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06)
授業主題 : 4111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06)

播出日期 : 2010/3/22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》。

  《金剛經》再三地強調,我們在天上世界,我們的佛性、我們的靈性,我們要來到世間以前的教育;那麼,既然我們已經來到世間了,來在凡塵了,每一天所遇到的,層層疊疊的事情有夠多,所以佛也很慈悲,趕快又跟著後面再下來,下來跟大家說我們在天上,我們的空的世界,天上的世界,我們和凡塵的世界,不一樣的地方,凡塵的世界,五濁惡世,凡塵的世界,八方之苦的世界;但是,這個沒有悟,又沒有去接受事實又不行,就來了啦!不然你要怎麼辦?是不是這樣,常常事實就這樣了,我們要把它看作老師,看作課題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古聖先賢的教義就是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易經跟我們開示,如何走一條很大條的路,風水呢,教我們如何建設一個淨土,人間的淨土,事業的淨土,社會的淨土,這就是風水的真理妙法。

  前幾天,我們愛心團,我們唯心宗師訓班,我們成立愛心團,原來愛心團在和美,元啟法師,和美道場,他來主持著這個愛心團,幫助了很多人很多人,離苦得樂。那麼我們現在又加上我們的師訓班,五六百名的同修,參與我們免費幫忙人家,他大家有這個煩惱,向我們愛心團申請的時候,我們派講師、法師、師訓班的同修,去幫他解決他的問題,而且我們完全是免費幫忙他;其中有一戶,他就坐西向東,後面呢,人家蓋一棟房子,蓋一半,從西邊呢,就這樣插進來,別人的房子,那個所發生就是肺部、支氣管,肺部的毛病。所以這個家庭的小女兒,就得肺炎,這個就是證道,佛法也是證道,我們天上世界的時候,我們都是一片的和諧,包括我們現在,各分寺道場共修的同修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都是一起如來、佛,我們是那麼莊嚴,各人因緣投胎來到世間以後,很多人有的胖、有的瘦、有的扁、有的短、有的矮、有的長,不一樣的身體,但是我們的靈性都一樣,天上的世界的靈性都一樣,都平等,可惜我們來到世間的時候,因為一時的衝突,因為一時的貪、怨、恨等等,所以造成會很多煩惱。

  那麼釋迦牟尼佛,來到世間,祂的法名,名呢,聖名叫作釋迦牟尼,佛就是覺悟的人,那麼在天上世界叫作佛陀,佛陀,才來世間跟我們說,我們天上世界,我們還未來世間以前,是什麼樣子的,既然來到世間,會遇到很多很多的煩惱,煩惱從哪裡來?我相,只有說我最好而已,人相,就只有說別人都不對,眾生相,大家都不對,壽者相,嘩!多少多少人對不起我呢,一個人對不起你,對不起我們,我們還要重新考慮呢,兩個、三個、四個這麼多,你都怨著天下所有的人,你就有問題了嘛!所以佛就快點下來跟我們說,我們不要執著,我相、人相、眾生相、壽者相,壽者相,四相,你這個,我們這四相,我們若沒有去悟到,我們這輩子會過得很痛苦的,處處只有怨嘆別人,自己不知道該認真再精進。

  所以佛祖,釋迦牟尼佛陀,儘快下來世間投胎,在王家,淨飯王的家庭,他的小時候的名字,叫作BUDDHA,BUDDHA,釋迦是他們的族的姓,祂的名字叫作BUDDHA,我們的世間名,但是在天上世界,我們都有覺者那顆心,叫作佛陀;各位,我們去到三寶佛,佛前,中間那一尊呢,釋迦牟尼,就是我們的心,叫作要覺者,要覺,然後左邊,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,也在這裡,也是阿彌陀,彌陀,佛陀,彌陀,是我們本性,我們的靈魂,我們的本性靈魂,到底裡面是什麼樣的,裡面有沒有煩惱。所以這裡一個三寶佛,這裡一個藥師佛,淨琉璃藥師佛,叫作清淨的性,跟我們開示說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還未來世間以前,我們都會覺悟到的人,都有一個本性、佛性,阿彌陀,然後是清淨的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若了解每個人,裡面都是平等的三寶佛,三寶的智慧,不是三保的喔,三寶,佛陀、彌陀、藥師這三寶,所以我們不要隨便,去看不起人家,你把他看不起裡面那個人,他裡面那個淨性,就三寶佛在他心中,那麼我們會看不起人家,我們就馬上降下來凡夫,降下來凡夫了呢,所以降下來凡夫的煩惱,就多了嘛!

