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114) 一覺天明(十三)
授業主題 : 1541集_風水真經(114)一覺天明(十三)

播出日期 : 2003/2/23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541)
風水真經(114)
一覺天明(十三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時間也過得很快,過年來,今天又已是正月二十三日。所以我們在世間一眨眼,一天一天在過,有的也很好過,有的也很難過,也有的人在受著身體上病母的拖磨,這一種的我們在世間叫做娑婆世界,叫做我們報身,我們會用身體,肉體來接受過去生生世世的業報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整身都長瘡癤,瘡癤很大,膿一擠出來都是一坨,看得是很恐怖很恐怖的事情,那麼來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。第一次沒結論,第二次就又上來了,老祖幫他查,哎,你過去生你來殺人放火,用毒藥去毒動物。他說我哪有殺人放火,你放火燒山就是殺人放火了。因為山上很多動物,動物也是人業報報身去轉世為動物。所以你放火燒山,一次燒就燒了很多人很多動物,所以這個業報你這一生要承受。

這位信徒先生靜靜坐著都沒有說話,靜靜闔著眼,眼淚一直流。我說你流什麼呢,老祖跟我說,我想到了,我晚上常常在作夢,夢到跑給人追,夢到火燒山燒到我的身上來,我也夢到我在放火燒田燒園燒山。所以這樣你一說我自己深深的懺悔了,如今發生了我不知道要怎麼辦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所說的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都是千真萬確,我們不要認為說哪有什麼因果,壞人他都那麼壞,他卻那麼好,我們做這麼好為什麼卻這麼壞,錯了。這個觀念,壞人做惡做毒他是前生積善德種善因,這輩子不知道要修心養性,不知道要修行。所以他都在花用前生所留下來的福,他才會發生這些問題。所以他才會糊里糊塗,但是他的福報享盡的時候,下場是非常非常的壞。

那麼我這輩子沒做壞事情,為什麼會這麼壞,沒做壞是我們一個人的責任和義務,沒什麼功德可言。沒什麼功德可言的時候,那麼你一直說我沒做壞,我為什麼就這麼壞,這是我們有因因果果,我們前生沒種善德沒種善因,沒種比較多的福來這輩子花用的時候,當然我們會比較壞,這是本來就是的。若是我們現在開始再種善因,做好事走好路,即使啊,暫時我們認真去做好事,沒辦法得到很好的好報的時候,這也是已經離開這個惡報的報身,已經離去很遠了啦。

所以鬼谷仙師跟他開示這樣,這位信徒先生,自己冷冷靜靜,叩一聲跪下,跪下磕三個頭,老師感謝,老祖感謝,回去後我的觀念我會,我會好好念佛,好好修行,我會好好做好事,我過去很壞的習慣,吃啦,喝啦,嫖啦,賭啦,這都是我的壞習慣,我這樣一來,我想說做人沒殺人放火,沒做什麼這樣而已,認為這樣沒什麼事情了,結果沒想到這個也這麼嚴重啊。是啊,所以我們做好事是一個人他的本分,你認為說我吃喝殺人放火才是壞事喔,不是這樣,我們一個念頭不對就是壞事情了。

所以各位啊,我們要注意世間短短幾十年,年頭已經又開始了,新的一年度又開始過二十三天來了,我們若是今年大家能夠對自己的心理的約束,我相信我們今年以後,我們會更平安,會順遂。時時念佛,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們能夠將過去生生世世很多的業報,所有不好的壞習慣,我們能夠消除,消災解厄,度一切苦厄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。

這位信徒先生回去以後,他就真正自己有覺悟了,他原來有這個佛學的基礎,他就去參加人家拜水懺,人家如果哪裡在拜水懺,拜梁皇懺一定去參加,結果一年後再來的時候,身體的瘡癤,長膿的就少很多,好很多了。

所以各位,人在世間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,善因自己得善果,惡因也是自己得惡果,我們不用去怨嘆別人,不用去怨妒別人。這一點鬼谷仙師一再一再跟我們開示,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。

