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住家庭院風水(3)
授業主題 : 4241集_住家庭院風水(3)

播出日期 : 2010/7/3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。

  關於我們住家,前面的庭院,無論大的庭院、小的庭院的環境衛生非常重要,那是關係一家的和諧,關係一家的心情,關係一家的健康。若是我們的庭院,放一些破銅爛鐵,阿里不達的,的時候啊!我們家裡的人氣管會很不好,鼻病,裡面乾燥,或是鼻水倒流,這都會影響到。所以我們很多人,不知道這個原理,我出去四處看,我們十方善信大德,的房子的時候,發覺到屋前亂七八糟的,那個家裡不和諧以外呢,大家一個比一個心狂火熱,火氣更大,我們人來到世間,實在說很可憐的,我們因為,都要堅持著自己的理念,無法包容他人的理念,常常呢,我高興要怎麼樣就好了,東西拿來就隨便丟,丟一丟呢,一家就爭吵不休,這種的信徒非常地多,世間要和諧,實在確實不簡單,世間要安定,確實要靠大家,從環境來建設開始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,他是很撿寶的人,他就屋前,他就平時出去,若東西看人家丟在路邊,他就撿來把它放著,撿了就把它放著,有一天呢,我去他家,去跟他看房子,去跟他看房子呢,我說:啊!先生啊!你這個屋前這個,門進來這個地方,堆成這樣喔!寸步難行,你家裡怎麼會平安,大家心狂火熱,心神不寧。他就跟我說,他爸爸就這樣,撿寶,媽媽也撿寶,都撿回來一直堆,堆到剛好騎樓進來,這樣亂七八糟,別人要經過,人家也在罵,騎樓大家公有的嘛!他就那裡堆、那裡堆、那裡堆,人家若講了就跟人家相罵,老人家和人家相罵,所以人家左鄰右舍很討厭他。

  我們這個信徒,要我去跟他看房子的原因,為什麼父母親,為什麼左鄰右舍人家,很不和諧,到底犯到什麼陰的嗎?我就去替他看了,我說陰的,就是這些阿里不達的骯髒,這些東西,你把它清掉,他父親不讓他清,母親不讓他拿去丟掉,所以一家也很無奈的,又是父親母親,又不能忤逆他們,我說很簡單嘛!你們有沒有姊妹,他說有啦!姊姊在台北,這樣喔!叫你姊姊,跟你姊姊商量,來把爸爸媽媽帶去住幾天,然後呢,你就請人全清理掉,破銅爛鐵那些呢,撿來的那些呢,你就把它賣一賣,賣給那個回收場,然後回來那些錢再給他,但是你不要多給他,你若多給他,他就以後又撿回來,一點點錢而已,你就多少照多少,回來才給他就好了。他就照這樣說的意思,他就叫他姊姊,把他爸爸媽媽帶到台北去了,他就請人都清得乾乾淨淨,地板也擦得乾乾淨淨就對,過幾天父親喊要回來了,回來呢,父親竟也沒有感覺說,騎樓下被人家清得那麼乾淨了,母親也沒有感覺啊!高高興興啊!還會隔壁左鄰右舍,找人家坐了,自己沒有感覺說這個問題,惹到這個問題就是這樣,人家看不起他們,不和諧,事情經過差不多將近三個月了,那個歐吉桑他又出去,又再看到破銅爛鐵,又再撿回來了,哇!這下那些兒子,又開始再擔心得很了,這是為什麼會撿那些,我們人有靈魂,我們人的靈魂,我們身體被外來的靈魂,把我們依附在身上,就是四處去撿,撿了回來讓你們爭吵不休,這就叫作冤親債主了,冤親債主就是這樣而已,冤親債主,我們看不到,靈魂會依附在人的身上,依附在身上,然後呢,才去拿那些有的沒的,讓你家裡面,家內家外大家爭吵不休,叫作報仇,叫作冤親啊!就是債主,這是一個例子。

