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住家庭院風水(1)
授業主題 : 4238集_住家庭院風水(1)

播出日期 : 2010/7/2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。

  我們唯心宗唯心聖教,我們已經立教了,尤其我們唯心電視台,播出也一年多來,我們來得到大眾,對唯心電視台,一些需要的疑惑,需要的疑問,都在我們唯心電視台,宗教台102、103,有的是105、07都有,各地方不一樣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在唯心電視台裡面,我們是易經風水的專業電視台,這也開創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第一間的唯心電視台;尤其呢,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我們要找到一條真理,我們在我們唯心電視台,能夠找到最近以來呢,我們收視率,也漸漸在增加起來,但是增加之時以後,大家發覺自己每一家,風水的問題,過去家裡面的問題,過去事業,為什麼莫名其妙失敗了,家裡很多不順遂,孩子兇、孩子惡,家裡不和諧,漸漸找到原因,除了感恩以外呢,我們也非常希望各位,家家戶戶能夠平安,能夠順遂又如意。

  那最近,我四處去,有遇到我們的信眾大德,他說師父啊!我們住家前面、庭院,庭院呢,這個風水你不就跟我們說一下,好不好?我說有啊!我那些就有說,都照順序說,沒有啦!拜託啦!你從頭再在電視台,跟我們說明一下啦!我說好啊!不然這樣,我再找台灣電視,我們的這個節目,來跟各位重新來一些再補充,我們家裡面,家門以外,就表示著我們事業,會順遂和不會順遂,門一千斤,厝四兩重,外門,外面這個環境若有問題,亂七八糟的,我們出門一定不順遂。

  那麼進來到家裡面,我們的前院,庭園、庭院,前院,若亂七八糟呢,我們家不和,家裡面,這個六事,灶、廁所、門、床位、神位、灶位等等呢,若不對了呢,我們家裡身體不平安,這是一定的法則;這不是神也不是怪,這是真理。

  所以啊!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傳這麼多很好的妙法給大家,我們也是希望大家平安;那麼今天,因應著我們信徒的需要,我說你們要注意!要看台視電視台,我會講解這個要領,我們一間房子,這個叫作庭園,我們的前面叫作庭院,我們叫作前院,我們假使一間房子這樣,門對出去呢,尖尖啦!插進來,或是刀啦!路沖啦!這叫作出外不順遂,那麼進來到裡面,家裡會不會和諧,看這個,踏進門我們就能夠看說,會不會和諧,我們第一點呢,我們這個,跟我們開示,那個庭園應乾淨,我們不用重在豪華和美觀,我們這個乾淨就很好了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,他是家裡很和諧,家裡大家很圓滿,事業還不錯,他就看到我這本書,風水書的書,他說哎呀!師父,這樣我房子前面這樣就對了,我說怎麼對,我前面都沒有放東放西,我回來我一定就,回來就掃一掃,一早起來我也掃一掃,我前面出去,庭院保持著乾淨,我不會胡亂放,呵!我感覺起來,大家心很爽快的,我說這就是風水了啦!所以,家和萬事成嘛!家不和就萬世窮嘛,家若不和萬世就窮嘛!這一定的道理啊!家若和 萬世就興旺啊!那麼家要和,我們要,第二步就看家裡的庭院,所以庭院我們要乾淨,我們若骯髒,我們就掃一掃,這就是我們人的胸口,心胸,門外是嘴,門是嘴,這就是心胸,我們若看到,眼睛經過腦,轉入我們的心胸,我們就會很舒服的,這樣就對了嘛!那就是風水了啦!心胸若好,心情就快樂,心情就清涼嘛!

