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易經心法介紹
授業主題 : 0228集_風水真經-易經心法介紹

播出日期 : 1999/7/10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28)
風水真經-易經心法介紹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跟各位講解,二十分鐘的易經風水面面觀。

  我們這一節,要跟各位簡單介紹易經,我們風水和易經,風水就從易經而來,什麼是易什麼叫經呢?易就是交換立場,陰陽的對待,人和神,佛和眾生,人和菩薩,賺和賠,失和得,前和後,上和下,左邊和右邊,歡喜和煩惱快樂和悲哀,王侯將相和販夫走卒,這都是易的不二法門。

  所以易經很多人為了易經,和佛經起爭執,什麼叫做佛經呢?佛就是成佛的路,成為覺者的路,成為開悟的人的一條路,的妙法為佛經。易經就是我們從愚痴,到開悟的一條路,從凡夫到成佛的一條路,從眾生一般沒智慧的人,顛顛倒倒歪七扭八糾纏的人,到成聖聖人的一條路,為易經。所以易者交換立場,我假使現在,我開悟完我會什麼心態,那叫做易。所以易經和佛經,都是同一個理,說法不一樣而已。

  我學道這麼多年來,用易經的妙法,和各位十方善知識結緣,用風水的妙法,和十方善知識大家結緣,到這個時候來,才體會到說,我們人在世間往往,對這個法不理解,所以造成很多的毀謗。像我們聖經,就聖賢聖人所講的路,就聖人的境界,我們要如何會升到神升到佛,升到菩薩這一條路為聖經,只有這條路是最尊貴的,這樣叫做聖經。那麼道德經,是為什麼從道德經這條路,要走這條路,要進入整個宇宙大道的路,和大宇宙虛空融合為一,這大道的路,從先行功立德開始。立德,立什麼德做善事,有智慧多幫他人,多互相交換立場為易,也是為道為德。那麼我們易經的大,大到多大小到多小呢?大無其外,大大到包天包海,大宇宙虛空你沒辦法,用尺去量,沒辦法去想,不可思不可議,沒辦法用嘴去講的,小小到多小,小到你看不到,想不到的。

  那麼在我們,在民國七十二年,台灣有某一位企業家,因為他的孩子有事情,來請示王禪老祖的時候。老祖跟他開示說:你的老闆民國七十八年,公司會倒,若是經營你若沒有注意者,你七十八年一個天數會倒。那麼這位信徒女士,回去跟他的老闆說。老闆說那有,那有可能會倒,我做得這麼順利,那有可能會倒。

  那麼如何來避免呢?老祖跟他開示說:你七十八年那一年,你要用交換立場,以從最基層的來想,不要只高高在上,我站在雲上拿著拂塵,我就高階層的人士在交流,在濟接,我是高級人,會翻船。結果七十八年照我所講的,倒翹翹,資金和證券的公司,自己打結卻倒翹翹,了,英雄一世糊塗一時,所以這是易的道理、這是道理。

  從現在成功踏到,什麼時候會失敗,這是易經的易。那麼這易經的妙法,我也希望在我們,風水真經裡面也有講解易經,我會用很長的時間,來教各位,介紹解講易經心法。

  所以現在請大家看我這本書,我們一個易經心法入門,這本書我在這中間再一陣子,會開始會講解-易經心法入門。若是各位你們有興趣,我說到這裡有興趣,來聽易經,大家學易經,這樣一來家家戶戶,會讀易經學易經,我們以後就會減少,人生的失敗。我們不要為了自己的失敗,傷害了他人,若這樣我們人生白走的,若是各位你們若需要者,你們先寫信來,各位先請回去,我先送跟各位結緣,以免我這風水真經,講到中間一個段落的時候,會講易經,易經這麼多內容,我這一本一定先講完,再繼續下去講風水,易經你要先學,學風水你才一直學,你才會成為聖。我們易經心法是要成聖,養賢蓄才成聖成賢,不是要培養大家風水,到最後一個江湖術士,四處騙四處當騙子,為害了社會自己負因果,我也划不來。

  所以各位如果需要,你們可以寫信來索取,這本易經心法入門,但是大家記得,二十塊的回郵,這樣我就一定寄給各位,希望各位大家共同,來學易經,我們的社會天下,一定會見太平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從思想空的世界,靈魂的世界,因為和父母的因緣關係,所以來到世間投胎出生,為非常尊貴寶貴的人,就是我們的心。心在世上最尊貴的,再來就是覺悟,我們能夠覺悟到,就是最尊貴的,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,最尊貴的心,那麼為何世間會互相相殺呢?

