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斗六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2734集_斗六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6/5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734)
斗六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  我們雲林縣政府,新聞局蔡局長,還有我們陸秘書,劉老師、謝議員,我們的會長,各位我們鄉親,阿彌陀佛!

  風水的妙法千變萬化,但是不離一個真理,風水的真理就是一陰一陽,環境很清幽為陽,環境很髒很亂為陰,所以我們一個人,時時踏在很亂的環境,屋前屋後很骯髒的時候,都是為陰,陰者就沒有光明,沒有光明者沒智慧,這就風水學的妙法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老菩薩,他很會養雞、養鴨、養鵝,結果那些孩子、孫子,大家很不愛讀書,有一天朋友在跟他說,就帶去仙佛寺,問說:「老師啊!老師啊!我家的孩子怎麼都不讀書?」我就給他卜卦,我說:「哇!屋前屋後就亂糟糟,都是陰,亂七八糟。」他說:「前面我就養鵝,後面養雞,右邊養豬,左邊養羊,前後都六畜興旺喔!」六畜興旺人不旺,人不是六畜,我說:「阿桑!你們的六畜興旺人不旺。」「是啊!孩子愈來愈冷了,不讀書,老婆不娶,娶不成。」我說:「阿婆,阿桑,照現在社會,你前後那些,前面鵝後面雞,右邊豬左邊羊,都全是這些,這些女孩子大家都很乾淨,樣樣都擦美美的,你去那裡怎麼會,嫁娶得成。」他說:「老師啊!這樣嗎?人家我問神跟我說,我問通靈的,問神通的,說我家有陰的。」我說:「那叫作陰的,骯髒叫作陰啊!」問我要怎麼辦?他說:「不然我兒子,叫他去外面住好不好?」我說:「好啊!我說好啊!你兒子去,另外去買一間房子給他住,乾乾淨淨來娶就會成,但是要注意喔!你要跟你兒子說,娶完不是要回來住這裡喔!照常住外面你就會成喔!」真的搬,給他買一間房子,外面住以後,就真的就結婚了,這是什麼?風水學。

  所以風水是環境嘛!那麼還有那些孫子整群,書皮讀到灰心,小一點的小孩,書皮讀到灰心,灰心就對了,為什麼?環境差,衛生不好,這是這樣。所以各位,我們養豬養狗養牛,養豬這都好,不是不好,我們環境,把它整理得好的時候,自然就很好的了,這也是風水學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,不是只有我立什麼向,我什麼命、坐什麼向,各位同修鄉親,我們不是坐什麼向,我們要融入自然,自然環境也好,什麼生肖住都會平安,若是環境若不好,什麼生肖都住不平安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 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要我們開易經大學的課程,在全省目前有四百多班,學生多多少少,我們也有些,我們將妙法,家家戶戶來傳佛道,傳給大家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  剛才跟各位講過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在我們這本裡面,我簡單把它翻一下,我們床位的問題,我們床位,我們翻開第六十頁,床位右邊,右邊不能去靠在牆。

  我前幾天,去一間出家的道場,那住持師父也非常慈悲,他說老師、老師啊!我寺裡大家都很不平安的,大家火氣很大,照說我們修行,愈修愈沒有火氣,愈修大家互相包容,我們大家愈修愈尊重,結果修修修,在誦經的時候好好的,經誦完大聲小聲就到,晚上整晚睡不著,我看他,剛好看六個在,在那裡出家修行的,所有的他們的床,右邊都靠牆,右邊靠牆虎抬頭,一看你就討厭,再見你更傷心,你要是跟我再碰面,我就跟你把命拚,那是這樣,所以大家都煩惱,我看你不慣你看我不慣,那是什麼?我說:「法師,你們怎麼大家都睡牆?」「人家不是說睡那比較有力。」「你要睡,你左手邊靠牆,右手邊我們閃遠好了。」

  到後來那裡的住持師父,他說:「原來就是這樣,原來大家睡中間的時候,都沒有事。」我說:「睡中間叫作中道。」中道,你睡右邊離白虎邊,離白虎逼身,白虎逼身叫作火,火剋我們的金,火剋我們的金,火抬頭就有血光,血光,我們的人思想顛顛倒倒,心煩氣躁,這樣而已很簡單的,我說:「法師,你靠這樣,沒有真的多會修行。」他說「是啊!火燒功德林。」時時都火燒功德林,為什麼?你床位你右邊靠牆,包括孩子,我們很多小朋友,常常被人牽去,被人拖去,原因從哪裡來?虎逼身,虎逼身常常其他的同學,帶著四處去,莫名其妙書不讀等等,這就是風水而已,很簡單的;各位你們若有這樣,你們回去移一移。

