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七十三)阿彌陀經(三十二) 賓頭盧頗羅墮2
授業主題 : 0781集_極樂淨土(七十三)阿彌陀經(三十二) 賓頭盧頗羅墮2

播出日期 : 2001/1/18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781)
極樂淨土(七十三)阿彌陀經(三十二) 賓頭盧頗羅墮2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、極樂淨土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。阿彌陀佛的世界,在那裡的人都是上善的人、上善的人,我們要往西方極樂世界,一定要有在世間種很多福田,我們若是在世間沒有做很多好事、沒有做一些有道德的事情、沒有種一些福田,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是非常的困難,這一定的道理。就等於說,我們要到中央政府或是縣市政府、省政府,要到高階層的公家機關去那裡上班、求安定的時候,我們平常時如果沒有打拚、沒有努力、沒有認真讀書參加考試等等的時候,我們要上去,是非常的困難。這就是我們佛法所跟我們開示。
  
  所以,我們佛法用在生活中,你會發覺說佛法本來就是在生活中。但是,我們要了解,在生活中是很多的考驗,我們這裡有很多出家眾、出家人,他們一心一意就要去做行善做基礎、行善做基礎,然後修心養性,種一些福田。譬如說,我們慈濟功德會,慈濟做這麼多的好事情,給大眾、我們所有的會員有機會去做好事、去種福田,如果這樣的時候,我們未來生、或者說我今天做好事,下一步、下一分鐘、一秒鐘的時候,我就心一定很快樂,我福田已經有種下去了。譬如說,我們去寺裡,道場、寺裡那裡,一個福田箱或是功德箱的時候,無論你身上一元、五毛、一角的時候,你放下去、你供養放下去,這都是一個種福田,因為我們今天有機會來這裡拜佛、拜神、拜菩薩,這是大家也是共同種這個福田,一元、二元、一百、二百,一直省吃儉用起來,才蓋一間很美的道場。一間廟、一間寺,讓我們機會來這裡求福、來這裡看佛祖、拜佛祖,我們要去感恩,我們要想說、我們今天有機會來這裡拜佛祖是從哪裡來?這是十方來的。所以,我們去道場去拜佛,我們首先功德箱放下去供養,這是什麼?種自己的福田。又最簡單的道理,你說這間廟都很荒廢、這個道場很荒廢,但是裡面有很好的妙法的時候,你沒辦法,法師每一天為了三餐,他要去山上工作、要出去外面去化緣,回來維持一間廟的電錢、水錢、一些稅金等等,出去,你去、你找不到師父、找不到法師,那麼,你的煩惱問題沒人替你解決。是不是這樣?所以,你要去種福田,我們去無論哪裡一間廟、哪一間寺,你去一定要種一個福田,這是為自己種的,為自己未來來種的,不是說我拿錢去給這些廟裡快活一點花,都不是這樣,觀念要正確。很多大法師他蓋很多很多、很多很多道場,我們說:「這個怎麼愛蓋道場?」事實上,你不知道這個大法師、大菩薩他心的心願,發的心願是哪一種的?我們不知道。所以,我們不知道者,只說法師怎麼那麼愛蓋廟、愛蓋厝、愛什麼…。結果,我們不知道他的心這麼慈悲,希望蓋一些道場,讓人在附近的我們可以去那裡拜佛,會去找我們的智慧、找到我們的生命、找能夠安我們的心。
  
  所以,奉勸各位十方善信大德、善知識,你們厝邊頭尾(河洛話,左鄰右舍)如果有廟者,你們一定要去拜佛,尤其我們有一些佛教也好、其他教也好,只要是正神、正法,我們都去那裡拜、去那裡頂禮,我們在那裡找靈感、找心安,這都是一種福田的方法。所以,真真正正的種福田,除了你錢的佈施以外,我們將有很多好事、我們告訴大家知道,或是說,我們有的出家師父、出家大和尚,他都自己蓋一間道場,讓大眾來拜,看別人來拜很歡喜,又倒茶給別人喝、中午又吃飯、又在那裡吃飯,你又不要向他拿錢,你又不用給他錢,你就自己很虔心,因為那些大和尚、大法師,他就一心一意希望,大眾來世間有很多的煩惱、有很多的煩惱,能夠將這個煩惱去掉。解除煩惱最好的方法,只有宗教一條路,沒有第二條路,宗教,你親近宗教解除煩惱的方法。也許可能我現在說,「老師,你怎麼在說『漫畫』(日本語,如說天方夜譚之意)?」有一天你就知道,不是說、我、今天老師在吃神明飯,我就都說我自己好的,事實上,這我的好幾十萬信徒中間,我印證到讓我們能夠得到心靈清靜的,只有宗教,學佛、拜神、我們祈禱,大公無私的祈禱神,一定會支持我們、護持我們、賜福給我們。
  
