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全民念佛
授業主題 : 3818集_全民念佛

播出日期 : 2009/5/30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五月三十日,也是我們每一個月最後那天,全民念佛的好日子。我們全民念佛已經九年多了,這九年多來,我們很多歐吉桑、歐巴桑,原來對念佛不了解,我們說:「啊!阿公、阿嬤、阿婆,你要念阿彌陀佛啊!」那個阿公、阿婆非常鎮靜,我還沒要死的,給我念什麼佛,喔!我聽到心裡很難過,我們的宗教家,對於宗教念佛的功德,念佛的意義,沒有非常詳細把它弘揚,讓大家知道的時候啊!能夠化解人與人中間的干戈,息戰爭;能夠化解人與靈魂界的冤仇,息戰爭;能夠化解靈魂界對靈魂界的鬥爭;所以,等等呢!念佛的功德是無限的功德啊!

  所以在這九年多來,雖然一個月一天,但是所受益的大眾,歐吉桑、歐巴桑,念佛的也增加很多的,因為了解什麼叫作念佛了。

  曾經有兩位老人家,少年到老就很愛相鬥,鬥到七十幾歲快八十歲了,我跟她說:啊!念佛啦!阿彌陀佛啦!老丈夫跟你囉唆,你就,啊!阿彌陀佛喔!罪過、罪過,因為丈夫很會念她,老妻呢?很有涵養,日本人,日本女性的精神,我跟她說:老菩薩,你丈夫若在,老人家在念你的時候,啊!阿彌陀佛!罪過、罪過,就把他拜,把他拜,有效嗎?有啊!回去呢?丈夫常常就念她了,三餐念,念到起煩了,有一天才想到師父跟她說,要念佛,阿彌陀佛!罪過,罪過!阿彌陀佛,把他拜,那個時候想到了,就把他拜,阿彌陀佛!罪過,罪過!阿彌陀佛!罪過,罪過!她丈夫眼睛卻睜大,臉就轉旁邊,跑到房間裡面躲著,我們這老菩薩就很高興了,那天丈夫都躲在家裡面,房間裡面,端飯進來給他吃,不敢出來念她了。第二天,睡醒,丈夫又要念她了,她說阿彌陀佛,罪過,罪過!阿彌陀佛,她丈夫又眼睛睜大,你念什麼?你念那個我頭快要破掉啦!心臟快要掉出來啦!四肢無力啦!你念那個要做什麼?你念一個阿彌陀佛!你昨天這樣把我拜,把我念一下子,我昨天難過躺整天,倒在床上啦!

  我們一個人會愛生氣,要很注意!我們若愛生氣的人,愛嘮叨,我們有依附靈,其他的靈魂界會依附在身上,就一直把你念了,製造夫妻一家的干戈,的戰爭;製造一個單位,親戚朋友,同事中間的瓜葛,冤冤相報何時了啊!

  所以這位老菩薩呢?她就繼續認真念佛,老丈夫後來也認真念佛了,他說我念佛的時候,心裡想一直要念佛而已,我不會想要罵人,我在念佛的時候,頭腦很清醒,我若沒有念阿彌陀佛,沒有念阿彌陀佛的時候,頭濁濁,不知道什麼事情喔!老師啊!是不是我有遇到魔,是你的心魔,沒智慧,沒有接近宗教的原理。所以這是一個例,最近我們唯心電視台,已經成立了,全省都在播出,有的地方呢?還沒播出,歡迎呢?你們能夠收看,我們宗教台109台。

