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太平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2149集_太平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4/10/25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149)
太平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我們台中縣,我們太平市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給各位講解—易經風水。

易經風水所包含的,無所不包,包括拜神,剛才,我們要講座之前,由我們許瑞欽老師,所帶的、帶領我們易經大學,聖歌合唱團的代表,二十多名的同修,第一首歌、請神。

各位,我們香拿起來,你要請神,要會請,才請得到呢!不然你揮、揮、揮,揮到香揮光了,一枝揮到熄了,神在哪裡,你也還不知道噢。

所以,我今天,送各位一本,慈悲靈感土地公」,這本書,裡面第十三頁,給我們開示,我們香拿起來,拜土地公,香拿起來,「弟子某某人,像我們光榮國中,林校長、林松,他若在家裡,拜土地公等等,他都要,弟子林松一心奉請,我們就拜一下,拜土地公,聖神仙佛在天台,我們要觀想,聖神仙佛是在很高,土地公不是在地上喔!觀想,嗯,是很高,聖神仙佛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你要想說,土地公祂很慈悲的,眾神很慈悲,笑咪咪喔!

你把祂想成,這樣嘟著嘴,愁眉苦臉,請、請祂不來,來也沒有效喔!眾等呢,那麼,我們就林松、林松、林松,一心虔拜請,眾等,你就林松一心虔拜請。譬如我們楊立委,她說,楊瓊瓔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,特求賜福與消災,要做什麼,賜福給大家,替大家消災,因為你請神來,沒工作可做,祂不會來,你知道嗎?

因為,神是大慈大悲啊!神祂慈悲,是為度眾生,祂在天庭,在天台,在那裡,另外在忙祂的事情,那麼凡間,我們若沒有,跟祂要求,沒有請祂,沒有講給祂知道,祂也不知道,凡間在做什麼,你知道嗎?

所以,我們要跟祂說,SOS呢,我們點一枝香,互相問安的香而已,點三枝香,嗯,我有話,要跟你說喔!你若再來,用限時的啦,限時的、你就點十二枝香,十二枝香,求土地公十二枝香,就是限時信啦!再來,掛號的呢?二十一枝,不,二十四枝啦!二十四枝就是掛號的,這是有責任的,責任掛號喔!所以二十四枝香。

那麼SOS的,那太慢的,掛號太慢的,換打電話的,換打電話的,是三十六枝香,再來傳真的,就七十二枝香,那麼,打大哥大的是什麼?一百零八枝香的喔!我們要求神、拜神,是香的數量、有分喔!

那麼,我今天沒講以前,你們知道的人,請舉手,有沒有,要不然還很多的,你們不知道的,你們來上課,我們的老師,會跟你們說,所以,我們來求法,來接法,來請法,來接道,來求道,來接道,這都是道。

什麼叫做道,道是通往心安,沒煩惱的一條路、的妙法,叫做道,來求道,道有得求嗎?事實上道沒得求啊!道沒得求,那麼等於說,我們大眾大家,身體五臟六腑,都具足了,啊!我要再跟你,求一顆肝,好嗎,有可能嗎?你原來具足了嘛,你缺一句,人家跟你說,你原來也有一顆肝,在裡面了,你怎麼、要再去求肝,求一顆肝,你就原來、有一顆胗了,就有了,要哪裡、求一顆胗,我們原來就具足。

所以,很多、很多這些妙法,這些風水學的妙法,拜神求佛,拜祖先的妙法,各位本來就有了,只是我們過去、沒有傳到,我們聖賢、沒給我們提醒,所以,我們現在易經大學,我們的老祖師尊,叫我們黃老師、元馥法師,來太平開課,目的是要告訴說,各位啊!你們裡面也有什麼喔!

你們也乾為天啦,坤為地啦,兌為澤啦,離為火,震為雷,巽為風,坎為水,艮為山,八卦的名,你們原來都具足,但是,我們忘記了,忘記了、就需要,老師、講師、法師,來給各位,將它挖掘出來,讓你喔,原來我也是有啊,怎麼會去外面在求啊,叫做「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」,求我們的自己的心啊!

所以,我們今天來這裡,要傳這個風水學,易經和佛法等等,一定有天意,一定有天意,所以各位,我們有緣,今天來此相聚,我們也共同在此,我們來祈求,王禪老祖、鬼谷仙師,賜給我們太平地區,此去我們無災又無難,無災又無厄,能夠從今以後,能夠平安,能夠和諧,能夠更加發展。

剛才,我們楊瓊瓔、楊立委,她也體會說,太平沒有直接大通的路,我建議開一條路,通到你們台中港,你們門口,通到台中港的大港口去,最好是這樣,有可能嗎?這高速公路有通了,要努力把它接通,這就是做一件大功德,人在世間,鋪橋造路功德最大。

所以你們,幫忙他努力,把這裡接好,又還沒嫁,再去嫁一個好丈夫,楊立委還沒嫁呢!好事多做些,為地方多做一些好事,若好呢,儘快能夠用一點心,一定會圓滿的、我們,尤其,站在台灣這塊土地,不分你和我,都是共同二千三百萬人,我們都是股東呢!中華民國、我們都股東呢,你也,林校長你也股東,二千三百萬分之一,你的股份哪,力維你也是啊,你們大家都,二千三百萬分之一呢!

