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十三)
授業主題 : 2804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十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1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04)
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十三)

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,繼續來講這個「道」。

  「道」-道就是路,道路道路。那麼這道的妙法,在我們世間啊!時時刻刻,任何一個人,都在道上在行道。所以我們在說,修道、修道、修道,在家庭,在日常生活中,都在修道,也不一定說,我一定就要離開這個環境,離這個家庭去山上,去修道才修有道。

  我常常自己在想,若是還沒開悟以前,我快點要來修道,我若悟到以後,我快點回歸人與人中間,來屬於社會,屬於大眾的修道。所以各位我們大家,在世間都在修道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等等都是在修道,修不一樣的道。

  曾經我在台中的時候,我們在台中,這個有一位太太,她就是因為事業失敗,先生的事業失敗,家庭陷入生活很艱苦,在當時我們的清潔隊,收垃圾車的,較沒有人要,那麼這位太太,夫妻為了生活,為了這些負債,為了孩子的教育,他要去拜託人,介紹去清潔隊,垃圾車在工作,但是想到過去,自己輝煌的事業,那麼現在落魄到這程度,不知道要怎麼走才好。

  那時當時我在台中五權五街那裡,用卜卦的方式,他等到人都走光,他問我說:「老師,我要做一樣事業,要工作不知道好不好?」我說:「你要做什麼工作?」他說:「不要說。」我在想,我所想的這件工作好不好,我就馬上用給他卜卦,我用籤給他卜卦,卜出來的卦象,我說啊!讚,這是你的未來生,現在後半生一段,差不多六年到七年的事業,這就是你的緣,能夠解決著,你的目前的生活,到讓孩子長大了以後,你另外有一條路好做了。

  他說:「這樣老師謝謝!」才將情形講給我聽,我說這個清潔隊的朋友,你們最偉大,這麼骯髒沒有人要的東西,你們照常在把它分類,在把它拿去到垃圾場去解決著社會的整個的問題,解決每一個人家庭的問題,很偉大啊!很偉大啊!你去做,兩夫妻可以去做沒關係。那麼這位信徒太太,她說:「老師,你不會看不起我?」我說感恩就還來不及,我為什麼把你看不起,我要給你感謝,大家要給你們感謝,家家戶戶不要的東西,丟在那裡,你去把它收走,維持社會的清潔。
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兩夫妻很高興,很感恩,眼淚,流出一個眼淚出來,眼睛流出眼淚出來,他說我過去的失敗,現在造成我要做這個工作,我說不能這麼說,我們來到世間,各人的因緣,各人的業力,各人的業障,要有智慧,對任何一件事情,我們要有智慧來看待,所以你這樣做,你也會上天堂,你也會成功,若是你心裡,一直說我過去的面子,過去的輝煌,你今天踏入這個工作,你就覺得很沒面子,你這不是修道的人了啦!

  所以兩夫妻,也有在開始去在修道,開始在念佛,我說你去建設一個,人間的淨土,你盡本分去做,那麼那個時候,兩夫妻很高興的就對,這就是天堂之道,心開意解,這光明的天堂之道,若是你還在執著說,過去的成功,現在這樣的時候,你自己愈沉下去,叫作地獄之道。

  那麼各位,我們人的身體在世間,我們要用在有益全民的,那麼這位信徒兩夫妻,他去做一陣子以後,經過再四年後,我已經搬到仙佛寺來了,才來跟我說老師,我這四年來,做得覺得很有意義,這四年,我覺得做得很快樂,雖然我怕朋友弟兄,但是我口罩戴著,這是一個衛生的安全,所以我到朋友的門口,我知道他是我很好的朋友,但是我由內心給他祝福,我也怕朋友對我有所誤會,還是怎麼樣的時候,讓人起煩惱,這也罪過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這位信徒,到第六年,他就一個段落,自己去做收破銅爛鐵,租一塊地,去北部做收破銅爛鐵的,一塊地這樣,生意做得,到現在也很有成就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,任何一個工作,都是在修道,都是道,我們要向著代替光明的,所以天堂和地獄,介在我們一個人,這人,「人」-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而已;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要記得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在世間,本來就是分工合作,若是我們只是執著說,我一定要做什麼,要不然就不是人生了,錯誤了,我們的身體本來就很髒,大便大出來也很髒,鼻孔屎出來也黑黑的,髒髒的,尿也尿騷味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有的人,把自己看作,喔!我非常尊貴,很有價值性,錯了,沒有開悟,你看我們一個人在生病,裡面腹腸若壞掉,所喘出來的氣,是那麼地臭,那麼請問各位,我們身體,難道是真的這麼乾淨嗎?千錯萬錯的想法,沒有開悟的想法,所以我們用這個身體,來做有益的,有益人與人,來做知恩感恩報恩的工作,我們這位信徒他,到現在事業非常地成功,他若想到過去,那段交戰,事業失敗交戰的心的時候,自己現在想起來,很不好意思的。

