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藉假身以修真道(二)
授業主題 : 3964集_藉假身以修真道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9/10/23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好,來,請大家合掌: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我們各位師訓班的未來的法師講師,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研究員,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

  在上一節呢,跟各位提醒,你們要修靈修可以,什麼叫作靈?什麼叫作靈?靈呢?靈在何方?無形無象,靈。那麼靈,也是我們的思維,也是我們的智慧,也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,我們的念,是靈。修呢?是什麼?修正,修正錯誤思想和行為,為修。我們的靈,無形無象,就是我們第八個識田,第八個識田,這是為靈,我們藏一切法為靈;所以靈就是無形無象,也是我們的思維,我們一個人,突然會說很多話出來,小時候出生來,很多還沒學,他就會說話,所說出來的話呢,有時候會驚動天下,一語驚人,我們的思維,我們的智慧,藏住了,我們最大的靈,就是我們的智慧,佛的智慧,我們心就是佛。

  再來,念,我們的念頭,思想和念頭,在一線之間而已。

  再來,修者修正,修正我們過去,這個錯誤的思想和行為才是靈修,不是在那裡蹦蹦跳,非乩身,非乩童叫作靈修;但是我們現在很多社會人,這修行呢?靈修呢?錯解了,我們真真正正的靈修,靈修,第一,是反省。再來懺悔,再來實踐,這是修行的三寶,反省我們過去或是今天,對不對?反省我們過去,錯誤的想法和行為。

  再來呢?懺悔,我們拿出正確的方法,我們不要只是我不對,不對並沒有解決事情,要怎麼做到對,這是真理。所以你要理出一條對的方向,向你的靈,向我們的心,向我們的祖宗,向我們的護法神,去向我們守護靈,來報告說,啊!我原來哪一件不對,這樣做,何時的事情不對,我要改進了,我這件不對,尤其要跟祖宗說,歷代祖先,我哪一件,什麼時候,這件事情不對,你們不要跟我這樣走,我這個錯誤了,我這種想法不對,要怎麼樣才對,要怎麼樣才對,你要找出一套正確的方法,向我們的祖先來賠不是,向我們的守護靈賠不是,向我們家裡的家神來賠不是,然後理出一條正確的路來走,以後實踐,以後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,實踐,不要犯同樣的錯誤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靈修啊!不是跳童呢,不是跳童,各位要弄清楚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,唯心宗的法門,整個所有同修的人格、性格,我們的法門的格,我們師訓班的所有未來法師,擔著很重的擔子。所以你若看到人家靈修呢,看人蹦蹦跳,那不是靈修,我們不是說,我放空,讓神附來,你又不知道什麼神了,我說現在像那個豬哥神,跑附來,跑到街上那個,把你抓去脫衣脫褲,就變妨害風化,那個時候你就知道什麼叫作靈修,呵!說,說我是什麼神了,什麼佛了;世間只有一個佛──釋迦牟尼佛,在西方,阿彌陀佛;東方,藥師佛,中天世界,地球上一個佛,釋迦牟尼,祂來代表所有一切佛,就是覺,覺者。

  所以一個佛,覺就是佛,覺悟一切是調和,一切是無常,一切都有生有死,這一切都有輪迴,這是覺,這是釋迦牟尼佛,就是我們每個人的心。釋迦牟尼,已經代表我們每個人的心了,可惜!我們很多人沒有了解,所以他喔!我神來了,我希望我的佛什麼佛,要比什麼佛還要大,哎呀!各位啊!可憐啊!被一些其他的動物靈,妖魔鬼怪,地獄道的靈,地獄道的靈,這個動物靈,六道之靈附身上的時候,他最怕人家說,念佛號,你不要念阿彌陀佛喔!念阿彌陀佛沒有用,因為若念阿彌陀佛,裡面待不住,他自己待不住,冤冤相報,報不完,要來相報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要很注意!藉假身,我們人的假的身體,為什麼說要假的身體《金剛經》,每個月的共修,我一定要說《金剛經》,大家要回來參加共修,你們才會精進,結果我們共修,很多我們自己精進班的,師訓班的同修,有的是沒有空,不能見怪,有的想說啊!聽那個而已,沒什麼,你沒有辦法去悟,修道像牛毛,覺悟像一支獨角牛的牛角,所以你自己不覺,世間的事情,好像貓毛那麼多,像牛毛那麼多的事情,怎麼撥也撥不掉,那麼你要找時間,找機會,要來覺悟啊!要覺啊!要覺。要什麼?靈修;靈修是什麼?反省、懺悔和實踐,不是跳童,不是跳童啊!要注意啊!各位,以後你們若看到說,很多在跳童的,在那裡跳啦!呵!比手劃腳啦!我告訴你,那不是靈修,正靈修,認真坐著,靈在修行,靈是什麼?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智慧,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心,在修行,在做反省,我們這輩子反省完,我們還有上輩子的。

