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全民念佛日
授業主題 : 3002集_全民念佛日

播出日期 : 2007/2/2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002)
全民念佛日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今天是我們丁亥年正月十一日,也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二月二十八日,二月二十八,「二二八」是我們台灣人,最大的心靈的傷痕。二二八的不幸,將台灣早期的菁英的優秀青年,用各種的手段,把他傷害、迫害,所以才會造成這麼多年來,台灣人民對二二八事件的驚惶和陰影,要讓這個驚惶陰影,能夠消失,實在不簡單,不簡單。往往我們很多人,把人傷害到以後,只道一句歉就算了。道歉,有心、無心,沒人知,只有他自己知道而已;那麼他道歉有心的人,不多。

  所以在二二八事件,到現在來,在我們老一輩的鄉親,我們台灣的同胞,這種驚惶,這種恐怖,是不是會再發生,大家都還存著一種驚惶和疑惑。所以過去政府的這種的手段,同是同胞手足相傷害,這種的手段,讓人很沒辦法原諒,和沒辦法去體諒去理解。所以我們也唯願,台灣本是都是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我們都中華三皇五帝的後代,為何要相殺,為何這麼沒智慧,看著眼前的自己的利益,和自己的權利,來做出這些糊裡糊塗的事,讓人很痛心。

  我們也希望各位,我們若有受過傷害的,我們要一點體驗,我們這是共同的業力、共業,我們希望各位,把心情能夠打開一點,我們用一種,可憐和同情的心境,來看待當時對我們台灣同胞的傷害的這些人,給我們傷害的,也都已經死了,有冤有債的,去天堂地府再去算帳。但是我們也不希望,未來要再發生,也不希望未來,有這個悲劇又在台灣,或者在地球上再發生,這是我們大家共同所願望的。

  我們住在台灣的同胞,大家都是中華民族,三皇五帝的子孫,大家都是有宿世的,多生父母的親情和緣分,為什麼要相殺,為什麼要相害,為了私利,為了自利來迫害,這是非常非常,讓我們想起來非常難過的。中華民族三皇五帝的子孫的悲劇,現在台灣已經平靜,兩岸又再有這些問題,還沒結束。

  所以我們生存在二十一世紀現在的中華,我們三皇五帝的子子孫孫,大家共同的無奈啊!我們唯願: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願望。我們也呼籲,我們所有的全民,若有因緣的人,早上起來,我們面向東,我們恭念八句偈,第一段叫作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這是我們禪機山唯心宗,我們所有,修行同修賢士的心境和心量,我們唯願將這個心量,我們來把它擴大,對整個世界有緣的人類,大家共同來祈禱,這也是易經,也是我們大家學易經。易經就是從不滿到會安,從不安到會安,從戰爭到和平,都是易經,我們共同我們來發這個心,共同來學易經,我相信,國家社會世界,一定會太平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二二八的事件,雖然給我們帶來,很大很大的不安,我們只有一個心念,就是台灣人的共業,我們當時,都是三皇五帝的子孫,到現在已經五千年了,我們五千年來中華民族是一個悲慘不安的民族,五千年總共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我們共同研究,由我們研究會秘書長黃逢時先生,他來彙集著我們中華民族,戰爭的歷史,這是非常悲慘,五千年到現在來,五千年前到現在也是易經,經過黃帝,黃帝祖,孔子公,還有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,總共五千年的黑暗,打打殺殺,打架,我爭你奪,造成中華民族子子孫孫的悲怨和恨,世界上的戰爭,世界比我們中國更大,其他國家合起來,比我們還大,但是所有戰爭,我在去年年中統計起來,才七百八十九次,這樣而已,大小戰爭。

  那麼中華民族就發生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,你看這個恨看多重,你看這個恨,以什麼方法,才有辦法化解這個恨,只有一條路,易經的路,易經的路,裡面要有法、佛法、念佛,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「南無」就是皈依阿彌陀佛,我們每個人的本性-「阿彌陀佛」;「本性」就是極樂世界。我們娑婆世界,到西方極樂世界,這頭到尾來,都是叫作易經的真理。

  所以,我們每一個月三十日,最後一個禮拜,我們的三十日,都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,全民念佛,至今已經有六年了,這六年來,我們大家都來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我們以念佛的功德來回向,回向給我們過去,這些的所有戰爭死去的怨靈,仰仗佛力,仰仗鬼谷子王禪老祖的慈悲力,和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之威力,來轉施我們共同全民念佛的功德,給我們這些列祖列宗,給過去我們的多生的父母,回向給世界所有戰爭枉死的亡靈,能夠祈求仰仗佛力,天神上帝之愛心,將這個妙法,傳到我們所有的亡靈的心靈之中,心開意解,頓悟著每個人本性,都是阿彌陀佛的轉世,放開放下報復,放下鬥爭,放下傷害。

  所以我們才會舉行著全民念佛在電視台,我們的全民念佛的功德,大家都有功德。所以我們在二○○六年、○五年、○四年,我們舉行著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」,在二○○六年正月初一,舉行的全民,我們來共同來祭祖圓滿之日,我們也是要奉送,我們的祖宗,奉送諸靈,奉送我們中華民族,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的聖靈及諸眷靈,還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我們的列祖列宗的聖靈,能夠回歸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。所以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,舉行著這個念佛的大會,這是非常殊勝和難得。

  所以我們也仰仗諸佛菩薩的力量,能夠給我們化解干戈息戰爭。所以今天二二八,我們也希望藉著各位大家共同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這個功德,和這個心量和慈愛之心,來化解二二八,這些事件的不幸的怨靈,唯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諸佛菩薩龍天護法,能夠化解這件冤仇,不要再發生下去,不要再有這個不幸的事情,在我們台灣,或者在地球上的任何一個地方。

  所以我們宗門,所修行的是為世界來修道,為世界人類來祈福的法門,我們不是一個一般所講的心量那麼狹隘,為某某人來修道,某某人他也是我們全民的一分子,應該要發出這些力量,這些愛心,共同來祈禱世界和平。

  所以我們宗門,新的年度開始,我們所法會所超度,所做的事情,都是對世界的和平,世界若和平,我們台灣沒問題,世界若和平,任何一個國家都沒問題,若是世界不和平,你只有斤斤計較,自己這個地方,走不出去也沒有效。所以我們身為二十一世紀,大家都有智慧的人,我們心量應該要有智慧,心量要開闊,不要為了政治的鬥爭,為了自我,我要把握我就什麼位子,還是我位子被人搶去,我要什麼位子,還是我要怎麼搶回來,這互相鬥爭,擾亂著整個全民的,心靈的不安,罪過很重。

  所以,我們唯願大家,把心量打開,大家共同來念佛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等一下呢,我們請大家靜心,共同來念佛,阿彌陀佛,來共同祈求世界和平,我們國家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天下太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