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地母真經(50)
授業主題 : 4377集_地母真經(50)

播出日期 : 2010/12/14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,我們來講解地母真經。昨天我們講解到地母所開示的,「地母發筆靈芝現,地母真懐結月成,性命保全精神合,精神氣合我造成」。靈芝現,就是妙法,過去,尤其是妙法,很難得的妙法。

  我們在世間看到靈芝,喔!很難得,這麼莊嚴、這麼漂亮,那是難得有。那麼現在末劫時期,我們的地母至尊娘娘,祂開始發筆、開始在降筆,就等於一個難得有的妙法,開始又出現來了,就是「地母真懐結月成」。那麼這個靈芝是地母真懐所結成的,也可以說靈芝,是要經過很久很久一個時間。

  雖然短短一個月,它就長出了,但是真理妙法就是真懐,真理妙法,既然若出現在世間,我們要珍惜,我們要寶惜。再來性命保全精神合,精神氣合我造成,我們人,性,就是我們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性,萬物有萬物的性,命呢,是我們的命,性命就是我們的大智慧,我們的佛家叫作佛性,我們道家叫作靈性。

  我們來世間人叫作人性,若動物叫作動物性,性有很多種的性,我們有的見性成佛,我們一個人若有辦法看出,某一個人他的性,這個屬於哪一類的,我們就能夠成為有智慧的人,我們見性,了解自己的習性以外,我們要能夠了解到,我們眾生的性,這個時候,你就可以成為有智慧的人,叫作成佛。

  所以性命保全精神合,精神氣合我造成,這都是地母給我們的好因緣,給我們的機會,那無論世俗,哪一種的礦物、寶物、鑽石等等,也是地母所造成的啊!我們大家在說,喔!地母這麼慈悲啊,我們只有知道慈悲,我們不曾冷冷靜靜來思考,地母,地球之上,裡面有什麼東西,地球之內,有什麼東西。

  地球之上有萬物,無論是人或者我們這些其他的蟲、六畜,或是山河大地、水、石、木、花、空氣的對流,這都在地母的身上的產物,也是地母所成。若是沒有地球,沒有地母的時候,我們人在世間,就不可能有這個生命,在這裡在修行也好,或是住這裡在滿自己的願,所以我們處處要了解,地母給我們的生命,能夠顧我們的生命,若是沒有這顆地球,一切都沒有了啦!

  所以我們這點,我們大家要了解,再更進一步,我們來看:「仙佛賢聖忘母意,誇強賣會成才能,君臣文武忘母意,忘了地母大慈恩。」我們中國,過去所成就叫作仙,大羅金仙,什麼仙、什麼仙,仙就是山上修行的人,非常客觀,看破世事,像王禪老祖祂就是大羅金仙。

  我們中國,很有名的就是八仙,還有很多很多的仙,這都是我們也是在地球上修成,若沒有地球呢,我們也不可能修成仙,讓人家來朝拜,或者來保佑大家的平安等等。所以仙、佛,佛也是一樣,佛,就是有智慧的覺者叫作佛,仙也是有智慧的覺者,這都是平等一個名詞而已,所以仙佛賢聖忘母意,這個這點呢,地母有話要說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地母,祂不是在跟我們討人情,在警告提醒我們所有的人,要有這個不要忘恩,我們每個人,在世上我們打拼一輩子,但是,是不是有去思考到地母的偉大,思考到地母祂的慈悲呢?所以地母祂才會發筆,來警告世間人。我們關於「仙佛賢聖忘母意」,我們要修成正果,一定要有這顆地球。

  回想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,因為我有一天,認真要來修行,認真念佛,那我下午三四點的時候,我臉洗一洗 嘴漱一漱,非常虔誠,坐在佛堂王禪老祖的面前,坐著合掌,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因為佛-釋迦牟尼佛開示的,若是有人一心念佛的時候,一定會見性,會見到西方極樂世界,會見到佛。

  我就很虔誠,坐著靜下去一直念佛,念差不多半個多鐘頭以後,突然間,我從我們的囟這個位置,在心裡、身體內,好像在山崩地裂,好像在火山爆炸,然後我就坐著,跳出自己的身體出去,一直出去才看到地球,一顆圓圓的地球,然後衝過二十八層天過,二十八個氣層,到一個淨土,一個光明的淨土,都是佛菩薩或是天人,等到回來以後,我開始就對地球,這個珍貴,珍貴,更加寶惜和感恩。

  若沒有這顆地球,就沒有今天,我有辦法在這裡,也不可能有你,也不可能有他,更加不可能,有人修成正果,修成仙、佛、菩薩,這都以需要這顆地球為基礎,若是沒有這顆地球的時候,根本就不可能,什麼有辦法成佛。所以我們很多仙佛,雖然修成正果了,聖賢、神聖,都忘記了有母娘-地母至尊的心,都忘記了,地球來成就著,這些仙佛賢聖。

