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六十八)阿彌陀經(二十七)羅睺羅3
授業主題 : 0776集_極樂淨土(六十八)阿彌陀經(二十七)羅喉羅3

播出日期 : 2001/1/13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776)
極樂淨土(六十八)阿彌陀經(二十七)羅睺羅3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極樂淨土」。
  
  淨土的世界,在我們腳踏的世界,但是淨土的世界,要在我們內心、從過去的經驗、過去所有累積、生生世世所累積、所體驗、所印證的,都藏在我們的識田裡面,在這一生我們就有這個智慧、或是想法、或是感覺、第六感都也好,我們就有辦法創造一個極樂的淨土,極樂的淨土大小之分,小在我們每一個家庭,中者我們的社會,更大就是等於我們的整個世界,或者我們心靈的世界都是一個很大的淨土。這個淨土是每個人都要建設的,有的人說:「我出來喝酒都來不及了,我哪有什麼淨土?」
  
  曾經我遇到我們一位信徒,他很愛喝酒、很愛喝酒,我說:「唉喲!酒先生啊!酒,酒先生、酒先生、酒先生,你的氣魄有夠好,我跟不上你。」「對啊你怎麼跟得上我,我一次喝下去,一天、二天也都不會醉。」我說:「對啦!對啊!你不會醉,對啊!你這一步你就贏我。但是,你的眼睛垂垂的,你又說你沒有醉。」「沒有啦!我沒有醉,你怎麼知道我心內有醉或是沒有醉?」這句話,他說:「你怎麼知道我心內有醉或是沒有醉?」到道場來說這句話是非常要注意,這個人是何方神聖到來?我就很注意這件事情了。
  
  所以,我們很多十方善知識,我們如果現在有在管理一間道場、創造一間道場的時候,我們如果信徒在說話,要很注意,裡面都藏著很大的玄機和禪機。我就「阿彌陀佛!感謝!感謝你的開示,我這樣知道了。」外面在醉,內心、內心往往有的沒有醉,就是我們的自性沒有醉,才悟到濟公、濟公禪師「酒肉穿腸過,佛在心中坐。」酒和肉穿著這個腸,咻!一下就過,現在吃下去,明天就放掉了,可能現在吃,等一下就拉掉,不一定拉肚子。但是,佛在心中坐,心中又坐著、如如不動。就是在跟我們提醒,說我們這個身體、我們這個肉體沒永遠存在,會壞掉,但是心中那個佛永遠是存在的,我們的本性、我們的生命永遠是存在的。
  
  那麼,我「請問何方神聖?你內心,當然我不知道你的內心,你的淨土在哪裡?」「阿彌陀佛!不要說啦!」走了。「阿彌陀佛!」我感謝,阿彌陀佛,西方極樂世界是我們人要回去的地方,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是我們人的淨土,我們每個人本性、我們覺性、住性,我們的本來的淨土西方極樂世界、阿彌陀佛的世界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一個淨土的建設,我們不是說看這個人「普普的」(河洛話,很平凡、土里土氣的樣子),我們就看不起他。每一個人他都有他的自性,他是這一生、一時他的糊塗而已,像剛才那位喝酒的,喝得常常醉天天,搞得家裡面雞犬不寧,親戚朋友被他亂得雞犬不寧,但是他裡面還有一尊佛坐在心中阿彌陀、阿彌陀。只是他忘記,受到眼睛、耳朵、鼻子、嘴巴和這個皮膚的感觸,將他自己迷了。經過一段時間上來,酒沒有喝了,上來,「老師啊!我要來求法、求道。」我說:「阿彌陀佛!這樣而已。」我說「這樣而已」就很多了、「阿彌陀佛」就很多了。後來這位先生沒有喝酒、酒就沒有喝,自己不知道去哪一間道場。我說:「你好好的去修行。」不知道去哪一間道場、在那裡修行。
  
  所以,我們人「覺在一念間」、「覺在一念之間」,那就是我們所說的「羅睺羅」,「羅睺羅」就是我們內心靜靜的去修。一個人遇到好因緣的時候,他自己往往自己會躲著、靜靜的去做。我們在做事情,我們不一定要讓別人看,我們做事情,自己對自己的心。尤其我們在修行最重要的是自己對自己的心,我們唸佛不一定說、一定要唸給別人看,是唸給自己、自己唸自己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是滿地都是金銀、琉璃、珠寶…七寶,但是,我們娑婆世界的淨土就沒辦法像這樣了。但是,我們每一樣歡喜的東西,我們要把它看成金銀、琉璃、珠寶。這樣來看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這個當下、我們腳踏的地方就是一個淨土了。這就是什麼?密行、密行,秘密、內心秘密靜靜的在修行,自己轉自己的念,叫做密行。我們要了解這個真理的時候,我們就不會被這些外境影響我們。好像我們大陸目前比較落後的地方,也是廁所很骯髒,好像一層又一層,有的人,我帶很多我們這些弟子去大陸遊玩,廁所都不敢進去,就看成覺得很臭,疊著一層疊那麼高,我們念轉過去那也是都是營養份抽走以後,沒有必要的五穀所化。這樣的時候,你這個念頭轉過去的時候,你就沒有那些煩惱了。要不然你去大陸的時候,你一定煩惱很多。所以,轉念和被念轉走,我們要轉這個念頭,那麼,我們轉這個念頭的時候,我們會得自在;若是我們念頭不會轉、被念頭轉走的時候,我們就不會自在了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老先生、老太太,我們認真唸佛、認真唸佛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…」。有空就唸佛,孫子在哭,也「阿彌陀佛…,你為什麼在哭?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…」,有空就阿彌陀佛,我們老來就是要唸佛了,尤其躺在病床的十方善知識,我們躺在病床的時候,就是要讓我們修行了,靜靜的修行,向內心去做去修行、去走,我們人躺在醫院是最大的享受。當時我很難過的時候,躺著,聽到觀世音菩薩跟我開示「我們在生病,是最大的享受。」我開始沒辦法接受。但是,自我唸佛的時候,我雖然短短四十年中間,急急忙忙、急急忙忙不知道在闖什麼?都不知道唸阿彌陀佛,剛好、那麼剛好,在病床的時候,我躺著我就唸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…」唸一唸,我發覺說,我現在找到自己了,那個時候,我自己眼淚流下來,我那一陣子、我哭好幾天,哭說「我在世間這樣,雖然短短幾十年來說,顛顛倒倒,不知道是在幹什麼?名、名得不到,財、財得不到,財、死後也不見了,真真正正是誰呢?」所以,自己唸阿彌陀佛。所以,我很感激我們台南新營、在關廟、關廟,我們中山禪寺,中山禪寺在新營市,我們的關廟那個地方,歸仁。歸仁就是叫做台灣寺、我們台灣祖師。七十一年的時候渡我,向我開一條路、叫我唸佛,我非常、非常的感謝。
  
