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靈性(五)
授業主題 : 2425集_靈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5/8/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425)
靈性(五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。

  經中所有給我們開示的都叫做「真言」,是聖神、佛、菩薩、聖賢,給我們的人生的啟示,給我們點化,我們每個人的心、靈性啊!

  所以經中給我們開示:「東西二老,木公金母,相對鍊丹,迨至寅會,則生於人,萬物同茲發生,靈性稟自無極,惟人得厚,物僅得微,故人為萬物靈長,能致知格物,自三皇迄至於今,生生不息,其數難稽。」

  「靈性」,我們人最重要就是靈性,萬物都有靈性,樹也有靈性、大地山河、石頭也有靈性。

  因為本人所學的道,對易經風水學,山河大地,每一次,我若到山上去的時候,第一、一定看附近的山勢的星斗;第二呢、我就會去看水口;第三呢、我就看這個山,會那裡有結一個龍穴;第四、才去吃飯。

  所以「一等先生看星斗,二等先生看水口,三等先生滿山走,四等先生顧飯斗。」這是一個很深的禪,給我們開示山河大地也有靈性、結穴。

  就像我們台中市,我們的南邊跟西南,八卦山脈、大肚溪、貓羅溪,我們的烏溪來相伴,伴著八卦山脈,我們還有西邊,我們的大肚山,從豐原觀音山延伸到東勢一直進去、進去、進去呢,進去到中央山脈,相交會才再接下來,在我們台中市,大肚山東邊是筏子溪,跟接到台中市的梅川、綠川,還有旱溪、大里溪等等,這些所有的血脈、水脈、山河大地,龍水相伴,山龍水龍的相伴,會口在烏日的地方,烏日的地方,剛好會在坤方,形成一個勾鎖。

  台中市,住在台中市的人,我們在這裡的時候,雖然沒有辦法大發,但是我們每個人,心會非常安定,尤其我們國家的建設,在烏日設一個高鐵的一站,而且在快官烏日中間,那個所有的南北二路的集會高速公路,南北公路等等,都會在烏日,形成一個網,網子網住,將台中所有這些,山河大地的靈氣,匯集在那裡,在那裡的時候,它所產生出來的,將是我們台中地區,南投、大里地區的一個水口,那會讓我們台灣中部,帶來經濟的發展,這也有一個靈性。

  所以水也有靈性,才這幾年來,我們台中市的都市發展,也一直、一直、一直在發展起來,烏日若是會規劃,會設計者和大里地區,變成一個大台中市地區的時候,我們整個我們台灣,我們國土的經濟,在中部地區會帶動起來,附帶在台中縣的海線,梧棲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肚、大甲地區,形成中部一個經濟的經濟網,這也是靈性。

  為什麼這間接在影響到我們住在台中地區,我們所有的人,我們一種由眼睛所看到,產生了思想的活力,我們的思想的活力,為什麼有活力,我們每個人有靈性,靈性就是思想啊!我們的智慧啊!經過眼睛,經過耳朵,所感觸在內心發露出來,我們生生世世的智慧,我們會充滿著活潑的思想,所以這也叫做靈性。

  山河大地有靈性,我們人的靈性,萬生萬物草木都有靈性,所以各位啊!我們若在修道的人,自稱修道,我們要看山河大地,所有一切的建設等等,它的真義,因為所有的工程師集合著大眾,所有的工程師專家,所匯集出來的規劃,這叫做每個人靈性的開發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學的奧妙,我們了解風水學之後,我們每個人,我們的靈性的啟發、開發,非常順遂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「靈性」不是只有人有靈性,空氣也有靈性,山河大地都有靈性,尤其風水的靈性,不可思議,為什麼一個人,他住能平安,有的住了不平安,這也一種靈性呢,不是我們所說的,靈魂的感應吉凶禍福,都不是剛才給大家講解說,台中市的地勢,我們台北,觀音山、陽明山、兩龍相會,水口會在淡水河,在乾方,乾宮、乾為天為武曲,那個形、就是一個武曲的顛倒,武曲,本身就金水相生。

  所以台北市的經濟,是台灣經濟的生命的依靠與原動力;所以在台北市,整個山河大地,也有它的靈性呢,在汐止,汐止好幾年前,一直在水災,三年前,我們功德會與易經大學主辦在汐止舉辦一場,弘揚風水學的講座以後,剖開了汐止地區,水勢、水性與水神的靈性,龍天護法保蒼生的慈悲,所以這樣過來這兩年來,汐止的水災,化於無形,我相信從此以後,汐止也會漸漸平安。

  所以這兩年來,汐止的房地產,漸漸在上漲,在上漲起來,有安全性,這也是上天,山河大地的靈性,聽到我們眾生,心裡的煩惱與呼喚,上天也有靈性,山河大地都有靈性,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在弘法,將各個地方,地理形勢它的靈性,藉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,將每一個地方,地區、地勢、地靈,藉著我們這個宗門,修行的心法,扭轉乾坤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弘揚風水學,明天,我們也要來播出在潮州,南部地區,屏東縣潮州的弘法,也非常地圓滿。