  另有我們一個例子呢,就是這歐吉桑、歐巴桑兩個,他就也是做泥水工的嘛!做泥水工呢,也五十多歲了那時候,五十多歲,做泥水工,喔!出去東西,有的就,沙子啦!回來就放在自己的門口,呵!孩子只是一直感冒,奇怪!為什麼感冒,就帶孫子,還以為受驚嚇,來收驚;結果呢,我說:哎唷!我算一算,你就門口阿里不達的胡亂堆,他說:哎唷!老師啊!師父啊!我就是在做泥水工,有的載載載載載,把它倒在門口而已,那麼嚴重喔!本來就是這樣,沙石在門口,影響一家的氣管,和容易感冒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住家的環境,乾不乾淨就是風水了,我們眼睛所看到的,我們所感覺到的,心裡感覺很不舒服的,不舒服的,這就是我們風水的問題,所以風水不是只有說,哇!扦什麼向,這都不對的,所以風水、風水啊!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千真萬確。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,都有在開課,我們在唯心電視台,一直將風水和易經的真理,最簡單的方式,說給各位去體會,因為人家說太深,聽不懂,沒有用,說得淺淺的,聽得懂最要緊,我們的目的,就是大家平安這樣而已,我們若會平安,家裡就和諧嘛!家裡若會和諧,事業就順遂了嘛!家和萬事興,家不和萬世窮,這是一定的道理嘛!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厝場的環境風水,非常地重要,若是我們只是一心,喔!我就來拜神、拜佛、修行,我們家裡的環境,你若沒有用妥適,你若修得了行,我就不相信,因為家裡大小不平安。

  所以我們老祖開示,庭院、屋子的前面,這個阿里不達的最好不要放,若放呢,氣管和鼻病、氣管牽涉到肺,我們若講不出來,就大聲小聲,為什麼口氣那麼不好,鼻子有問題,頭腦空空,好歹分不清,頭腦空空,你也搞不清楚,搞不清楚說,哇!我這個,可做或不可做,該為或不該為,說話常常傷到人,這哪有貴人,這就沒有貴人了啦!

  所以王禪老祖師尊跟我們開示,風水是社會和諧的原動力,風水是國家安定的原動力,風水是我們,事業安定的原動力。

  在三年前我去大陸,去看某一間我們台商的公司,因為他的工廠一直要再蓋,一直要再蓋呢,他的辦公廳前面,他就都堆一大堆很大堆的沙石,為什麼不順?我去替他看,哎唷!你屋前,辦公廳前面那堆沙石,堆在那裡要做什麼呢,他說啊!那裡旁邊就要用,沒地方可堆就堆到這邊來,我說:你這樣,最近訂單難道沒有少了?他說:喔!快要停了呢,沒有少,很煩惱的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那個就塞住了嘛!珍珠塞口,有口無處說嘛!你事業也會感冒你知道嗎?家庭就大小人的身體感冒,我們若事業,在公司,在辦公廳前面,堆那些沙石,或是石頭阿里不達的,那也會感冒呢,沙石或者這個亂石,或者沙石堆在屋前的時候,這個多感冒,事業也是同樣會感冒啊!喔!這位先生呢,聽到我這樣說,啊!師父啊!感冒不是只是人而已喔!事業也感冒啊!國家也會感冒啊!社會也會感冒啊!好像我們現在,和大陸簽ECFA,全民不同意的有六成八,這就都感冒了嘛!這就國家感冒了呢,因為沒有智慧或者怎麼樣,所以就變成感冒,全民感冒,你做的人,你讓全民感冒是很危險的呢,這就不好了呢。所以感冒的事情,不是說只是我們一個人,身體的感冒,事業的感冒,家庭的感冒,國家的感冒啊!這都是息息相關嘛!

