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感恩台灣(二)
授業主題 : 2626集_感恩台灣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2/1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626)
感恩台灣(二)

  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。

  「易經」是我們無量劫以來,頭到尾到以後,都叫做易,「經」就是經過,像我們台灣電視台公司,我們這個節目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,自播出到現在來,已經二千二百二十六集,這中間,二千二百二十六天就是易經,從開始到現在來,二千六百二十六天的時段,叫做易,一以貫之,經就是經過,這中間,我們將中華文化道統,我們一一,我們來以最現代,二十一世紀的我們人類生活方式來講解,讓我們能夠將中華文化易經真理融合於生活,將這個文化,用在我們台灣淨土,這個社會,我們安定、安頓,大眾不安的心,無計其數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有這個因緣,住在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應該要感恩、要珍惜、要愛惜,我們不要讓少數人,把我們戲弄了,讓我們的心不安,事實,台灣是安定的,前一陣子,也剛好我們這個民進黨主席在交接的時候,也閣揆換蘇貞昌先生,擔任院長,來做行政院長,來推動國家的政策跟我們的這個民進黨黨主席的交接,我們現任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先生,他跟現任我們的院長蘇貞昌先生,給他勉勵,治國,不要看報紙治國,這點,意義非常地深。

  我們現在的報紙媒體,都是在考驗我們台灣人民的信心,在考驗我們台灣人民是不是有那個堅定的心,可惜我們台灣人民,因為剛民主不久,所以我們對媒體的報導,往往我們都會當作媒體在治國,這一點是非常可惜的;那麼若是執政單位,任何一個領導單位,我們若以媒體來治國,這個國家是會滅亡,這國家會倒掉了。

  所以總統陳水扁先生,勉勵著新的閣揆,跟所有的工作團隊,我們絕對不要以媒體,看報紙來治國,這是非常有意義的,對我們一種所有全民,提醒我們要自我開發內在的智慧,開發我們堅定的心,開發我們堅強的意志,這樣才對,不可以只是讓媒體,少數人講一講,你就整個國家的方針,就這樣偏掉了,這樣你選你要做什麼,在讀書要做什麼,所以各位啊!我們不要怪媒體不對,媒體就是我們的考驗的老師,任何一個人,他若說喔!他很會治國,假使一個媒體,一個報導,你就心就亂掉了,這種的人,不是我們國家所需要的領導者。

  所以各位啊!相對我們的事業也一樣,我們每一天的生活也一樣,媒體,我們只有知道說,社會有這種的事,這樣子而已,世間有這種的事,這都是相對一面的,在鼓勵我們要有智慧、有思想、有理念、有學識,不要說,哇!那個某某人怎麼樣,哇!這國家某某單位,就依照報紙,就要去把他查辦,結果,被人家戲弄了,所以前一陣子,我們警政某某一位大官,他讓我們每一個報,把他抹黑了,後來每一個,某一個報,才去跟這個警政單位的大官,去跟他公開道歉,可見你看,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看事,不可以以媒體來看事,媒體給我們報導,有這件事情,我們一定要用很堅定的心,非常正確中道的心,來看這件事情,這媒體也是我們的老師,我相信各位,我這個看法,各位應該有一個正確的理念。

  所以各位啊!世間處處都是老師,處處都是如來在開口,如來在說法,只是你要會悟、不會悟而已,我們若不會悟,我們每個人生活,我們就對社會各種的現象,顛顛倒倒,若是我們若有開悟,會領悟,有那個覺性的時候,我們要感恩著所有社會,各種的媒體也好,人、事、物的報導,在做為我們自我精進,自我勉勵,自我約束的最好的老師,若這樣,我們台灣這片就能夠建立一個台灣的淨土,絕對沒有問題,我希望以這個,我本人的看法,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;記得,世間、人、事、物,處處都是我們的老師,都是如來、佛、上天,上帝的金口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時段、這個節目,已經播出二千六百二十六天,這中間來,我們承蒙各界的,給我們支持,尤其呢,我們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所有的會員,你們每個人,一個月一百元,來參加我們這個功德會,共同來弘揚這個時段,這中間來大家幫忙支持,我也跟各位感謝,歡迎我們各界若有因緣,認為這個時段、這個節目,對台灣、對人類有幫助的時候,希望各位啊!你們也能夠來加入我們的功德會,每個月一百元,我們這一百元,能夠做出多少利益,我們這個時段,在世界各國,有華人的地方,都有接去在看,我們世界華人,他們在國外,他們也是每個月寄一百元,回來護持,因為這個節目,是大家共同的,是整個台灣人民共同的,也是大家所需要的。

