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全民念佛日
授業主題 : 3545集_全民念佛日

播出日期 : 2008/8/30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45)
全民念佛日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八月三十日,也是全民念佛之日。《全民念佛》這個節目,已經七、八年了,這七八年來呢,我們很多中年、老輩的阿公、阿嬤、伯父、伯母、叔叔、嬸嬸,你們大家,仰仗著佛力,仰仗王禪老祖的慈悲力,開這個法門,與佛法合而為一,共同來創造人間的佛淨土,舉辦著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啊!在這幾年來呢,我也覺得心裡非常安慰,我們出去,很多老人家,原來不懂什麼叫作念佛,現在會念佛的是有夠多。

  我們也唯願年輕一輩,我們這些的佛教,我們這些的高僧大德,能夠更來將佛法的真理妙法,推廣給年輕一輩的這些,年輕的大菩薩,大家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。王禪老祖開示,理念一致,是世界和平的原動力,理念一致,是人間成為淨土的不二法門,那麼理念一致,是要怎麼樣呢,除了就大家行善以外呢,我們一定要發出,我們的愛心之力,我們的慈悲之力,智慧之力,就是念佛啊!

  所以念佛和禮運大同篇,所開示完全是如一,我們來看一下,「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。」力惡,惡者,我們不要用,胡亂用自己的,無智慧之力,身體之力,或是我們的想壞的力,這都不對,我們不要用邪心邪念之力,你若用邪心邪念和邪的身,來做出糊裡糊塗危害大眾,那麼我們這就不是慈悲的人,不是有智慧的人,若這樣呢,我們會擾亂著社會。所以我們人要怎麼出著,真正的慈悲之力,念佛而已,修行而已,多聽聖賢,無論你是哪一種的宗教,對人類有益的,我們都要去學習,所以我們的力,不要用在沒智慧的地方,我們的力,不要用在愚痴、顛顛倒倒,我若要,有什麼不可以,這種的都錯誤的想法,我們要學習著慈悲的心,慈悲的力,我們來關懷,我們來服務,我們這樣的時候啊!我們就是創造和諧的人間淨土。

  那麼再來呢,我們用念佛之力,大家共同來念佛來祈禱,來祈求,在我們緬甸,那陣子很不順遂的時候,我們也發動著台灣全民,大家念佛之力,共同來祈禱,當時緬甸政府軍和人民,在誤會衝突的時候,我們舉行著全民念佛,我相信在座各位,你們也有念到,所以仰仗佛力,發出我們的愛心,來關懷世界人類,結果呢,沒多久,這些和諧了,當然世界各國、各宗教,都有在努力以外,我們宗門,也是遵照王禪老祖所開示,唯心宗是利他之法門,所以發動著大家全民念佛,由當時我們呂秀蓮副總統,她來發起,本宗門和本基金會來響應著,共同發出這個愛心,發出我們的慈悲之力,發出我們的願力,發出我們的念力,我們來仰仗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真和平。這就是我們所講的力者,我們要用願力,我們的慈悲之力,我們用念力和智慧之力。

  我們若會大家都這樣,發出這個力,每個月最後一天,我們舉行著全民念佛之時,我們大家共同來念佛,共同來祈禱嘛!來開發著,我們的每個人的本性,我們的本性是什麼呢?阿彌陀佛身金色,相好光明無等倫,白毫宛轉五須彌,紺目澄清四大海,光中化佛無數億,化菩薩眾亦無邊,四十八願度眾生,九品咸令登彼岸。若是我們大家共同來念佛,共同來祈禱,讚佛,讚歎每個人的心,我們的靈魂,我們的本心、本性,我們的元神、原靈,就是那麼莊嚴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社會、國家、人間,會跟這個禮運大同篇所開示,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,世界大同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力,要用對地方,用在慈悲的力,我們的願力,大家要共同發這個願力,世界和平,我們來發一個願力,兩岸和平,因為我們都是中華民族,三皇五帝的子子孫孫,都是同宗同源,我們為什麼要互相相殺,為什麼要相騙,互相欺負呢,已經違背了老祖宗的願力了嘛!若是換我們做祖先的時候,我們看到我們子子孫孫,在相鬥爭,我們沒開悟,我們的本性,就是佛的慈悲的時候,我們只是想到說我若要就好,大欺負小,有欺負無,強欺負弱,若這樣的時候啊,我們就枉費了,我相信我們做祖宗的時候,我們也會煩惱,相對啊!我們若將心比心,我們若萬項事情,只是想佔人便宜,想要奪人,想要劫人,想要欺負人,想要搶人,要告人,等等這些呢,都是身體之力而已,不是愛心之力。

  所以我們身體之力,是無明,身體之力是顛倒夢想,身體之力是由恐怖所生,所以我們沒辦法得到,我們的心安,沒辦法開發著我們的佛性,沒辦法了解到,我們的佛性的真理,更加沒辦法了解到,我們佛性本來就阿彌陀,西洋教叫作阿們,我們不了解著我們阿彌陀佛,我們的本性,所以我們宗門,才遵照王禪老祖開示,每個月舉行著全民念佛,我也希望,很快呢,改作每一個月有兩天的,全民念佛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社會會更和諧,我也相信,我們的國家會更安定,世界會更和諧。

  那麼我們除了就這樣以外,我們平時我們的宗門,時時都在以將中華文化-易經風水的妙法,尤其以易經和佛法,其他的宗派,宗教修行修心養性的真理,合而為一,在全省各地開課開班,每個月四天,每個禮拜一天的晚上,七點到十點,在各地各鄉鎮在開課,帶領著大家,共同來修心養性以外,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我們在九月初一開始,我們在台中縣大雅道場,這個彰化埤頭道場,台北縣林口道場,台中縣梧棲道場,我們的台北縣五股道場,還有呢,台北市元和道場、我們學甲道場、大里道場、新竹道場,還有社頭道場,我們這裡都開課,由我們基金會來主辦,共同來創造我們的人間淨土為本願,這也是我們的願力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叫我們時時要發出著,我們的愛心,用我們的愛心之力,來關懷社會,我們不要用我們的頭腦想法,來傷害著別人,每一天晚上不能睡,光是要想什麼辦法,要佔人便宜,想什麼辦法要騙人,現在社會騙局這麼多,那力已經出在身,都是在為己,他的心一定不平安。

  所以禮運大同篇,給我們開示了,我們的力要發出慈悲之力,我們最怕用我們的身體之力、邪念之力、妄想之力、貪的力、愛生氣、沒智慧,來傷害著他人,這樣呢,都是在為己,用壞的習慣來為己。

  那我給各位提醒,我們的人生,充滿著黑暗,若是各位,我們的念頭在壞,人,每個人都不是聖賢,我們的心頭在壞的時候,恨一個人的時候,你開始就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就念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弟子反省,所以我們若多多念佛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,我們能夠讓我們的心裡不滿的,化於無形,過一個非常有包容,慈悲的力,慈悲的心,愛心,發露著我們大愛之力,大家共同來維持,創造人間的佛淨土。

  所以今天,也是我們全民念佛之日,那這幾天,我們都在播出著金剛經,金剛經也是在開示我們,發出我們的自己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的慈悲力,我們會建設一個和諧,的心靈世界,建設一個我們,未來生生世世,和諧健康的極樂淨土世界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