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乙酉年天運
授業主題 : 2254集_乙酉年天運

播出日期 : 2005/2/7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254)
乙酉年天運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時間也過得很快,今天也是我們甲申年,十二月二十九日,明天我們是團圓之日,我們從明天開始,因為電視公司另外節目的關係,我們停播四天,到正月初四,我們才再開始,歡迎大家正月初四開始,我們再來收看我們這個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。

繼續再來講解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,明天也是我們除夕,我們的圍爐的日子,各方能夠請、放假,回來團圓的,這也是我們一種法喜,若是我們有的因為工作上,沒辦法回家來團圓,那麼你們的功德無量,我們給你們感恩,給你們感謝,也因有你們的護持,堅持著單位的工作,我們全國的國民,才有機會安安心心,來過一個年,這個功德,本人在這裡代表所有有緣的大眾,向各位,你們在工作岡位上在奮鬥打拚,也祝福你們閤家平安,你們的身體健康,明年會同樣的如意。

回想到這一年來,我們國家的政策,國家社會很多都在變、在變,一直在變,從原來陰陽不交,天地不交的狀態,一直在變化到相互溝通,相互包容,相互來了解,互相認識,大家各人各人提出不一樣的理念,我們大家提出來,為了這片的淨土,為了我們的國家會安定,大家提出不相同的理念出來,這是一個民主的開始,也是很好的民主進步的過程。

所以大家,我們大家要冷靜來看事,冷靜來了解到事物一切,動態的變化,一定有牽涉到全民的共業,不是少數人,他的行為所造成的啊!這是全民共同理念,要找一條我們非常中道,叫做順天中道之路、合天中道之路、制天中道之路,這是我們今年一年來,我們國家的發展。

所以,我們面對乙酉年的天運,我們有另外天運的看法,前幾天,給各位講解過我們國運,國運和天運本來就是相同。

但是,國運是在有為法的打拚;天運在我們心靈世界的修持和修行,所以我們在乙酉年,我們的天運,是天地否之天水訟之卦象,要「精誠團結、防患於未然」,精誠團結是怎麼精誠團結呢?大家要用精誠,要用心,要用這個善心,善良的心,大家要為這個國家,為這個台灣,這片淨土的安定、安危,我們共同來努力,共同來獻出我們的智慧,叫做「精誠」。

「精誠」精者,我們就統一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理念;誠者,我們的善良的心,不欺不詐的心。

所以我們統一著我們每個人本來具足不欺不詐的心,我們預防我們的行為,我們的行為,不要去偏掉的時候,我相信,開始我們國家,第一步的基礎,會建立得非常好的基礎,精誠團結、防患於未然。

第二個階段:「了解環境、等待時機」;了解環境,適者生存。

目前我們台灣在這個世界上、地球上,是一點而已,四邊都是海水,我們只有是一個孤島,一個孤島中間,我們要奮鬥、要打拚,實在要有很大智慧。

所以我們了解到我們的環境,我們面對著新的開始,我們國家的環境,我們是小人有較多,一些脫線的人會較多。

但是脫線的人較多,在後面興風作浪,人家對我們全民心較不安定的,製造各種的事端,惹起了我們國家不安定,這是天運所起,天運者,就是我們人,過去幾十年來,我們共同所發出的善良心,發出的愛心,發出的慈悲心多少,在今年會非常清清楚楚,示現在我們的面前,我們就一目了然。

所以我們了解環境的時候,了解世界經濟環境,我們今年要投資,要很注意,較沒有根源,有財,但是根源較沒有,所以我們要很小心,秤自己的重量有多重,我們再來做為我們的事業打拚的根據。

所以,「了解環境、等待時機」,今年要投資者,我們大家較慢些,不要急在一時,多看清楚一點,了解整個市場,世界共同的環境以後,我們再來做正確的投資,那麼這樣,我們大家不會走入失敗之路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再二天我們就過年了,面對著明天肖雞的年,記得,我們若有肖雞的、肖兔的,都犯太歲,我們大家若有時間者,我們去我們左鄰右舍的廟,去安太歲,祈求我們能夠平安。