  所以風水啊!風水,生活在我們日常之中,我們環境若沒有注意,我們就感冒到了。

  曾經我們就有一個信徒先生,他的房子呢,蓋很久,無時無刻都在蓋,無時無刻都在蓋的時候,情形就變這樣呢,一間房子這樣,他就前面最起先就騎樓,他最先到這裡,到最後他就增建,增建後面,增建這片,當然沙石就要整堆在這裡嘛!在這裡呢,就這間房子住的後腦,後腦就會高血壓,就會高血壓,後腦濁濁,他就來讓我幫他加持,還以為去犯到,收驚,我說欸!好像不是這樣喔!你沒有犯到什麼,你是犯到風水的病,你屋後亂七八糟,和這個亂七八糟,你是不是在施工,對啊!勾陳動就是施工嘛!剛好在中宮,勾陳就是中宮啊!勾陳,勾陳動,勾陳動就是動土嘛!動土,所以動土在後面的中央,新蓋的前面,也剛好在中宮,那當然心臟,壓縮會漸漸變差,收縮會漸漸變差,壓縮,收縮變差,就會升往腦上去,氣會上去,降下不來,所以就變成高血壓嘛!喔!嚇一跳啦!我說回去清一清就好了啦!你也不用想說,要怎麼去醫、怎麼醫,也不用什麼驗了啦!你清乾淨,這個叫作風水病,用完,平安、順遂了嘛!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問題在我們的生活,我們若時時刻刻會注意到,我們就會減少了很多,不必要的煩惱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人生在世六十不知修,等待何世再來遊,這是千真萬確的人生哲理,修是修什麼,修我們沒有智慧的叫作修,沒有智慧,修正讓他有智慧,我們的思想很重要呢,我們思想常常,恨人、怨人,怨妒人家,毀謗人家的思想,我們要修正呢,我們若一個人很容易生氣,去怨人的人,是人生最痛苦的,我們就已經入在地獄了呢,所以,我們人思想很容易偏差的人,我們假使家中前面,尤其我們的那個木屑,木屑那個呢,你若放在我們庭院裡面呢,那個最容易,我們人,那刨刀輪,我們人的想法,無形中呢,好的想成壞的,壞的更壞,永遠不曾去想到好的,這就是我們所說的,我們的庭院少放木頭屑,木屑,這個呢,很應驗得很靈驗。

  曾經我們一個老信徒,做人很開朗的人,因為台灣前幾年,我們的檜木,檜木呢,刨刀輪那個啊!他不知道去哪裡啊!幫人家工作,他就拿一些刨刀輪,拿好幾包回來,想說喔!進入門聞著很香的,檜木嘛!檜木的香很香的啊!呵!很舒服的,糟糕了,沒想到說,這個呢,放著的時候,一陣子呢,當然很高興,朋友來也很高興的,但是呢,他的思想開始感覺奇怪了,自己也想說很容易生氣,很容易多心,很容易想些有的沒的就對啦!他家裡的人差不多都一樣,先生懷疑太太,太太懷疑先生,自己想不懂啦!到底是怎麼這樣,就來請示王禪老祖,帶孩子來開智慧,要考試了,在問我說他最近怎麼會,頭腦想法很有問題喔!自己感覺這樣,說我原來很開朗的呢,最近,會恨人了呢,會怨嘆人了,會想要罵人,等等呢,壞的習慣,不知道是從哪裡來?我說可能你屋前,門口有問題,他說沒有啊!我幾個月前,我就拿一些檜木屑,回來聞著很香的,回來這樣而已,也沒有放什麼了,你拿幾包,拿五六包啦!我說你要做什麼,我聞著很舒服的啊!我去木器廠,喔!聞著也很舒服的,我就多拿一些給好朋友嘛!我說這樣可能這個問題,不然你回去,把它拿出來,這個讓它太陽曬一曬,然後你想一個地方來放,不要放在前面這樣啦!他說好啊!不然這樣我回去試看看,回去,他就把它拿去曬一曬,曬一曬呢,就大家左鄰右舍的,也很高興了,喔!你曬那個這麼香,接著他就分一分給左鄰右舍,他自己留一包小包的,放在客廳,聞一聞這樣就好,自己卻心裡很高興的,因為布施的人,就是會歡喜心嘛!這個第一件。

  第二件呢,我們不會讓木片這麼多回來,不知道要做什麼,我們自己腦海裡去執著了,刨刀輪、刨刀捲起來那個,我們不是這種思想想法,變成產生一種,莫名其妙的力量跑出來,糾糾纏纏的力量,送給人家後,自己留一些,家裡前面清乾淨,欸!好了呢,又來呢,我們那時候,我較常在每個禮拜開智慧嘛!就又帶孩子來了,師父啊!我喔!我和我太太的這個想法,家裡的人的想法,都沒事了呢,感覺恢復以前的快樂,健康,心安寧嘛!

  所以各位啊!風水啊!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我們來把它用在生活就好了,這是我們人身體的,這個生活方式,和我們意識,所產生出來我們的行為,這點呢,大家可以做一個參考,無論是香,還是不香,總說一句,我們庭院或是我們騎樓下,或是我們騎樓進來,自己家裡和外面中間那個呢,庭院呢,庭園呢,我們就弄得很清幽,我們不要弄這些,一些有的沒有的,你若弄一些有的沒有的呢,實在說,我們是障礙自己而已,並沒有什麼利益。所以風水,就是我們的身邊,並沒有離我們身體多遠啊!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