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福德正神真經(六)
授業主題 : 2640集_福德正神真經(六)重播

播出日期 : 2006/3/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640)
福德正神真經(六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八月十五,是我們福德正神的聖誕,就是土地公生日,我們要去拜土地公,我們照慣例就是中秋月餅,中秋月餅就是叫我們要圓、要圓滿,自己圓滿自己的心,圓滿一家,圓滿我們的事業,圓滿我們的社會,圓滿我們的國家,所以我們吃月餅的時候,我們就要知道,我這是要先自己圓滿自己的心。

  怎麼圓滿呢?我們要捨掉貪,沒有那個屁股,不要吃那個瀉藥,我們這個貪,我們貪念是最厲害的,我們沒有那個智慧,猴頭老鼠耳,要做大老闆,很多人這樣;像我也一樣,我耳朵很小,猴頭老鼠耳,哪有辦法做大老闆呢,我們要自己秤自己看看,自己秤斤秤兩秤看看,我們不要太貪,錢是人人要,名是人人要,若是說我們違背了良心,違背了我們的力量,我們沒那個智慧的時候,我們哪有可能會賺錢呢;所以奉勸大家,我們多讀書,多看聖賢書,而且奉勸各位,我們多學易經,只有易經一個法門,會讓我們了解吉凶禍福,該為不該為,我們也希望大家,共同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事業會圓滿,大家學易經,一家圓滿同條心,我們如果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國家社會見太平,所以我們在開這個法門,是要讓大家了解,如何趨吉避凶,要讓大家不要去造了惡業,我們如果造了惡業,非常的划不來,非常的划不來,所以大家要了解。

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我們一家圓滿,大家會一條心;那麼八月中秋已經到了;那麼,我們如果要拜土地公,我們除了餅、糖、果、燭,有的拜一些金銀財帛,金紙那就化為光,讓那個孤魂遊靈眾等,最重要是一點心,最重要,那一點心是最重要,我們一個虔誠的心,我們去福德正神,我們拜土地公,替祂祝壽就是說,福德正神,弟子也是學習你的大慈大悲的心,所以我們要拜庄頭的土地公。

  我們這裡有一個「妙法普傳」、「妙法普傳」,怎麼拜法?我們這裡有儀軌,我們來看拜庄頭的土地公,我們怎麼祈福、供品什麼,我們可以來準備,所以我們有一個「妙法普傳」,各位你們如果說要了解,要詳細怎麼拜者,我們的「妙法普傳」裡面,我們就詳詳細細,你們就能夠如果有需要,你們可以來請,來請的時候當然,我們一本書要很多印刷費,不是說老師收三十元,事實不是這樣,大家要諒解;希望各位大家,我們今年以後,會比較平安,會比較順遂。

  八月中秋「福德正神」就是說讓我們的心,一顆好像太陽,像月亮那麼亮,讓我們那麼亮看到自己,在黑暗中間也看到自己,黑暗中間我們的心,我們的光芒照給親戚朋友,這是最重要最重要的,我們如果有那個心者,我相信我們大家會順遂。

  我們現在再來看經文,再來複習一遍,這個「修仁見性,鞏固金湯奠安稷,佈施群黎,醒世節儉,大忠大孝,至顯至靈,婦孺老幼,享受天倫,當境土地,后土尊神福德天尊。」福德天尊福德正神,祂時時在我們身邊,有時候我們覺得福德正神土地公,好像在身邊,確確實實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種玉米,種玉米,他就去庄頭求土地公,土地公我今年經濟很差,請你慈悲保佑我,讓我今年的玉米在生產,會比較順遂,價格會更好,我的孩子的學費,要學費,不夠學費,我就靠這畝田來賣玉米,然後孩子讀書才有學費,我們這位信徒,他向土地公求這樣而已,那麼真的那一年,他的玉米是很美很美,別人的玉米普通,他的特別美、特別美,價格又被他賣了好價,那一年孩子的學費,剛剛好夠,剩的,正常收入又加上剩的,剛好孩子的學費;那麼他就很感謝了,去向土地公準備、糖果、餅乾、水果,連玉米準備幾把,去拜土地公,向土地公答謝,請你幫忙我的孩子,還三年,還要三年,每一年他就去向土地公求,土地公也是很慈悲,讓他滿他的願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如果讓我們滿願的神聖都是菩薩,讓我們滿我們的願的神聖都是菩薩,請問,我們有沒有辦法滿眾生的願?孩子學費不夠,我們有沒有辦法保佑讓他的農作物比較好?我們根本就不可能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台灣有一句話在說、流傳,全台灣全國的神,最多的神是誰?福德正神土地公,家家戶戶都有土地公,家家戶戶觀世音菩薩,就還不夠土地公那麼多,因為每個人,他所需要的心靈的安詳,他所需要的一家的平安,所需要的他的田頭田尾,田園都要五穀能夠豐收,養著整個全民,讓全民吃飯都沒有問題,這就是土地公,我們種田的人,都是土地公,你要去尊敬,我們不要去看不起種田人,若是沒有種田人,他們辛辛苦苦,下雨,颳風、下雨或是太陽赤炎炎之下,在曬、在工作,颳風下雨在那裡踏那裡做,你們哪有飯可以吃,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所以福德正神是非常的慈悲,他是顧這個田園,這些種田人的平安,請問我們誰有辦法,顧種田人的平安,當然也有啦!我們做醫生、做醫生,種田人如果病痛,我們就替他醫好,你也是土地公福德正神,你做農藥的,做肥料的,做有機肥的,我們也是土地公,都是一種調和,但是我們不要做違背良心的工作。