  你若前面亂七八糟,心情就不清嘛!不清,心就亂啊!罵東罵西,說有的沒的,唸透透,一個事情唸好幾世人,唸好幾代人,但是就沒有在念佛,你若念佛就很好的,所以風水,就是和我們心情有關係,若是各位會了解這個問題,我建議我們屋前清理乾淨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間房子的風水,也是代表我們一個人的身體,外大門就是我們的嘴,嘴外面若骯髒,我們就不會健康,出門就沒有人緣了,這一定的道理啊!門出去骯髒,嘴骯髒,嘴骯髒說話你就,該說的不會說,不該說的一直說,弄到最後呢,外面事業百事不順,當然心情就鬱卒,再進來家裡我們的庭院,小小的庭院,若又骯髒,哇!回來就大聲小聲就罵了,這個我看很多就是這樣,堆得歪七扭八,沒有用的東西都撿了回來,堆在我們的窄窄的騎樓裡面,或者我們的門裡面,這都是很不好的現象;那麼我們屋前我們若弄乾淨,我們若有呢,買幾棵花,小小你合意的樹,放在我們的庭院,我們來欣賞,這樣也不錯,這就是叫作,我們的眼睛是火,那是木,木火通明生智慧。

 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先生,他也是非常有涵養的人,有一天,有一家呢,他的好朋友抱兩三盆,那個豬母奶,叫作發財樹那個啊!這麼大盆這樣美美的,發財樹,豬母奶,他的朋友呢,跟他說某某人、某某人,我送這三棵這個發財樹給你,那叫作豬母奶嘛!那送來,這下不知要放哪裡!好啊!不然把它放,我們的庭院,小小的庭院那裡,把它弄得美美的這樣,認真澆、認真澆,咦!偏偏卻真的發財到了呢,他做一個小小的生意,他那些朋友的朋友,要找一個客戶,有辦法幫他做這個,做代銷,經營代銷的,剛好找到我們的信徒,我們的信徒說,你為什麼不找別人,我就感覺很想要找你,我認為你有辦法做,只要你出嘴、出名,出你的福氣,這件工作,經銷的工作給你做。他說好啊!既然若這麼簡單,不用押錢我就把它做了,他就這樣把它接來了啦!就開幕那天,那個,那間工廠貿易商那裡,就來他家,他約一些朋友來。結果,大家都拿這三棵發財樹,這叫作豬母奶的發財樹,開始,只是為了那三棵,大家在研究、在欣賞,這個發財樹的樣子,我有過去把它看,豬母奶,只有三棵放在,清幽清幽,美美的,就大家會研究,他的前面庭院都掃得很乾淨,朋友就很愛來,所以他的生意,就這樣開始真的發財呢,發財後,他的朋友,說喂!某某人,我送三棵給你,你有發財,不然你也一棵給我,我抱回去我家,看會不會發財,他說好啊!沒關係啊!反正你就送給我的,我很感恩,你也要發財,他的量是有夠寬,他就這樣,再專程把它送回去他家,結果去朋友他家呢,生意不順遂,為什麼,庭院亂七八糟啊!阿里不達的,竹管啦!壞的椅子啦!什麼亂七八糟,我們這個信徒師兄就跟他說,我這棵發財也不知發到哪裡,你庭院亂七八糟要怎麼發。

  所以,他那個朋友,才開始叫人清,清一清好,整理完,發財樹,豬母奶的發財樹,才排在庭院,自己欣賞,當然我們的動機開始,你有乾淨的,你就有發財的本錢,我們若為了後面才再來清掃,那發財就沒有那麼快了,那就慢慢來發,但是會較好,不會較差。所以我們適量的樹,庭院種的樹,我們讓它四季會青翠,我們就木火通明有智慧,這是一個要領,王禪老祖傳這個妙法,很殊勝的,這也是風水的妙法。這是為什麼?我們會發財,本來就乾淨的嘛!我們的心就會很單純嘛!然後,錦上添花,你能夠又這樣放著,那麼又一個歡喜心,歡喜心就有貴人嘛!這是必然的法則啊!

