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正法廣傳
授業主題 : 0263集_風水真經-正法廣傳

播出日期 : 1999/8/1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63)
風水真經-正法廣傳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來講解風水真經。

  昨天講解到煩惱證菩提,這棵菩提樹,就是因為佛祖,當時有很多的煩惱,在樹下修行,在那裡修行反省懺悔,然後實踐,做這三種的三種寶,三寶,妙法的三寶,所以在那裡開悟,以後大家為了紀念,這棵菩提樹,叫做煩惱證菩提。

  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十項事情不順我們的意的,差不多八項九項,不順我們的意的,事實上十項十項都不可能,順我們的意,譬如我吃一餐飯吃下去,營養是不是完全有吸收,有時候也沒有吸收,有時候要吃補,變成吸毐,所以這都是我們人的煩惱。

  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這中間,每一天每一時都有煩惱,譬如現在健康食品有夠多,減肥的食品也很多,那麼有的人煩惱說,我這一項吃下去,是不是真真正正有減肥,這一項吃下去,是不是有副作用,這一項吃下去以後,要再吃什麼藥呢?或是要吃什麼食品呢?這都是我們人的煩惱。

  所以人在世間,就是煩惱這麼多,才證明了當時,佛祖在菩提樹下,為什麼要出家,為什麼後來在菩提樹下,在那裡修行就開悟,這就是我們人生,最寶貴的課題。

  所以奉勸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如果遇到煩惱,我們要另外以一個心境,心態,來面對這項煩惱,若這樣一來,我們大家會將煩惱,化為菩提,菩提就是大智慧,所以菩提就是智慧,菩提本無樹,菩提本無樹,就是我們的煩惱無形無像,裡面。

  那麼我們在世間,有很多不順利的事情,和風水有關係的也非常的多,今天早上我們一個弟子,我的弟子去看一家人的家庭,我前幾天遇到我們這個信徒,他說他的孩子精神起問題,家裡亂糟糟,那麼我沒有空我就派我一個弟子去看他,去看他的時候,那麼就是說房子小間,門出去右邊都很高,叫做虎抬頭,所以這個孩子的精神問題,孩子讀高一精神心裡的煩,反抗抗拒,那麼這個心態拳頭握著,的心態,和他的厝形完全一樣。

  所以佛祖有佛相,厝有厝相人有人相,人相往往會讓厝相,把我們左右,那麼有什麼辦法可改善,確實也難改善,因為房子小間沒門可改,房子小間也沒路可解套,那麼怎麼辦住下去了,生活有問題,環境有問題,我就跟弟子說我們後面這裡,最後面這裡有化煞的方法,那麼這本書我裡面就有了,有化煞的方法在後面,化煞怎麼樣化煞,只有兩桶水能夠化煞,大化小小化較輕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這也是有一個煩惱,煩惱證明了我們人在世間,是無常的,證明了世間,煩惱是有夠多有夠多,也在這裡希望我們大家,能夠更如意。

  今天欣逢我們的空軍,八一四空軍的紀念日,空軍節,本身我也是當空軍,那麼剛好今天剛好,空軍的八一四空軍節,在這裡祝福我們的空軍,也能夠事事如意,祝福我們的空軍,能夠平安能夠順利,我們的空軍也很辛苦,飛行員在空中飛,母子在家裡面在煩惱,所以這也是一種煩惱證菩提,證明大道是非常的無情,但是大道也非常的有情,藉在我們一個念頭,我們一個心的想法,若是我們空軍所有的飛行員,我們的家屬等,我們能夠我今天做這個工作,非常神聖,保衛我們的國家,我們的母子,我們以先生保衛國家為光榮,國家的安危,大家都有一個責任,無論是三軍,或者什麼部隊,士農工商大家都是要,盡一個責任,那麼我們這個盡責任中間,會很多不順利,這也是煩惱證菩提。

  希望各位我們以一個,為大局大家祈福祈禱,求仙佛菩薩神,能夠賜福我們,希望我們的煩惱,能夠化為快樂,我們傳這個風水的法則,也是要來減少很多煩惱,因為我們有的沒本錢,來接受這個煩惱,沒本錢接受煩惱,當然我們要悟到菩提道,是很困難。

