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38)-無始無終
授業主題 : 1465集_風水真經(38)無始無終

播出日期 : 2002/12/8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65)
風水真經(38)-無始無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風水的真理,本來就具足的,本來就有的,風水的感應,吉凶禍福,當我們還沒發生以前,這個吉凶禍福,原來就已經具足了,這一個真理放在這裡,若是我們違背,這個真理的時候,我們就得到很多反應,譬如說我們山坡地,認真在開墾,下雨來,一定土石流,山崩地裂,這是真理,任何人不必用什麼方法,去強辯,真理,因為真理永遠是存在的。

所以我們各位,我們很多建設公司,很愛開山闢地的人,後來都沒有好結果,你看哪一個有好結果,我開一片的山坡地,任我蓋很美的厝,到後來哪一個有剩,沒有一個剩,毀光了,倒光了,貼光了,結果滿身的債務,滿身的罪惡,不知道哪一世才還得完,但是受到災殃的人,因為你的沒智慧,和我們買的人也沒有智慧,結果我們來住山坡地,覺得風景很好,結果水土保持沒做好,山崩地裂,全倒掉了,就像這一回九二一的地震,中部很多山區的別墅,厝都壞了,到最後公司要倒,我們住的人也是不平安。

所以無形無相,無影無?,都會顯現在我們的眼前,即是唯心,唯心,我才創辦一個唯心宗,萬法的事情都是以心為主,萬法唯心做,萬法唯心,萬項事情也是唯心,一個人要順遂,一定要有存一個善心的人,你才事業會順遂,夫妻吵架,妻子離家出走,你要妻子回來的時候,你的心態一定要改變,要有一個愛心,尊重他人的心,尊重另外一方的心,你愛你的兒子,你一定愛你的妻子才對,你愛你的兒子,你一定愛你的先生,這樣才對,不可以說我只愛兒子,不愛先生,不愛妻子,若這一種想法的人,是自私自利。

我們這麼多信徒,我們所結緣的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所有的分寺,會來結緣的都是夫妻,妻兒,雙雙對對萬年富貴,我是很安心,很安詳,很心安,這是我這一生下來,學習行道,學道行道最大的安慰,當然還很多,我沒辦法滿足大家的希望,也還很多,但是各人各人的因緣,各人各人的福報,各人各人的業報,都有不一樣的報和應,包括我自己也一樣,我身體也不是說完全好了,我也要有一種病呀!如果沒有病,我就不是人了,天下間哪一個沒有病,身體很強壯的時候,一定有心病,也是會的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真真正正最重要的是什麼?我們那顆心,我們要避除很多心病,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學佛,捨棄貪嗔痴,我們要相信因果,因果是無影無?,無形無相,但是所示現出來的,是讓你苦果,惡報,業報等等,都到來,多會跑,多會閃,躲在牆角也是會跑出來,多會跑,所以我們大家要相信因果,相信因果即是心法,即是心法。

所以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說,風水真經,說到這個灶位的問題,灶位你看也是這樣而已,也是無形無相,沒什麼呀!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,她帶她的媳婦來,老師我媳婦流產流三次了,不知道怎麼樣,去犯了什麼,不知道犯了陰的,或是祖先在做怪,我說大不孝,叫你媳婦不要生,你叫你媳婦不要生,若再生的時候,有真的再怪說祖先,有什麼在做怪的時候,我跟你說,你換當阿公當阿媽的人,你子孫在那裡說,哎喲阿公阿媽在做怪,的時候,事實就不是這樣。

我們這位信徒女士,老師不是啦失禮,我不是那個意思啦!別人就說我們的祖先,在做怪,所以我的孩子,有身孕才留不住,我說頭腦有問題,你的灶位和冰箱相對,瓦斯爐和冰箱相對,相對的時候,你打開,冷氣就煞到腰部,有身孕的人在那裡煮飯,熱烘烘,後面冰箱打開,突然就煞過來,胎兒就保不住,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而已,什麼怪說你的祖先,大不孝,哈哈,回去就快點把冰箱移開,現在生四個孩子了,生四個,都很健康,每個也都帶來,讓我當乾孫子,初一十五的時候,我盡量找初一十五,若是有時間,都盡量收乾孫子,來幫忙帶,求老祖保佑。

所以各位,我們灶位,你們不要把灶位看成小事,我們如果灶位和冰箱相對,若有身孕的,很容易流產,若沒有身孕的,我們女人,我們腰部一定會酸,腎臟酸,會抽痛會抽痛,腰脊酸,你只是一直捶,一直捶一直捶,這樣躺著也沒用,你把冰箱移開就好了嘛!很簡單的道理。

