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3)舉止即是
授業主題 : 1450集_風水真經(23)舉止即是

播出日期 : 2002/11/23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50)
風水真經(23)舉止即是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風水的妙法,是一個一,一,一,一者是易,易經的易,交換,交換,你住一個很和諧祥和的環境,的時候,你的心一定很清淨,即是易,易,易也是一,你因為住一個住所,風水不如法的,你心不安,也是易,交換,日月好壞,善惡是非,是是非非,提來提去,都表現在我們的行為之上。

曾經有一位中央的官員,來到仙佛寺來參觀,因為我禪機山仙佛寺,還沒有九二一以前,我後面那個就是,仙佛寺的前面,九九峰,這麼美,地震後,後面的山九十九峰,就都禿了,看著也很莊嚴很美,那當時還沒九二一的時候,我仙佛寺一切的環境,也是很美,九二一以後,我的環境也是很美就對,很莊嚴,每一天遊覽車,很多來南投觀光遊覽的,差不多會很多,如果經過埔里,都會進來這裡,仙佛寺來這裡拜佛,來仙佛寺拜佛,來看我仙佛寺的風景,這裡的景觀是非常美,有時候如果禮拜日,好幾十輛遊覽車的信徒,十方都來,陸陸續續來看,佛拜一拜,歡歡喜喜,笑瞇瞇就回去了,這是什麼?這都是我們一個心,舉止的行為。

所以這位中央的官員,他來走一走後,走一走後,很歡喜,老師我悟到了,風水的真理,你過去在講風水,我覺得很不以為然,覺得我這個風水,雖然講得很好聽,但是沒有去印證到,沒辦法去體驗到,所以九二一之前他來,看到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這個景觀的時候,那當時我們還沒有很美,但是這個中央官員,他內心的法喜,大智慧,內心的法喜,他發覺這是一片的淨土。

所以我們這位官員先生,他說老師,若是我們台灣,處處有這一種的環境,處處有這一種的美化,我相信每個人,心會更清淨會更安詳,我們台灣會更和諧,我說阿彌陀佛,感謝你鼓勵我,我會認真再去建設,禪機山仙佛寺,這一片的淨土。

所以我們對風水,好的風水,表現在我們的表面出來,即是我們唯心宗,安心法偈所說,今論心形,靜心為要,心無形象,舉止即是,舉止,你的行為就是了,舉止,要說得多遠,你來很歡喜,很清爽,聽到我們這裡的法師,他們在誦經,這麼好聽的法音,聽了心就靜下來了,心就靜下來了,有形有象,我們臉也靜下來了,五官看了就知道,他的心有靜下來了,靜心,靜心的重要性,我們一個人,心如果靜下來,我們智慧就跑出來。

所以我禪機山仙佛寺,我的建設,是希望各位,你們若來的時候,把煩惱丟在這裡,你把煩惱說給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知道,讓阿彌陀佛知道,讓觀世音菩薩知道,讓彌勒菩薩知道,你跟他說菩薩啊!佛啊我哪裡難過,我心裡哪裡難過,請你接受起來,你把煩惱都丟給祂,那麼你就參觀我們,禪機山仙佛寺,這一片的淨土,你走一走看一看,你很歡喜的時候,你就放下,靜心,一旦心如果靜下來,我們頭腦就出來,智慧就出來,就想得出來了,心若沒有靜,想什麼事情,怎麼想都想不通,煩啦!煩啦!煩啦!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這位官員的鼓勵,他說回去要好好的,介紹他的朋友來仙佛寺,到現在來,這麼多年來,也陸陸續續,他的朋友來到仙佛寺,一個歡喜心,這即是風水的真理,風水的妙法。

所以風水是經過眼睛,所看的也是風,耳朵所聽的也是風,也是水,呼吸的,舌頭所感覺的,我們一個很好的環境,我們進去的時候,我們不會覺得口渴,我們在呼吸,很開朗,身體覺得很舒服,這即是風水的真理,不是說我算你什麼命,要什麼方向的,要什麼命什麼方向,你是幾命的,你是幾兩命的,你是東四命的,西四命的,你就要住什麼方向,胡說八道,你大自然若不對,有命住到無命,是不是這樣而已,我們記得,要融入自然,大自然它的生命,是永永遠遠的,我們人的生命,是一點點的而已。

所以我們要會融入大自然,的時候,你的生命就永永遠遠的,心就快樂了,就無煩無惱了,這就是舉止即是,我們一個人歡歡喜喜,蹦蹦跳,很快樂,這其實表現就出來了。

另有一次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這裡請示事情,我看他意志很消沈,意志消沈,我說某某先生啊!你的厝前很亂喔!你的厝前很亂,你怎麼知道,我的厝前很亂,是啊!我看你很消沈的意志,消沈的意志,表示你厝前是很亂,厝前亂者,你出門就不順遂了,說對啊!我前面最近,不知道怎麼樣,別人收垃圾的回收資源,放在我的前面很大堆,很骯髒,心很煩,每一樣就開始不順遂了,開始不順遂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?

