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十一)-法緣
授業主題 : 0719集_極樂淨土(十一)-法緣

播出日期 : 2000/11/1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719)
極樂淨土(十一)-法緣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人生是無常,世事更無常,尤其名利更無常,那麼什麼是真真正正屬於我們的,人來世間短短幾十年,所追求追求是什麼東西,那麼有帶回去,究竟什麼東西,讓我們帶回去,我們走兩手空空的,來空空去沒有空,有的人說來空空去空空,事實上我們來,也是沒有空空,我們是帶著生生世世,的業障,生生世世的願力,來到世間,要來履行我們過去生,過去世,或者我們在天上留下來,法的願力,要來幫助眾生,要了我們的願,而且要來世間再體驗,各種的酸甜苦辣,提高我們心靈的境界的光輝。
  
  那麼我們死後,帶回去是什麼,死後什麼都沒有回去,只有帶回去什麼東西,煩惱,貪,在世間貪貪不完,譬如前一陣子,我們股票,大家認真做股票買股票,一直貪下去,自己不知自己有多少福報,自己多少功德,行多少善多少智慧,多少的眼光,我們不知我們就栽下去,栽下去結果貪不完,結果賠很多錢,親戚朋友拖下去,悽慘落魄,才來算幾成,要來算給別人的時候,結果幾成算下去,罪過就留住,要離開世間是困難,下輩子要做牛做馬,要再來還了。
  
  所以我們所得的貪,讓我們起煩惱來,跑不了,愛生氣,常常別人說兩句話,我們就很生氣,沒辦法原諒他人,藉著各種的因緣,要來打擊人,這個抓話頭,要來傷話尾,或是拐話尾,這些壞習慣,我們罪惡重重疊疊,所以這個業力帶住了,嗔沒有智慧,說一些話模稜兩可,說一些話,一下子這一邊,一下子這一邊,舌頭好像兩邊轉,說話顛倒,所以沒有智慧,沒有接受教育,有的有接受教育,也是藉教育,想說我多認識幾個字,想要傷害他人,檢舉別人罵別人,陷害他人,用文字上要傷別人,結果你所傷到,上輩子你的父親母親,多行。
  
  所以貪嗔痴這三樣的煩惱,我們帶住,我們死後這三樣的罪過,我們就帶回去而已,沒有空,煩惱帶回去,我們的靈魂的世界,我們的思想意識空的世界,我們帶回去了,世間的名利有沒有帶去,一點都沒有帶,我們如果功夫一點,棺材大一點,埋深一點,埋深一點結果不能化,不能化,風水再怎麼做也不能化,變蔭屍,嘴巴照常長,指甲照常長,頭髮照常長,蔭屍到後來吃兒子吃孫子,很多這個例的,那麼我們什麼帶回去,來空空去空空,名利是空空,但是我們的煩惱,絕對沒有空。
  
  所以佛跟我們開示,人生無常世事無常,名利更無常,奉勸各位,我們很會設計別人,愛計畫別人的人,愛陷害別人的人,即時要覺醒,我們來世間,我們有一個良心的自己,是誰?阿彌陀,阿彌陀我們的本性,就是我們的本性,我們如果覺到者,每個人,我們的心就是阿彌陀佛,我們的元神性是金色的,相好光明無等輪,這樣平平穩穩,耳朵大大眼睛有神,頭很平穩,走路很慈祥,看人也不會胡亂看,都是很慈祥的本性,白豪宛轉五須彌,我們如果眼睛所看,都有智慧,做事情做人有智慧,不會說糾纏不清,紺目澄清四大海,我們眼睛都是有神,我們一個人若是良心,有問題的時候,眼睛一定無神。
  
  所以佛跟我們說,人生無常世事無常,真真正正有常的東西是什麼呢?我們的佛性我們的良心,永遠是存在,我們不要丟掉了,今天開始我們要來,將我民國七十一年,病到最嚴重的時候,差點死掉,沒有死掉,所以我要再來重新,再跟各位再流覽一遍,也許有的說老師,你怎麼在流覽這些,所說的這些就好像一部經,我們要了解人生是無常,世事無常,我們要唸佛要修行。
  
  回想在民國七十一年,的二月十九開始,有一天之前,覺得身體就比較不好了,到二月十九那一天,早上起來,腰開始痠,痠了開始走路有問題,覺得很奇怪這樣,那麼就不理它,不理它,別人說的藥就吃,醫生就看,看了到四月中旬的時候,已經病到非常的嚴重,那時候吃秘方,有秘一直秘,吃到臉都腫起來,身體都一顆一顆,變黑豆的顏色,那麼尿尿有問題,那麼去求醫生,那麼醫生在醫院,X光照下去驗了,就說腎臟問題,一顆大一顆小,一顆萎縮了,一顆萎縮一顆大起來,很難過,尿尿不順,人沒有吃沒關係,不能放最痛苦。
  
