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真懐(五)
授業主題 : 3653集_真懐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8/12/16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我們來講解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。昨天四天呢,我們播出在雲林縣警察局,在這裡講座,那麼我們世間要和諧,我們要靠國家的警政單位,來給我們維持社會的和諧。但是呢,我們警察,是我們百姓的母親,保護我們的,我們不可以常常,動著各種的武力,來傷害著,我們的在這裡純良的百姓,若這樣呢,我們一個藉著二千三百萬人,大家繳稅金拜託你們來,讓你們當官來保護大家,結果呢,大家繳稅金來讓你打我自己,打我們,若這樣呢,我們失去了理性和理智,那因果你們自己要負責,真的。

  所以我們的警察的朋友,也很辛苦呢,那麼為什麼要讓警察朋友,來把我們各種的不合理的手段呢,我們自己也要檢討,我們都是互相對待而來。所以我們在肚子裡的時候,我們就已經就,這個呢,太極,就是相包容,陰包陽,陽包陰,這都是叫作包容,我們絕對沒有對立的。可惜呢,我們世間很多,恩恩怨怨的事情非常地多,恩恩怨怨多就是什麼,就是不調和,沒盡到調和的智慧的時候。當然呢,我們會造成,人與人中間的誤會,可惜我們警察朋友,大家那麼辛苦,我們在睡覺,他晚上在巡更 巡邏,我們早上還沒爬起來,他在我們門口,在給我們簽巡邏箱,這種的辛苦,我們有的人會去想到嗎?很多人都沒有去悟到,都只想說我好就好,你警察,我繳稅金請你,你應該的,千錯萬錯的想法,這都是什麼,我們都沒有這個智慧的相交流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已經十二月十六日了,我們很快也正月初一到了,又要面對著二○○九年新的一年,二○○九年新的一年的,天運、國運、世界的局勢,我會等到初一,在這裡給各位來講解著明年整個國家經濟、世界的經濟、世界的潮流,我們要以什麼方式,我們才有辦法保持著我們立於不敗之地。

  那麼因為一年以來,我們很多,社會的世界性的問題,賠錢啊,等等呢,我們大家要非常再忍耐,尤其呢,我們政府要發這個消費券,這消費券發出來,也是從我們口袋,先拿出來用這樣而已,但是我們要自己愛惜,這是讓我們暫度一個過時機,我們也平時,我們也是要努力,努力是我們的本分和責任、和義務,並沒有什麼功德好來炫耀,來自己覺得我很怎麼樣,來囂張的。

  我們人來世間,投胎來有形體以後,要做什麼?就是用這個身體,要來結一個好緣分,要用我們的心、愛心,將我們所學的來幫助他人,但是世間的陷阱一大堆,究竟你要從哪裡去找到一條,我們真真正正的路呢?「大家學易經」,所以歡迎各位啊!我們在十二月十六,十二月初八,時間過了,我們那裡在開課,在台北市內湖道場第六班,我們在台北市內湖,內湖路一段九十一巷三十五弄十號這裡,我們來開課。再來呢,十二月十六日,我們在新莊道場第六班,在中港國小,因為新莊人口很多很寬,所以啊!我們再多開一處,也是新莊道場,十二月十九日,在新莊農會金融大樓,我們跟他借這個地方,我們要來傳這些法,目的呢,要將好的妙法傳給大家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這就是這樣而已。

  我們人心要會安,不然像今年以來呢,很多心不安。尤其最近,我們國家為了要振興經濟,讓經濟能流通,每個人發三千六百元,做為我們的消費,讓經濟,水再攪讓它動起來,水清沒魚,水濁裡面魚一大堆,魚一大堆,讓經濟開始濁起來,稍微動起來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政府的政策,都是一個非常好的希望,也希望說能夠好起來,至於實施的過程到如何呢,我們每個人也要很有智慧,要很有這個理性來看待,政府對這個政策的實施,但是大家一定要儉省,一定要儉省,儉者是本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古人在說,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拚,三分之一風水。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拚,三分之一風水,但是根據本人,研究這麼多年的結論,三項都重要,命也重要,打拚也重要,風水也重要。

