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全民念佛日
授業主題 : 3484集_全民念佛日

播出日期 : 2008/6/30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484)
全民念佛日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六月三十日,也是我們每一個月,月底最後一天「全民念佛」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世界的和平,是我們每個人共同的責任,尤其我們有在修行的人,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是最幸福的,我們能夠念佛的人,是最幸福,而且又最有智慧的,就是要會念佛。

  很多人你認為說,喔!我做官做很大,我跟你說,不用幾年就下來了,下來,也沒有真的多厲害啊!人一旦業力現前,驚驚惶惶、眼睜睜的,不知道要怎麼辦的時候,只有一條路,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我們每個人的靈魂,就是阿彌陀!當我們念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們就是自心的阿彌陀佛,我們找到自己的本性。

  曾經有一位老菩薩,她就年紀到了,她就要回去了,她回去,要回去之前,她很認真念佛,因為聽我早上說念南無阿彌陀佛的功德,多好又多好,有一天老菩薩,她就很煩惱,她的這些子女,這些孫子,不順遂,剛好早上一早打開,聽我在說念佛的功德,念佛能夠讓子孫會較順遂,念佛會讓自己的心更安詳,當我們要生氣的時候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你就會把你這把火壓下去。

  剛好那天呢,她早上一早起來,看到那些孫子在吵架,呵!氣得火快要冒起來,若再繼續氣下去,自己發覺自己一定會中風,會睡在地下爬不起來,那個時候哪,她就說,聽原來我說,當你在生氣的時候,快點倒一杯水也好,一杯茶也好,先喝下去,把這氣把它壓下去,然後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認真一直念佛。那麼,她自己一直念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手就合掌起來了,一直自己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念,念到她卻自己定下去了,靜靜坐著,那兩個孫子跪在面前,跪在面前,頭低低的,不敢講話。

  結果等到做阿嬤的,她就這樣醒來,到後來清醒恢復起來看,這兩個孫子,怎麼跪在面前,兩個跪得很乖很乖,那這兩個孫子,阿嬤!我不對啦!我吵架也沒理由的,我們也不知道,自己很愛吵架,吵呢,吵一吵我們兄弟就好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很愛吵架,覺得心裡欠什麼東西,兩個國中的孩子,兩個孫子,會這樣跟阿嬤說,阿嬤眼淚流下來,阿嬤對不起你們,阿嬤跟你們有約,你們來世間,要帶你們修行,結果,我以前都不知道好念佛,不知道修行,我今天看到你們兄弟這樣吵,我就心裡很懺悔,所以我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我在懺悔,那麼,眼淚咚一下流下來。兩個孫子,阿嬤,你這樣坐著,一個鐘頭了呢,做阿嬤的,啊!這麼久嘍,因為念佛念得入定下去,兩個孫子,因為身邊有依附靈,身邊有祖先要來,得到念佛的功德,所以會藉著這兩個孫子,在爭吵不休,我們若有悟到的人,快點要念佛,家裡面兄弟姐妹,孩子在吵架,一定有宿世、累世,或者當今此生的父母,有所求度,需要念佛的功德來回向。

  結果,兩個孫子此去以後,到現在已經過六、七年了,也不曾再相爭吵,一家和諧,那麼這位老菩薩,她自己身體,一天一天心安詳,心安詳就開朗,心安詳就沒顛倒,心安詳就沒煩惱,這是最寶貴的這樣而已。所以這位老菩薩,有空就上來寺裡,來拜王禪老祖,啊!老祖啊!是你救到我了,若沒有你,我現在也還變一個凡夫了啦!

  所以各位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;有的說:「啊!你是道教的、什麼道的、什麼、什麼的?」各位,千錯萬錯,所有世間所有一切神聖的本性都是阿彌陀,只是你若沒有悟到的時候,你就說喔!你是佛的、我是道的,你是什麼的,在那裡分來分去,這是最可憐的人啊!我們殊不知,所有的人他裡面的本性,都是阿彌陀。才我們身為人有念佛,有念佛的人,我們有接到法在修行,我們盡量鼓勵著大家,共同來念佛。

