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-易經與神佛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自第二階段一再談起,我們家內的安神,安神位,安神的位,就是安神的立場。

  我們神要安在高在低,在什麼地方,安神的地方,我們必須要依照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弟子,他是虔誠某某的教徒,那麼他是從頭到尾,最排斥風水和易經,認為我修持什麼法,易經或風水我不管,我都能超越易經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,他就是喉嚨,每一次誦經喉嚨都會被塞住。誦經差不多十分之一的一本經,喉嚨塞住、沒聲音,困擾整整六年。

  有一年大概在三四年前,在第四台看到我在弘揚,說我們人,腳的前面,腳睡覺的前面不能有電視機。若是有電視機時,而且右邊靠牆邊,腳尾正對著電視機,這完全都是火,虎邊就是火,前面是電波,電波和火所波及的,是人的喉嚨,人的喉嚨,說話就沒聲音了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、菩薩,看到嚇一跳,趕快移到旁邊,移到旁邊第三天開始,喉嚨,早上誦經念到傍晚,喉嚨沒有壞掉,喉嚨覺得很舒適,一直到來找我那一天,整整過了三個月才找到我。

  他才說老師啊,真感謝您,我在道場裏誦經,怎麼樣啊從頭說起,都說給我聽。吃藥啊!所有藥都吃無效,那麼他一心一意唸經,希望有一天會有貴人。那麼真的信徒家開電視,他看到這一段,腳尾電視機的問題。那麼他就來問我,老師這是什麼道理,為什麼會這樣?

  我說這是易和風水,易者、交換立場。交換立場,你對電波和人的肉體,我們人的肉體到電波,我們人的肉體又到機能,我們的機能又到我們的思想,到我們表達的行為,都是易和經中間的路。

  易、交換立場,這中間的路為易經。那麼風水者,所產生出來的電波,所發生的電波,因為腳尾電視機在響,有輻射線,經過空氣的對流,會到我們的身體上、肉體上。所以造成我們身體上的機能會失掉,這即是風水。那麼風水和易經,本來是一體的。

  那麼一位出家眾、菩薩,說老師,我過去對易經的認識,和對風水的認識,都認為是迷信,到現在讓我深深體會到。所以將你所說這些,告訴我許多信徒,每天要看你的電視。

  許多信眾、信徒,他們看了以後,家裏可以改善的一直改善,得到充滿的歡喜,那麼我也很高興。因為這是社會大眾的問題,社會大眾的問題,就是我的問題,就是我的責任,我知道我既然發下重誓,我必須將這個法,廣為弘揚流傳。

  所以易經和神佛本來是一體,只是名詞不同而已。而且易者,人和神、神和人,人和佛、佛和人,菩薩和人、人和菩薩,我們假設菩薩是日,我們人就是月,或者,佛就是日、就是光,我們人就是月,這都是易啊,這都是易。

  所以我們各位要了解,宇宙萬法即是一,萬法即是一,若是你了解這個一者,即是易,易者一也。易者一也,互相交換,立場相交換,陰陽的對待,神和眾生的對待,佛和眾生的對待,開悟和不開悟的對待,這都是易的道理。

  所以我們若了解,神和易的道理時,我們就會非常安祥充滿快樂。我們就不會在這世間,為了這名詞,我是佛,你是易經,我比較大,你較小,認為自己比較大者,永遠是小的。

  認為自己比較大者,永遠是小的,要注意,這就是禪。那麼佛有多大,智慧,大家都是佛,都有智慧,都有覺悟的一時,都是有糊塗眾生的一時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,家裏要安什麼神,若是依照風水法則、依照易經的法則、依照聖人法則、依照師父所開示的法則,去做我們日常生活,處處都是法,處處都是道,處處都是真理。只要我們了解這些真理,我相信各位,我們的人生會非常快樂,而且過的非常幸福。

  若是我們一直將自己封閉,自私心封閉,你拜再多的神也沒用,你拜再大的神也沒用。因為聖神要我們心胸寬大,因為聖神若心胸不寬大,就不可能成為佛,不可能成為神,不可能成為菩薩,這是真理。

  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今天如果了解這個法,我們冷冷靜靜,我們將這個法好好探討,我們冷冷靜靜,以很客觀、大公無私、包容之心,我們來看世間的事,我們即是佛,我們即是菩薩,我們即是神,即是道。

  我們今天課程到此告一段落,祝福大家,闔家平安,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