  我們在大里太平地區,一對夫妻,前幾天呢?他就來我們的道場,他跟我說師父啊!師父啊!我跟你報告一件事情,我說什麼事情,你說,前兩天,我們兩個夫妻吵架,吵得很厲害的,突然想到,啊!要來求師父,來做公親,他說師父也不在,電視打開,現在唯心電視台109,我播整天的嘛!一次六個鐘頭的循環,所以兩夫妻打開,坐在那裡聽,聽師父開示,開示這個真理妙法,我們兩夫妻靜靜聽,聽到中間一段,師父在說夫妻,本來就是一體,在天上有約,來到世間要做夫妻,要來傳宗接代,讓菩薩來修行,等等呢,聽到就夫妻,哇!你也對,我也對,我也對,你也對,你不對,我也不對,兩個都不對,這樣,兩個都對好啦!化解干戈,哈哈大笑,所以念佛的功德,各位我們不要疏忽了,等一下我們大家全民來念佛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全民念佛的功德,非常地大,尤其最近世界很多天瘟,豬瘟,新的瘟疫,一直在發生,各位要注意!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自己來念佛,所以我們今年全民念佛的意義非常地殊勝,我們念佛,全民念佛的功德,第一:祈求天災永息,今年的颱風會較多,要很注意!再來呢?祈求天瘟永息,最近的豬瘟,豬流感,要很注意!然後,祈求世界和平,我們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,是我們的宗旨,尤其呢?最近這個,大家驚驚惶惶,豬流感,豬瘟的事情,那麼我們要怎麼趨吉避凶,我們唯心宗,每一次若有災難的時候,我們全民要念佛,誦經念經;那麼今年這個災難,天災天瘟,我們宗門發動,所有的同修弟子,誦經,從五月初五,農曆五月初五開始誦經,到農曆十一月十七,阿彌陀佛的聖誕為止,我們要誦經,地藏經要十萬部,我們的這個大阿彌陀經四十八萬部,鬼谷仙師天德經要一百萬部,由我們唯心宗的宗門弟子,大家共同來,在家庭來念經,念經的時候,我們就有這個文疏,在明年王禪老祖聖誕的水陸會,我們來祈求天瘟永息,世界和平。

  我們要念經,一定要有念這些文疏,文疏念完,才來念經,那麼我們這裡呢?我們可以祈禱,我們祈求天瘟永息,天災永息,闔家平安,我們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,回向給冤親債主,不是我們自己宗門的弟子,也可以修,我希望全民,大家共同來念經,你念普門品也可以,土地公經也好,太子元帥、媽祖婆、帝君經、玄天上帝的經,無論你什麼宗教的經,你都可以來誦、來念,然後呢?來填這張文疏,文疏在我們各分寺道場都有,免費供應,那麼你們經念完以後,在農曆十一月十七以前,請你們繳回來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繳了,我們用法師誦經來奏天,來祈求天瘟永息、天災永息,是非常大的功德力。

  所以我們宗門的弟子,大家一定要念,那麼其他社會大眾,我們也應該要念經,國家是我們的,地球是我們的,社會是我們的,我們過去冤冤債債、冤冤報報,等等的壞習慣,發生到現在業力現前,我們要怎麼消呢?你只是拚命拜,不是辦法。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叫我們要念經,自己念,自己回向,回向給你的祖先,回向給你的冤親債主,回向給你的多生父母,回向給三界萬靈,回向給世界,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之怨靈,還有我們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祖靈,心開意解,靈光光強,自然就能夠保護,我們這些子子孫孫,保護全民免於災難;這是我們本宗門,為國修道,為人類祈福。

  所以,等一下呢,我們就要全民念佛,大家靜心下來,靜心、合掌,我們就跟著大眾,共同來念阿彌陀佛!我們這念佛在二○○九年正月初一,我們每一年正月初一,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辦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最後奉送祖靈的時候,共同所念佛的,所以我們在家庭共同來念佛,節目完以後,我們若有空就自己要念佛,在那裡牽木偶補雨傘沒有用,說人家的壞話,說人家的是是非非,那是造口業,那沒有用,那沒有功德,不是我們厲害,真正厲害的人會念佛,時時只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在家時時我們可以念經。

  我們也可以開宗教台的節目,來看法師的開示,這是我們人生,真真正正要找的另外一條路,地球是我們的腳墊,各位要踏往西方極樂世界去了,結果我們不知道好修,不知道好念佛,我們踏下去糞坑裡,整個都臭呼呼。所以這個呢?是我們每個人,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。
 
  所以今天是全民念佛,唯願呢?我們大眾,等一下大家共同,來全民念佛,祈求天瘟永息,祈求天災永息,祈求世界和平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