但是我們很多設計師,胡亂來,這樣才會方便,說這樣才會方便,設計成這樣,結果害死這家人,因果你要擔,因果你要負責,喔什麼時代了,在相信那些,時代歸時代,說歸說,真理永遠就是真理,真理,好幾千億萬年下來,就是真理,永遠是存在的,不是你能夠去否認的,不是說我現在讀個兩本書,讀個幾本書,吃三把空心菜就想爬上天,你就感覺自己很行了,設計師你這樣也不對,所以不對者我們要改,以後我們不要,犯了這些毛病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傳這麼好的妙法,我們要好好的運用它,拿來用在生活之中,我相信各位你們家,家家戶戶會光明幸福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宇宙間的萬法的真理,它是永遠是存在的,它也沒有消滅,它也沒有再多出來,本來就存在的,本來就存在的,所以叫做無始無終,無始無終,無形無相,無始無終,無頭和無尾,並沒有因為我們死了以後,這些真理就不見了,真理還是存在,真理永遠是留下來的。

所以我弘揚這個,易經風水的妙法,這麼多年來,我悟到無始無終,真理是永遠存在的,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,也是都有它的真理存在。

在西班牙我一位弟子,王文明,王文明,崇倫國中和忠明國中老師,退休後移民去西班牙,我要去西班牙,弘揚我這個妙法,弘揚鬼谷子這個妙法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當他去西班牙的時候,看到西班牙那裡的人,賺錢比台灣人收入更高,但是卻比台灣人窮,他一直探討,結果是那裡的風水錯誤了,門相通,門反過來開,這一邊進來,大門這裡進來,轉到後面才從那裡出來,所有房子的坐向,反過來坐,撐得很高,地上撐高,撐高者氣虛氣失,氣不裕,所以你賺錢聚不住,口袋裡?多少,鬼都知道,而且很多在那裡做生意的,我們台灣同胞,去那裡做生意,很多做不起來。

那麼王文明王老師,我要他去那裡做的時候,去那裡傳這個妙法,才在那裡有收一些,西班牙的弟子,上次法會的時候,就帶一些回來台灣,去那裡拜師,拜師公,我讓人叫師公,我也很歡喜,但是師公是不好做,西班牙語我又不通,才體會到弘法的困難,弘法,要弘法的困難,王老師他跟我說,師父啊師父啊!我西班牙的人,是很單純,西班牙這裡的人,但是生活很艱苦,很勤儉,但不知是怎麼會這樣?

我說就是風水的問題,你好好的往風水方面,你能夠好好的把它改善,結果在這幾年中間,他所改善的,這一些信徒,讓他改完都不錯,改完,大家一步一步踏入安和,尤其我們台胞,台灣同胞,我們華僑去到那裡,找他幫忙的人,也非常非常的多。

所以妙法在世間,無論到什麼地方都可以用,真理永遠就是真理,風水的真理,永遠就是真理,沒辦法用什麼方法去否認,因為它永遠是存在的,你沒有否認它,它也存在,你否認它,它也存在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有知識,要有智慧,我們不要認為說我最行,你如果說你最行的人,你就是最不行的人,因為你沒有開悟,貢高,不懂事,你才說自己最行,是不是這樣,因為大宇宙世間,大宇宙的真理,永遠無始無終都是存在的,我們人還有有始有終,父親母親生我們出來,哇一口氣,存在,有始,有終呢,我們哇糟了不能喘氣,一口氣就完了,一口氣就完了,有終,但是真理永遠就是真理,永遠就存在,各位這一點,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。

我們一間厝,很重要就是這個灶位,灶位的真理永遠是存在的,即使你是烤個爐的時候,也是一樣真理的存在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說老師啊!我沒有做灶,他跟我說在哪一邊,我說這樣不對,你在這裡的時候,你要注意孫子小孩子,會被燙到,他說常常都在燙到,常常都在燙到,不知道是怎麼樣?我說你就是位置不對了,位置不對了,因為你一間厝向這樣,你在虎邊築火爐,木柴在那裡劈在那裡剁,虎動,虎動火又旺,火盛,右邊又屬火,那麼我們的卦,兌卦,先天就是兌卦,兌卦就是屬金,乾兌離震,兌就是屬金,那麼金金,自然你若是虎再動,火剋金,當然會傷人。

就是我們一間厝這樣,我們這裡就是乾卦,這裡是兌卦,這裡是離卦,巽卦,坎卦,這就屬金,這也屬金,乾卦也是金,這屬木,假使你在這個位置,你家裡這個角落的地方,你升火,升火的時候在這裡,而且在這裡劈柴,而且這裡劈柴,這又是白虎邊,虎方要靜,不可以動,要靜不可以動,你在這裡劈柴,火又呼呼叫,這裡又屬金,火剋金,常常會感冒,常感冒,結果右邊也是離火,火火過盛,東方為震為木。

那麼你當然,你做個灶在那裡燒,常常也都摔倒,家內雞犬不寧不平安,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,宇宙間本來就存在的,也不是老師發明的,也不是鬼谷仙師發明的,它本來就存在的,鬼谷仙師慈悲跟我們開示,跟我們說出來,傳達給我,我知道,說給大家了解做參考,信不信隨便你,這樣而已。

