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王禪老祖玄妙真經(前言二)
授業主題 : 2251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前言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5/2/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251)
王禪老祖玄妙真經(前言二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的前言。

我們要了解這部經以前,我要用好幾天的時間,給各位介紹,我為什麼會跟王禪老祖結這個緣?為什麼會將這個妙法傳來世間,大家結一個法的緣?那麼究竟鬼谷子祂是誰?那麼這在歷史上,眾說紛紜。

尤其現在我們在台灣的宗教方面,有的跟我說,老師是道教,有的說佛教,有的什麼教,什麼教,眾說紛紜,有的人不敢來深入,不敢親近,有的站在外面在吆喝等等,我們這都是大眾對法不了解,所以才會這麼多這麼多大眾,對鬼谷子王禪老祖,究竟是佛的,或者是道的,都不管,只要對人類有益的,即是正法,教是因人而設,道本來就永遠存在的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自民國七十一年六月十九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日,在台灣祖師、在台南縣歸仁鄉仁愛路看西村大士殿,台灣祖師的出生地在那裡,台灣祖師修成正道涅槃,倒駕慈航來度眾生,救度苦難。

本人在當時病得很嚴重,也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和大慈大悲台灣祖師的慈悲,將我的病,叫我、教我如何念佛修行,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認真念,日夜有空就念,無論在什麼地方、什麼處所,都一心一意在念: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。」

我念三個多月以後,我病就這樣漸漸好起來,才體會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諸佛菩薩,尤其台灣祖師和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,給我的啟示、教化,讓我原來非常貢高、傲慢,不知道天地多高和多大的心態,壞習慣改掉了。

所以我們現在社會上,很多人也是很貢高,認為在拜佛、拜神修道的人,吃飽太閒,沒智慧的才會去拜神、去拜佛,事實上不懂得拜神拜佛的人,才是沒智慧,認為自己最厲害,一旦劫數到來的時候,怎麼跑也跑不及的時候,那時求天、天不應,求地、地不靈,那非常怨天、怨地,要來已經來不及了,嗚呼、哀哉!下輩子才再來。

所以在當時,我民國七十一年六月十九,在台灣祖師的面前,自己發下宏願,認真要修行,若是好的話,願意身、口、意來供養,時時祈求天下太平,時時依法修持,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,以後我一路走來,已經二十二年多,將近二十三年了,這中間來,得到鬼谷仙師、台灣祖師的大慈大悲啟示、教化,心本著鬼谷仙師的心,「天地無我」之心,天地要大無其外,心包太虛,然後我們的心,要進入大眾的心中,心心相印,互相體諒,互相關懷。

所以二十二年多以來,祖師給我的智慧,尤其當我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天人合一以後,讓我從內在開發出很多、很多不可思議的智慧,也了解所有一切眾生的病苦的根源在哪裡,然後將眾生大眾病苦的根源,藉著鬼谷仙師的真理妙法,易經風水的妙法一一解除,一一幫助眾生,大眾有機會,事業起死回生,有機會大眾一家不圓滿,開始和諧,一家不健康,開始安定,這都是鬼谷子王禪老祖所賜的一切智慧,和祂的神通力,和祂的大慈大悲的真理啊!

我曾經請示鬼谷仙師,我們是佛還是道,祂說你不要執在什麼佛還道,你若執在道者,你沒辦法,你即是會寸步難行,你沒辦法去實踐,你真真正正為大眾解除煩惱和解除苦厄,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一再開示,將中華民族、中華文化的精髓「易經」,好好把它弘揚推展,推廣在世間,這即是無上真理的妙法,亦是無上真理的修行妙果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子祂在凡塵的名字叫做王詡,鬼谷子凡塵名字是王詡,修行法號叫做鬼谷子,在雲夢山的地方,名字叫做鬼谷子,「人天師」為鬼谷仙師,「鬼谷仙師」人天師的名字,那麼在天界為王禪老祖還未來到世間的時候,祂在天界名為王禪老祖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我們的尊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那麼祂的法在哪裡?藉由太上道祖來開示,王禪老祖的真理,那麼我們要來講就是這個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。

