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北縣永和市弘法(六)
授業主題 : 3443集_台北縣永和市弘法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8/5/19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443)
台北縣永和市弘法(六)

  我們永和市,永和豆漿的故鄉發祥地,我們的洪市長,我們建築師林建築師,林國代和林顧問,我們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!時間也過得很快,一年一年在過,人生點點滴滴的經驗和體驗,有的所體驗的,就是顛倒夢想、驚惶不安,有的所體驗的,充滿著法喜。

  所以無論是高興、不高興,安與不安,都是人生很重要的啟示,尤其在城市,生活非常競爭的社會。各位,我們都市的住家,很重要的,雖然我們一間公寓,一間公寓小小的而已,這往往都是我們,整個一輩子的打拚,買一間房子,是不簡單啊!所以都市的房子,風水更加重要,不是說都市就沒有風水,都市的風水,比鄉下的風水更重要,我印證這麼多年,譬如我們門出去,我們無論在第幾樓門出去,跟電梯剛好相向,嘴開一下,嘁嘁叩叩,我買很多公寓的辦公廳、道場,我都去找說,這個門對出去剛好電梯的,卻都買較便宜,為什麼,待不住,就拍賣了嘛!拍賣,我買來我沒關係啊!因為我是道場,要傳法,講得口乾舌燥了,我能夠講的盡量講,但是,要有法有破。

  曾經我們自來水公司,總公司台中工程處一位處長吳先生,當時他就是精神起問題,晚上不敢睡,白天眼睜睜,越來越無力,變成殭屍,哇!這個他的總經理林先生,我的徒弟,他說你去找師父,這只有師父才有辦法,就打電話了,師父啊!我一個處長喔,現在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,你把他醫一下,我看一看,哎唷!來呢,腳走路無力了,整個三魂七魄跑掉了,我就去家裡幫他看了,去家裡幫他看呢,剛好電梯出去,剛好跟他的門相對,人出來剛好看到電梯,我說你一定被人嚇到,鬼嚇人,人不會死,人嚇人,才會讓人會發瘋,他妻子說,這樣啦!就有一次一個藝術家,要去我們的八樓,結果把它按五樓的,我住五樓,門打開,我丈夫剛好要去,看見一個藝術家,披頭散髮,這樣嚇一跳就這樣,傻傻,站在那裡站了多久的,他妻子出來說,你怎麼在這裡,啊!才就醒來,自這樣魂跑掉了,你看!呵!這問題,有夠多。

  那他跟我說,這下也不能改了,要怎麼辦?很簡單啊!你就雙喜,雙喜那個,圓的,雙喜先把它貼著,再把它割開,關門也喜,開門也喜,這樣把它貼著,他說那麼簡單喔!不然要多困難,有效就好了,不一定要什麼錢,一張紙十元,解決了,我說你這樣用就好了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若門遇到電梯的,我們最好都把它掛一個喜、喜,一個喜、二字喜,雙喜,破這邊也喜,這邊也喜,湊起來也喜,喜、喜、喜,嘴笑咪咪,這樣就沒問題了嘛!

  所以,我遇到很多的,無論是國內國外,我們若房子有那個現象的,我們這樣而已,很簡單,破了。有的去貼符,貼符沒有效,電梯不怕符,電梯看不懂符什麼,電梯不是鬼,電梯是機器,你去把它貼符有什麼用,沒有用,喜就好了,這樣簡不簡單,這也是一個要領啊!

  還有我們現在很多公寓,公寓電梯,樓梯一直爬上來,結果我這棟向出去,那邊樓梯一直上去,虎邊昂頭,孩子呢,會翹頭,孩子呢,呵,那這樣,越來你的事業家庭越不和諧。很簡單,你進來,門轉進來,你就龍邊放一個水族箱,水讓它轉,讓它攪,水在轉化煞,水在轉,製造我們一些福分,將我們虎邊這些煞氣,空氣對流相碰,反進來呢,就這樣化掉了,又美化,又不會迷信,又有水準等等,都好的嘛!很簡單這樣而已。

  我們若是建築師,業主土地這樣,設計陽台出去虎邊長,你就叫建設公司,送一個水族箱給他,兼人情,你不要跟他說你這樣不平安,所以我給你設計那個水箱喔,那不能講的喔,你就,這個喔!美化,這間公司一個優點,送水族箱,魚把牠養得美美的,裡面呢,水草養得美美的,送他,一只四萬元,你可以多賣四十萬,這樣會不好嗎?你創造風水也有功德嘛!