  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,就是不是親就是戚,非常寶貴的,我們為何在世間,互相會相騙,相騙相暪騙互相詐欺,互相傷害互相毀謗,由這個不安進到,煩惱的境界,這即是易也是易的法門。

  所以易經這個妙法,我們不是所說的迷信,易經是理性是科學,現在電腦這麼發達,也是從易經的原理而來。太空梭太空船,美國的太空總署,太空梭太空船,太空上面有這麼多太空船,衛星在繞,也是和易經的真理而來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,什麼是易?易即是交換立場,心對心的交換立場,我們的念頭的交換,就是溝通溝通,企管企業管理的叫做溝通,在經濟損和益,損和益有賺和賠,賠錢和大賺錢,這都是在易裡面。若是我們家家戶戶大家,共同來學易經,我相信我們會減少很多失敗,無論你是什麼教,什麼真理教什麼教都好,無論正信邪信也好,你只要了解,易經的真理的時候,我們能夠減少很多煩惱。

  譬如說我今天就什麼教的,要投資一個事業,要去大陸投資,究竟可以做不可以做,我們未知數,究竟這個中間,會演化到什麼程度,未知數?我們研究易者,你有辦法了解,你可以了解這個果在那裡,果是惡果善果,我們可以了解清清楚楚,我們若果能夠了解,如果壞的果,我們就不要去犯,我們就不要升起,這個罪惡的開端,我們就不用想盡辦法,來消災解厄,花很多錢讓人誦經,請大師跟我們誦經,替我們消災,不可能的事情,消災就靠自己反省懺悔,不要造惡業,一旦惡業一造下去,只有靠自己的懺悔反省,你拿多少錢去請什麼大師,誦經替你超渡替你解運,替你制都是不可能的事情,一切因果自己負擔,既然有惡果的負擔,我們為何要來種惡因呢?那麼如何不要種惡因,學習易經這條路而已。

  我很多徒弟,各門各派教派的,修持很好的,但是他在事業上,人生的路途上充滿著坎坷,每一件做失敗的東西,他一輩子一定沒辦法,安安心心,我會禪定,不可能的事情,我唸更多佛,我若是說一個,對不起大眾的事情,我不可能唸出唸得入心,時時在腦海內,除非你知道因果,那麼若知道因果的時候,你為何你再種因果,既然你知道,我會發生這個事情,種因果我有開悟了,為什麼你再種這個因果,給周圍的人,跟你起煩惱,讓周圍的人為了你,事業倒翹翹,夫妻雞犬不寧夫妻離婚,修什麼行。

  所以我很多信徒眾生弟子,都是有這個壞習慣,等到老師太慢了,當然太慢了,一輩子你的煩惱,漂白水漂不掉,橡皮擦擦不掉,那麼人要能夠開悟,能夠做到說我能夠覺悟到,能夠成就成佛成道成聖,只有一條路易經。不要去犯錯,易經為什麼不要犯錯?什麼叫做卜?從失敗到成功,成功到失敗,這一來一往都叫做卜卦的卜。

  我希望講給各位了解,大家再差不多幾個禮拜以後,我會講解到這個-易經心法入門,然後我也會講解風水,宇宙觀,合而為一,我們來做我們人生的目標,我們煩惱會減少,易經要學不會那麼難學,阿婆也有辦法學,老先生也有辦法學,家家戶戶有辦法學。

  我們有一個叫王才貴老師,教授,他在推廣兒童讀詩的經,和讀易經,一些孩子很壞的孩子,整間讀易經誦易經,讀易經時,孩子卻整個乖下去,智慧開發出來,聖賢的妙法,我很讚嘆王才貴老師教授,他的慈悲心先知先覺,我也希望我們台灣,這個社會學校,能夠來提倡人人讀經,人人讀經家家戶戶會平安,我們會人人心靈會安祥,這也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大慈大悲所開示。我們此去之中一個法門,那麼事業的成敗,我們只有一條路,大家來研究易經,我們這樣不會傷害他人,然後我們幫助他人,最重要我們社會會祥和,希望我們照老祖開示:人人學易經,天下見太平。

  今天時間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