種的事情,你的祖先長輩爺爺奶奶,會痛心,有一天你下地獄去,你的祖先整個,跟著你下地獄,你是不是很不孝,那麼你這樣做出來,不孝嘛!很不孝。

所以很多人想盡辦法,要劫別人,奪別人,騙別人的人,到後來都邪不勝正,像前一陣子,有一些不務正業的年輕人,來仙佛寺,偷勾添油箱,什麼的,那麼我沒有去追求,我只有可憐,阿彌陀佛,老祖慈悲,讓這些人能夠,覺醒覺醒覺醒,人身難得,難得,我們不要做壞事情。

結果前幾天,在草屯那裡被抓到了,警察抓到了,別人壓著要打,何苦來哉,你祖先的面子都捨掉了,可惜你修好幾千年,好幾百年好幾世,做好事情做好事,這輩子才有機會出生做人,才有機會身為人身,投胎人身,那麼你為什麼,不會去珍惜,長輩給我們的這個人身,辛辛苦苦幼稚園讀書,初中高中,五專也好,大學也好,我們辛辛苦苦,父母的心血,來培養我們,結果我們去做賊,做劫濁,這樣是不是很不孝,很可憐的。

那麼你這輩子烏有了,再未來生你要再出頭天,是很困難了,一定要在地獄,下地獄一萬年,我們中華民國才五千多年,結果要下地獄一萬年,你看在那裡受災殃受苦,多大的苦,不知道要覺醒,很可惜很可惜,所以問說仙佛寺老師那裡,要對他們什麼處罰,改過自新就好了,因為人都是寶貴的,人身難得,但是我們自己不會遵守。

所以各位我們來到世間,記得,我們不要用各種的手段,要奪別人的感情,奪別人的財產,奪別人的身體等等,這些劫濁,這都會障礙了我們的生命,障礙了我們的本性,都能夠讓我們下地獄去,我們為什麼還不覺醒,想盡辦法就想騙,就要拐,要奪,各種各種的不擇手段,厄運,一定一定會到來。

所以我們阿彌陀經,佛經裡面,釋迦牟尼佛,跟我們開示,我們在世間有一個劫濁,劫濁,卦象地澤臨,忌用手段免除諸厄,我們不要用手段,你如果手段來,厄運一定一定到來。

各位記得,每個人他的後面,他有護法神,能夠來出生做人,不是簡單的,不是省油燈,我們能夠出生做人,他有他的功德,那麼你能夠來出生做人,你也是你的功德。

那麼為何我們不了解這些,我們想盡辦法要騙人,社會有亂象,最近時機較不好沒有錯,但是很多人想要搶想要劫,去超商搶,去銀行搶,去外面搶別人,想盡辦法用騙別人,騙別人多少錢要借你,你要先匯多少錢進來銀行,帳號,我就幾點拿去給你,結果不是真的,騙了,你奪了別人,騙十幾萬,你有什麼價值,人生有什麼價值,沒價值,我們的祖先面子留不住,我們的本性佛性,我們的慈悲拿去哪裡了,最後會下地獄。

尤其像偷牽車的,這麼多,你車子牽走你賺多少錢,賺了一點點錢,你失了德,祖先所有以後墜入地獄,整體都下去,你一萬年不能超生,各位不要開玩笑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劫濁,重重疊疊的劫濁,都讓我們要警覺,都是我們的老師,叫我們要提醒,我們不要萬項事情,想盡辦法用各種的手段,那個非常非常不好。

各位,要快點要覺悟,快點找到本性,我們的本性都是佛,都是菩薩來轉世的,我們都是為了,人和人中間,好善緣下來的,我們不是為了要來鬥爭,不是要來互相批評,互相批判,我們不是互相要來相搶,相奪,這都不對了。