  還有,我們現在很多公寓,進去就遇到那個廁所,門進去就廁所了嘛!廁所門開就,進門就臭臭,臉色就翹頭,等等無中生有,哎呀!你怎麼這麼煩,我也不知道啊!我也很煩啊!怎麼樣啦!糟糕了,一家進來,你怎麼臭臭,爸,你也臭臭,媽,你也臭臭,全家都臭臭,進門就遇到廁所。你門改得掉的改掉,若改不掉的,你把它用一個,笑咪咪的那個,這樣這樣,這樣起來,剪一個剪紙,笑咪咪的,關門來也笑咪咪,門開也笑咪咪,進門來愁眉苦臉,我們去廁所是不是,在急,進門來愁眉苦臉,急,出門來展眼舒眉,這頓,便得多爽的,那麼是這樣嘛!那麼你把它畫一個人偶,剪一個紙,美美地把它貼著,一家圓滿多了,這樣而已,風水很簡單的呢。
  
  還有,我們的神明,神明呢,上面一支梁壓著,你頭心光是痛,頭心光是痛,奇怪 藥吃不好,所以我們健保,這方面,風水要學、要學、要學,假使有一天,我們有弟子,做那個健保局長,健保局總經理的時候,我一定說你要推廣風水,叫家家說你有病的人,這本書你拿回去看看,這樣看一看,移掉,欸!這回來,來看病,是來接法的呢,你送給他一本,回去看了,欸!不對了,移掉,頭痛,一定若不是神明位那梁壓著,不就你床睡著,旁邊沖門,門來沖這邊,門沖這邊,你就頭痛了。

  或者我們浴室,我們現在都流行套房嘛!對不對?套房呢,要廁所較快啊!翻了就到了,尿急就來得及了,結果你廁所門向你的床,你要跑廁所,來不及啦!還沒到就尿下去了,因為風水嘛,很簡單的嘛,你叫他,你看一看,若不對,移一移,下回來,泌尿科他就沒有看了啦!是不是又再省起來了。

  所以這就是我們健保局的,一定要有智慧,不要認為說,我們研究這些的,五千年來的就沒智慧,水準太低,事實上,我們不懂者,我們要學啊!

  還有,我們若說,像我們在睡的,我們現在很多設計師,把它設計,床位睡出去剛好浴室,剛好開門,屁股門剛好對馬桶,對那個馬桶,你對馬桶,你一定就膀胱有問題,腸子、直腸或許直腸癌,這就是這樣而已,有其形必有其靈,因為你眼睛看到,傳進去腦海,傳進去心裡,分佈到你的身體上的部位。

  還有現在很多人,都流行說腳尾看電視,我告訴各位,你若腳尾看電視的呢,都有問題,一定就,女人就是長子宮瘤,不然就卵巢瘤,男孩子呢,就,那就出問題,這就是風水嘛!很簡單的,但是我們沒有去注意到,我們腳尾電視,尤其現在的液晶電視,液晶電視呢,黑黑,你就貼在牆,你睡眼睛花花起來,哎唷!怎麼那裡有人啊,因為你電視沒關掉,好睡,幅射線在肚子,我們人經不起嚇一次,嚇一次後,第二次就怕了,我們的魂就去讓他跑掉了,三魂七魄,三萬六千神將,我們就會自然受到影響了,不平衡了嘛!這就風水這樣而已嘛!

  還有,我們有一位大律師、大律師,我們,跟我們林建築師同姓,你也不認識他,那我有一天,他就去大安寺找我,某一位部長給他介紹,你去找師父看看,我去他家,看他太太的房間,他說師父啊!我太太是阿們喔,我管她阿們不阿們,風水就風水,風水不分阿們不阿們的,就睡的旁邊呢,一台除溼機啊!都在肚子邊轉,在那裡轉,嘿嘿叫,在那裡轉就對啦,他們,我說你放多久了,三年多了,你都沒有拿去旁邊,沒有啊,想說在那裡轉,在那裡轉那個喔,較沒有潮溼就對啦,就不會潮溼,我說你在仁愛路,在那裡律師群,在那裡第七樓,哪有潮溼呢,他說我妻子就很怕潮溼,你妻子腎臟壞掉了,你知道嗎?他才說師父啊!這樣喔,我說是啊 那傷腎臟,因為剛好在腎臟的旁邊那個,除溼機在轉嘛!給他看完,我說你太太呢,在台大,我說在做什麼,腎臟就拿一顆掉了,是不是拿右邊,對,右邊那顆拿掉了,哎唷,才帶我去看他太太,給她加持,他太太呢,也很虔誠啦,很有涵養的人,雖然她信阿們,她也把我看著,合掌行禮,先生跟她說,師父看到你床,那只那個除溼機,就說你若睡那裡那個位置,你腎臟會拿掉了,我都沒有跟他說,師父這樣跟我說,來看你,給你加持,我說拿就拿去了,拿掉就拿掉了,那顆要再留著,不然就要換牛腎臟,不然要怎麼辦?回去而已,我說你去拿了掉,不然還會來,這一個很簡單的方法。