各位我們現在開始就要講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,你們若有需要這部經,你們可以寫信來索取這部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,裡面很大一個功德力,家裡不平安,你時時早上起來,念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念一遍,誦一遍,讀一遍,你家裡會較平安。

我們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它的殊勝,在今年年中的時候,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兒子原來當醫生,因為要試驗一個嗎啡的毒,試看看,了解它情形如何?才有辦法救眾生。

結果他沾上後,戒不掉,搞到後來,人家不敢讓他工作了,病人不敢讓他醫,那麼他就來請示我們在樹林的大安寺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叫他回去念這部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,早上一直念,中午也念,晚上有空就念,念這部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,然後將功德回向給他的堂上祖先,回向給他身邊的依附靈,回向給他的冤親債主眾等。

結果念三個月後,他那時已經要吸毒了,毒一吸,苦苦的不好吃,就這樣擋住,就此停掉了,這個孩子自己說:「啊!那毒很難吃,嗎啡很難吃,化為苦的,吃下去難過。」就這樣沒吃,自己就改善了,我們的靈性光強好了以後,好差不多三、四個月了,他想說:「這樣就不用再念。」結果開始再沾到,現在才認真在念,我說認真再念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,你才苦厄,會度過一切苦厄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任何一部經,都是在開發我們人的本性,任何一部經,都是在安定我們的心,安定我們不安之心啊!

那麼今天,因緣時機到,本人傳王禪老祖的妙法,二十多年來中間,「王禪老祖真經」在上課有講過,在大眾的面前,不曾來講解著這部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,我們要講這部經以前,一定要將和王禪老祖所結的種種的因緣講給各位了解,若這樣的話,我們進一步,王禪老祖妙法,我們實踐在我們的家庭,實踐在我們的心靈,實踐在我們社會,我相信,我們社會會更和諧。

王禪老祖和本人天人合一以後,給我開示三句名言,第一「修心」-要有善良心;「修口」-要講好話,「養靈」就是修我們的靈性;開始只跟我說這三句話,這樣而已,叫我好好地去悟,說眾生所犯到的,要修心,我們很多人,我們的心,本來就是都很好,為什麼變得這麼壞心、惡毒的心、抹黑的心、無中生有的心、種種的心,為什麼把我們的心去弄壞掉了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叫我要時時「修心」、「修口」、「養靈」,這六字做為我的座右銘。
 
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佛妙法,不離叫我們修心,修心怎麼修呢?老祖開示,一定要從易經的真理,易經就是陰陽對待,兩邊的對待和對立,善惡是非,來、去,上、下,左邊、右邊,種種這就是我們從這樣開始去修起,修心就是要有智慧,我們很多人沒有智慧,講了,嘩一下,造成社會亂象,造成自己不可收拾的煩惱啊!

所以修心者,要修善良心,我們人時時要發出善良的心,我們不要起惡毒的心,我們若起惡毒的心和行為的時候,我們實在說,我們災難層層疊疊,任你燒多少香,也沒有什麼幫忙,任你求多少神也沒用,任你修什麼法也沒用,最重要,修一個善良之心,修一個愛心,博愛之心的時候;那麼,我們大家在世間在修行,第一個條件,修心的條件,我們就已經建立在我們的心靈之中,建立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在台灣二十多年這中間,時時給我提醒,要建立建設一個台灣祥和的淨土,我們才會成立一個台灣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藉著易經風水的妙法,來將各位的家庭環境來美化,我們建立在一個美化環境的狀態之下,我們心一定會很和諧,我們只有在和諧的心境之下,社會才會和諧,才有心好修行啊!