風水真經的妙法裡面句句都是日常生活中,非常非常要注意的不二法門。前一陣子有一位先生帶太太來,太太說老師啊,我先生身體最近身體很壞,自從搬新厝以後,我的厝也都很清幽啊,為什麼會壞呢?我說:你是怎麼樣壞?他說頭一直痛,連我也會痛,脖子會酸,耳朵會鳴。我說你可能壓到樑,這就是我們這個例子,我們一間厝,我們現在的人都有裝潢,裝潢原來沒有樑,你把它裝潢成一個樑的樣子。結果頭壓在上面,上面壓著一定頭暈,頭痛,耳朵鳴,鼻子不通,這個一定的道理啊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裝潢的師父要特別注意,但是最重要我們住厝的人,我們不要跟流行。難過是我們自己所得啊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俗話在說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我們風水,住所的風水,包括內堂和外堂,外面出去,如果環境很壞的時候,我們出門出去做事業就不順遂,我們如果裡面都全不對的時候,我們家內就不平安。前一陣子,我們愛心團去幫人看厝,在南部屏東有一家人,看一看回來。師父啊我這間厝看一看,我都不敢說,第一廁所下面剛好是主人的房間,結果看一看房間沒有地方可以移,這間房間馬桶剛好壓到人的頭上。難怪兩夫妻藥罐子離不了身,再來,還有一家人,去幫他看的時候,他的房間下面剛好是他的化糞池,兩夫妻睡在那裡愈睡愈累,到後來兩夫妻一個洗腎臟,一個也要洗腎臟了。跟他說叫他要移要移的時候,他也是理由一大堆,說要移這個不方便啦,有什麼方法啦,無法可改走而已,移換別間而已,睡客廳還可以睡客廳,你睡那一間根本就不可以。

因為都市寸土寸金,所以我們一定會向後面去擴張。結果我們的床有的不注意,就睡在糞坑上面,化糞池上面。另有一個家庭也是孩子很壞很壞很壞,他就是工廠,家庭兼工廠,住家蓋在這裡,旁邊就是工廠,壓模機的乒乒砰砰,鏗鏗砰砰,砰到孩子不要住家裡,孩子晚上去打電腦,去玩電網咖,玩到不知道要回來。回來就又出去,父親母親煩惱得不得了,每天坐在門口等,所以這個現象非常非常的多,那麼我們一一跟各位講解。

所以風水的妙法,我們不相信,可以不相信,但是你沒辦法否認風水的存在,那麼像剛才所說的這位先生,他的頭就是這樣,頭睡在這裡,這裡剛好是樑,本來沒有樑啊,他就去裝潢,去把它裝潢一支樑,頭剛好這樣切到這裡來,鼻子不通,晚上多夢,多夢就睡不飽,睡不飽白天起來頭暈目眩,頭暈目眩耳朵就一定鳴,甚至腦裡面會長瘤啊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對風水的妙法,我們不要去開玩笑。那麼,若是這個現象的時候,怎麼辦呢?我們只有將這個拆掉,這個把它拆掉,我們不要好看,拆掉就好了。我們睡這樣來自然就很妥適了,你拖出來的時候也是可以啦,我們也可以把它拖出來,我們後面做一個櫃子,衣櫃,衣櫥的櫃子,你這樣睡出來,這樣也是可以。要不然就是拆掉這樣而已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我跟他說以後回去速速拖出來,後面買一個櫃子把它放著,過一陣子來,老師謝謝,我走路不會像跳加官晉祿,我們在唱戲,耐待耐待兮待兮待匡,(鑼鼓聲),這樣走這樣晃了。

所以各位啊,我們住所,我們房間的床位不要隨便,我們常常為了裝潢,做美一點,結果很不平安啊。還有一種這樣的形狀,有的這個形狀上面裝潢一個斜斜的這樣,這個形狀上面凹進去,這個中間凹進去,這個凹進去斜斜的好像棺材,人結果睡在這裡。我們一位信徒的太太,她也是這樣,她去請什麼密教密宗喔,說這樣才會好什麼的。我說:好!你自管去睡,結果睡一陣子,晚上好像鬼在壓,沒辦法。他就快點睡到地上來,有一天我去他家,又去幫他看厝的時候,路過,我說你怎麼地上有擺床墊。對啊,我晚上在睡好像鬼在壓,我根本就睡不著,我跟我先生說會蓋著,我先生說我在發瘋他就不會,因為先生睡一間,她睡這一間上面裝潢,剛好像棺材的形狀,那就這樣蓋著。所以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啊!

各位,我們裝潢的先生,我們不要想把天花板釘得奇形怪狀。這樣我們住著都不會平安啊!因為我們睡著,經過眼睛的關係,傳入我們的腦海內,腦海內傳入我們的心,傳入我們的心的時候,你就自然會造成這些困擾的不幸,會發生出來。

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房間,把女兒的也裝潢成這樣子,也是一樣,他裝潢也是這個樣子,上面起來,他做兩層這樣來,兩層他不是做凹進去,剛好和床較寬一點,剛好兩層凸起來,那也剛好就像西洋的棺材形狀,就這樣蓋著。原來女兒很會讀書,他因為裝潢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請裝潢先生去幫他裝潢,很美就對了,結果,接下去孩子不讀書了,才來問我。老師啊,我女兒現在怎麼都不讀書,不知道是怎麼樣,那一間都不進去。她說有鬼,我說:你的房間是怎麼裝潢法,她畫給我看。我說糟了,你這個女兒因為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快點封掉,遮掉,自然孩子就會安穩,心就會安定。