  我們正月十五,每一年正月十五,就是我們台灣祖師的聖誕,在我們歸仁鄉港西村、港西村一間台灣寺,我們台灣祖師,歸仁鄉港西村我們台灣寺、我們台灣祖師和新營、新營東山路集水溪旁東山路二百三十五號,我們中山禪寺,正月十五都是祖師的聖誕,都很熱鬧在做這個法會,替祖師祝壽。所以,我非常感謝、感謝祖師的慈悲,替我開一片淨土出來。
  
  所以,我們人,如果在生病的人,你就好好的唸佛,只有唸佛、唸阿彌陀佛,病會比較快好,你唸阿彌陀佛,業會消得愈快,你唸阿彌陀佛,你所有的冤親債主等,他們能夠聽到一句阿彌陀佛的時候,他們能夠歡歡喜喜,他們也會修行,秘密靜靜在修行,向他們的心靈的淨土去找。我們如果生病的人,我們如果好好的唸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」的時候,我們各位,你們如果假使生病,這最大的享受的時候,就是唸佛。要不然沒有空唸佛,這句話,我們慢慢的去體驗,這點真理,慢慢的體驗,我將我所體驗到的說給各位了解,要不然我如果沒有這樣的時候。我現在骨頭打鼓了,到現在已經十九年了,十九年骨頭打鼓、撿好幾次骨了。假使、風水如果不好,撿來撿去、撿好幾次了。所以,那麼,我為什麼還在這裡我唸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?所以,我將我所得到這個生命的重生,我身體、我的嘴、我的意念來供養佛、供養法、供養僧,尤其供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來弘法利生,在我們當下世間建設一個淨土。
  
  所以,我們仙佛寺,正月初一、農曆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中間,我們舉辦庭園花展,歡迎大家大大小小帶來這裡拜佛,我們這裡要吃飯、簡單的素齋,有素齋,大家、我們就委屈一點。但是,我們來拜佛,拜老祖、拜佛為重,然後,我們來參觀我們的花展、我們的花園,我們的花園一樣也會這麼美。我們的後面就是如來園,如來園有五百羅漢,都靜靜的在那裡修行,我們這麼多、大八卦這一回地震都沒有壞掉,後面五百尊、五百羅漢,中間是佛祖在說法,旁邊五百羅漢,等於五百個人、五百條心、五百個觀念。但是,一個心、一個佛心,這就是五百羅漢、我們的後面那個,我們這個、也是我們的寺裡這五百羅漢的地方,這裡非常的莊嚴,有的人來、有來過的人,他就覺得很歡喜。
  
  那麼,五百羅漢,我們有的孩子不會生,不會生的人,我們來,五百羅漢搓頭,一尊、一尊、一直摸,摸完就有身孕的、就開始有身孕的也很多。所以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有結婚很多年了,小朋友怎麼不來?我們來我們這個如來園五百羅漢這裡、五百尊者,我們向佛祖稟:「請佛祖慈悲,五百尊者慈悲加持,我弟子結婚就幾年了、住哪裡,請你加持我,讓我能夠早日會生一些貴子,能夠在世間修行,能夠弘法利生,而且我們夫妻也很歡喜,要生給這些大菩薩來我們家修行,我一定會好好的修行、好好的唸佛,歡迎諸佛菩薩加持,給我們有這個好的因緣。」然後拜三拜,然後去那裡、五百羅漢頭你就一直搓,「陰從左邊團團轉,陽從右邊轉轉通,若人識得陰陽訣,何愁子孫不相逢。」這一個很妙的法,我今天傳給大家。所以,你們如果有空的人、要來的人,歡迎你們如果有空,隨時回來我們仙佛寺來拜佛。我們後面這張圖這就是了五百羅漢如來園(註,師父電視弘法中之背景圖)。
  
  我們今天非常的歡喜、靜靜的傳這個法,你們從內心知道,我們、但是要去做。我們不要知道也不做,也沒有用,這叫做密行、密行,我們靜靜的修、靜靜的修,會叫做「羅睺羅」、叫做密行,靜靜的修,靜靜的唸佛,靜靜的自己祈禱,我相信,我們大公無私的祈禱,諸佛菩薩會加持我們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