  所以釋迦牟尼佛,祂住世祂覺到以後,悟道以後,成為佛陀的果位,所以他白天弘法利生,晚上呢,一定要回過去,過去生生生世世的多生父母兄弟姐妹等,要去反省著前生的整個,若前生有五十年,在這五十年去看到,回過去反省懺悔,就前生,然後看他們有沒有來世間,若有來世間,他之後呢,快點,就再去度他,去跟人家道歉,去跟人家,有來世間的,他投胎著身體,投胎著身體,然後呢,他就去繼續,再繼續這個緣分,那麼一生結束了,才又回過去又哪一世,生生世世以來,他一定要去,回去做反省,去懺悔,去跟人家道歉,去查看,他們有跑來世間再投胎嗎?有來轉世嗎?若有來投胎轉世呢,他就快點去跟他們,為他說法,該道歉去跟人家道歉,是這個原理,有一個因緣呢!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,就因為有一個將軍,很愛王爺的女兒,將軍他家呢,原來就是都吃素嘛!他另外一個教的,加以那教,這個王爺的女兒,她就是愛吃紅燒雞,紅燒雞,為了愛這個女兒,將軍答應說好,你若嫁我,我會都弄紅燒雞給你吃,結果結婚來,沒幾天,就開始沒弄紅燒雞給她吃了,所以王爺聽到女兒在說,就很不滿,就派人去將軍他家,跟他理論,結果將軍,那些呢,連那些兵呢,去被他打死兩個人,來跟他談判,王爺,這自己新娘的娘家,那王爺就開始就發動著,要戰爭了,要去把他抄家滅族了。

  釋迦牟尼,祂就在靈鳩山,祂知道的時候,就快點一直走,走好幾天幾夜,走到這個王爺他家,才跟他講出說,將軍和他的妻子,和這個家庭,過去生的因緣,也是為了吃東西,已經結生死,冤冤相報,這世轉世來為將軍,他轉世為投胎到女人,王爺的千金,這若這樣下去呢,開始會傷害很多人命。所以釋迦牟尼佛,祂就問王爺,和問將軍,說你們和這些雞,是什麼感情?這些雞是什麼感情?這些雞,這些雞死去了,這些對你們,有什麼給你們希望和生命,你都吃素沒有錯,你不要把牠殺生也沒有錯,但是這些雞,已經死去的生命靈魂,已經離開了,你這些雞呢,你為了雞去傷害到人命,那麼你這些雞,對你有什麼恩情?那麼問這個王爺說,這些雞,和你們也沒什麼感情,沒什麼因緣,為什麼就發動這些,要來起戰爭,傷害人命?所以這個時候啊!王爺和將軍,覺到說在過去生,就結到同樣的壞習慣,所以結生死,來到這生,開始又再要拼生死,為了雞的事情。

  所以到最後兩位,將軍和王爺,全家才跪下去,求佛祖赦罪,佛陀赦罪,佛陀也開示說,你要吃什麼都隨便你,心存感恩就最要緊,你若心不知存著感恩的時候,你吃什麼素也沒有用,你假使為了要吃什麼,傷害到人命,這也是沒那個價值;所以到最後兩家呢,整個懺悔。