所以這位信徒先生說,老師啊!我的孫子臉燒了一片,被我害了,我孩子怎樣,我說誰叫你沒智慧,認為說自己行,一手撐好幾千斤,很拚的,宇宙的真理,存在就是存在,任何人也沒辦法去否認,我們所說的叫做,無形無相,無始無終,永遠是存在的真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真理我們如果探討了解,會覺得原來這麼奧妙,哈哈大笑,各位十方善知識,宇宙間的真理,永遠是存在的,宇宙間的真理,你沒辦法用什麼方法,去否認它,你在這個地方,否認這個真理,你後面真理也是存在,你否認了後面的真理,前面的真理也是存在,你縱然否認了你周圍,一切的真理,那麼上天也是存在的,你的周圍鄰居,也是存在的,四邊處處都是在的真理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研究過風水和地理,的大菩薩,有一天他撐著拐杖,撐著撐著撐著來到仙佛寺,他也非常的虔誠,非常的愛心,先生先生拜問,你所寫的這些,和我所讀的不一樣呢?我說我看看,感謝老菩薩的指點,我所悟到的真理,就是這樣,聖賢所寫的真理,是這樣,聖賢真理是正確的,但是我悟到所印證的真理,也是正確的,不同一條路,但是條條道路通羅馬,這位老先生已經九十歲了,非常有禮貌,我們下一代的人,年輕人要學要學要學習。

所以這位老菩薩,他跟我說年輕先生,我研究地理這麼多年來,我和你算是有一點緣,雖然你說的理論,和我說的理論不一樣,但是同一條的目標,要讓大家同時,證得安詳幸福光明,的家庭和人生,說得我心內非常的歡喜,但是心內很慚愧,老先生默默無聞的,在為大眾服務,我拋頭露面,在說出我的見解,當然我所說了以後,我一定要得到印證以後,我才可以說出來。

所以今天我會說,這麼多的道理,說這麼多風水的妙法,易經的真理,是我接觸了這麼多的信徒,所經過的經驗,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,這個真理,若是真理者,永遠是存在的,若是真理有所虛偽者,即不是真理,鬼谷仙師的偉大,鬼谷仙師的慈悲,祂所傳的妙法,祂不在意你一時,對祂的肯定與否。

所以我學到鬼谷仙師,所開示的真理,這個心,那麼我也同樣這個心境,我將我自己所傳的正法,傳出去,等大家去印證,印證到時間,真的是這樣的時候,好,我們不要去犯了這個,宇宙的真理,宇宙的真理,你若去犯了的時候,那麼我們自己,沒辦法融入大自然,沒辦法在天地裡面生存,的時候,哎哎喳喳,我們的體滅掉了,以後我們的靈性佛性,我們還帶著世間這些煩惱,再回去,等到哪時候有機會,再來遊呢?所以才有一句說,「人生六十不知修,等待何世再來遊」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無形無相,無始無終,這即是真理,無始無終,奧妙,奧妙,奧妙,所以我自從學道以來,得到鬼谷子,鬼谷仙師的心法以後,我每一天我也過得,非常快樂,我發覺到宇宙間的萬法,都有它存在的價值,而且它所存在的,這是我們每個宇宙間,萬生萬物,生命調和的原動力。

我們曾經有一位信徒菩薩,女士,她來,老師我的頭很暈,我的頭很暈,站著都快暈倒,我說你可能,應該灶位有問題,你的灶瓦斯爐上面,絕對不可以去壓到屋樑,我們現在的厝,大樑,上面都是很大一根樑壓著,下面的灶被壓著,瓦斯爐被壓住,這叫做壓天心,樑壓天心,樑壓天心,人就頭暈目眩,她說老師那沒有啦!那沒有壓到啦!我在站的地方,頭上剛好一根樑,一根樑剛好壓著,我就覺得那一根怪怪的,就看它怪怪的,所以我就在那裡煮飯,灶位瓦斯爐沒有壓到樑,結果我們在煮飯的頭上,壓到樑的時候,人也頭暈目眩。

那麼這位菩薩說老師啊!我的女兒如果煮,煮不到一餐就快跑了,我就硬撐,撐撐撐,有一次差點栽到鍋子裡面,去煎這個臉去煎,去煎到,差一點,我說你被一根樑壓到頭心,包括一根樑,壓到我們睡覺時的心臟,你晚上也多夢,晚上也常驚驚惶惶,這是一個,很不可思議的事情。

所以這也是真理,無始無終永遠存在就存在了,任你人用什麼辦法去否認,你也沒辦法,問我要怎麼辦?天花板釘起來就好了,廚房的天花板釘起來,就好了,她說老師釘起來太矮,你若是嫌矮你就又暈,妻子比較要緊,你的身體比較要緊,或者一家的身體,比較要緊呢?沒智慧,好啦好啦聽你的話啦!我回去釘起來就是了,回去就釘起來,就好了,這也是風水的真理,這不是我們可想什麼辦法,來排斥,你是外道啦什麼啦!包括去出家也是一樣啊!你大和尚也是一樣啊!大尼姑也一樣啊!你的頭心,若是被一根樑壓著,坐得住我就不相信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我們不是用互相爭辯的,風水的妙法,是不變的真理,叫做無始無終,無始無終,那即是風水的真理,並沒有因為你否認它,就結束了,並沒有因為你贊成它或是讚嘆,它就存在,它是永遠永遠永遠存在,風水的真理的妙法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