  像台東,有一位出家法師,他就很有趣了,修得也很好啦!那他呢,早上起來就愛喝酒,他愛吃生魚片,愛吃蝦子,他若拿蝦子呢,來,他說這些蝦哥、蝦嫂,你們的佛祖在山上,你們也爬不上去啦!不然你跟我上去,他就這樣把牠夾著,芥末蘸了,他把牠吃下去,你們跟我上去佛祖,我下午要上去山上,不然你不能上去,愛喝酒,一天喝到底,奇怪,他又不會肝癌,又不會肝病,又開車也很會開,那就奇怪了那,那在示現什麼?那麼這位法師,他也說,你看我喝酒,你看我吃生魚片,你也下地獄啦!你不看我吃生魚片,不看我喝酒,你也下地獄啦!那個是什麼意思啊!所以一些,他們那裡一些信徒,有的嚇得都不敢和他一起,但是他也很逍遙自在,原因在哪裡?人在世間五濁的惡世,有不一樣的習性。但是我們記得,裡面這個佛性是清淨的,我們的覺性是清淨的,你看我喝酒,也下地獄,你不看我喝酒也下地獄,為什麼?沒有修的時候,一定下地獄,你若有修,有覺到,有悟到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佛性、清淨性,如來一心,我們大家都平等的時候,我們也會離苦得樂,能夠有所成就呢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你對世間人,任何人在修行怎麼樣,我們唯心的弟子,絕對不可用我們的口語,來毀謗人家,說人家,因為我們不了解他因緣如何嘛!

  猶如我們的釋迦牟尼佛,他出家道場以後呢,他的堂哥,開始就來把他破壞他的道場,外面四處把他宣揚他的壞,說他怎麼壞怎麼壞,霸佔他的道場,釋迦牟尼佛,佛祖呢,祂就都避他,不要和他正面衝突,祂忍起來,接受祂的哥哥把祂侮辱,等到二十四年後的一個時候,我們佛祖把祂的堂兄叫過來,祂就跟他說一個故事,五百劫以前,有兩個兄弟,這個弟弟呢,不小心,去侵到哥哥的資產,哥哥很生氣,結果五百劫以後呢,那個哥哥,呵!來跟弟弟迫害,跟弟弟要報復,等等、等等,那個情形呢,都一直發生,他的哥哥那時候已經清醒了,說這個人是誰?我找他算帳,我要替他主持公道。

  結果呢,這個釋迦牟尼佛,才說過去那個弟弟就是我,我當時出生的時候,在世間就是我,你的弟弟,我很懺悔,這二十四年來,你因為不滿,五百劫了,那不滿呢,找到我了,我一定都忍起來,接受你各種的侮辱,讓你能夠消掉你心頭的恨,這樣就好了,你這樣,我照常我要修行我的,我的心境照常要提升,所以我要修忍辱,那個時候,他的堂哥就跪下去,磕頭下去說,罪過,懺悔,二十四年,這樣對弟弟的無禮,怎麼樣,怎麼樣,釋迦牟尼,佛祖,祂就跟他說,這是業力現前,應該有的業報,所以祂修要忍起來。那麼祂的,現在的堂哥就又皈依,努力修行,化解干戈息戰爭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家中,有時候是夫妻,有時候是兄弟,有時候父子,都會發生了不愉快的誤會,不高興的這些的誤會都會出來,建議各位,萬事要忍,萬事要忍的時候,起頭難,忍一陣子,你就看成吃補。然後呢,我們要反省、要懺悔,以後,我們甜的就會到來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成功歸成功,失敗永遠是失敗,他為什麼會失敗,他的心性,沒有辦法去改善,我們每個人身邊有一千二百五十個護法神將,在我們的身邊,每個人都平等平等的,三萬六千神將,一千二百五十個指導菩薩、指導靈在身邊,每個人都平等,我們不能用自己的行為,常常要陷害人家,設計把人家害,侵人家的財產,侮辱人家,若這樣的時候啊!我們會遇到很多很多的業報,種苦因,我們有我們的守護靈,我們有我們的祖先,也不容許我們打壞主意傷害別人,這點要很注意的。

