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妙法-921回顧(六)
授業主題 : 0663集_風水妙法-921回顧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0/9/2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663)
風水妙法-921回顧(六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是九二一大地震的紀念日,我們以非常沈重的心情,我們來所有受災難的,這些同胞,致一個最大最大內心的哀悼。
  
  個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有不一的遭遇,有的生活真正幸福,有的生活很悲慘,有的真正快樂,有的一生多災多難,除了每個人生生世世,他所累積的因果以外,那麼也有很多讓我們無可奈何的事情會發生。
  
  好像今天九二一地震,現在的時間,我在仙佛寺剛好在埔里,國姓中潭公路,聽到救護車滅火的車,都沒有停,二四小時沒有停,在叫在哀號,這個哀聲想到的時候,我們由心的感覺得非常的難過,我們家在南投中寮鄉,我們家也是倒掉了,很感謝上天的慈悲,我的長輩爸爸媽媽,剛好八十四歲,剛好大震的時候,我們的三合院,又後面的一棟,爸爸媽媽,媽媽身體不好,爸爸也老了,和弟弟就這樣出來,出來到門口而已,就不到二秒鐘,就都塌下去,沒有壓到,感恩,諸佛菩薩的慈悲,上天的慈悲。
  
  但是那麼多人的災殃,被壓死了,到今天有的還沒有救起來,有的沒有救起來不打緊,身屍沒有找到,我們實在說起來,將心比心,我們也是感覺非常的痛苦。
  
  這中間我們很多信徒弟子的家人親人,受到災難災殃來跟我說,那麼我心內也是非常的沈重,天災地變,只有能夠用一話來形容,人生無常,人生無常。
  
  所以因為這個人生無常,我們才要注意,要提醒我們自己,那是天在啟示我們,叫我們要注意,我們大家能夠有身體的時候,善事多做,有身體的時候,多唸一聲佛,不要等到沒有身體,才要來唸佛,來不及了;跟我們提醒說,我們有身體的時候,多聽經聞,多聽佛法,這是給我第一最大的感慨,和提醒。
  
  所以我們九二一,那麼多同胞,你們不幸罹難了,你們的罹難,你們來啟示了我們,台灣很多建築上的工程上的問題,和整個國家預防災變,體制問題,你們已經代表來犧牲了,也希望各位你們的犧牲,能夠仰仗佛力,拔渡你們牽引你,我們的識體丟掉,回歸大自然,我們的靈性我們的佛性,不生不滅那顆心,我們能夠回歸,西方樂世界淨土。
  
  基於這個原因,今天我們在南投縣,縣府舉辦紀念,請法師誦經,這政府在做的工作,也希望各位社會媒體,你們本著一個愛的心,將心比心,不要媒體隨便刊,隨便報導,如果這樣的時候,你們要負因果。
  
  你們不要說,認為自己最行,沒有什麼,冥冥中第三世界,空的世界在身邊,這些眾等在身邊,我們若是讓亡者和家庭,能夠得到安住心的時候,他們對你們會感恩感謝,若是我們如果違背事實,若是說有這個政府代表者,要替各位超渡拔渡者,你們就不要無中生有,如果這樣者,真是罪過罪過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在這裡,在祈禱哀悼,我們一年前的今,這個天驚地變的一天,回想在去年八十八年,的農曆二月十九,我們仙佛寺在后里三寶寺,我們分道場三寶寺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在年頭就開示,二月十九要在后里,舉辦一個法會,誦經法,因為在六十四年前,八八六十四卦一個一週年,六十四年前在后里的大地震,就是大地震,傷無數,所以我們的鬼谷仙師開示,要在那裡做一個大法會,配合我們仙佛寺,三年的水陸法會來圓滿。
  
  二月十九,沒有想到示現在當年,國曆九二一二月十九,九拿來前面,九二一,這都是上天在示我們,我們人生的無常,當下能夠修行認真修行,能夠做好事,我們認真做好事,能夠利益大眾成就大眾,我們就是菩薩了,所以我們不要隨隨便便,去傷害別人,為了滿足自己的願望慾望,你去傷害別人,那就非常的沒有道理了。
  