  在前幾天,我們有一個老信徒,他就拿一張圖來給我看,來給我看,我說你要做什麼嗎?老師啊!我最近,這兩年來生意是有夠差,我說你做什麼?就做吃的,你做哪一種吃的,做餐廳吃的,已經開不下去了。店租的嗎?不是,自己的,幸好不用房租。我跟他說你這千錯萬錯,你門出去,你就因為你怕人停車,你就去放一個圓圈,在那裡擋說不要讓人停車,你這種的,你從相片給你看起來,你這就孤僻相,孤僻相的人一定不會發,孤僻相的人,一定漸漸就壞下去了,因為他心裡每一天,只怕人家給你停在門口,你生意怎麼有生意。他說我兒子就叫我這樣?他兒子啦,我兒子說,人家都來停他門口都不走,我生意就不用做了。我說喂!你兒子這樣說,你就老人家你就沒智喔!父母親沒智慧嗎?父母親難道沒有這個度量,我們出去,不會停別人的位置嗎?為什麼我們門口讓人停,你就不能停的,不能夠,所以你生意差嘛!孤僻嘛!人來到這裡把你咒,把你毒罵,你就糟了啦!你就衰得像什麼似的,所以你越來生意越差嘛,這很正常啊!要怪誰?要怎麼怪時機,時機壞的時候,人家生意好的有夠多,時機好的,壞的有夠多,在於人的德行啊!吃飯,二千三百萬人每餐都要吃,也並沒有因為說時機差,大家都沒有吃飯,也沒有這樣啊!時機真的那麼差,不可能像那麼差,那是我們媒體這些朋友,怕大家花過頭了,所以啊,把你報導得很差很差,我們就自己稍微會節制起來,不敢花,就會撙節這樣,我們媒體朋友也是顧大家啊!但是我們自己要有主張啊,媒體怎麼報,主張,要自己有主張啊!要有智慧啊!

  所以你的風水,屋前就不對嘛!你自己放那顆圓圓的,要做什麼,他說活動的呢,晚上要睡的時候才拿掉了,我說哪有用,你做生意是白天啊!他說啊!老師啊!你不早一點講,我怎麼沒有早一點講,我很早就講過了,你這用路霸的行為,就是沒有福和沒有德的人,我電視也講很多次的啊!

  所以今天呢,這問題我再提出跟各位說,我們要做路霸的人,這些朋友呢,你們自己,自己思考,好壞自己去感應就好了,這也是我們風水的法則,這是打拚,做人的原則。我們要知道,我們在做生意的度量放寬,讓人佔便宜的時候,人家佔你一分 要還你一角,人家佔你一元,要還你十元,這樣而已,不是說,喔!人家永遠要佔我們便宜啊,錯了。所以我們很多路霸的情形啊!我看他到後來,都門口冷冷清清,要好到哪裡去是很拚的了,這也是風水呢,也是易經呢。

  另有我們一個信徒先生,他就做生意,做生意呢,他想說啊!騎樓下,騎樓下呢 我要多用些,認為那就是他的,所以騎樓下,他就兩邊把它圍起來,做生意,原來生意是很好的,他也做一個小小的,麵攤子在吃的,生意很好,因為嫌說裡面太窄,他就外面牆圍,那個騎樓,走廊他兩邊把它擋起來了,桌子就排出去了,煮的在裡面,因為氣不會進來嘛,旺氣不會進來嘛,你把它擋住了,人家沒看到你裡面,有做生意 沒有做生意啊,所以生意就這樣收攤,就來問我說,老師啊,我那間房子的風水是怎樣嗎?風水也沒問題,是你把它弄壞了,原來生意不是很好嗎?說是,很好的啊!你是不是有增建沒有?他說有啦!我就兩邊把它擋起來,我說你擋起來,人家整排都在通,都有在通,來到你這裡擋住了,你就失德又沒有福,當然你差嘛,這要怪誰,你原來裡面很熱絡,大家很高興的,結果你擋起來,外面氣不會進來嘛,這就風水嘛!才說老師啊!要怎麼辦?我說回來馬上拉了起來,讓大家看到你的麵攤,大家門口來來去去,人氣會流通,你生意才會來,人足跡肥肥,要踏到你的騎樓的土地上,你才有福,我們假使前面擋起來,怕人家踏的時候,我們就沒有福和沒有德,生意怎麼會順,哎唷,怎麼會賺錢。
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說啊!老師啊!要怎麼辦?要怎麼辦?要怎麼辦?我說完了,你自己去想嘛,這就是風水了,風水就要心地,心,性是天、心是地,那麼這心地呢,我們自己呢,我們自己要修持,度量放寬,你就自然有福,我們若心量放寬,我們就有天乙貴人相助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最近呢,我們常常接到大陸很多讀者,看我們的網站,而且呢,將網站所有的風水的知識呢,都撿起來用,那麼在大陸,他就自己印證自己的房子,印證朋友,印證人家的公司,印證機關學校,其中呢,他印證著一間學校,學校呢,它的大門把它設計一個好像蜘蛛網的大門,結果學校老師全官司,叫作天羅地網,校長官司撥不完,無中生有,讓人誣告等等,學生打架,學生呢,出去就災難,裡面也全問題。