  在七年前,我們就那個虎尾,我們的法院少年觀護所,少年看守所那裡舉辦一場,那個我們的觀護人員交誼,在我們的斗六鎮西,鎮西還西平國小,西平嗎?鎮西啦!鎮西國小禮堂那裡,我們法院啦,警察啦,有的沒的一大群,顧二百個孩子進來那裡,我給他們演講,我說你們的床,若是都靠在牆,右邊靠牆,還是睡著廁所沖這裡,或者睡在,腳尾睡在對門,還是頭睡著,後面對著這個廁所的時候,這個孩子待不住,被人牽著四處去,孩子是無辜的,不是孩子錯了。

  那個時候,我注意看這些孩子,站起來,站將近二十個,站起來對爸爸很兇的,對爸爸很兇對媽媽很兇,為什麼給我用這樣,我就是這樣,可憐啊!可憐,孩子也有自尊,孩子也有尊嚴,他不是要使壞,人之初性本善,後來結束,我這裡書我送很多,到後來,地方法院給我拿好幾百本,送給這個有緣的,服刑的人,回去他們若能夠,自己改善,錯都錯了,只要反省懺悔,以後不要再犯到。

  但是家庭的風水環境,你若不對了的時候,不論你多會用,所以自那次後,我才決定說,我全省要開課就是這樣,家家戶戶,現在我本來想說,順這個機會,給我們教育局長,要給他鼓勵說,雲林縣我們教育局,能夠一同來推動,這個風水學,孩子回去大家一本書,能夠叫作了解家裡的環境,自己調整,要度父母親難度,用孩子來度父母親才會快,劉老師你看有沒有,你要叫父母親,信這風水,「信什麼?沒有做有得吃了喔!」正確啊!要拚,但是你做到後來,你拚到哪裡去,不夠孩子給你敗一下,三代累積一代空,沒有多厲害,你就風水不對了。

  所以我們讓學生拿回去,孩子拿回去,爸爸媽媽,老師告訴你,你要讀這個喔!要看喔!哎唷糟了,我的孩子壞就是這樣,你就自然會調整了,自己移嘛!我不是這不是廣告單,宣傳單,要你們來的,不是這樣。

  所以在四、五年前,有一次我就去到大陸,去在北京,剛好我一本書,最後一本書,送給那間飯店的經理,那有一下子而已,經理喊很大聲,不得了不得了,什麼不得了,還以為在失火,喊不得了,那麼他那個經理,哎啊!這一本書,比毛語錄有用,比毛語錄有用就對,為什麼,因為我家裡的毛病,就在書裡面,毛語錄找不到這個毛病,找不到幫我解決,我的困難我的煩惱,不得了,喊得大聲小聲,高興成這樣,問我還要,我說沒有了,我最後一本送給你,好好珍惜,因為會讓人,大家平安的妙法,我們要學嘛!這樣而已。

  我跟他說你不怕,被毛澤東捏頭,沒有關係,毛澤東死了,毛澤東死了沒有我的辦法,沒有我的皮條,我這一本書我要拿回家,好好讀好好讀,你要傳,好啦!叫他要傳才好啦!他怎麼有可能傳,回去拿成寶貝了。所以各位,晚上一人送一本給你們,不收費的,但是你們要還我的債,還我的債,是怎麼,你們要用平安來還我就好了,平安,還王禪老祖這樣而已,所以大家都有緣。

  我們其他來簡單翻一個例,我們在四十四頁,這個第十三條,「住家後面,正中央不能安馬達」。

  我們住家後面正中央,你不要安馬達,安馬達,你的骨質第四截第五截,一定故障,坐骨神經,坐骨神經一定出問題,要不然就後面腦濁濁,氣上得去下不來,中風,一定會發生的,若不相信,你們回去安看看,當然你知道你不會去安了,若有你去試試看,把它移到龍邊去就好了,把它移到龍邊,很簡單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一條而已,不用到十頁,這問題是這樣。

  我們再來,再來看一條,我隨便再翻一條,七十二頁孩子的,第四十一條,「孩子臥室進門處,不可有鏡子沖門,多口舌是非」。

  孩子房間,你剛進門,門打開剛進門,剛好鏡子相對的時候,哇!非常會吵架,口舌非常多,為什麼?打開自己嚇自己,心神不定,尤其夫妻新結婚的,你門進去就照到鏡台,這夫妻的口角,層層疊疊有夠多,吵吵不完。