  所以我希望啊!各位啊!你們能夠多多參與,一個月一百元,在各位來講,應該不會影響到各位的生活;但是,積沙成塔,集起來就能夠做很大的功德,尤其呢,我們晚上,較晚睡的朋友,我們也開闢一個時段「我家的風水」,在台視,台視數位台,你要另外去裝一個盒子二千多元,我們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,我們台視數位台,我們也在講「我家的風水」,因為晚上,我用國語講的,白天早上,我們用河洛話來講,這就是說因應需要。

  各位鄉親,各位十方善知識,台灣這塊土地,是我們大家共同努力創造的,我們每個人,二千三百萬人納稅金,共同組成的一間大公司,這公司的名字叫做中華民國,雖然大陸一直在把我們台灣,輕視著台灣二千三百萬人這塊土地;但是,我們都是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,為何口口聲聲都一直要來傷害著我們兄弟的感情,這讓人家想起來,是非常鬱卒的事情。

  所以,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要珍惜台灣,要感恩台灣,要保護台灣這片淨土,我們要保護台灣這片的淨土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每一個法門都是在保護台灣這片淨土,所以,我們其中的一個保護的法門,就是不要毀謗,不要毀謗著我們國家的元首,我們也不要毀謗著他人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大慈大悲開示,說你還沒有大徹大悟以前,我們絕對不能去批評他人的是與非,當我們若是開悟以後,我們不但不會批評他人的是非,而且,會更加讚歎他人的所做的一言一行。

  各位記得,每個人都有祖宗,都有子子孫孫,每個人都是要做讓祖宗能夠上天堂,讓子子孫孫能夠好的未來,大家都想要做好,只是各種的因緣,有的合和未到,我們不知道,我們就不要時時用各種的話語來毀謗,尤其,接下來呢,台北市長、高雄市長也要選舉到了,每一次若選舉到,都互相毀謗就到來,這是非常沒有智慧,所以在去年,我們這個台灣,我們的國家縣市長在選舉的時候,我一再地呼籲,很會毀謗,無中生有,製造事端這個都不是我們台灣人民的兄弟,不是我們台灣人民所需要的領導者;結果,不出所料,在去年,我們縣市長的選舉,若擅毀謗的、製造是非的、無中生有、抹黑、毀謗等等這些呢,都沒有當選,可見台灣人民,已經這智慧,民主的素養,在世界上,已經走在前面來了,在這裡,我們也希望,我們全民,記得!我們要懂得珍惜台灣,懂得尊重他人,我們不要毀謗他人,這就是愛台灣啊!

  各位鄉親,愛台灣的立場非常的多,除了我們尊重他人以外,我們愛他人,愛自己的心,愛那顆良心,不要讓它不見了,我們很多人沒良心,平常呢,一直在毀謗他人,無中生有的時候,那一旦法律上要制裁,就說國家政治迫害,那麼這點,在過年前,我們也有這種的,看到媒體這種的報導,我們也覺得非常痛心,也是很感恩著媒體,用這種的方面,給我們教訓我們全民,大家平時要存善心,平常時候要比較客觀,平常呢,不要藉著自己為一個,自己一個權力一個地位作威,就像虎,這樣不對了啦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台灣這塊的淨土,非常地殊勝,台灣人民,全民那麼有愛心,二千三百萬人的愛心,我們共同,我們要肯定;回想在九二一的時候,我們南投災殃那麼大、那麼大,但是,災殃一旦發生的時候,我們全民都共同伸手來救濟,我們中部九二一這些災戶,有的來煮飯,有的送被單,有的送衣服,有的送吃的,有的送種種、種種醫藥等等,都那麼有愛心,但是當時,我們很多少數的災民,我們愛心,沒有去體會到,所以造成很多很多,我們災民與人布施者,有很多不高興的衝突與誤會,我身為在南投的鄉民,在這裡向我們全省、全國、全世界,給我們南投幫忙建設救濟的,跟你們感恩,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,能夠賜福給各位,都能夠順遂。