  各位如果生病,你們就有經驗了,沒有吃沒關係,不能放最痛苦,到今天才讓我體會到說,人沒有吃,智慧知識沒有吸收,還沒關係,我們造惡業我們消不完,業障沒辦法消的時候,最痛苦就是這樣而已。
  
  那麼我的好朋友,洪清田先生,在新營,他做塑膠加工洪清田先生,一個朋友,他就介紹張大哥張大哥,我告訴你去一個地方,我們的謝老師,謝媽媽那裡,我們台灣第一修成正果,成就的祖師,名號台灣祖師,楊老文老先,八十一歲往生,在世間修行,他是阿彌陀佛,再來化身轉世,為了要來渡台灣這艘船的人,所以再化身來世間,再修行,修行到後來修成正果,再來倒駕池航,所以現化在新營,中山大禪寺。
  
  那麼洪清田先生,向我推薦介紹,我就從台中去到新營,去拜我們的台灣祖師,去的時候,第一天去,那在三樓上,那麼上去很難過,上去,那麼在那裡坐,看很多人在坐禪,菩薩謝老師謝媽媽,那裡很多修行的師兄,道兄,一直說出很多話,我們聽不懂的話,那就是神佛的語言,梵天界的語言,神佛的交通的言語,他們在說互相在說,又聽得懂,我就覺得很奇怪?在那裡等,在那裡等,等差不多一兩個小時以後,我們的謝老師,他修觀音法門,就開始紙就拿出來了,紙拿出來。
  
  當時一面黑紙,紙一面黑的一面白的,我看不懂什麼意思,在白的上面,筆開始拿起來寫,剛好向我寫兩句,就是求人不如求自己,寫兩句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,對我寫這兩句而已,跟我說你回去沒有病,回去,我那個時候,我心裡很難過,不能走不能坐,很難過的時候,又趕我回去,我心內想說這個祖師,什麼神,怎麼這麼不慈悲,又開始說一句說,回去一個禮拜內,要自己覺悟,認真唸佛,這樣而已就趕我回去了。
  
  所以我回去一個禮拜,愈難過,愈難過,難過的愈不能尿尿,人晚上沒辦法睡覺,酸部痠抽痛快點斷了,很難過了,再去找醫生,醫生說叫我的腎臟,要一顆割掉,我不敢割,那麼很難過就對,那麼又等一個禮拜,就又去了,去的時候觀世音菩薩,非常的慈悲,台灣祖師諸佛菩薩的慈悲,在那裡藉人的嘴,開始在說一些,梵天,梵天大梵天,神界靈魂界的語言,我聽不懂,聽不懂,我靜靜的在那裡坐,聽他說什麼,一下子謝老師,叫我靠過來,我跪在面前,聽佛祖的開示,叫我說要唸佛要修行,時間已經到了,不要再執著在世間的名和利,世間的名利,是暫時讓我們結一個善緣,一個虛幻而已,不是真真正正的。
  
  我們人你來世間,所追求的,過去事業的成就的輝煌,當然是非常重要,但是你這個,沒辦法帶回去在,我們的淨土回去,只有求真正的自己,你的病才會好,我也不懂什麼叫,真正的自己,說求人不如求自己,我說求自己,我今天來求菩薩,怎麼這麼不慈悲,罵我說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,就開示這樣,真正的自己,我們每個人都是有佛性,就是阿彌陀,你們的本性,都是叫做阿彌陀,大家的本性阿彌陀,我們天主教、基督教是阿們,阿們,那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不是別人,簡單的名稱叫做阿們,阿彌陀,都是跟我們說,所以叫我們說,叫我一心唸佛,求真正的自己。
  
  那時候我也不懂,這樣唸佛就求,真正的自己了,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,藉謝老師的口說,說真真正正的自己,要唸佛,其他都不用說,唸佛就是了,回來我就認真唸佛,回去閒著就唸佛,四處走就唸佛,但是愈唸愈難過,我就很認真,再去求觀世音菩薩,和求台灣祖師,祖師沒有理我,佛祖沒有理我,叫我再一心唸佛,不要懷疑。
  
  所以我就這樣,認真唸佛認真唸佛,唸有一陣子,深深的體會到,我裡面的體質,已經改變了,深深的體會到,我的身體上,已經有比較好起來了,我的腎臟開始會,比較順了,尿尿會比較順了,在吃東西比較不會,常常吐出來了,心裡就比較不會那麼緊了,而且我裡面循環,覺得有一股歡喜心出來,那麼觀世音菩薩,跟我開示,那就是真真正正的自己,就是什麼?自己的歡喜心,真真正正的自己,真正的自己是什麼?阿彌陀的本性,所以我本人開始唸佛唸佛,唸三四個月我就好了,其他的明天再跟各位,繼續講解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