  所以我跟他說,你也要鼓勵失敗的朋友,人最珍貴,最珍貴最寶貴,就是我們那點心,那點善良的心,那點有我們這個寬闊的心,若這樣一定會成功,所以我們現在社會,我常常遇到我們很多信徒,以前賺大錢,現在事業失敗了,顧一個面子,好吃懶做,不對,不對,不對啊!我們身體,要讓我們的心來用,我們的,不要身體來轉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,要來轉我們的身體,我們來做各種,社會有益的工作,這是非常殊勝。

  今天也是我們三寶寺,我們的每一年固定,舉行著恭祝地藏王菩薩聖誕,盂蘭盆法會,我們的已經第四天了,再三天圓滿,禮拜日我們圓滿,我們歡迎各位,你們若有要超度,你們祖先的,還沒圓滿以前,你們都可以三寶寺,來參與報名,讓我們祖先能夠,來聽經聞法,我們的祖先,不是下地獄,是我們的祖先,我們要讓他有機會來聽經,若是沒有機會好聽經,心裡一定是黑暗,我們若有機會來聽經,我們設蓮位來聽經聞法,他就是去天堂之道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也是道啊!地獄之道,不安,不安地獄之道,那麼心安之道,所以各位我們今天,也已經法會第四天了,我們到二十七,禮拜日為止,若是各位,你們要超度祖先,超度冤親債主,超度我們的地基主,或是超度我們的家裡,周圍的無祀男女孤魂,在我們左鄰右舍,四處遊蕩的,還是嬰靈,那都可以超度,這也是道啊!也是道。

  所以我們宗門是為國修道,為民族來祈福,這是我們最大最大的宗旨,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,也是都在開課,目的是將一條正確的路,易經之道,風水之道,修行之道,安心之道,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班,我們在這個十九,八月十九,我們在澎湖道場初級一班,禮拜六,每月第三個禮拜六,禮拜日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,我們在澎湖勞工育樂中心,我們在那裡在開易經大學的課,年齡不分,只要你有興趣,要來保護自己這個家,保護我們自己的事業,立於不敗之地的時候,我歡迎各位,記得,十九,八月十九,我們時間也到了,你們可以來報名,我們妙法普傳。

  我們在二十二日,我們在台北汐止道場初級四班,我們也這個有二年,每個禮拜二晚上,七點到十點,在台北縣汐止市秀峰國中,我們在那裡也在開易經大學之課,這都是在傳道。

  各位,我們要向著成功之道,我們不要往失敗之道,我們傳的是七千年來中華文化易經的真理,所以易經的真理,是我們每個人,生命的一盞明燈啊!若是各位,你們若知道,我來學一個真真正正易經之道,你會平安多了,快樂多了,幸福多了。

  所以各位記得,道在我們的念頭之下,我們,我來了解中國的易經,目前大陸也積極,在推廣著中國易經,政府在推動,可惜我們的政府都,推動方面把它疏忽掉了,我們政府的官員,你要知道,易經是我們中華民族,每個人心靈一盞的明燈,不要說,易經讀那個沒有什麼,難讀,很簡單,只要大家有心者,歡迎大家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讀易經,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,大家來讀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唯心宗的宗門,我們的法脈,法源,是從中華民族,七千年前的伏羲氏老祖宗,一畫開天 ,再畫闢地,然後人立其中,到現在已經七千年,那麼在伏羲老祖宗,祖師所留下來的易理,即是我們生命的光輝,即是我們生命的原點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積極努力,一直在弘揚中華文化道統,目的是什麼?我們要讓我們守信,守誠信,我們與祖先,出世來我們有約,與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,多生的父母,我們的兄弟,龍天護法,我們有約,先堅守誠信,來將世間心安的境界,心安的法寶,將我們世間的很多法寶,送回我們天上的世界,這就是我們所講的誠信,就是要修行。

