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仙者多
授業主題 : 2547集_神仙者多

播出日期 : 2005/12/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547)
神仙者多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。

  經中給我們開示「上古人心,純而且正,修道易成」啊!修道與易經相對待才會成就;那麼我們人在世間,事業要順遂要平安,也一定要相對待,互相善待,來善待的時候才會成就,若沒有善待,要成就很困難。

  那麼昨天,我們播出在台南永康市,我們在那裡「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弘法」,由我們的、我們永康市長發這個心,發這個願力,要來舉辦著為永康市的市民來共同創造一個人間的淨土;所以我們在這個時段中間,一直在提醒各位創造人間的淨土,不是只說重在表面的風水而已,也是我們要內、內在心靈的風水很重要的,我們佛所開示的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」啊!這也是。

  我們諸佛菩薩聖神,尤其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的,我們一個人要行善,大家也都會想要行善,要做善事,大家也要做善事,那麼為何沒辦法做善事呢?這是每個人,非常懊惱的事情,很多有善心的人也很多,但是他為什麼沒辦法做善心?除了他的命、他的智慧以外,他的住家環境很重要。

  所以我們台南在十七、八年前,我一位弟子,她就做印刷,做印刷,工廠也很大間,那麼我們這位弟子她的婆婆就是胃,痛苦成這樣唷,藥怎麼吃,吃沒效,搞一大圈,胃若不好,心就煩,心若煩,講話就三句當二句講,二句當一句,有時候就不願說,子孫很著急,到底不知道要是怎麼樣。

  所以有一天,我們這個弟子,她就跑來找我,我在台中的時候,去到房子幫她看,哇!你祖先向出去,神廳向出去,對面呢,剛剛人家二座的亮閃閃的水塔,對面工廠,亮閃閃的水塔,剛好對在祖先跟神位,所對出去,難怪心臟漸漸變差,從心臟藥一直吃,吃到一個臉水腫。

  我說菩薩啊!你這個問題你吃藥,怎麼吃也吃沒效!美國仙丹也沒效!天上的仙丹也吃沒效,你只有快點把祖先的神位,「方向」你快點把它換位置,這個形就是這樣的形,祖先的神位在這裡,對面呢,二個水塔,很大座的圓滾滾,在這裡向出去剛好相對,我們人神位、祖先的位置,或者我們辦公桌坐著,或者你住家門出去,剛好對人家一座水塔,是藥罐子,兩座也是炸彈,藥罐子炸彈,所以你去對到的時候,自然會傷在胃,心煩氣躁,問我要怎麼辦?我跟她說改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嘛!你改換坐這樣就好了,向牆壁過來就沒事了,向牆壁;所以她趕緊改完,又沒有多久,就又來仙佛寺了,來那個台中道場,她說老師啊!怎麼那麼有效啊!我神位移過去沒有幾天,移過來漸漸好轉了。

  這就是風水的問題,社會不知道有多少人得到這個毛病,犯到這個冤枉的事情,所以我們本寺,本宗門易經大學,才會全省到處開課,目的要將妙法傳給大家,大家若得到妙法,可以幫助他人的時候,社會更加和諧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  那麼我們,我們在桃園中壢道場初級六班,我們在十二月初六,每個禮拜二的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我們仙佛寺中壢道場,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之一,一個地政事務所上面第十二樓,我們在那裡開課,要將妙法傳給我們有緣的人來接法,然後你可以幫助你們家中,幫助你們的朋友,幫助親戚,我們社會國家,若多一個平安,國家就少一個損失,我們若社會,多一個人幸福,國家就多一個幸福,這是一個最簡單的道理;但是最簡單的道理,往往很多人,莫名其妙發生了,這是非常非常可惜的事情。