  希望我們祈求諸佛菩薩,慈悲,那麼鬼谷仙師王禪老,又開示在我們仙佛寺,十一月十五十六十七,農曆十七就是,十一月十七就是,阿彌陀佛的聖誕聖誕日,所以我們在,十一月十五十六十七,這三天要舉辦,恭祝阿彌陀佛的聖誕佛誕,而且尤特別交待,要為九二一二千多名,這些罹難者,替他們設蓮位,一位一位一位一位,將他們招請這裡,聽經聞法,我們就請,台東佛教會理事長,上明下定大和尚大法師,帶領戒定大菩薩出家大菩薩,來替我們辦這一件超渡的法會,希望我們所有的罹難者的家屬,我請你們能夠來這,替我們的親人上香,我們分文不收,我們只是一個說,我們仰仗佛力,替我們拔渡我們的親人,同時天涯淪落的人,同時天涯淪落的人,我們和我們的亡者,都是淪落在世間,只是他因緣關,先走而已,我們有一天,我們是不是也是要走,要離開這個世間。
  
  那麼他們離開,有我們替他做渡,那麼什麼時候有天災地變,誰我們也沒辦法料想,那麼到時候有沒有人幫我們超渡還不道,所以我們自己唸佛修行最重要。
  
  那麼這些罹難者,我們做法會,仰仗佛力,祈求諸佛菩薩,和祈求西方極樂世界,教主阿彌陀佛,西方三聖牽引,我們這些罹難者同胞,個個能夠往生,西極樂世界,這是我最大的願望,也希望十方諸佛菩薩,也能夠替我們加持,大慈大悲牽引我們,也希望政府當局,能夠幫忙支持,把這個事情辦好,同是我們的百姓,同是我們的同胞,我們的人,這一生雖然不為親人,前生也一定為親人,這件事情也希望,我們能夠辦圓滿。
  
  也在這裡事在這裡,奉請罹難者亡靈等,農曆十一月,十五十六十七,我們的法會,恭請臨壇聽經聞法,仰仗力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佛淨土,了脫生死同證菩提,關於九份二山這個地方,已經地震就地震,災難就災難這麼多,我也希望說我們的政府,縣政府或是中央政府,我們能夠做一個啟示,大眾安危,所以我在金母娘娘生日那一天,八月十七那一天,和所有愛心團,三十多名的代表,去到九份山,那麼我看一看的結論,一個很深的感慨,就是希望說我們政府,若是規劃的時候,能夠在這九份二山,爆炸這個地方,這個石壁很大很大的石壁,掉下來,能夠在這裡,刻一九九九九二一災,爆炸原點九份二山,將它打得深深的,打得深深的,這個未來這個地方,變成一個觀光,遠遠看見了,仰天長嘆,期望上天引渡大眾。
  
  這一點我也希望說,我們的國家,也希望南投縣政府,彭長,彭百顯縣長,能夠做一個重新規劃,也希望我們觀光局,你打很大字一個字,好像厝那麼大,遠遠就看到了,一九九九九二一震災,爆炸的原點九份二山,也是一個觀光點,也是一種啟示我大眾,要時時有一個安危的心,啟示我們大眾,時時我們安全上的建築,我們要做好,這也是一很大的,教化觀光點。
  
  那麼我們來看這張圖,爆炸的原點,就是在這個地方,爆炸的原點,在坎,北方在坤卦,原點坤卦,在這個我們遠遠看去,一九九九,遠遠的從這個看過去,這個很大字,這一種觀光的價值。
  
  然後我們在這一邊,正原點和這個是相對,形成子午,子午南北線,所以這個震,是非常的奧妙,那麼我們這一回,要設一個塔,要設一個紀念碑,經過地方的結果,要設在這,後面一個池兩個池,很美的池,這非常的寬,這一個池,那麼希望縣政府,將這個池留住,這裡一個紀念碑,向那裡去,非常美的紀念碑,而且又是一個風景區,讓大家以後一個懷念,大家對九二一的覺醒。
  
  那麼那兩個池三個池,當時我們政府為了那個池,說要填平,我去看完的結果,填平非常的可惜,我雖然不是什麼,我也是測量工程水利工程,土木工程相當有研究,那麼那兩個,絕對不可能填,說什麼崩掉,不可能的事情,水淺又不寬,,來的水源不大。
  
  那麼那兩個池,我建議方,能夠留起來,開闢起來做一個,觀光點一個池,這個風景區,對未來一個很大的啟示,而且哪會再爆炸了,放心,不可能再爆炸,我們也希望國家政府,在這個地震以後災難以後,能夠做為個很活的教材,我相信這是我們對全民,有很大很大的福份。
  
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共同提智慧,來共同建設這個,九份二山這個爆炸的原點,這個讓我們歷史上,一個腳印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