 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網站的信徒他說,喔!師父,你傳的法,確實在救我們世界人類喔,在救中國啊!因為時代在變,我們很多年輕人,都憑著自己的思考,自己,這設計師,喔!我要奇形怪狀,就把它設計下去了,表示說他厲害,結果他害死一大群,因果他要負責,罪過他要負責,他要自己擔。所以我們奉勸,各位建設師的朋友,設計師的朋友、藝術家,你們不要胡亂畫,天理有歸天理,不是你說想的叫作藝術,這都不是有智慧的人。

  另有一間餐廳,哇!也是藝術家給他設計啦,給他設計,前面四尊的鐵甲武士,拿盾牌、拿劍,向裡面砍,後面也兩尊都銅鑄的,這樣砍,那叫作藝術。結果,這間餐廳開還沒半年,砍死六個人,裡面打架相殺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啊!各位,我們要開餐廳,不要弄得有的沒的啦,沒有用啦!你要煮得好,煮得好、煮得好吃,讓衛生安全,合理的價錢,這才是真真正正,開餐廳做生意的最好的條件。

  另有一個呢,公家機關,公家機關面前造一個網球場,上面都蓋網子,網子蓋著,搧風那個,風吹了會搧那個,網子蓋了整片,結果這個公家機關,大家都官司,這個這樣喔,歪七扭八、恍恍惚惚,這是貪所引起的,非常地不好就對,這就叫作天羅地網啊。

  另有一戶,也是公司,他後面,就要讓員工休息,所以也蓋一片的青色的網子,讓員工在下面休息,吃東西,蓋下去後呢,員工一個一個災難一直來,罷工,讓人挖角去等等呢,公司陷入要關起來了,這風水學呢,你們若有的,可以進去我們的網站,禪機山仙佛寺全球資訊網,我們若點,點仙佛寺 ,就出來了,裡面我們很多真理妙法,你們可以,叫你的孩子讀給你聽,或者我們自己會看,打開來看,我那裡講很多的。

  那麼在最近呢,計畫呢,我們也是另外一個資訊網,就是有聲的,我們像今天你聽一聽,沒聽到,我們可以從網站再叫出來,再叫出來,你也可以重新再來複習,我們禪機山資訊網,我們已經積極在有聲,有聲的這方面,積極要開發,最近就會出來,讓大家可以點來看,妙法難聞,妙法普天下,究竟我們在世間,什麼不知道的,還很多的啦!還很多的。

  所以我在兩三個月前,在我們台北,台北市信義區,我們的中國石油總公司那裡,在那裡舉辦著一場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中油公司的,我們這些易經學會,我們的職員朋友,來接法也非常多,我們這個明天開始,總共有四天,我們來播出在中油,在那裡為大家講解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妙法。

  各位,我們在世間,處處都有陷阱,我們在世間,處處都有這些,顛顛倒倒的事情,會惹在我們身上來,那麼究竟是他來惹我們,還是我們去惹人家,有時候是非難分明,這有的是把他看呢,三分之一風水,影響到三分之一的命。

  前幾天而已,我們一位在高雄的信徒朋友,他原來房子住得好好啊!結果對面呢,人家蓋別墅,就留一條巷子,彎彎插到胸口來,啊!糟糕,他不覺得什麼,人家的房子蓋好了,巷子留出來了,他的房子中間就插到了,插到了,心臟就無力,全家人心臟心悸,怎麼樣,問題一大堆一直來,有醫生找到沒醫生,有藥吃到沒藥,有神問到沒神了,到後來呢,我上課拿來給我看,哇!你這就是你的風水有問題。那插來,第一是敗,第二是絕,第三是破財,第四血光,第五,後來沒人要,哇!這個就是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你不要認為說,風水是沒什麼,風水確實是我們,一個家庭生活安定的原動力。所以,我在我們台視講這麼多,三千五百多集,這些目的是什麼?希望來共同建設一個,我們和諧的台灣社會,建設一個和諧的,世界和平的淨土,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