  很多人去犯了差錯,很多人去犯到,你說它不是真的,不是真的又是真的,真的就是又真的,不是捕風捉影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眾大德,他就佛祖,這佛祖呢,很虔誠拜佛祖,很虔誠拜佛祖,當時不知道去哪裡雕金尊,我說你的佛祖的像後面,怎麼去把祂挖那個洞,裡面放蜜喔,你是拜著蜂王呢,這樣你吃蜂王乳,不就不用錢的?他說師父啊!哪有蜂王乳不用錢的,若蜂王乳不用錢的,我臉色怎麼那麼黑乾瘦。我說你,他說我後面有啦,就挖洞,裡面裝蜂王,說才會猛,我說哎唷!你不是拜佛啊,也不是拜鬼啊,是拜蜂啊,拜著蜂啊,拜著蜂的心,很恨的、怨,你就越牠拜,牠就束死在裡面,束在裡面,那就會起怨恨,注意喔!你家的人,有人會想要吸毒喔,因為因果經所開示,你把人封蛇洞,封老鼠洞,封什麼洞封著,死去的時候,犯因果,以後要吸毒,會吸毒、會自殺。

  他說老師啊!我妻子最近越拜,嘆氣,人生沒意義的,常常上面,在給我看上面,我就很怕她把我跳下去,那是什麼,那就是在拜神,拜神裡面你把祂裝蜜蜂,我說你快點,我看日子,讓你拔出來,快點去換一尊,那麼,不然呢,去拔掉,裡面換塞檀香粉,把祂貼起來,把祂請出去外面陽台,陽台讓祂見光,用盤子裝著,桌子放著,紅紙鋪著,外面讓祂見三天三夜的這個露,晚上甘露洗淨,白天陽光普照,有什麼孤魂遊靈都會跑掉,都會不見了,他就不敢再附著了,你拜的人,牠就不會,牠就沒恨了。不然你拜牠,到後來會變精、會恨。所以台灣很多這個神像,裡面入虎頭蜂的,我都建議把牠拿掉,家裡較平安。

  所以,各位這也是風水,我們要學的是有夠多呢,我今天送各位的,一本很小本而已,師父把老祖,把古聖先賢所傳下來的法,這本這麼大本這樣,印這麼大本,這麼大本,集結差不多一千二百本,頭到尾一千二百本,都在我們台中道場,明年落成的時候,我們一個師父的書寶結集,一千多本,都是很多妙法的。

  所以,各位我們來學這個道,我們不是說,哇!空口說白話,我們學這個道,目的就是要來創造,我們台灣的人間淨土。若是當今到未來,我們若有心要為台灣服務的,各階層的領導,我們若說領導變大陸仔啦,各階層的主管啦!好像我們洪市長,他創造永和是一個藝術的都市,永和是一個文化的都市,同樣這個意思,所以大家要有這個智慧,共同來創造台灣,我們都是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股東之一。

  曾經人家說師父啊!我也沒有股東,怎麼會沒有,你幼小時開始喝牛奶繳稅了,怎麼沒有,喔!這樣有,你幼小時開始就尿布,那就要繳稅了,我們等一下去,超商買東西也要繳稅,樣樣繳稅,所以我們都有股東,我們有權利,我們有義務,有權利來享受二千三百萬人,大家所共同建設的和諧,我們有義務盡責任,來建設創造台灣這塊的淨土。

  所以我們唯願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,我們在2008年正月初一,我們下午一點到五點,在林口大體育館,我們來舉行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。各位,我們有的可能不知道,我們有多少姓?都說百家姓,百家姓,我們的姓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市長,不知道你知不知道,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我們歷史以來五千年以來,我們中華民族最會打架,有多少戰爭,我們的林顧問,林國代你知道嗎?我們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到八二三炮戰,最後一次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戰爭,你看,恐怖,五千年喔!等於一年多,以前都在戰,可見我們中華民族,是一個非常優秀又自私,又沒智慧的民族。所以剛才我看到,文化的永和,很重要的,要有文化,一定要從永和,共同來創造,大家永遠的和諧和平,人間成為淨土。

  那麼在這裡呢,也邀請著,我們永和地區附近轄內的,我們的各位鄉親,2008年正月初一,在林口聯合祭祖大典,將近有六萬人,我們若有時間就去,我們來大家共同來拜,我們的老祖先,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可見,我們中華民族,是多災多難。唯願,我們此時,我們大家共同來祈福,未來五千年,都能夠光明,更和諧、更幸福,謝謝各位,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