  才會又開示「誇強賣會成才能」,都是在誇強、誇大自己,在認為說,喔!我自己最厲害這樣,這樣厲害、自己厲害,賣會成才能,誇耀自己的才能,都在那裡誇顯自己就對,可惜,我們地母祂也沒有說什麼,祂也靜靜,隨便人家在祂的身上,好好在修行,結果把地母忘記了,喔 這個,這點說起來呢,我們過去,沒有人會去想到這個問題。

  地母至尊娘娘,祂把眾生、把人、把神聖,成神、成仙、成聖的這些佛菩薩,跟祂們提醒,不要說,只是說你們都是修成正果了,結果,你修成正果的基礎在哪裡,在這顆地母,相對我們很多在修行的,忘記父母親、父親,母親的恩,若是沒有母親,就不可能有我們,在這裡在修行,若沒有父親、母親,我們或許我們的靈魂,投胎往動物-畜牲、六畜去了,或者投胎往,魚蝦、水蛇、蚊蟲等等去,這也很有可能。

  那個時候,你看有沒有辦法成聖、成仙,是不可能的事情!所以各位,我們有成就的,我們還是要感恩著地母,不要忘記了地母祂的心,不要忘記了地母的功德,不要忘記了,我們的父母和地母,給我們的恩情,若這樣呢,我們自然成聖、成佛、成菩薩,我們的果,我們就永遠是結實的,不然我們只是在那裡,念說自己厲害,從來不曾去感恩這塊土地,所以啊,我們大地環境的保護,這也是對地母,一種尊敬和報恩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地母的教導我們,教示、教化我們眾生,時時我們不要忘記父親、母親的恩情以外,我們不要忘記地母,讓我們在這裡吃、這裡住、大便小便,又讓我們創造,我們自己的事業,所以我們平時呢,我們在家裡,大年大節要拜地基主,就是這個意思。

  大年大節我們拜地基主,地基主,就是地母的兒子,我們拜地母的兒子,也是地母的分靈,地母大大到無限的大,小小到我們每個人家中,寸土之間的守護神,所以我們一個人要有成就,要事業會發展,我們要買土地、賣土地、蓋房子,我們都要感恩著這個地母。

  那麼,地基主再上來叫作土地公,土地的公,土地公,也是代表著我們的地母,巡視地母身上,各個地方的眾生、人的平安,所以地母你看多慈悲啊!可惜我們有的人,認為說喔!我修成佛最重要,土地公不算什麼,甚至我們把土地公,認成什麼土地公鬼,這種的修行人,那是假的修行人,不是真真正正的修行人。

  地母祂的化身,就是福德正神,所說的土地公,那麼土地公,代替地母守護我們眾生,人在世間上,他們一生事業也好、家庭的平安,結果,我們有的自稱為修行人,我拜了什麼神、什麼教,結果你把土地公,看得那麼不尊敬,這就是忘恩和負義啊!你若會修成正果,我就不相信。

  曾經有一位修行人,他對土地公,都叫作土地公鬼,有一天他病到來了,業力到來了,他才去求土地公,他的災難才就這樣過了,以後才不敢說是土地公鬼,殊不知土地公是代表,我們腳踩這顆地球的主神,地母至尊,讓我們在這裡,安安穩穩在生活,平平安安在過,所以又跟我們提醒,「君臣文武忘母意,忘了地母大慈恩」。

  我們世間的人,很多皇帝也好,帝王、總統、總理、總督,等等呢,君臣 文武百官,文武百官等等,也把地母給忘記了,只是在那裡,喔!我是現在做總統,認為自己最厲害,我跟你說,你不厲害,若沒有百姓選擇給你,若沒有這個土地,你哪有可能做什麼總統呢?若沒有這個土地讓你踩,你哪有可能來在世間,在這裡誇大自己的成功,和自己的才能呢?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,我們要謙虛就是這樣,我們在世間所吃的,水果、蔬菜等等和糧食,都是地母所造成給我們的,結果我們一旦有機會,踩到機會做君、做王、做神,文武百官等等,所以我們要感恩地母的恩嘛,要感恩最好的方法,就是好好為民服務,為百姓來關心百姓,不要找機會,要污、要劫、要奪、要騙,有權有勢、耀武揚威。

  有權勢,那麼自己就抓緊緊,沒有那個仁慈的心來愛護百姓,這已經都是很不孝的人,對他的父母是不孝了,對地母更加不孝,所以地母才會心這麼痛,扶鸞跟各位警告,君臣文武忘母意,忘了地母的恩,忘了地母大慈恩,所以地母今天發筆,再來警告世間的人,無論修行人,或者文武百官,士農工商等等,我們要感恩著地母的恩,不然我們說有成就,那也是,不是很實在。

  所以 我們人要成功,首先條件,要先會感恩腳踏立足地方的地母至尊娘娘啊!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