  回想在二十多年前,我們有一個老信徒,他事業是算還可以,有一天呢,他就對他的朋友,不知道什麼事情,他就恨他的朋友,一直恨、一直恨一直怨嘆,怨嘆來到台中,我們的五權五街的時候,那時我在那裡,來問我,說老師啊!我這個朋友,是和我什麼因緣,和我相鬥那麼嚴重,我說朋友沒有和你相鬥,你自己和朋友相鬥,哪有理?他來鬥我,我說一定你有先鬥他,才有可能會這樣,你要會忍,若不忍,有一天你會沒辦法收拾。所以他呢,就回去了,眼前越想越不甘願,不甘願,有一天,剛好在菜市場,我們台中好像竹筒市場,第二市場那裡,遇到他的朋友,兩句話起來,在菜攤子跟人家打架,兩個在那裡打架,打到後來,他的朋友身體較壯較粗,他呢,比較矮小嘛!小小個兒而已,他說我正氣能夠贏他,事實,有正氣,沒正氣,沒有搞清楚,直跳腳。

  結果,他的朋友呢,高高的,就耳光把他摑兩下,呵!他就很生氣的打架,到最後他的朋友呢,耳朵就把他拉著,這樣喊,哎哎叫,拉得卻斷掉一半了,欸!忍一時,保百年身,這個事情,摀著就來找我,來找我問我說,老師啊!師父啊!我和這個朋友,結了哪一世的惡緣啊!我說你有開悟了喔!他說有啦!我開悟了,你以前耳根子輕。所以朋友呢,把你耳朵把你拉高起來,結果拉了,險些都拉掉了,差點拿來做那個什麼?做木耳來煮薑絲,這是什麼?不能忍。

  我們各位啊!我們佛法,要修忍辱,忍辱,以後要忍和讓,忍辱後,要修忍,還有讓,謙讓,謙讓,你就一定很平安,一定會成功啊!

  所以我們不要光看到,喔!我身上有一些什麼錢的,我剛才說那個,人矮是矮,台中也算非常有錢呢,有錢就臭屁,臭小子嘛!就認為說喔!我怎樣呢,走個路呢,這樣走,我說,不得了了我,我五街那裡,怎麼一個謝必安門口來,矮仔爺啦!矮仔爺怎麼這樣門口來,這樣走這樣,喔!很像的,菸呢,都用那個菸斗,用紙捲的這樣,菸塞著這樣,這樣抽,這樣吸,這樣來,進來,第一次我看到這個人,可愛的人來;但是我所看到的,不是這個人來,有一個菩薩來了,菩薩降下來,但是這個身體呢,因為沒有修行,不了解我們人有一個靈性,不了解靈性的時候啊!結果,我們自己說,用我,喔!我現在世間我有力,我身體很有力的,我能夠做什麼,我有辦法,後面有多少背景人脈,千錯萬錯啊!每個人的後面的人脈,都有一千二百五十個的老師,在後面在撐,黃帝七十二天師,我們呢,有一千二百五十個天人師,那麼我們怎麼都不知道,我們若知道後,我們就不會隨便,去傷害別人了嘛!我們也不會藉機會,讓人家傷害我們,那不是我們的人生很快樂嗎?這個叫作佛法啊!所以佛法,不是我們一般,喔!叩叩鏘在那裡誦經,叫作佛法,那是一部分,用在生活上,每一個念頭,每一個行為,只要能讓心會安的真理妙法,都是叫作佛法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