但是我們若犯太歲的人,我們最重要的一點,「了解環境、等待時機」,我們肖雞的、肖兔的,而且我們的易經卦象排出來,我們本命宮若肖雞的,或者本命宮屬兔卯木的,我們都要很小心,我們不要太勉強,不要貪做。

我們眾生會煩惱,就是從貪而起,眾生能夠得到平安幸福的時候,我們了解貪給我們帶來痛苦,所以我們能夠去除貪,要運用智慧叫做天運,了解自己的運,我們就能夠預防失敗的一天。

相對我們的國家也是一樣,我們了解整個世界環境,人與人中間的環境以外,國與國的環境,我們要非常了解,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特別給我們提醒,我們國家,我們的天運,「了解環境,等待時機」這點,已經給我們講得很詳細。

所以我們了解,我們國與國中間的環境,我們不要急在一時,等待時機,時機成熟,我們要怎麼發展,我們才來發展,絕對沒事啊!

要不然,四月到七月中間,我們國家像在火燒山,像在滅火滅不完,外面的是是非非,要讓我們跳下去,哇!這就很麻煩了。

所以我們國家的領導者,還是執政者,我們要很小心,了解環境、等待時機,不要急在一時啊!我們國家就平安幸福。

再來,我們就是階段:「小人得勢、天理難容」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台灣是二千三百萬人所共同經營一間大公司,那麼很多少數的人,他要藉各種的方法,來破壞國家,朝野或者國家各階層,或破壞社會的和諧,破壞社會的祥和和圓融,這種的人,天理難容啊!

各位不要認為說,喔!我很厲害,很厲害,有辦法唆使得國家社會亂糟糟,尤其媒體方面,你們要寫在媒體,報導媒體要三思而後行,要不然,天理難容啊!

我們所報導的,我們要讓社會有一個結局圓滿的交代,也是一種教育的交代,若這樣的時候,你的功德無量,若是為了自己一時的糊裡糊塗,我們做出很多影響到社會亂象的不實的報導的時候,這因果你們自己負責,子子孫孫去負責,天理難容啊!

台灣這塊土地非常小,住這麼多人,不允許我們小人的從中前後的破壞,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看到社會動態亂象的時候,我們自己要冷靜冷靜,自我反省,自我檢討;那麼,我們自然就沒事了。

所以各位,我們記得,新的年度,我們的小人會得勢,天理難容,一些少數人,他們的行為,感覺得勢了,影響整個國家的發展,影響社會的安定的時候,這種的,天理難容啊!

各位要注意!要小心!要發出真真正正有智慧的台灣人,有愛心的台灣人,要不然因果,你們的子子孫孫自己去背,因為事情還沒到,我先講,一定會到來的,大家要小心,不要隨便,隨便造成社會的亂象。

再下去的階段:「要排除小人,因應時機」。

今年,天運就是排除一些少數人,偏差思想和行為的時機,也是這個時運,我們國家的治安等等、國家的安全,我們國家有關單位,我們要用更多的心,用更多的精神,在今年中間,能夠從善止惡,今年一年中間,我們能夠排除一些我們國家不需要外來等等,對我們的擾亂等等,對我們全民的挑撥是非等等。

所以我們大家百姓也好,官員也好,全民也好,我們要冷靜冷靜,要不然,今年我們會讓外在的人,來給我們唆使,造成我們國家裡面,大家失去和諧,大家失去調和,失去互相信任和關懷,造成我們二千三百萬人,所坐這艘船,在海中在漂浮啊!

天地不交,陰陽不交,天地否啊!天地否就是天地不交,陰陽不交,虎落陷坑,虎落陷坑之天運。

所以我們今年要很注意,無論做事業也好、家庭也好、社會也好,今年好像小人特別多,我們要很警覺,精誠團結,那麼我們就沒事了。

雖然是壞,我們若了解壞的在哪裡,我們全民能夠和諧,全民能夠安危的心,這個心,我們有這個見識,有這個見識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今年化險為夷,化不安為祥和為平安,這就是我們上天,天運給我們的教育。

那麼今天,本人將這個天機天運,先啟示給大家知道,希望大家要用智慧,大家精誠團結,台灣這塊土地,是我們大家共同持分的,二千三百萬人所共同經營的一個公司和我們的淨土啊!大家要了解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年的天運,由易經八卦來推理,即是天地否,陰陽不交,虎落陷坑之年運,這給我們啟示,給我們開示,有外在外來的小人,要來對我們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安危,做一種考驗,做一種給我們破壞,那麼我們當局的,我們要加強警覺,我們不要不知天高地厚。

我們所有有關安全的各位官員、各階層的等等,我們要有那點心,我們維持國家的安危,維持社會的祥和,你們就是大修行家,你們就是大菩薩了啦!