 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,我們多多來讀,我們易經大學的課程,我們在嘉義道場初級三班,十二月初七,也是禮拜三晚上七點,嘉義市民權路四百八十一號,嘉義市民權路四百八十一號,我們也要來開課,妙法只有普傳在世間,社會會更加和諧,若是我們很多人莫名其妙,非常冤枉,得到這些莫名其妙的災厄的時候,國家的損失,社會的損失啊!所以我們不要看說,風水小小的事情,一件小小的事情,讓人雞犬不寧,一件小小的事情,讓人家裡顛顛倒倒,造成家庭的不安等等,這也是我們國家社會,最大最大的損失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現在來看這個經文:「修道易成,是故神仙者多,西域有佛有僧,中原誕聖誕道,皆窮心盡性,究玄妙之真詮,參造化之真理,垂作後世之津樑」;到這裡,各位,我們要成聖、要成神仙,這是很簡單,也是很困難,若是我們家裡不平安,你要成聖成仙,那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曾經我遇到一位老先生,他是非常有內涵,有修養的大菩薩,我聽他在講話,在行住坐臥,我也以他做我的榜樣,我來學習,但是他有一天,他說老師啊!我是看很開,我在修行,我也是很盡心盡力,但是呢,我徒弟每個都不平安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大家倒著臥著,全倒了,要叫他們做個工作,做什麼,大家有氣無力,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?

  我說老菩薩啊!你的廟,你廟出出去,突然就栽下去,這是不好意思跟你說,我來給你這麼多趟了,我不好意思跟你說,那你今天有說,那麼我跟,老菩薩建議一個方式,你佛堂出去,你不要突然就下去,你門把它關掉,你門你把它封掉,然後你改一邊去走,這就是,這裡,他就從這裡來,這圍牆這樣來,這個呢,坎一直拖下去,那麼你在這裡,你在這裡出去,又短短的而已,直下去的時候,心臟無力,心臟病,直洩直拖下去,心臟病;我說若是你若能夠,你這裡圍起來,你門來開這裡,你再繞這樣出去,這樣去就好了,這樣就沒事了。

  那麼這位老菩薩,啊!老師謝謝!我常常在打坐的時候,看到我道場要走偏門出去,那我一直一直在疑問,我問很多人的結果講得議論紛紛,有的說啊!師父啊!佛祖你,這個佛祖的命,要坐什麼向才好,要怎麼樣,有的要開哪裡,開到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提供意見,你這裡把它封起來,氣就不會直洩了,不會直洩的時候,你自然開這裡來,氣就收住,而且你水神從這裡來,水神從這裡來的時候,那麼你這裡來,氣就收住了。呵!老菩薩非常有內涵,老師謝謝!我一定即時改善,所以他自這樣,將門換位置以後,穩定下來了,大家那些修行的六、七個,身體也是平安多了,也安定多了。

  所以我們記得,我們若說,喔!我一直要講修行,若是我們若道場也好,住家事業不平安的時候,你若修得到行,我就不相信,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這個叫做「易經風水的真理」,是度我們入世法,入世若平安,才有出世可言,入世若不平安,你要談出世是很困難啊!很困難。

  所以這麼多年來,我印證到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的十方善信大德、大眾,印證到風水學跟我們每個人事業,家庭和諧與修行等等,都息息相關,尤其跟國家,最大最大的關係,我們若是一個百姓很不幸,有所災難損失的時候,我們國家的大損失,我們不要看是他家的事情,國家栽培那麼多錢,那麼多錢給我們栽培,栽培到一個階段而已,結果我們,很不幸的事情發生出來,國家的災難哪!

  所以我們除了自己去注意自己的命以外,我們也是要創造各種各種的福分,所以我們本著鬼谷子王禪老祖慈悲的開示,我們在全省到處開班,目的要將妙法,來彌補政府教育不足的地方,我們才會用這麼多人力,用這麼多精神,這麼多心,來為大眾開這些課程,易經大學的課程。

  所以我們在,十二月初七,我們在草屯道場初級四班,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,總共有二年,我們在草屯道場,南投縣草屯太平,草屯鎮太平路三百零七,三百零七號九樓,這我們的教室在那裡,歡迎草屯附近的鄉親朋友,你們可以來這裡接法,我們若有這個因緣,將法接下去,這是我們的福氣,也是國家的福氣啊!