  所以在過年前,緬甸當時為了抗暴、抗暴,那麼本宗門,我們也發動了所有的弟子,共同來念佛來回向,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結果共同念佛來祈禱,沒私心的祈禱,大家互相尊敬,相疼愛的狀態之下,念佛的結果,緬甸安定下去了,這就是念佛的功德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在哪裡呢?佛在心,佛在我們的心頭,不是在別人的身體,也不是在山上,也不是天邊,也不是海角,而是在我們的心裡。所以王禪老祖和諸佛菩薩,都叫我們要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叫作皈依,叫我們的本性,要來皈依自己的良心,叫作阿彌陀佛。我們要看自己的良心,要照自己的良心去做事,我們的良心多大呢,包天、包地、包海、包世界。若是你用我們的念頭,頭想,我們的念頭,頭所想的,常常是怨嘆、怨嘆、怨嘆,毀謗、排斥,不是真的講成真的,我們社會凡夫眾生,非常的可憐,常常對很多大師,對他毀謗,你還以為這樣很厲害,結果媒體朋友,哇!跟著這些瘋子,一直在常常在毀謗,很多有修行的大師,我們這些媒體朋友,你也不知道大師他的心裡,你也不知道他的天命,來世間是要做什麼,結果,你外面,看人家裡面在吃麵你在喊燙,你只是用想的,小人之心,要來毀謗著這些高僧大德,他們的修行,很可憐的可憐,包括很多官員,也沒那個智慧判斷是非,跟著一些傻傻的眾生的考試,結果也沒考過,顛顛倒倒,潦下去一大群,苦不堪言。

  也沒有一位說,啊!阿彌陀佛,罪過、罪過,我們若有看到眾生的糊塗,我們就合掌起來,啊!阿彌陀佛,罪過、罪過,那是什麼意思,我們在給人,提醒著糊塗的眾生,提醒著你本性就阿彌陀佛,那麼罪過罪過,就你為什麼沒開悟,沒去了解到你本身就是阿彌陀佛的佛性。結果,你跟著眾生在那裡起起浮浮、沉沉淪淪,啊!罪過 罪過啊!那是在替我們可憐呢。結果,我們很多朋友也好,社會的朋友也好,為了要表示說,哇!我是很厲害的人,我認識誰怎麼樣,結果呢,漏氣招盡展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那棟大樓,也住著一位大師在那裡,大師住在那裡,那麼這位信徒,他為了要表現說他很厲害,結果對他的親戚朋友,說呵!那個大師若回去喔,後面女孩子就都跟上去,看到鬼了,看到鬼,所以到後來我了解這件事情,我笑一笑,就是眾生的可憐,很多眾生非常可憐,造口業還不知道,無中生有要擾亂別人的心,來成就自己的出名。結果,你所犯到的罪過,你子女、你孫子,擔不完、還不完,怎麼不會去念南無阿彌陀佛,你將要把人毀謗那句話,你來念阿彌陀佛,不是該多好的,又有功德,又不會造惡業。結果呢,嘩!那是有夠可憐呢,呵!四處說,喔!我那個大師,是住我們那個同棟樓,他若回來,後面女孩子就都跟上去了,你看到鬼。

  所以各位啊!人家那個大師,他也是有妻有子有女兒的,那你為什麼就去後面去把他毀謗這樣,喔!認為你都很厲害,這種的人,世間最可憐的人,也是最可惡,擾亂讓親戚朋友的心亂掉了,這樣來呢,你斷佛種性,斷佛,斷這個佛性,那麼你要負因果,你子女你孫子要負因果。

  所以各位啊!多念佛、多念佛,當你不知道的事情,你就不要胡亂講,我們就要認真阿彌陀佛!我們認真念佛,我們念佛,我們有很大的功德,我們念一句佛,會創造著很多的福報,我們拜一個佛,會消很多的業障,這樣不做,我們為什麼只是,從早到晚四處要亂爆料,不實的事情,你光是要去給人爆料,認為你很厲害,事實你錯了 你錯了,你胡亂把他擾亂,胡亂爆料、亂誣賴、亂造是非,這個可能是你爸爸、你媽媽,前生是你的父母,或者你有恩的人,結果,你在這裡胡亂講話。那麼,話講出去,你自然收不回來了,痛苦是自己,受到報應,我們的子子孫孫,我們有慈悲嗎?不慈悲啊!

  所以王禪老祖開示,每一個月三十日要全民念佛,希望各位,雖然短短七分三十秒,的念佛的時間,我們唯願大家,我們今天是念佛的時間。各位,等一下,我們大家共同念佛的時候,你有什麼對誰不滿的,你放掉了,南無阿彌陀佛,將煩惱把它皈依阿彌陀佛,當你有冤仇的時候,遇到冤仇的人,你把他皈依在阿彌陀佛,你也有功德,當你怨嘆誰的時候,你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,你所怨嘆的,你會得到無上的福報和法喜,當你顛倒夢想的時候,起起落落、驚驚惶惶的時候,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

  等一下,我們會在林口大體育館2008年正月初一,四五萬人,大家在林口大體育館,大家全民念佛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這麼多人就有這個愛心,來祈求世界和平,那麼我們為什麼,我們沒有這個心,共同來念佛祈求世界和平呢,等一下呢,我們大家共同來念佛,共同祈求世界和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