  釋迦牟尼佛才開示,我們要吃的東西,心存一個感恩最要緊,我們食物,我們吃我們就要吃,但是每一個食物,它有它的生長的過程,我們都要跟人家感恩。所以我們宗門,唯心宗的宗門,我們用餐,吃飯用餐的感恩,就是「雖是給予一點水米」,「雖然是給我一點水米,但是你的功德,大如天地之恩澤,我們誠心地感恩和惜福。」我們就合掌起來,飯,在吃飯的時候,我們合掌,雖然是:「雖是給予一點水米,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澤,我們誠心地感恩與惜福,阿彌陀佛!」「阿彌陀佛」就順便用阿彌陀佛,四句話之功德來回向,來感恩著天地,風、水、光、蚊蟲,還有空氣,還有種田的、耕田的、研究肥料的、採稻子的、割稻子的、碾稻子的、賣穀子的、煮飯的,這些都要全部感恩,這就是修行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宗門是用這樣,因為,我們要說,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,我們都供養佛、供養法、供養僧,我們若有拜過,我們不可以供養,供養就無禮,那麼我們怎麼辦?就用感恩。所以我們站在世間裡面,我們都是要感恩,所以感恩,靈修的基礎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這就是靈修的,也是三寶,三要素。

  這個知恩呢?我們要反省;感恩就要懺悔;報恩就要實踐、力行,這就是我們唯心,唯心宗,我們唯心法門的靈修,唯心法門的靈修,要先從知恩,知道天地恩、父母恩、夫妻恩,所有一切社會給我們的恩,我們要感恩,我們要感謝,要去感覺到,去感謝。

  再來報恩,我們要跟人家回饋,我們不要一些來學道學一學以後呢,認為自己較厲害了,連一點知恩、感恩、報恩的心,都沒有,就出去呢,就說喔!他比師父,任何一個師父還要厲害了,這很多人,這都魔心現前,都才會說自己最厲害,世間說自己最厲害,惠能大師,都不敢說祂最厲害,釋迦牟尼佛,祂都不敢說祂最厲害,我們一個凡夫,小小一個凡夫,就說他最厲害了;所以我們唯心的法門,最重要要知恩,知道國家恩,天地恩,父母恩,朋友恩,師恩的恩,和有恩,有情的人的恩,知道天地,大地的恩。

  所以最近,我看到街上那麼多人這樣,呵!那麼多人呢,我突然心裡一驚說,這麼多人,大家這樣,拼得,若不是我死就換你活,若不是你死就換我活,拼來拼去,那麼大群人,都不知道該感恩;最大恩德的人,農夫,街上這麼大群人,若沒有這些農夫,種稻子種菜的,你要吃什麼啦!要吃什麼?結果幾個人知道恩,去報恩呢,你看街上這麼多人呢,你若想到說,一個人要吃一碗飯,要多少人種田,這些種田的人,他們就沒有在搶功,我們在世間,街道、市區,在那裡搶什麼功,很可憐的、很可憐的,都不知感恩嘛!不知道感覺到這個恩啦,不知道感覺到,我們的清潔隊員,三更半夜在打掃,撿垃圾,一早在撿垃圾,假使沒有他們呢,在街上你會寸步難行了嘛!我們也要感恩啊!

  所以社會各階層,我們都要感恩,也要感恩著官員,官員他們的威,替我們大家來設想,大家團結,所以社會上任何一顆螺絲,我們都要感恩嘛,不是說喔 只有自己最厲害啊,所以真真正正的靈修,要知道知恩,也要知道感恩,也要知道報恩;怎麼報恩?用我們的身體,我們所學的,來服務社會嘛!幫助大眾嘛!我們唯心的法門,用易經和風水,幫助著社會上家家戶戶,他們有困難,他們的家庭不平安,工廠生產不順遂,我們知道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一定違背了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我們幫忙他,這是我們報恩嘛!我們在用的東西,工廠的東西,都有附帶連帶關係嘛!所以我們要用的東西,要用一支筆,我們也要感恩這隻筆,公司發明這麼好用的筆,給我用,我也要跟他感恩啊!

  所以,我們若社會充滿著感恩、知恩、感恩的時候,我們就是真正的靈修了啦!我們的靈,是慈悲的啦!我們的靈,是包容的啦!我們的靈,不是自私自利的嘛!這樣來,正是真真正正的靈修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