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9)切莫遠求
授業主題 : 1436集_風水真經(9)切莫遠求

播出日期 : 2002/11/9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36)
風水真經(9)切莫遠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又是禮拜日了,禮拜六,那麼明天禮拜日,我們若有時間者,我建議我們去接近大自然,我們多去接近道場,去多拜佛,參加禮拜也好,等等,都是我們人生,最大的福報,最大的享受,很多人沒那個因緣,沒那個時間,能夠去郊外遊玩,沒那個時間,也沒那個因緣,去郊外接近大自然,有的在生病沒辦法出去,有的腳不方便沒辦法出去,有的老了走不出去,等等等等的問題,確實我們世間人生,很不足的地方。

但是但是佛跟我們說,眾生一律平等,眾生一律平等,若是我們沒有那個因緣,去外面,去外面去遊山玩水的時候,我們最重要,我們在家裡,聽法師講經也可以,或者多看一些書也可以,或者念佛也好,和一家人好好圓滿,有說有笑,這也是我們一個心靈的世界,我們心靈的世界,我們有各種各種,不一樣的天界和境界。

所以我們道家所說的,叫做無極,無極,沒有一個界限,沒有一個界限為無極,但是我們人在世間,所接受到一切的酸甜苦辣,也是無極,沒有一個界限,大,大到比天更大,小,小到你用放大鏡看不到,這個也是為無極,大,大到沒辦法量,也是無極,小,小到沒辦法去看,也是無極,那麼,小,小到沒辦法去看,沒辦法去量,沒辦法去察的時候,那叫做什麼?為心,為心,每個人都有這個,非常寶貴的一顆心。

所以佛跟我們說,萬法唯心,眾生皆有佛性,眾生平等,上天所給我們的,是非常非常的平等。

各位,我們自這個節目,播出以後,現在已經說這麼多這麼多,萬法,這都是一種無極,沒有一個界限之妙法,每個人心靈所遇到的,所經驗所體驗,酸甜苦辣,這都是我們人,每個人心靈所會遇到的,但是無論你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都是為人,人者你即會受到,環境的影響,即是會受到我們所住的,山河大地的影響,而有生和滅,而有盛和衰,而有旺和衰,旺相休囚等等,絕或是滅等等,都在我們身邊,在我們的眼前,在我們的腦海內,一直一直在輪迴,一直一直在輪轉。

所以我們人,我們會想到什麼,老師啊我念佛,我就想到很多事情,不用怕,這是你的福報,這是你的福報,若是一個人,我看到一件很壞的事情,很生氣的事情,這也是你的福報,你所看到你去體驗,要把它化為菩提,把它化為菩提,才是我們人生,最大最大的寶貴。

所以我們傳這個妙法,唯心的法門,唯心只有心的法門,這是包羅萬象,我們的心在哪裡呢?所以我們的心,唯心是宗,只有心是我們的本源,唯心是宗,切莫遠求,離心求道,即名外道,唯心是宗,切莫遠求。

各位,我們萬項事情,都藏在我們的心內,我們的心裡面,我們心裡面,有包一切萬法,藏著一切萬法,有多少呢?三藏十二部經,這麼多這麼多萬法,都藏在我們心內,只是各人各人的因緣,時機所遇到的不一樣,所以沒辦法我們一一去了解到,我們自己本身所藏的妙法,和萬法,但是我們所藏的萬法,這是慢慢的,一輩子慢慢的開發,慢慢的悟,慢慢的開發,慢慢的悟,慢慢的開發,那麼到老來的時候,身體沒辦法用的時候,我們自然沒辦法用了,我們就沒辦法再繼續,再來使用,我們就以後若有機會,再來轉世投胎,這是這樣而已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帶他的妻子和他的兒子,來仙佛寺,很虔誠,非常有禮貌的一個人,一個信者,他說老師請問,我到最近來,覺得家裡面很會吵加,無名火一直發起來,無名火一直發起來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我和這些孩子也無名火,一早要再來仙佛寺以前,孩子和我又大聲小聲,又吵架,我和妻子大聲小聲又吵架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?

我說請問你家裡最近,是不是有動土?他說我沒有動,別人動土,別人在對面蓋一片的別墅,蓋一片的別墅,我覺得很奇怪,那些別墅屋頂都尖尖的,尖尖,尖尖向著我來,我們好幾戶,大家自蓋完以後,都不安寧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?我說這個就是我們厝,對面在動,現在的一些設計師,覺得自己很行,我來設計尖尖的形狀,歐洲式的,人家歐洲就沒事情,我們這裡哪有什麼事情,結果設計尖尖的形狀,一排剛好對一排,結果他們家裡面,前面蓋起來以後,雞犬不寧,隔壁也這樣,一整列都這樣。

我說那就是對面厝的影響,這就是風水的問題了,他說要怎麼辦呢?厝別人的,我說沒辦法,你自己在門簷上,你掛一塊圓鏡,一塊圓鏡能夠將之反射掉,回去,隔壁鄰居,叫他們都能夠掛一塊圓鏡,門簷上的圓鏡反射,大家比較安寧。