  我們台東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師,台東淨明小築,很謙虛,這個上明下定大師,水陸大法會,他就是說要舉辦這個水陸法會,為我們東部、全國來祈求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在消災,在正月十九、九十年,明年正月十九到二月十七有三十天水陸法會,在台東縣卑南鄉太平村民生路八十六巷十八弄三十三號、三十三號,電話089-384362、089-384362、089-384362,那麼,你要參加法會,我們要超渡我們的祖先、超渡我們的親人、超渡我們的冤親債主,或是我們的工廠地基主、或者我們地頭很不平安,我們要設一個大牌,在那裡拜,讓他們捧著大眾的福氣,讓人能平安的時候,或者我們自己要得平安。我建議你們大家,我們去參加台東我們的淨明小築、台東淨明小築(事實它是寺了,很謙虛說小間的而已、那是很謙虛)水陸大法會,希望各位,你們如果有要求平安者,你們可以去,功德金就隨喜,你身上有多少、你就供養多少。上明下定大師,他的慈悲就是這一點,他沒有說內壇就幾萬、外壇幾萬或是幾千,他說都平等,大家都有緣來世間、大家有緣來世間,都是天涯淪落的人,我們都是菩薩化身來世間、來了我們的願,菩薩化身、我們來世間,我們來服務大眾,做一個人和人中間的調和的天命和心願、和願力,我們如果這樣的時候,大家就有緣。所以,上明下定大法師,他常常說:「老師啊!這些、大家都要多少錢,我看大家那麼艱苦,如果沒有錢的,不就都不用拜佛了?沒有錢不就要愈難過、愈沈下去了?」所以,上明下定大法師他說:「老師啊!我如果有辦法做,我盡量做,大家如果要來拜就好了,要來拜我就很歡喜了。」這一種是菩薩、佛祖菩薩的心、佛祖的心,所有把眾生看為平等。
  
  那麼,各位,我們去參加水陸法會,就是在種福田了,大家不知道這個厲害關係,水陸法會吭吭、鏘鏘(註,敲法器聲),沒有什麼,事實、我們在種福田、為自己種福田。第一、我們能夠消我們的災。再來、能夠拔渡我們的親人離苦得樂,能夠拔渡我們的冤親債主,消除這個怨恨,能夠我們有的人、「我的庄頭很不平安,我都要求法師、師父幫我們庄頭設一個牌,招請那些孤魂遊靈他們來這裡聽經聞法,能夠得到覺悟,覺悟後他就不會執在那裡,他就隨佛去了。他就不會沈遊在我們的地頭,在那裡一下子車禍、一下子別人上吊一下子做什麼,這就不會了。」這就是我們在種福田,我們為了大眾,我們靜靜的來設一個牌位在那裡供養一些,隨喜供養,道場因為要請很多法師,供養道場,替我們消災,我們不會消,請法師替我們消災,這都是一個種福田,我們自己在種福田。最起碼說,我們如果過去的時候,我們如果平安,我們就賺到了。或是我們的妻子、兒子或是我們的親人、先生,我們經過那裡的時候得到平安,不會發生一些有的、沒的,那麼,我們就賺到了,這就是種福田了。我們如果平安,就能夠做很多工作,我們如果平安,就能夠服務社會大眾。我們如果平安,我們能夠顧一家人,孩子最起碼不要變壞,種種、這都是種福田。所以,大家如果有街頭巷尾,有的在作醮也好、或是做水陸大法會,我們最好去參加。因為作醮和水陸大法會都是一樣的形式,一個道教的做法,道教的做法就是作醮,我們佛家、佛教所做的,叫做水陸大法會。水底的我們吃掉、吃了水底的魚,我們過去抓的、殺的,我們就超渡他們。陸地上在爬的、在飛的、在爬的這些動物,或是我們開山也會傷到別人,這就是水陸的法會。將他們召請來這裡,仰仗佛力、仰仗我們的法師的功德、他的功德力,那麼,會替我們唸經、替我們消災,整個大眾能夠得到安和樂利,能夠得到快樂、得到幸福,這都是一個種福田的方法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還沒開悟的時候,我們不要去隨便批評哪裡任何一個人,尤其對修行家,我們不要隨便去批評他,要不然看你有沒有辦法像這樣頭髮剃掉、這樣受苦?早上二點半、三點就起來在誦經,晚上也很晚睡。很早起來敲敲打打、敲敲打打,對不對?在那裡唸經、在誦經,我們有沒有辦法?我們沒辦法。所以,我們要讚嘆修行的人,他們的慈悲心,他們所做的也是在為大眾在種福田,不是他自己在種福田,他是在為大眾種福田。所以,我今天藉這個因緣,跟各位報告這個事情。也是今天又是送神的日子,送神的日子,我們送諸天佛菩薩、我們家裡拜的神回天庭繳旨,我們就準備水果、或是糖果、餅乾,或是如果有紅圓當然更好。如果沒有,沒關係,水果、糖果、餅乾,我們很虔誠「感謝聖神(我們家的什麼神、王爺公、媽祖婆、帝爺公、關聖帝君或是佛祖、菩薩等),感謝你,和感謝灶君,一年來你會護持我,讓我一家平安順遂,感謝你,奉送回庭、天庭回庭繳旨。」香插著,我們拜一拜,頭三叩頭、或是九叩頭,向祂感謝。今天這樣,你也是一個種一個福田。我們人學習會知恩、感恩、報恩的時候,我們就是在種福田了。所以,今天送神的日子,我們我們要會我們感恩神、感恩我們家的菩薩。尤其感恩灶君、感恩灶君,灶君讓我們一家平安幸福。 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如果對這個修行、對宗教很多妙法,我們要會的時候,我們能夠種很多福田、無限的福田,在我們每個腦、每個當下,希望大家共同來種福田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