  所以我們每一年,如果看到颱風來、水災來,心是非常的痛,因為我們在做,辛辛苦苦化為烏有,那麼我們種田人很艱苦,辛辛苦苦,我們但是有一些中間販,有時候有的有比較超過,我們看到很多信徒來在說,說得眼淚流、眼淚滴,也看到電視在報導說,菜價在哪裡很少,連工錢都不夠,去到菜市場好幾十倍,所以我們如果做菜販的人,我們要看他,我們也是要做福德正神,我們也要做土地公,我們這個也在修行,若是說我很便宜買進來,向你殺價,讓你賣不出去倒掉,我告訴你,你損了德了,你划不來,土地公清清楚楚在看。

  我們一位信徒他的親戚,專門菜市場在批發菜的,就不大遵守我們的心,的善心,有一天跑來向老祖求,老祖拜託保佑,讓我的親戚比較順一點,老祖跟他說,你去求地方的土地公,一定有效的,你說「王禪老祖叫我來請福德正神幫忙」,那麼這個回去就跟他說,這個菜販有一天,他就做夢,做夢很多人拿刀要殺他,拿叉子要插他,拿繩子要綁他,要束縛他的脖子,說你這個人吃銅吃鐵,你不知道因果,你如果這樣的時候,你會下地獄,你還以為說你很行,憑著三寸不爛之舌,一個舌頭,能夠價格,把所有的菜農,壓得低低的這樣,不夠成本,然後你發大利,這樣認為很行,土地公就化一些天兵天將;結果真的醒來的時候,嘴不能說話,不能說話,醫很久,結果變舌頭癌,舌頭癌卻往生了,不是土地公不慈悲,土地公本來土地公是保護群黎,所有的百姓;但是,我們如果太超過的時候,土地公祂沒辦法保佑,沒辦法業報幫你擋掉。

  後來才,又一年後來跟我說,說老師啊!我那個親戚和菜販什麼情形,說給我聽,罪過、罪過,我們人不要做一些惡業,我們人不要說認為,自己很行,吃銅吃鐵,這不是很慈悲的人,也不是我們要做人的本分;所以福德正神祂的慈悲顧了全民的平安,我們假使,國家如果沒有福德正神,來顧我們整個的百姓,我們國家要富強,哪有可能,若是沒有福德正神,來顧我們全民的安危,顧農民的安危,事業家的安危,那麼我們一個國家,如果不會倒,我就不相信。

  所以我們做一個主政的國家的元首也好,或是我們當局的主辦單位的官員也好,我們對福德正神我們要尊敬,我們要感恩祂、感謝祂,尤其我們種田的人,我們大家這麼辛苦,田頭田尾沒人踏遍的,我們踏遍,山高水深沒人會到的,我們一些農夫種田的人,做山的人,他們的艱苦,你們不曉得知不知道,因為我做過山、我做過田,早上傍晚巡田水,半夜巡田水,這個苦楚這我是很清楚。