  所以有人說,老師啊!師父啊!你在廣告,這個叫做招生,我說這為國家做事,為社會彌補很多不足,我們就會什麼犧牲奉獻了,為什麼國家這方面,就沒有那個正知正見的覺者,學者來看待,看待這件事情,再來護持呢,所以各位要記得,我們要學道的時候,會遇到很多魔的障礙,那麼我們要自己有心,我們要有心自己來學,自己認真來研究,我們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也是我們唯心宗,唯心法門,無上甚深的妙法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昨天播出在永康,連續有五集的弘法現場的實況,我們能夠證明著妙法出世間,我們社會大眾都是有益,我們每一個月,每一個月的每一個禮拜,最少有四場至五場、六場,在全省各個地方,舉辦著弘揚弘法的大法會、傳法大會,每一處地方,都那麼多學員在共同在護持,這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,可見,過去我們全省各個地方,都是在傳道,傳授中華道統、中華文化這妙寶,大家得到這個法益以後,當然大家歡喜信受,然後回過來護持,共同來創造,清淨人間的佛淨土,與清淨的世界,這是我們唯心宗,共同的願望,與天命與責任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、開課,目的就是要做什麼?「西域有佛有僧,中原誕聖誕道。」出世這個聖,我們是「養賢蓄才」為宗旨,社會已經有夠亂了,我們的道德,人倫道德,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,國家的教育,都向著名利,有錢就好,四維八德都是不見了,覺得很可惜!我相信我們在座電視媒體的朋友,若是你們是教育家,你們也會覺得很感慨,社會怎麼會變得這樣了,但是,這個責任不能怪國家,這也是要怪我們大家福報不具足,那麼過去都過去了,我們過去的不可得,我們要創造未來,明天開始的未來,更加要緊;所以我們每個人,要本著善念善信,光明的方針去走,我們才會出世著,我們的聖人,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傳揚妙法、傳揚妙道,目的就是要讓我們和諧,世界能夠和平。

  昨天也是我們全民念佛,世界和平,共同來祈求,共同來創造,所以我們身為一個修道的人,任何一個人,我們都要本著世界和平的願望,這才是我們每個人的天命與責任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昨天我們在永康播出,在那裡現場弘法以外,明天開始,我們也要來播出,我們台灣的咖啡之都,咖啡之都,雲林縣的古坑鄉,古坑的咖啡,它的香味,它的喉韻等等,實在是我們台灣,在西洋食品方面,我們台灣是一個,拳頭舉起來非常偉大,非常珍貴的一個地方,那麼古坑,古坑有古坑的地理形態,永康永康的地理形態,那麼我們接下來,我們也要來播出著板橋、板橋,我們在板橋市體育館,所舉辦的弘法,也得到板橋附近,大眾共同的歡喜信受。

  所以妙法難聞、出世間,我們大家要共同來把握!目的,我們一定要求一個平安,你要平安,我們一定要有,很多人、很多人學道以後,才有辦法,來進入社會各階層,去幫助他人,這也是盡一個,以站一個國家的立場,來共同創造一個平安和諧的國家社會啊!

  所以我們本宗門「易經大學」,我們才全省到處開課,我們十二月初八在彰化道場第七班了,彰化道場已經第七班了,每個禮拜四,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彰化市平和十一街三十五號三樓,在我們的叫做「民俗館」的對面,一個李建築師的樓上,我們跟他借那個樓上當教室,彰化市平和十一街三十五號三樓,我們在那裡傳妙法,傳中華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,這是一種我們非常難得的好機會。

  我們自易經大學開課以後,我們無論大人小孩,得到和諧,多少家庭受益,所以我們也常常希望,國家政府媒體,共同來幫忙推動,可惜國家政府的媒體,教育單位,很多因緣不具足,時機不具足,因為也是有各種的原因,所以沒辦法來推動,那只有我來推動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唯心宗,我們來推動這個工作,這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與天命,也沒有什麼功德好講,若是說功德,那麼大眾那麼多,每一天都讓我經過路,沒有跟我收錢,這個功德要怎麼說呢。

  所以我們只有大家,共同一個奉獻的心,大家共同一個歡喜的心,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,所以我們在十二月初九,我們在南投鹿谷國小的禮堂風水學傳法大會,我們要在鹿谷,在那裡弘揚傳法,十二月初九,晚上七點起,在鹿谷國小的禮堂,我們歡迎鹿谷的鄉親,我們十二月初九,我們共同來那裡接法,我們也共同將鹿谷,我們台灣至寶的食品,最好的這個茶,我們藉這個因緣,我們來講出,讓世界的人,能夠共同了解,讓我們全省,雖然是非常出名了,但是我們也大家共同再來,進一步來了解到,鹿谷的茶。

  那麼明天,我們要播出古坑的弘法,歡迎大家,我們準時收看,了解古坑的民情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