所以我們今年,我們就是要排除小人最好的時機,我們要從全民團結,我們若全民團結,我們台灣在國際上,一定會非常受到尊重,也會受到世界各國所有六十三億,六十三億人口人類,對我們的肯定和尊敬。

我們也在這裡,希望我們的當政、執政,我們的領導者,各階層的領導者,提出大智慧之心,提出遠見之心,我相信我們今年是台灣這片淨土,轉為大眾給我們鼓掌,給我們羨慕,給我們尊敬的一年了啦!

我們再來呢,給我們開示,第五,第五爻就「謹慎從事、警覺反擊」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年我們任何一件事情,公司也好,家庭也好,個人的修心養性也好,或者整個國家也好,我們一定要謹慎從事,我們不能外面人家給我們挑撥,我們執政的人,主腦者,各階層的領導者,我們開始就直跳腳,意氣用事,沒有前瞻,沒有遠見。

我們以後,我們一個家庭也好,國家也好,一定陷於泥濘裡面,虎跌落陷坑,要爬起來可能就很困難了。

再三地給我們的國家當局,有關的官員,跟你們要求,請你們提出真真正正為民服務的愛心,提出你們的智慧來為著台灣,二千三百萬人的和諧安定來奉獻,來防患於未然,要不然者,農曆四月份開始,到七月份這中間,合起來三個月,我們國家好像會刮颱風,若這樣,就不是很好的現象。

所以我們了解後,我們防患於未然,謹慎從事,警覺來反擊,警覺來反擊,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年課。

再來呢,我們若有這樣做的話,否極泰來,新年快樂啦!

今天要給各位,預先祝福大家新年快樂,大家大賺錢,大家平安順遂,子女大小乖巧,我們會心想事成。

但是明年,我們有以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我們的八卦祖師、諸聖先賢給我們啟示,以易經來開口,跟我們說明年,我們國家的天運,國運是人為,天運是上天的旨意,那麼上天有這個旨意,我們如何來做到和上天合而為一,將這些壞的轉作好的,轉為和諧安定,這即是我們全民共同需要的智慧。

所以各位,明年除了,大家多做善事以外,我建議各位,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,或者念南無觀世音菩薩、南無觀世音菩薩,或者你們所拜的神,一心奉請,你們家所拜的神的聖號,一心奉請,時時來念起,這樣我們就能夠否極泰來。

加上我們全民,要精誠團結,我們防患於未然,加上,再來,我們了解環境、等待時機,所以今年是非很多的一年,這是非從哪裡來,了解環境,繪聲繪影,從外在而來,無中生有之事一大堆。

各位,我們要小心,古聖先賢給我們的真理,我們不能隨隨便便,看作一件沒事,所以我們今年要記得,了解環境,等待時機,小人得勢,天理難容;我們不要做為一個小人哪!

那麼要排除小人,因應時機,今年在讓我們一些小人,破壞我們國家和諧團結的這種的行為行動的,那麼我們因應時機,來把他排除,我們自然國家會和諧,會平安,會幸福。

再來,謹慎從事,警覺反擊;我們相關單位的各位官員,你們讀書都讀得比我多,你們各種的經驗都較多,所以你們若遇到小人要破壞我們國家的和諧團結的時候,各位,你們要謹慎從事,而且警覺來反擊,警覺,警覺來反擊,不要事情發生了,再後面來檢討,沒有用,事情發生以後檢討,根本就多餘的,那是沒有智慧的行為。

所以我們能夠警覺反擊,謹慎從事的時候,我們接下來,我們明年很好,否極泰來,而且新年快樂,和今天一樣,祝福大家新年能快樂,也祝福明年年底這個時候,大家也很平安、快樂、幸福,時間的關係到這裡,祝福各位新年快樂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