  有一次,我去看我們信徒的房子,去我門剛打開而已,我說:「先生,你這個門剛開進去,剛好鏡子對門,兩個口互鬥,兩個就很會吵架喔!要忍耐一點,讓太太一點。」他太太站我後面扠腰,扠腰,「你給我死出來。」糟了是什麼事情,叫他老公給我死出來,我說:「準不準。」「老師很準的。」他老婆叫他死出來,什麼事情,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,念一大堆,我說:「太太,等一下我出來你再罵,不然我夾在中間,我很為難,要維護誰?」「你絕對不能維護,要維護我。」叫我要維護他啦!維護誰都一樣啦!我說裡面那塊鏡子,你要快點拿掉。「是啊!我每次看那塊鏡子,我就心情不好,我看到心就驚一下,驚一下、驚一下,我叫他拆都不給我拆,不知道什麼意思?搞這麼多年了,我嫁嫁到現在十幾年中,每天也吵,看到心情就不會那個。」他光說進門能夠看到鏡子,哎唷!吵十幾年,叫我拆掉,要不然不要拆,壁紙把它貼起來,這樣就好了嘛!不然就布都把它蓋起來。

  那麼先生,好啦!好啦!我順你的意啦!順你的意,來把它蓋起來,那麼這個太太很高,先生像我們陸秘書這樣而已,沒有多高,來來來馬上做馬上做,耳朵就把它揪著,來來來來來馬上做,馬上拿這個布,馬上把它蓋掉,笑咪咪了,後來以後,有空就來仙佛寺,再拜拜的時候,才說:「老師啊!風水很厲害的。」我說:「怎麼厲害?」「自從蓋掉以後,我丈夫,我對丈夫,也比較不會那麼兇,發脾氣發不起來,不知道,以前發是從哪裡來,為什麼口舌是非口角特別多?」這就風水嘛!

  還有我們房間,房間我們若鏡子,照到我們的床位,要注意喔!人嚇人會嚇死人,鬼嚇人不會嚇死人喔!我們有一些信徒菩薩,我跟他說真的嗎?有一天剛好上來,阿桑嘛!披頭散髮長長,那光線反照,只想說眼睛迷迷,裡面怎麼有一個,怎麼有一個鬼,這陰的怎麼樣,嚇到喊娘,喊父親喊娘,拚命跑,砰一下,額頭去撞到鏡子,撞一個破掉,流血水流成這樣,等一下,跟她丈夫說,家裡面有鬼,有女鬼,丈夫說,你現在就像鬼了,你現在就像女鬼了,就是原來鏡子,想說我方便啦,我跟他說鏡子,房間裡面,你絕對不要去照到床,你照到床,自己照自己,自己有的時候,突然爬起來愛睏愛睏,自己嚇自己,是這樣嘛,風水就這麼簡單而已,但是我們疏忽的人有夠多。

  所以我們,這這麼好這麼好的法寶,我們才全省到處開課,我們在四月十二禮拜三,已經過去了,我們在我們斗六初級,斗六道場初級三班,我們在國豐房屋五樓,文化中心對面,歡迎對面,你們若有時間者,你們來上課,我們這裡由我們的教務主任元諄法師,有在這裡嗎?來、上來、來,我們易經大學教務主任,元諄法師,給各位講解易經風水的妙法,我們現在請元諄法師,給各位開示。

教務主任元諄法師報告:
  師父!各位貴賓,以及我們各位同修,大家晚安、大家好,阿彌陀佛!我們在斗六,我們四月十二,我們已經開班了,我們在這七年多來,在我們雲林縣,總共開已經超過十班了,我們也是依照師父的指示,師尊的開示,希望將我們這些妙法,講給愈多人知道,愈多人學,所以我們上課的內容,也是以我們今天,發給大家這本,清淨人間佛世界這本書,陽宅學,我們上課也有講,而且除了講以外,我們也將師父教我們的,一些不如法的地方,我們要怎麼調整,要怎麼善解,我們也會講給大家了解,因為這那時要開課,師父就有開示,他說你跟我那麼久,你也要去開班,你不要都知道肚子裡,都不講,你若不講,下輩子你會再來,你這輩子沒有做的工作,下輩子還會來做,你以後你會啞巴,聽到這樣,實在是很怕。

  所以我們就從開始學習,從不會開始慢慢學,就將師父所教的,我們知道的,我們就盡量講,所以我們這開這個班,我也是希望,希望大家,能夠正式踏入我們的宗門,因為今天,這只是結一個緣而已,希望我們來上我們的課,我們各地區開的班,正式進來我們唯心宗,進來學習這個正法,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這是我們的願望,在這裡祝福大家,祝福大家,阿彌陀佛!

  我們謝謝我們的元諄法師,我們歡迎我們斗六地區的,我們來學易經,我們來了解一切法,保護自己,然後能夠幫助他人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