所以佛跟我們說,忌用手段免除諸厄,我們如果用各種的手段,你的諸厄一定到來,實修善法親近賢人,實修善法,什麼善法呢?我們盡量做,有益大眾的工作,我們如果做,有益大眾的工作,和行這個道,做這個工作,那個心的時候,而且我們要,親近有智慧的人,善知識叫做賢人,善知識叫做賢人以外,我們所說的叫做菩薩,叫做菩薩。

所以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時時實修善法,什麼善法呢?說好話,走好路,做好工作,好的念頭,尤其我們的念頭最重要,念頭若是有偏者,我們已經就犯罪了,我們念頭如果出來的時候,煩惱一定會,有一些煩惱出來。

所以叫我們,實修善法親近賢人,再來健全組織,先健全組織,諸厄不侵,這個組織,不是人和人中間的組織,我們心和身,心和身,組織,我們要多讀聖賢書,多讀聖賢書,多親近善人親近賢人,這都叫做健全組織,健全我們的腦海內的思想,我們的思維,我們人的思想要有健全,我們若是思想不健全者,沒有多行,沒有多行。

所以健全組織,包括我們要做事業時,避免落入失敗的煩惱時,我們一定要組織,很重要,一個公司的組織也好,家庭的組織也好,各人各人的身體,身心的組織也好,我們要有健全,我們不要常常偏了,不要常常鑽牛角尖,你如果鑽牛角尖,你如果一直鑽一直鑽時,是自己的心是愈亂,是有的而已,這樣諸厄你一定會侵進去。

所以我們健全組織,我們厄運就不會,跑到我們身上來了,這一點非常的重要,再來敦厚為人,敦厚為人苦厄不生,敦厚為人苦厄不生,你看自古以來,很多人很善用,我們的小聰明,好像一些做賊的做賊的人,狀元才,狀元才,想盡辦法,他沒有拿別人的,就覺得怪怪的了,結果你不知道厲害關係,你拿了心犯了戒律,犯了我們要來出生的戒律。

那麼一旦心,有不正當的手段時,厄運一定到來,一定到來,我們做人很平凡而已,實實在在做人就好了,憨人有憨福,你想盡辦法要侵害他人時,你認為他傻,事實他不傻,他是大智慧的人敦厚為人。

我們前一陣子過去大陸,看到大陸同胞,一些很奸巧的人,非常非常的多,想盡辦法要侵佔,我們台灣人的資產也好,種種也都一直要侵佔,我說你們不對了,你們不對了,你這樣做你們會愈窮,你這樣做者愈來愈不利。

所以我們人和人,一樣是中華炎黃子孫,既然我們都是炎黃子孫時,我們就應當,好好的互相珍惜,互相尊重,敦厚為人,那麼你們的厄,厄運就不會再繼續這樣來。

所以一些大陸同胞,我跟他說完,他們有所感慨,他說沒有錯,他們過去的念頭,想盡辦法,因為艱苦,想盡辦法要侵別人,要拐別人,要做什麼的,看到台灣的台商過去,台灣的同胞過去,想盡辦法,要佔別人便宜也好,因為他們生活艱苦,你生活愈艱苦,你的念頭愈多,生活愈艱苦,愈艱苦你就愈會這樣,一直因果循環因果循環。

所以劫濁者,是因果律的問題,劫濁是因果律,因果律我跟大陸同胞,我說你們要敦厚為人,你們的苦厄就不會生起來,你們如果不知道,敦厚為人時,你們因果輪迴歹運,一定來,歹運一定跟在身邊,因為我們台灣同胞,很多都大愛心,很大的愛心,沒有去計較,但是我們說,你們這樣計較來不好,同是天涯淪落人,都是佛菩薩來化身,你為何不會去覺到,人的尊貴,人的尊嚴呢?所以大陸一些同胞,聽我說了以後,他們心也很懺悔。

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,我們有很多很多的劫數,讓我們看到聽到,聞到感覺的,我們每一樣重重壘疊,重重壘疊的劫數,能夠把我們的佛性蓋掉,這是大家要注意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