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大慈大悲鬼谷仙師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2)
風水真經-大慈大悲鬼谷仙師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早上,繼續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風水真經。

  我們今天繼續來講風水真經,裡面的經文,現在請大家來看這個經文,「時鬼谷仙師大慈大悲之心,得中天玉皇大天尊,伏羲氏太上老君,及諸天聖神之眾託,請鬼谷仙師倒駕凡塵,為苦難眾生,將風水學正法參合佛法,溶匯為一,廣為眾生說法傳道,以資脫離苦海之境」。

  這段就是說時也,剛好一個時候,因為看到世間,這麼多苦難,因為有很多因為風水,住家風水祖先風水不如法,致使有些孩子吸毐,詐欺欺騙搶奪,誹謗姦淫奸奪,姦人家的母女,姦人家的妻女,這些種種的壞習慣,在社會造成這個亂象,在世間造成這麼多,不幸的事情。

  所以連我們的天,天界的眾神,看到搖頭,看到世間這麼多人,這麼可憐,因為我們一個風水如果不好,不如法的時候,就違背天理,風水就是天理就是真理,若是違背了天理,那麼有的住了不平安,不平安結果事業失敗,事業失敗孩子失照顧,孩子失照顧,那麼社會問題就到了,這個例是有夠多有夠多。

  所以我在這裡結緣,三十幾萬人中間,因為發生這個家庭的不幸,因為對家裡的風水,或是祖先的風水,相應的也很多。

  我也曾經看過一個家庭,他的祖先風水,原來就葬得很安定,也沒事情祖先也會安,因為有一天他就心不定,財迷心竅想要賺大錢,想說看別人,有沒有那麼富有,沒去想到自己書,讀那麼一點點,沒想到自己智慧也不夠,也沒有一技之長都沒有,就想要跟人富有。

  那麼聽到一些妖言惑眾,妖言的話,就將他的祖先,要移較好的地方,結果移完後葬下去,事業愈不好,家庭的孩子死的死,車禍的車禍,重重疊疊夫婦離婚,這麼多不幸的事情。

  結果我去看去參觀,祖先風水的問題,原來像坐交椅很穩,雖然交椅很穩沒賺大錢,但是平安子孫平安,他就去移一個位置,覺得那裡大發,結果移完後,剛好在最高的山上山崙上面,叫做孤陰。

  孤陰在山崙上叫做孤陰,先敗而後絕,事業敗下去孩子車禍,孩子也不聽話吸毐,妻子自己也心頭亂紛紛,夫婦搞到後來離婚,這個不幸的事情,世間有夠多有夠多,這個印證這些問題,這是聖賢幾千年來,所留下來的真理妙法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問題,在世間造成非常很多不安,那麼因為這個問題,我們就有一個時候,這個時候就是說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的心大慈大悲,因為鬼谷仙師他是確實偉大,這麼多聖神佛菩薩,或是聖賢留下來的妙法,給我們的眼睛沒看到的同胞。

  我們盲眼的同胞,他們能夠做一個依持生活,養母子的妙法,就是鬼谷仙師鬼谷子,留下來的妙法,算命卜卦,我們很多人算命卜卦,都是妙法鬼谷子傳下來,鬼谷子當時也有算到未來,一些盲眼人眼睛看不到的,要養兒子養妻子養父母親。

  那麼他則這樣將這個妙法,易經妙法傳下來給眾生,那麼易經裡面其中一個妙法,就是卜卦,卜卦會讓算命的人,他們這些眼睛看不見的先生,包括現在眼睛好的都一樣,那麼來指點人的正確的方針,人生的路線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,我非常的尊敬他,因為他大慈大悲,看到這些未來普天下,眼睛看不見的人,若能夠學一個算命,學一個卜卦,而且能夠做行功立德,而且又能夠維持家庭的生活。

  所以鬼谷子,我會拜鬼谷子的原因,就是這樣,他的偉大他的大慈大悲的心,而且鬼谷子他的妙法,相信各位很詳細很清楚,基於這個原則。

  那麼王禪老祖就是鬼谷子,鬼谷子就是王禪老祖,鬼谷子在世間修行的法名,王禪在天界大羅金仙,大羅金仙在天界就是王禪,老祖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代表我們每個人的元神。

  那麼老祖就是天上,我們的佛家來講,就是佛就對,事實上老祖這個邊境無限,無極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個人一定要有辦法,修到像佛菩薩,這樣才有資格讓人稱呼,大慈大悲,那麼鬼谷仙師是大羅金仙,那麼他的妙法,也是來普渡眾生,所以我們也尊稱做,大慈大悲,也是要這樣尊稱才對,所以眾聖神要來請鬼谷仙師,就要弘揚風水的妙法。

  那麼下一節,我們再繼續跟各位講解,很多風水寶貴的妙法,今天的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