  回想著九二一,那麼大的災難,我們全台灣的同胞,外國的鄉親同胞,都能夠捐出他們的生活的費用,或者用品等等,來給我們幫忙,確實,可見人世間溫暖、溫暖啊!我們在這裡感恩著,所以我們明天開始,要來播出在南投文化中心,我們在那裡舉辦一個感恩的會,的弘法的法會,明天我們要再來播出;因為,我們南投地區的鄉親,很多要求,很多希望能夠重播,重新播出,所以明天開始,會一些地方的,我們會重新播出,因為這妙法難聞,但是這能夠了解到台灣人民,台灣這片淨土的可愛,我們台灣人都是非常懷念我們的過去,人與人中間的感情;所以在這裡,又再呼籲,我們全國的鄉親,繼續再給我們南投地區,給我們關懷,給我們信心,給我們勇氣,給我們力量,大家共同來創造清淨人間的佛淨土。

  在台灣啊!我們除了,這跟你們感恩以外,本人也發出願心,要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,在全省各個地方,給各位服務,我們有愛心團,免費為各位服務,也還有我們到處開課開班,來傳揚我們中華文化道統「易經風水學」,所以我們創辦了「易經大學」,我們全省各個開班,在二十一,我們這個二月二十一,我們在台中縣東勢道場初級三班,每個禮拜二晚上,七點到十點,一次要讀二年,在東勢鎮,東勢國民小學,東勢鎮第五橫街一號,歡迎我們東勢地區的鄉親,我們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。

  再來呢,彰化道場初級七班,我們在二月二十三,這個禮拜四,我們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彰化市平和十一街三十五號三樓,呂建築師的樓上,教室在那裡,借我們使用,我們也感恩著呂建築師的愛心,所以我們妙法在世間,這都是要創造我們台灣的人間淨土,創造我們的中道之國,叫做中國,中道之國,中庸之國,叫做中國,人間佛淨土,也是要創造,台灣的佛淨土,大家有智慧,我們就有辦法創造人間的淨土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若來讀易經的時候,對一件事情我們要看事,我們就了解,我們就不會產生了毀謗,不然我們毀謗著他人,之後呢,我們就要跟人道歉,要跟人賠禮,很沒有面子的,這表示我們沒有智慧啊!沒有愛心,所以我歡迎各位,來讀我們的易經;再來呢,逃避、逃避,哎呀!我們很多人,沒有讀易經,不知道利害關係,胡亂搞,搞一大片,結果拖,拖一片、一片天,親戚朋友讓你拖到倒閉,到最後就逃避,就跑去外國了,你躲,能夠到外國,躲不了你的良心呢,躲不了天和地呢,躲不過神、聖、你的老祖宗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讀易經,你來讀易經,你就能夠了解什麼該做不該做,要不然者,我們光是亂搞,沒有智慧,認為自己多厲害,沒有多厲害啦!你曾擔過一萬斤嗎?不可能的事情,所以各位,我們來讀易經以後,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有那個智慧,有那個智慧,我們就不會拖累他人嘛!不會傷害他人啊!這樣我們,這樣台灣,就是一片的淨土嘛!

  所以要創造台灣一片的淨土,從中華文化道統「易經風水學」,我們來認識,我們來學習,大家才能夠共同減少失敗,減少失敗,我們就不會逃避、逃避,那心是難過的事情,所以我們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,我們歡迎大家共同繼續,再來了解中華文化道統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