我說這個不是很簡單嗎?我也不知道簡單要怎麼做,我說很簡單,盬和米和紅番米攪一攪,盬和米攪成一盤,紅番米攪成紅紅的,你等到一三五七九,這些奇數的日子的晚上,傍晚,晚上傍晚時,你攪一攪,手握一把,手握一把,唵嘛呢叭咪吽,唵嘛呢叭咪吽,唵嘛呢叭咪吽,把它化一化開就好了,再來二四六的,你就第二遍的洗米水,洗一洗,你甩一甩潑出去,家裡面甩一甩淨一淨,潑出去對面去,你做一次就安定了,每一樣做三天就對,一個月,你初一開始做,做六天,十五以後做六天,你簡單這樣化一陣子,你就平安了。

所以這位信徒先生說,這樣而已喔!本來就這樣而已,多複雜,回去快點做,回去就照這樣做了,做一做,照這樣,每天這樣做的時候,孫子比較平安了,孩子比較平安了,比較安定,感冒比較不會那麼多了,不會說三更半夜抓狂,一家人都只為了,他一個小孩霧煞煞,因為前面別人資源回收的,很多,骯髒氣穢氣進來,這就是鼻子,這就是風水了,眼睛看到很亂就不舒服,聽到敲敲打打的聲音,就不爽快,那就都是風水的法則了嘛!

所以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回去認真做,後來,老師感謝感謝,正法難聞,正法難聞,相對我們各位,你們厝前如果很亂的時候,覺得別人的環境很亂,堆一些有的沒有的,阿里不達的,舊厝壞厝的這一些,廢物的東西,或是古早厝倒掉,骯髒的東西,你記得,一個月做兩次程序,一個程序都是三天三天,第一天一三五,你就用鹽和米,紅番米攪一攪,唵嘛呢叭咪吽,你灑一灑淨一淨,因為你前面骯髒的時候,靈魂世界,那些最愛躲在那裡,孤魂遊靈最愛躲在前面。

那麼用鹽和米供養給他們,供養給他們,鹽是制煞,米是供養,供養給靈魂世界,他們會吃一吃,他們就離開了,然後二四六,你用第二遍洗米水洗一洗淨一淨,淨一淨,剩下的就潑掉,你家內會比較平安,這個很簡單的法。

所以鬼谷仙師,傳有夠多有夠多的妙法,下來,所以我才有妙法普傳,妙法普傳,這都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傳的妙法,非常非常的多,我們這本書,外面街上也沒得買,這是鬼谷仙師,所傳下來的妙法,所以妙法出世間,我們大家要好好的去把握。

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做一位官員,他做官員,他也是做得人很正,人很正,有一天來,覺得意志很消沈,意志消沈,覺得老師啊!我要來退休了,我說要退什麼休,是啊很壞,我說大家對你的誤會,有一天會清楚,你自己的辦公桌前面,你堆一些阿里不達的,桌上,我們辦公桌上,你堆一些阿里不達,亂七八糟的,你這個就是犯小人。

你辦公桌的前面,你做一位主管,你放有的沒有的書,有倉庫你不放,你放得亂七八糟,說對啊!你怎麼知道,對啊!一個意志消沈的人,一定厝前有問題,這個看地理一個心法,很簡單的道理嘛!不用在那裡算,在那裡挨喔!挨星喔!要怎麼挨,眼睛所看到的就是風水了,你如果亂糟糟的時候,要怎麼說,要怎麼說有什麼好的,在你們身上,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風水的法則,實在不可思議,記得,我們風水的法則,都是我們的舉止行為之中,就能夠表現出來了,一個人怨天怨地,怨天怨地怨東怨西,這個人他一定,他的風水在厝後有問題,那麼一個人的心不謙虛,很亂不謙虛的時候,他這間厝的中間,一定有問題,一個人的意志很消沈,的時候,意志很消沈,不堅強的時候,他一定厝前有問題,厝前有問題,這是很簡單的,分三段而已,天地人三才,三界三才這樣而已,我研究易經風水這麼多年,和印證了,這麼多這麼多信徒,和結緣幾百萬人,中間的時候,傳這個妙法,我也是本著這個環境學,環境的保護,美化,藝術,等等,我們合而為一,來創造一個美妙的家庭。

那麼心若安,我們就富有,心若不安,就是最窮的人,所以心無形象,心的形象,舉止即是,舉止,一言一行舉止所表現的,就是了,就是心的形象了嘛!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承蒙我們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,和承蒙我們十方善信大德,的支持,和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所有的會員,你們每個人一百元的護持,護持我們這個妙法,護持這個正法在世間,你們的功德非常非常的大,尤其我們台灣電視公司,你們所有有關的人,你們也這麼努力,這麼辛苦,在幫忙護持,支持這個時段,這個節目,這是人天的大福報,人天的福報,因為鬼谷仙師倒駕慈航,二十年來,所傳的妙法不計其數,我們也希望大眾,我們能夠共同,我們來支持來護持,我們這個妙法。

所以今論心形,靜心為要,心無形象,舉止即是,這是我們風水的真理,都是在這裡,請問各位,妙法在哪裡,在你和我中間而已,妙法在哪裡,在我們每個人表現,我們的行為之中,也能夠看得清清楚楚。

所以厝和人的風水,即是表現一個社會的結構,也是表現一個人他一生,他的喜怒哀樂的表面,和表現一個人,是不是心安的境界,這是很大的關鍵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