  那麼今天,我們輪到在嘉義的民雄,民雄鄉也要舉辦一場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歡迎我們,嘉義附近的鄉親,大大小小,若有時間帶來那裡接法,八月初一晚上七點起,我們在嘉義縣民雄國中活動中心,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,在民雄鄉西安路一百四十七號,我們妙法難聞傳妙法。

  弘揚以後,我們八月初五,我們要在民雄,開易經大學,民雄道場的初級一班,我們要將很好的妙法,傳給我們附近地區的鄉親,回去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我們歡迎各位,我們若附近地區的有時間者,歡迎你們來上課,每個禮拜一天的晚上,妙法難聞。

  我們也希望將這個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的靈性,和我們人的靈性,合而為一,我們就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開這個法門以來,我們大家了解到,每一個地方,地理形勢,風水的形勢,我們了解以後呢,該守,還是該打拚等等,我們有自我的主張,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。

 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,我們晚上,我們嘉義附近地區的,我們在民雄國中,活動中心,歡迎你們來接法,我們有很多法寶、書,你外面買不到的、沒得買的,這些法寶,我們免費送給各位,拿回去以後,我們依法,依照那個方式,我們自己來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就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宗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和「易經大學」共同的天命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靈性的分別,我們在我們家,我們屋前後面,我們也能夠看到我們這間房子的靈性在哪裡,我們從草、木、花,你就能夠看出來了,譬如我們一間房子,屋前屋後,樹最美,那個樹表面會發亮的還是草,太陽照會發亮的,那個地方最有靈性,屋前屋後草都有發亮,那就是最有靈性,表示我們這間房子,地靈人傑就是好風水,加上我們會依照風水學來調整的時候,這就是錦上添花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有人性,屋有屋性,佛有佛性,所以屋子的屋性,非常地重要,我們有的人在蓋房子,想到自己要怎麼蓋,就怎麼蓋,當然是每一個人享受著,自己的靈性,所發露出來的法喜,但是我們真真正正的靈性的啟發開發,我們不是,有大智慧的開發,所以很多厝場等等,我們依照自己,我要怎麼樣就怎麼蓋,結果事業不順遂。

  前一陣子我去大陸,有某一間很大間的公司,他所有的員工,將近十四萬人,我去幫他看,我說哇!門,旺門不開,開虛門,虛門無力的門,這就非常地可惜,這個呢,形就是這樣來,水、水神這裡,流這裡來,這裡一條路,這都工廠,後面一條路,這路,這個過這個水溝過去,過一條溪,這裡一條路,對面山勢很美,大門他做在這個位子,一個門,這邊也一個門,結果整個公司,從這裡出入,員工從這裡出入,那就差天與地。

  公司老闆董事長,躲在後面這裡而已,辦公廳在這裡,旺氣,前面明堂很美,但是這邊北邊,有一間房子很高的房子,把它擋住了,這邊是北邊,這邊是南方,這個來就是路,近近的馬上反弓,這邊都氣縛住了,沒有氣,就是沒有靈性,這裡呢,你向這裡出去,前面有案堂,有案堂,叫做朝拜,又一個大武曲星,金星,這樣來,這裡很寬,前面又水神,水這樣來,叫做玉帶水,這邊靈性活潑,這邊靈性縛住了。

  我說老闆,你怎麼不向這邊呢,我說你站著看看,說我這邊,心胸很開朗,去後面那裡,心就沒有辦法開朗,縛住了,所以賠很多錢的,無中生有的,發生問題很多的,錢賠的算好幾十億,非常地可惜,這麼大的功德主,養那麼多人,但是我們一個門,有靈性,有活力的靈性,我們用不對了以後,所帶來的損失,各位!那我們很冤枉啊!

  所以我,我們後面,做起來,堵起來,做小門就好,做小門,而且小門移過去,這把它堵住,小門移過去,這樣子來,這樣子來就沒有穿心煞了,路叫做穿心,這邊向這裡出去,都整個從那裡出入,這整片都一兩百甲,都是公司的,我們要從靈性的地方去出入,有靈性。

  所以靈性,不是只是說人有靈性,萬生萬物都有靈性,包括風水的靈性,對人的影響最厲害。

 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老師啊!你怎麼說風水有靈性,也不會說話不會做什麼?我說讓你會煩惱就好了,那就是靈性,讓你會幸福就好了,靈性,讓你會快樂健康,智慧會生出來,這都是靈性呢,不是只說,哇!我拜這尊佛,最有靈性,不是這樣而已,佛就是靈性,靈性裡面有覺性、佛性、淨性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我們在民雄,來這裡講解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嘉義民雄活動中心,歡迎大家來接法,而且呢,再來,我們在八月初五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在民雄要開課,歡迎你們若有時間者,我們來讀書,差不多兩年的時間,每個禮拜晚上,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那裡傳這個法,讓大家了解到,靈性的殊勝,了解到靈性的慈悲,我們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  明天,我們開始要來播出在屏東潮州,由潮州鎮公所,王鎮長帶領我們地方的士紳,來舉辦著傳法大會,我們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明天收看,和晚上歡迎來接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