結果進去重新遮好以後,孩子成績漸漸恢復。所以我們家裡面的萬項事情,因緣果報禍福都是我們自己所造成的。所以我們要很小心很小心,若是我們一時的疏忽,一時太過相信裝潢的設計師的時候,我們以後遇到很多惡果,煩惱的果是我們自己所承納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現在社會很流行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這個宗門之下,我們遵照鬼谷仙師開示成立易經大學,在全省各個地方都在開班。希望將很多妙法傳給家家戶戶,有緣的人你就得回去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那麼清淨人間的佛淨土,即是在我們腳踏的地方,在我們家,在我們台灣。

所以我們這個節目播出以來,得到十方的護持,大家很努力來將這個本法弘揚,在這裡非常的感謝。我們今年新的年度,陸陸續續也在全省,等於全國,要開更多班,每一個社區,每一個鄉鎮社區,有機會,我們也希望能夠去開這些班,我們有訓練很多講師法師要來替各位講解風水的妙法。

最近我們時間到了,桃園縣八德區我們也要開班,九十二年二月二十六日,為期三年,每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八德市福國北街二百二十號,八德市綜合大樓才藝教室,那麼 034920436 劉師姐報名。我們八德區的新班,我們傳這個法以來,十方的支持,得到家庭的平安和和諧,我也覺得很歡喜。

因為我們在世間好事能夠做,這是我們的一種福報,我懂這些事,懂這些法,我就將這些說給大家了解。就像我們這個妙法普傳,妙法普傳裡面也有很多很多的妙法,妙法普傳這本書裡面非常多非常多的法,很多各種各種的法。拜土地公,拜神,我們事業等等,我們有什麼厄,有什麼要做什麼預防,我們都靠自己。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。

所以我們如果要的人,也可以來我們功德會請啊,或是我們仙佛寺本寺請,這都是對大家有益的妙法。我很反對大家迷信,但是我很歡迎大家共同向著有智慧有正信的路途,我們來研究,那麼我們能夠保持我們家內的和諧,我們一家平安,國家就得到福報,一個福分,社會共同就得一個福分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傳這個妙法,鬼谷仙師一再的交代我們要養賢蓄才,養賢人,各位家庭,家家戶戶,都有賢人在你們家。若是各位你們的厝如果都很平安,孩子有受到正常的教育的時候,賢人在各位的家庭。若是我們家庭不平安,事業不順遂的時候,孩子有的會產生報復。不滿父親母親,不管社會,不管朋友,不管國家等等,結果造成孩子走往偏路去了,這是非常非常不幸,而且划不來的一件事情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書確實裡面所說的有各宗各門的妙法,我不是說他們不對,但是我們風水書理論歸理論,事實歸事實,我們理論講得滿山遍野沒有用,我事實我要先平安最要緊。曾經我去台南一間學校,台南一間學校的總務主任我去幫他看厝,他的前面就有一個衣櫥,孩子的床睡這裡。我說你的孩子,主任啊,你的孩子照這樣說,射到膀胱,很多尿吧。他說對啊,書讀十分鐘就要跑廁所,晚上要睡就常常跑廁所。如果吃飯,一頓飯未吃完,還沒吃完就廁所跑了兩遍,不知道怎麼樣。我帶他去給醫生看都沒辦法,老師不知道什麼原因。我說很簡單,就是這樣而已,就是人睡這裡,腳,一個衣櫥,櫥櫃,櫥櫃好像一隻刀,就這樣射進來,所以射進來造成我們的膀胱,我們的頻尿,多尿,而且膀胱會長瘤或者腸子長瘤啊!

另有一個案例,我們一位信徒,住在我們台中市,他的床睡的就像這樣,這一張床這麼大,床睡這樣來,他的浴室剛好門從這裡進去,浴室這裡一隻刀,這個廁所一個壁刀,我說誰睡這裡?他說我啦,我們的信徒說我啦,有什麼事情嗎?我說:你的腸子去驗驗看。他說:沒有啊!就好好的怎麼沒有,你去驗驗看再說,我說但是你還沒去驗之前我建議你,你這裡要去做一個櫥櫃,你廁所門從這裡進去,你的櫥櫃比床更高,矮櫃,你和牆壁黏住,釘緊密,你睡那裡你就比較平安。他就照我說的櫥櫃就先去釘了,有一天他就去參加全民健康檢查,他就去驗,糟了,真的腸子有一個黑影,去驗,腸子最後那裡剛好有一截黑黑的,才去開刀,裡面拿一顆瘤起來。

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說老師謝謝謝謝,幸好這樣,要不然如果再沒有多久,變成惡性的時候,災難到來了。所以各位,我們好的妙法,我們每天會跟各位說,我們大家共同來收看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