所以我們創造這個台灣淨土,這個基準點,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時時在保持著一個清淨的淨土,我們全省很多十方善信大德信徒旅行等等,都會來仙佛寺,我們建設一個很好的環境,讓大眾來到這裡,第一、沒有煩惱;第二、能夠將煩惱丟在這裡,儘管你們回去,我們一個清淨的心回去,開始打拚,建立一個和諧祥和的家庭,這是一個非常地重要。

所以禪機山仙佛寺時時在舉辦著各種的活動,我們春節二月二十六,國曆二月二十六,我們也要辦一個寫生比賽,我們仙佛寺的環境很美,所以我們在春節,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辦一個佛像的藝術祭、「佛像藝術祭」。

這我們仙佛寺的一小部分的佛像而已,正月初一、初三、初四、初五左右,我應該都在仙佛寺,歡迎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家家戶戶帶孩子來仙佛寺,來這裡旅遊,我們的佛像藝術祭,我們是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普度眾生的妙法,經由眼睛所看的傳入我們的腦海裡,耳朵所聽的傳入腦海裡,鼻子所聞到的香味傳入腦海裡,舌頭所感覺的、身體所感覺的傳入我們腦海裡和心中,我們能夠達到一個和諧、一個平等,這個歡喜心。

所以我們歡迎各位,記得,正月初一,我們大家若有時間的,我們歡迎來仙佛寺,來參觀我們的「佛像藝術祭」,仙佛寺的風景非常美,我本人也不能用自己胡亂騙,若胡亂騙胡亂講,我就違背著王禪老祖所開示的修心、修口了啦!「修心」、「修口」要「養靈」。

我們「修心」者,修善良的心、正直的心、慈悲的心、菩薩的心。

「修口」者,講好話,講實在的話,我們不要一些政治客,他們為了要票,什麼條件也敢開,什麼玩意兒也敢講,為了達到目的,講出很多傷害他人的話,殊不知你所傷的人,可能是前生我們的父親、我們的母親、我們的丈夫、我們的妻子、我們的子女或者我們最有恩情的人;結果,我們把他傷到了,這是非常沒智慧和不慈悲的作法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現在社會這麼亂,我們不管他人怎麼做,從自己做起,修善良的心,修我們口,講好話的嘴,我們自己先做,你也做,我也做,大家做的時候,我們社會就和諧。

我們不要只是要求什麼,你要修這個心修這個口,我們沒必要這樣,我們自己修心修口,我們先做起,社會就會和諧,這叫做知行合一,叫做力行、力行,用力去行去走,這樣來,你自自然然,你就會平安會和諧,社會就和諧,這是王禪老祖給我開示、啟示的;反正每一件事情要注意,講話不要隨隨便便,我們這個口要修,要不然因果後果自己負責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我們短短的三兩個字,我們用在生活中,我們就清清楚楚了啦!

再來呢,要「養靈」,養靈就是修靈性、修靈性,我們人最怕靈不自在,靈不自在的時候,我們就驚驚惶惶,心神不定,心神不定者,我們百事不順,就沒有智慧了。

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我們的靈性不穩定,第一、從我們的心而起,貪心、壞心、惡毒的心、不慈悲的心為開始,然後修口,我們的口沒修,只挑撥離間,說人家的是非,顛顛倒倒等,造成大眾心靈的不安,大家心靈的不安,你會看到,我們也會自己覺得很不好意思的,我們的靈性就不安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祂的真妙法,簡簡單單是這三項修行,「修口」、「養靈」、「靈性」,我們人最可憐,就是靈性不自在最可憐,就是我們的靈性不安穩,我們不安穩從哪裡來?從我們的心和口,修心修口不夠,我們才會造成很多很多不必要的煩惱,惹來煩惱,惹來相湊,我們要怪誰?我們怪事業不順,怪什麼不順,都錯了,怪自己要有智慧。

若這樣者,我們自自然然,家裡事業會順遂,我們的家裡會和諧,我們整個社會會安定,若這樣,我們的靈性光強,大家都是佛菩薩,大家都是有緣大智慧的修行者呀!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,閤家平安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