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也非常非常的客氣,人格高尚,他說感謝老師,這樣我找到了,我找到了,悟者解脫了,我悟到真理了,我找到了,謝謝,我回去一定照這樣做,孩子也說對啊!我爸爸火氣特別熱,我也熱,我有一次和我爸爸要打架,我說你可不要這樣做啊!他說我也不知道,一股氣莫名其妙的出去,我爸爸以前就不曾罵我,沒事情無中生有,這樣一家亂糟糟,我也不知道原因,我說就是這個原因啊!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蓋厝,不要認為說我美就好了,我們如果蓋厝蓋得尖尖的,對面讓我們射到,我們造了惡業了,我們如果是設計師,你不要說我認為很行,歐洲式的,什麼式的,你替別人設計這間很美,左鄰右舍卻不好住,那麼你是不是失了德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這一位信徒,心內他也自己說,我沒有德沒有福,才會遇到這樣,我如果有德有福者,前面設計就不會這樣了,我說沒關係,你今天還算是很有德,還很有福的,你回去這樣做。

回去掛了一陣子就又再來,再來拜老祖了,因為我們仙佛寺的風景,是很美,目前台灣,道場的風景,要像仙佛寺這麼美,可能找不出第二間,尤其我們仙佛寺,很多五葉松,抱著這麼大棵的五葉松,經過五葉松下面,那有一種靈氣,靈氣能夠補充我們大眾,頭腦會很清醒,是很難得很難得的地方,他來臉色很好,和妻子兒子再來了,有說有笑,才說老師謝謝,我回去再做三件好事,我跟我鄰居說過了,我們鄰居他們也,安上了以後,最近左鄰右舍,大家有說有笑。

所以我們一切的萬法,不離一個心,不離一個心,唯心是宗,我們不要去遠求,開始他跟我說老師啊!我們隔壁那些,都讓人改讓人制,我說沒用啦!沒用,風水的問題,不是在那兒噹鐺鐺,在那兒制就能解決了,風水,眼睛經過,經過腦,空氣的對流,經過我們身體的感觸等等,造成我們一個人身體,和一個家庭的和諧如何,息息相關。

所以各位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不要輕視萬法,我們不要輕視一切的法,我們要用真理,要用智慧來判斷是非。

所以這一位信徒,他說做三件的功德,左鄰右舍所以很歡喜,各位啊!我們時時得到一個萬法,我們能夠幫助一個人,的時候,你就已經救一個人了。

在一個月前,我到大陸雲夢山,帶弟子去大陸河北涿鹿,進去祭黃帝祖,和拜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回來到香港的時候,我一位斗六的弟子,和我們易經大學第六屆,的易經心法班的同修,弟子李聰誠董事長,他說師父師父,我們一間厝裡面,很多水晶,剖開水晶很美的那個,有沒有關係?我說有啊!你如果放得對者,家內平安,你如果放錯者,家內百病到來。

他才跟我說師父師父,我們一位信徒,他有一天打電話給我,他說他人很難過,已經子宮頸癌第三期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,是不是可以去看她?李聰誠董事長,他就去家裡看,剛好家裡放一顆水晶,很高的水晶,裡面一顆一顆的那個,那個水晶裡面尖尖的,那個叫做火星,火星,火星,假使玄空挨星,放不對的地方,九指火星的方的時候,會剋女人,會傷身體,算起來沒有錯,這樣快點移到旁邊去,移到八白,八白,土的方向,結果火生土,土生金。

移過去以後,再一兩個月,去驗,說不見了,覺得很奇怪,他才說師父師父,我們的風水怎麼這麼厲害,對啊!家內萬項事情,我們自己要處理要注意,我們如果自己家裡面,我們不懂的時候,你要求一個平安,是很困難很困難。

所以我們一切法,不要外求,所以唯心是宗,切莫遠求,離心求道即名外道,因為這樣,我才在明天開始,我們在十一月初十,宜蘭羅東地區,我們要開課了,那麼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半,我們在羅東鎮北成路二段,五十七巷六號,北成社區活動中心,要開課,02-26837265,大安寺,02-26837265,大安寺,我們宜蘭的鄉親,若有興趣要學者,我們可以去那裡學習,還有我們宜蘭礁溪,也是明天晚上,明天晚上,六點到九點,我們在宜蘭礁溪鄉開蘭路,吳沙社區活動中心,活動中心,我們要開班,若是各位有興趣者,我們報名,02-26837265,02-26837265。

我們宜蘭的鄉親,我們很多很多信徒在宜蘭,早跟我說老師啊!師父啊!來這裡開班好不好?我說好啊!我來派一些有緣的弟子,過去替各位傳這個妙法,希望各位都了解,自己趨吉避凶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,叫做學道,學道。

所以我們唯心安心的法偈,唯心是宗,切莫遠求,我們不要去遠求,我們要學道,要了解,你了解以後你就不會被騙,你就沒有煩惱了,你了解以後你顛倒妄想,不必要的煩惱,我們會減少很多少很多了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傳這個妙法,風水真經的妙法,我們是從心去傳,我們不是外面所說的,你們家的風水,祖先的什麼的,我們絕對不是這樣,一切唯心,萬法唯心。

各位,妙法在我們腳踏的地方,妙法在我們每一天,生活中間,所以我在全省,處處都在開這個,易經風水的研究班,希望將妙法傳給大家,大家得到妙法以外,我們自己有辦法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才幫助他人,這即是唯心是宗。

我們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