  有時候很多事情,事實歸事實,現實歸現實,學問歸學問,學識歸學識,那麼理論歸理論,公斷的要來公論歸公論,但是事實不平安,就是不平安。

  我一位信徒,他做人是非常的好非常的好,很慈悲,一輩子都不要跟人虧欠,一輩子都有佈施是有而已,有一天因為他就賺到錢了,退休了,退休就有一些退休金,就連原來存的錢,就合起來去買一間房子,買一間房子要住的時候,住了他的家裡面的孩子,很不平安,孩子開始孫子,都一直開始不乖,有一天叫我去幫他看,我說唉喲你巷子裡,最裡面一間,結果這一邊右邊蓋十幾樓,你這間房子就被黑影蓋掉了,你的孩子每個會暴躁,你每項錢你會聚不住,這樣一來你每樣不順利,你百事不順你知不知道?
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老師啊,說了眼淚流下來,我一輩子不曾欠人一塊五毛,現在我今天換欠人很多,這間房子賣掉還沒辦法還,我一生就不要欠人,最近人家向我討錢,討得很難聽很難看,人家這樣說說得,說我怎麼樣,過去一個假慈悲,事實真的他很奉公守法,為何會落得這樣呢?自己也想不懂,有一天剛好在第四台,聽我在說我們巷子裡,我們如果右邊逼太高,虎高的時候,百事不順,才跑來問我。

  我說你這個事實歸事實,你做人是很好沒有錯,你已經不要虧欠人,但是你住這間房子,孩子做事業,搬過來開始不順利,不順利拖人家下去,拖下去事實欠人就欠人,人家來跟你討也事實,那麼這個問題你的房子,你這間房子最好是不要住,最好去外面去租一間房子,你的孩子做事業才爬得起來,你換租一間房子,家裡會較平安這些孫子也比較乖,比較要讀書,比較不會煩死,所以你這個煩惱,要證一個菩提果,你可能沒這個能力,沒那個心來接受,接受這個事實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,聽我跟他建議,很快幾天下來,就搬出去外面,向人租一間房子,租一間房子,住下去比較穩定,人家欠你的拿回來還了,他能夠來還人,做一些貨出不出去,開始又出得出去了,才漸漸把他的債務還清楚,到現在已經差不多要兩年了,要兩年這中間,他也心存感恩,感恩王禪老祖的慈悲,給他指點這條明路。所以才深深體會到老師啊,理論歸理論,學說歸學說,事實歸事實,煩惱歸煩惱不一樣,他深深的體會。

  我看過很多人的風水,住家的風,那麼因為原來很順利很小間,順順利利的,就想說有錢了,剩了就又買換大間,小間換大間,地理風水的法則,你沒有了解的時候,搬過去反過不順利,所以風水的法門,世間是非常的多。

  那麼我們現在請各位,那麼繼續再來看這個經文,風水真經的經文:不難出離三界證菩提,我們菩提已經講過,復請鬼谷仙師大慈大悲,開啟方便門,傳法簡要易明真理為宗要,不須咬文咬字賣文章,防止時師誤己亦誤人,弄得世間亂糟糟;鬼谷仙師復云:正法一出天下見太平,妙法再出眾生皆得渡,今日正法傳世間,普應廣流傳,不得私心密不傳,是故命混元禪師依旨傳妙法,著作經書傳世間,共同建設清淨人間佛淨土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傳這本風水真經,當時我一直為什麼極力,要來講解這個風水真經呢?曾經我們有信徒打電話,或是親身來說老師啊,你每樣都講完了,怎麼有人要請你呢?你沒有留一些秘訣,留一些秘訣,我們才有人再找我們,我說我沒關係,只要將這個妙法傳世間,大家家家戶戶能夠,了解風水,若是壞者我們有辦法來修正,好者我們如何保持好,我們如何來打拚事業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,叫我一定不可以藏著,而且用很簡單,很白話的文字,所以我寫很多經書,我們這裡很多,很多妙法,都用最簡單的文字,讓大家看得懂,很多信徒來你說老師啊,這我看不懂,你拿回去看很簡單,這些都白話,譬如說房子前面,右邊不可以有高的電線桿,這樣而已,沒有說用文言字,四書五經的文言字,一字解釋好幾種。

  所以老祖開示,我們不要咬文嚼字,講得滿山野,結果看不知道怎麼解釋,不知道要怎麼做,不知道要怎麼走,那麼我們這個妙法,老祖開示來,我也一定不會傳自己的部分,部分留下來,萬一如果我死,以後要怎麼辦呢?

  所以我常常跟這些弟子說,你好好的我所講的,你一定要錄起來,若沒有讓我帶回去天上,或是地獄也好,讓我帶回去以後要再來,可能不知道什麼年劫了。

  所以這個傳妙法,我們也希望各位,各行各業三百六十行,所有的師傅,我們要傳這個法,我們不要常常就藏住,我們如果藏住我們有罪過,老祖曾經開示,我們如藏一些經冊,一些經的好的妙法的時候,我們有罪過,若是說不懂,我們胡亂說的時候,我們罪過也是非常的重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既然有這個因緣,我們要傳這個風水真經,我絕對不會說東藏西藏,我如果知道,一定會一一講給各位了解,因為社會的安和,家家戶戶的安和,就是我的責任,也是我的義務。

  今天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