  所以,我自以前小時候的經驗,讓我鍛鍊一個意志力,培養我們一個人,要有一個惜福的心,一棵稻子,從開始播種到穀子,穀子到飯到我們的嘴來,要經過多少、多少的辛苦,經過多少人的酸甜苦辣的心和力,所以我們要做惜福的事,福德正神一定會保佑我們,若是我們一個人不知道惜福,我相信,你如果會成功,很快也會失敗,這是天經地義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福德正神的慈悲的偉大,我們如果看到福德正神者,我們要尊敬一個心,我們要學他的精神,時時記得,我們要有德才有福,要有福,要正心、正念、走正路、做正事,你有這樣做者,我們心才會清,神才會明,心清神明,我們一定就大富大貴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福德正神的慈悲,福德正神的偉大,不是我們一天、二天說得完,福德正神自三皇五帝到現在,五千多年來,五千多年來祂所做的功德,實在說有夠多、有夠多,我們不知道,我們不要把福德正神,看成一個小小的一尊神,如果這樣我們就錯了,千錯萬錯,我們沒有一個慈悲的心,沒有一個寬宏大量的心,那麼我們這樣,我說我是修道的人,不夠資格,我們要懺悔、要懺悔,福德正神教我們勤,教我們儉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他就是請福德正神來我們仙佛寺,請佛祖老祖替他開光點眼,那麼他說老師啊!我這尊福德正神不知道會不會賺錢,我說會,福德正神教我們先節儉,要勤、要儉,勤儉是大富大貴之本,大忠大孝,忠於你的心,孝順我們的長輩,我們不要做一些壞事,讓長輩起煩惱,所以我們大忠大孝,要會勤、會儉的人,一定賺大錢;我跟這位信徒這樣說,那位信徒突然聽到,自己心內卻哭出來,哭得哇哇叫,老師啊!我心內非常的難過,我聽你說這些說完,我很難過,我說怎麼難過?我過去都不會節儉,過去都很揮霍,不會要節儉,揮霍,所以他今天才會這麼落魄,朋友叫他說安土地公才會順遂,結果他安了,他說老師啊!你先安了我的心了,我心內一定有土地公了,有福和有德了,和正了和神了,福德正神在我心內,這一剎那的時間,我心內無限的感慨,我一定會照你這樣說,我一定會先節儉。

  那麼土地公點眼以後,就請回去了,請回去,員工,公司員工等等,就對老闆很感冒,他說老闆你以前就這樣,為什麼現在這麼,省吃儉用,這麼小器,他說你們不知道,我過去的失敗,我過去讓你們這麼艱苦,跟我做生意,這個福利比別家公司少,就是我不會勤、不會儉所引起的,所以我必須要勤和儉,以後你們才有福利,你們大家跟我一樣要勤要儉,我相信我們就有福利,那麼鼓勵全公司的人,做勤儉的工作。

  勤儉不是說什麼都不要花,不是,我們勤者,我們一天,譬如我八小時,我就做一小時,因為我其他的時間,哼哼、哈哈,我就工作做好一點,所以他們提倡把工作做好,大家各人自由去打拚,所以大家都有這個勤儉,結果那一年的獎金,發三個月,本來才發不到一個月,結果發三個月,所以所有的員工歡歡喜喜;那麼我跟他說,你們早上,你們如果有公司安土地公,你就要叫你的員工來,一定要福德正神先點香,點一炷香土地公拜一拜才工作,感謝土地公讓我平安,來到工廠上班,請土地公福德正神庇佑我今天一天,能夠歡歡喜喜,工作順順遂遂,你這樣叫員工這樣做,所以他回去跟所有的員工就照這樣做了,一間公司充滿了活力,充滿著歡喜心,當然那一年就賺錢了,大家就三個月的獎金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們如果開公司、開工廠,我們不要說,怕土地公怕別人拜,我們如果員工來,叫員工所有先拜福德正神,他的心一定正,念一定正,他們一定會惜福,這樣我們整個公司員工,就一定會順遂的,這就是妙法,我跟各位偷講。

  所以大家要尊敬福德正神,我們自然一定會得到福德正神至顯至靈,土地公祂的靈感,婦孺老幼享受天倫,女人大大小小,我們享受天倫,我們公司如果事業,家裡如果平安順遂,事業順遂,家內平安,大大小小孩子很聰明,聰明又乖,我相信我們一定享受天倫之樂,你再多的錢,沒辦法享受天倫之樂,我們如果一家平安順遂,大家心念都有正,都有要惜福,我相信我們會享受天倫,當境土地,我們當境的土地公,會保佑我們,我們如果在家,時時尊敬福德正神,經過土地公廟,我們拜一下,我相信會很多保佑我們;所以福德正神,祂這麼偉大,上天上蒼命名祂為「后土尊神福德天尊」、「后土尊神福德天尊」,「天尊」就是至高無上的妙法為天尊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如果每個人,個個像福德正神,我們遵照福德正神祂的慈悲,我相信我們的心就是福德天尊,那麼我們還沒有修到那個境界以前,我們要對土地公,我們要尊敬,對土地公,我們能夠好好的我們供養祂,那麼我相信各位,你們家內一定非常的平安,我相信各位你們家內,或是公司事業等等,你們會非常會很和諧,我們家庭一直和諧,事業一直和諧,事業一直順遂,社會一直和諧中間,我相信我們的國家,漸漸會太平,我們社會會祥和,我們就沒有各種的災劫來臨了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