政府是我們大家,共同的股東呢,不是某某人的,不要搞錯了呢,總統是我們選他出來,做我們的董事長,這樣而已呢,做董事長,幫我們掌理公司啊!我們要給他監督,讓他掌理好啊,所以我們大家,很多人常常,我給政府拿錢啦!那個又跟誰拿錢啦!錯了,觀念錯了,彷彿政府,都欠我們的,不是這樣的想法,共同來努力打拚。

不是說,政府是你別人的,某某人的,過去政府某某人的,事實都是我們,二千三百萬分之一,我們都有股東,所以,我們大家都有事業呢!我們有事業,我們也是有、一個大公司,我們都股東呢!

所以各位,我們不要疏忽,我們的國家,不要疏忽,我們的權利,不要疏忽了,我們的責任,對國家,我們要盡忠,努力打拚,感恩所有的人,為我們服務的,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一樣嘛!

所以各位,我們這個土地公經,八月十五日到了,土地公,八月十五日是祂的生日,土地公最好款待啦!你們知道嗎?土地公最好款待,祂不會跟我們計較,祂若計較,祂老得快,所以土地公,祂不會計較,很怕老。

我一次說:「土地公啊!你怎麼那麼慈悲。」「我老人家,不能跟你們,這些年輕人、計較,我跟你們計較,我老得快,計較、我會再投胎,和你們一樣,我會再轉世,和你們一樣,所以,我都不能生氣。」

祂笑咪咪,土地公啊,我們要學土地公的精神,學祂的謙虛,學祂的慈悲嘛!那麼八月十五日到了,我們拜土地公的時候,要怎麼拜,這本你回去注意看,注意看,風水學這本書,你們回去自己讀,很簡單、很簡單,裡面一條一條。

我兩個月前,去大陸、去北京,從北京過去,中午在吃飯,我們的那些師兄,送幾十本,給大陸那裡的導遊,和一間飯店那裡、服務的,那些主任、經理,結果,拿去看一看,(大聲)「哎呀!這一本書太好了,比毛語錄有用。」說比毛澤東的毛語錄,還有用,毛澤東就很偉大,所以,毛語錄很有用,結果這本看了,說是比毛語錄,還有用。

我說:「你不怕被,毛澤東毛主席把你……。」「不會,他死蹺蹺了,沒有辦法,他那本看一看,沒有辦法,解決我的煩惱,只有這本,能解決我的煩惱。」你們看,他說比毛語錄,還有用,那麼,這一條一條的,你們回去看就有了。

再來就說,安祖先,剛才跟各位講完了,你們回去自己讀,要留給你兒子喔!留給你孫子喔!交代你兒子、你孫子,一直留下去喔!你若不留好,以後我們死去,坐在神桌上,或許沒位子可坐喔!我們死後,神桌上的位置,坐到被擠下來,那時,每次若要拜,眼睛眨呀眨,看較老輩的祖先、在吃,我們在旁邊挨餓,口水直流。

所以這本書,我經過很多年所講的,我的弟子—元合法師,元合法師,她自己親身將我所講的,把它整理出來,這本是非常有用的,今天各位你們來,接到這三本法,接法這三本,這輩子已經,很有好福緣了。

不過,若你們要更進一步的,還有很多的,我還留很多的,你放心,我還有留很多的,很多的,一本也寫不完,二本也寫不完,來讀、來參加讀易經,來讓黃老師這裡,當他的學生,做我的徒孫,做我的徒弟,這樣也一樣啊!