  再來呢,我們庭園,庭院裡面絕對不能有青苔了,要記得,我們若有青苔,表示屋運在衰,才會長青苔,那麼你長青苔呢,一定要刷乾淨,洗乾淨,無時無刻刷乾淨,我們家裡才會和諧,不然呢,這個長青苔,家裡就開始將要衰,大家要小心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房子是我們的,環境衛生我們要自己負責任,房子是我們的,榮華富貴是自己來整理,自己來修,房子是我們的,我們若有不好的,我們就要修理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買一間花園的豪華別墅,他搬進去後呢,家裡面的人很會吵架,孩子甚至會挑戰爸爸,喔!他就是說怎麼奇怪,為什麼會這樣?所以啊!他就人家跟他介紹來拜王禪老祖,王禪老祖屈指妙算,跟他說啊!你屋前,前面變破軍,變破軍呢,你當然你家裡是很不順,破軍就是家裡面庭院,這個啦!裂得歪七扭八,那叫作破軍,破軍就是口舌,敗軍之將就吱吱喳喳,有功勞都自己的,不好的都歸別人的,叫作破軍,是是非非難分明。

  那麼這位先生呢,呵!開始就罵,罵說營造廠有夠不慈悲,營造廠有夠不合理,營造廠怎麼樣,營造廠建設公司怎麼樣,庭院裂掉了,我叫他來替我修理也不肯,我說喂!房子人家交給你了,你的事情呢,你不修理,你家會衰啦!你若不修理,你家會敗,你若不修理,你家會起官司,破軍嘛!

  所以啊!這位先生聽到了以後呢,自己心裡很鬱卒,一直怪說他太太這樣,他要來叫人修理,他太太不肯,太太一直在那裡計較說,建設公司為什麼做這樣,建設公司人家倒了啦!你要找誰?建設公司做工作偷工減料,很缺德,當然天理不會讓他存在嘛!不可能嘛!所以就要倒嘛!他在這間房子,在那裡住兩年多,只是家裡面一直亂,只是要找建設公司,當先生的說建設公司就倒了,不管啦!你要把我找來啦!建設公司要理你喔!不可能的事情嘛!喔!那麼一兩年來呢,家裡有夠亂,亂到是有夠衰,家不和萬世窮,萬世都要窮,先生要出門,太太在門口跳,先生要回來,太太在門口在等在跳,這樣一直罵,罵得一無是處,那就是我們的嘴,和我們的心亂嘛!你地上裂的亂糟糟,心就亂嘛!一定的道理嘛!

  所以我跟那個先生,你自己要有魄力,不要一直計較說建設公司,自己叫人家來鋪,來填一層補了,填一填打平,修整平,這樣就好了,他就聽我跟他說的意見,回來就找人家來打一打,弄平,弄漂亮,咦!夫妻不會吵架了啦!他兒子對父親很有禮啦!女兒、兄弟很和諧了,這就是什麼呢?風水嘛!

  所以我們屋前若裂掉,我們一定要填補好,不然歹運是我們自己的,我們家的,別人跟你干涉不到,禍福自己修啊!所以,我們的屋前的庭院,我們一定要弄整齊就對了。

  再來,長青苔的事情,庭院你若圍牆下,或是牆面有青苔,青苔、沼澤、兌為澤,兌卦,兌為澤裡面冒水出來,兌為澤冒水出來的時候,那就變成什麼呢?口業,口舌,心裡不舒服,不會開朗,這是一定的天理,的自然的道理;所以我們要掃乾淨,無時無刻掃乾淨,若有就我們刷了掉,家裡和諧,衰尾道人就不會到來,衰的運,青苔運就不會來,這也是我們庭院要很注意的。

  我們古早庭院都較寬,現在的庭院都較窄,但是較窄,你東西大家就堆得很多的,所以你越堆,你就越不順,我們印證有夠多了。尤其我們鄉下,歐吉桑、歐巴桑,若庭院都堆得有的沒有的,因為節儉嘛!我們若越節儉,我們就越隨便丟,越隨便丟呢,就越不順遂,這一定的道理啊!所以我們有的人,兄弟,看弟弟或哥哥搬出去,他住在舊家,只是怨嘆說,搬出去都較好,裡面較差,事實上也不一定會這樣,你住在裡面的,屋前屋後要會清乾淨,用乾淨,你住在鄉下,天邊海角,深山林裡,我們運途也會很好的,運途最好就是心清,心開朗,身體平安,少生病,我們就是最富有的人了嘛!所以,厝場的風水,前面的庭院的風水,大家要重視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