  可惜,很多很多人來到世間,只是出口就錢錢叫,眼睛閉著就錢錢叫,眼睛張開就升官升官,很不簡單我們國家重用你,你來這個單位,來沒有多久,就想要再升官,你心根本就還沒用在,這個職務這個工作,你就想要升官,想要再跳過去了,這種的人非常非常地多,這都已經失信的人了啦!

  所以失信的,到後來都失敗較多,我們看很多官員,早早就想說我來這裡就要,找到機會再跳一下,當腳踏板,叫作當官的功夫很好,可惜沒有那點盡職,沒有守誠信的心,這樣枉費著我們祖宗,歷代祖先的歡歡喜喜,機會給我們,舖排給我們,有機會有官好做,接受著二千三百萬人的供養。

  結果我們很多信徒,有的來到仙佛寺,問我說:「師父啊!你看我何時會升?」我說:「你不是半年多而已?」「是啊!看何時會升?」我說:「你沒良心的人,你本身的工作還沒弄清楚,你就想要跳要升,怎麼會出頭天,很快就下去了啦!」我說注意喔!你這種的心的人,已經失信了喔!失什麼信?違背我們在祖先相約束的,所以你的祖先,若看到你這樣的時候,不是說高興,喔!我一直升一直爬上去,那不是高興呢,要實實在在服務大眾,實實在在服務我們的百姓,所得到的功德,才是真真正正的大功德,有的讓我講一講,很羞愧,以後都不跟我說,回去,我說認真先打拚啦!認真做啦!自然走到哪裡,天就助你了啦!

  有的我們的信徒當官的,回去,真的改變他過去的心態,漸漸來,漸漸受人給他肯定,這原理就是哪裡,他的誠信,誠信,我們的易經,這個八卦,這個太極這個,光明的這個就是誠信,成功的,這個呢,失信,就失敗的,所以很多,只是想要當官當官,當官很厲害的,到後來都不好,若實實在在在打拚的呢,後來都好多了,因為祖德流芳,龍天護法給我們幫忙保佑,這是我們當官的。

  我們做生意的也一樣,我們做生意來世間,用生意來結一個很好的寬的緣,我東西賣你,我合你的價錢,我賺來的,一來一往,物與錢,財與物,財物財物一來一往,我們若本著這個觀念,認真做,認真打拚的時候,那麼各位,你一定會成功的,這就是守著誠信,要不然我們是失信了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在開課,目的是什麼?尤其四處弘法,明天開始,我們要來播出我們在梅山,舉辦的我們的弘法,這也是我在堅守我跟王禪老祖,龍天護法,大家相約束的誠信,結果我們每一次,每一個地方,在辦這個弘法的法會,都得到當地大眾,給我的護持,給我的支持,所以我們這也是堅守著誠信,誠信我們就會成功,所辦的法會都會成功。

  所以我們明天播出,我們在梅山,雖然是鄉下,但是梅山各界的極力地護持,也是非常圓滿的,所以明天我們就來看,了解到梅山所弘法的。

  再來呢,梅山弘法以後呢,我們就要來播出著金剛經,「八正道-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」,我們繼續接下來來播出,我們共修的金剛經。

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多利用一些時間,早上早一點起來聽,我們聽,這都實例,跟各位的生活息息相關,絕對不會脫離著生活,若是脫離著生活,就不是道,也不是大道,也不是正道,也不是真道啊!

  各位,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所追求的是什麼?追一個心安,我們要心安,一定要安心,安心,除了做好事以外,學道,所以我們在八月三十一日,我們台北縣中和道場,初級二班,我們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北縣中和市,安樂里活動中心,就是中和市中安街八十五號,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來舉辦易經大學,傳授妙法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