法接回去,大家以後,你們家也太平,世間也太平,台灣也太平,我們現在來,解答各位的問題。

朱先生,三十二年屬羊的,跟我同年,九月初十,澤天夬,四處奔走,那麼明年,開始會較好運了,明年開始較好運,今年還有犯小人,要注意唷。

那麼,陳先生,陳先生,七十一年、壬戍年,十月十二日下午五點,這個雷澤歸妹,工作和婚姻,婚姻在明年,喔,這個蠻快的呢,七十一年的,蠻快的呢,婚姻在明年,有一個姻緣。你的工作,記得,不要自己想要當老闆,上班就好了。

陳小姐,七十七年九月二十九日,風天小畜,她的讀書,要分段式的、分段式的,讀一下、休息一下,讀一下、休息一下。

再來,蔡先生,七十年十一月二十日,雷火豐、雷火豐,古鏡重明,這個去上班,從事技術的工作,可以。

陳先生,喔,四字名,複姓、複姓啦,二十六年五月二十七日,火風鼎,身體,你這個注意,你的肺金,要注意,明年會較好,明年會較好。

再來,周先生,六十六年九月二十五日,乾為天,事業運,婚姻、姻緣,婚姻,今年是有姻緣,今年有姻緣,事業、要離開故鄉、去上班,離開故鄉,離愈遠愈好。

廖何女士,二十五年十一月十一日,大里市瑞和街二十七號,最近身體較不好,最近身體,我也沒有比較好,我最近身體較常,腰脊骨較常酸,小事情,那是正常啦!人身體不能一輩子沒事,若沒事,突然一下就來了,背後左邊膏肓,膏肓痛。

義詮啊!膏肓痛,你找這個,我們簡講師,若膏肓痛找這個,在那裡走的那個,他有一帖膏肓的藥,很有效,我們簡師兄,他有一帖膏肓的藥,病入膏肓,無藥醫呢!你放心哪,無藥醫。

孩子壬申年十一月初十,澤火革,以後就讀什麼科系,他讀文的、讀化工的,都可以,化學工都可以,食品都可以。

再來,鄭、鄭什麼啊,鄭先生、鄭先生,五十八年八月二十日,雷地豫,還不錯唷,身體運途,後年開始順遂,明年還未順遂,你的出世的不對時。

再來,王先生,六十三年七月十七日,火山旅、火山旅,婚姻不順,若結婚就好了,若還沒結婚,是要失戀一次,要失敗一次,若結婚就好了,好好地對待妻子,好一點。

再來,陳小朋友,九十年十二月二十六日,還太小啦,孩子好動正常啦!孩子好動,不要緊啦,孩子若不會動,你就要知道了,你就要煩惱了啦,孩子動不要緊,那他的精力過剩,不錯。

蔡先生,六十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,風火家人,名字還不錯唷。

王先生,五十九年正月初四,雷天大壯,請示命中有兒子嗎?兒子是有啦,要拚命生啦,要拚命生,女兒若有,女兒是要先出頭,最適合而已,兒子是有。那麼,公司倒閉、失業,打零工、要就業,適合往哪行業,這個人你要南下、要南下,大雞晚啼,以後會有錢,這一定要先經過苦難、磨練,以後才會有錢,有錢人都經過先磨練,你知道嗎?不要緊,先磨練一下,再二年,就順遂了,再二年,南下、北上都可以。

王小朋友,八十七年九月二十七日,火天大有,午時,先天染色體異常,導致身體,字都不給寫清楚一點,我老花眼,導致身體長不高、長不高,這樣要怎麼辦?不早一點,跟我說,太晚了、太晚了、太晚了,八十七年,已經十七歲了嘛,你若說十二、三歲的時候,我告訴你們吃一帖藥,很能長高。

我的兒子,沒有多高大,一百八十四而已,女孩子一百六十五,原來都沒有多高大,我們田副秘書長,田力維他的孩子,原來很矮小而已,現在將近一百八十了,一帖藥,很有效,七歲還不到一百公分,這個打架、戰爭的時候,子彈掃不到,要怎辦,那這樣命定型了,不要緊啦,人家鄧小平就不高大,就不高,統治十三億的人口,你看,不一定要高,高胖痴呆也沒效,要精靈。

蔡小姐,六十三年六月十二日,雷水解,巳時,身體多痛,鼻子有問題,鼻子會有問題,支氣管有問題,所造成的。

再來,吳先生,五十四年五月十五日,山風蠱,虛有其表,最近身體事業,家庭不順,虛有其表,今年和明年,還有得煩的,來讀書、來讀,會較順遂。

再來,賴小姐,六十四年二月二十一日,風澤中孚,載浮載沉,腦部開刀,癱瘓將一年,這要載浮載沉,真不幸,命入骨,銅刀削不脫,去年又沖太歲,我們若有來讀書,我們就知道,何時運會如何,我們要如何預防,我們有來讀經、誦經,怎麼祈福,自己來做,能夠避免嘛!

再來,不知如何治,有救嗎,現在也不知道,有救還是沒救,也不知道,儘量救啦,儘量救啦,若有機緣,若與我相遇,再打算,若有機緣。

總說一句,各位,我們來讀易經,我們能夠了解,我們家裡任何人,何時有厄運,能開不能開,怎麼醫治,藥哪裡有效、無效,我們自己讀易經,清清楚楚,我們就減少,走一些冤枉的路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