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妙法-前院水池(二)
授業主題 : 0702集_風水妙法-前院水池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0/10/30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702)
風水妙法-前院水池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-「風水真經」。
  
  風水的妙法,我們是希望一定能夠普傳,因為風水我所普傳的重點,用意就是說,個人我們厝環境如果不對,我們要改善,符合大自然的妙法,而且將我們所對的,這些風水的妙法,好像昨天跟各位說的,前面如果水池,我們要看成鏡子,照我們自己的心,看我們自己的臉,和看我們自己的相,我們如果好者,就是好像蓮池,我們心態如果不對,思想如果不對,前面那池水也變成苦海。
  
  所以我們要好好的去冷靜,來修心養性,風水的調整是一時而已,但是人生的修行,是生生世世,世世生生,生生世世和世世生生,為什麼不一樣呢?生生世世以後未來生會,生生世世,我們得到幸福光明,世世生生,我們如果不對的時候,每一世你就要來世間的,輪迴,因為我們世間的事情,我們過去不對,充滿著恨怨惡業滿貫,所以世世生生,都生起什麼,生起煩惱的事情,惡果一定會出來,所以生生世世世世生生,就是這樣來。
  
  那麼我們要傳這個妙法,我們仙佛寺我們到處,已經都在傳弘揚,為大家傳授易經風水,所以我們這個易經大學,我們在埔里,在埔里要開班,十一月十七,農曆十一月十七,晚上七點半到十點,星期二,每一天,每一個禮拜的星期二,那一天我們就要開這個課,地點在南投埔里鎮育英街,六號,埔里鎮農會農民教室,埔里鎮農會的支持,我們也很感謝幫忙我們,電話你報名的電話,報到仙佛寺,或者我們一個洪師姐,一個洪師姐,在埔里那裡洪師姐,049-995929,或者打回來仙佛寺,我們會跟各位詳細內容。
  
  我們這個課一次上,剛好一年,目前我們的先修班,斗六有先修班,員林先修班彰化先修班,草屯先修班台中先修班,潭子先修班豐原先修班,台北也先修班,新竹台中縣本寺,我們都有開這個課,希望將這個妙法傳給大家。
  
  那麼你各位先保護自己,自己的家庭不要造惡業,讓我們的孩子,大家比較能夠安定,我們事業會比較安定,頭腦會比較清醒,是非善惡比較有辦法判斷。
  
  前一陣子教師節的時候,我台中先修班的弟子,寫一張信很感慨,也歡喜心,跟老師祝我教師節快樂,他才說他過去在某一個,道場,皈依已經幾十年了在修行,但是過去都一個,貢高的觀念。
  
  那麼我們的元孝法師,元孝法師,就跟他說你七月十五,事業如果要順遂,七月十五,八月十五不是七月十五,八月十五要去拜土地公,去那裡誦一部土地公經,福德正神真經誦完,感慨流眼淚,感慨說過去的愚痴,覺得自己最行,把土地公看成小小的神,而已,結果沒有想到土地公,是我們三皇五帝,皇帝的孫子,那時候祂的德到現在來了,我們都把土地公,看成土地公鬼,我是正信的我是最大的,什麼最大,結果愚痴。
  
  若是說這位弟子,你如果沒有遇到,我們的法門告訴他,他也永遠還在貢高,人如果貢高,事業就不順遂了,沒有多行,沒有說我拜多大的神,你就會順遂,這根本就是妖言惑眾,騙人的事情,你如果沒有從內心,好好的修心養性,做良心道德的事情,神哪會保佑你,不可能的事情,神愈高愈大,果位愈高的時候,你善德要愈多。
  
  好像阿彌陀佛經開示,你要去西方極樂世界,沒辦法用一點,以小小的功德,就有辦法往,西方極樂世界去,不可能,要有很大的功德,那麼開始你一個貢高的心,一個貢高的心你就要成佛,不可能的事情,不可能會成功。
  
  所以這裡很多妙法,我除了在電視台,台視護持我們,和各位功德會的,我們這些會員護持我,有機會來這裡,正法傳給大家以外,我只有到處開班,希望南部也可以開班,四處全省東部也可以開班,將這個正法傳給大家,我們大家如果了解正法,我們從心開始修行起,從心修行起,我們糊塗事就不會做了,不會做我們就順遂了,很簡單的道理。
  
  所以我們也決定在,十一月十七,十一月十七,我們晚上七點半開始,到十點,我們在埔里一個開學典禮,我們在埔里埔里鎮育英街,六號,埔里鎮農會農民教室,在那裡我們要開這個,先修班,一年,一年,大家若是有興趣者,我們埔里地區,南投地區埔里地區,我歡迎大家,你們大家也來讀這個課,一年一個月四天,大家要有這個惜福。
  
  我們如果有福者,我們相信大家,藉這個時間,一個禮拜一天的時間,去喝酒去賭博,或是喝茶就配是非,喝茶就配是非,四處是非說一大堆,結果我們的口業一大堆,哪會順遂,人生不可能順遂,是非如果多,是非一大堆,惡業滿貫,我們造口業第一關,天下第一關就是口業,就是嘴,我們如果用錯者,以後要順遂哪有可能,只在那裡懺悔自己,心頭鬱悶,不歡喜的事情一大堆,哪有可能會成功呢?所以歡迎大家,共同來讀易經的妙法,易經心法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錢是人人愛,名也是人人愛,利也是人人愛,所以這是一個,我們一個人的本性,好像錢我也是要,但是要取之有道,要有義有道,若是為了錢,我們有的人不擇手段,用騙用拐的時候,絕對不可以,我們用騙用拐的時候,我們往往我們到後來,心一定不安,得到因果的報應很快。
  
  我們大家看看這幾年來,很多人為了錢一時的貪,一時的糊塗,貪了別人的錢,拐了別人的錢,倒了別人的錢,他雲遊四海跑出去外國,有的出去車禍,撞得死翹翹,有的人知道我們在台灣,倒別人的錢,出去黑道知道者,去向你恐嚇,結果你的錢也沒有剩,也拿去外國被別人恐嚇,甚至生命都不保,這種人非常的多,這是什麼呢?我們人的觀念不對了,我們人來世間,不是為錢而來,我們人來世間,不是為名而來,才造成我們最近一些,政治上的風暴,為了錢的問題,生命不見了,這很多很多,很苦憐的人生。
  
  所以我們要做風水,或是要得風水,一定要以道德在先,不要說常常以錢,看錢就不看人,看錢不重義,如果這樣這個人,一定在世間很快就會消失。
  
  各位要注意,我們在世間做人,要讓人讚嘆,我們不要做讓人起怨嘆,你如果做讓人起怨嘆,任你說你多有錢的時候,多少勢力多少地位,沒有多久,我們自然會消失,我們心不安不打緊,我們雖然有這些錢,我們每一天所過的人生,我們自己煎熬自己,責備自己驚驚惶惶,心不安,你有錢也沒有用。
  
  所以佛祖跟我們開示,人來世間最大的目的,是要求心安而已,心安的人最富有,心如果不安再多錢,也是很窮很窮,這個佛祖對我們時時,對我們啟示是這樣,各位冷冷靜靜我們想看看,我相信佛跟我們開示,的妙法,這個真理我們用在生活中,我相信我們大家,也一個心安很自在,幸福的人生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如果說到風水,很多人比較有興趣來聽,這個風水的妙法,這是千真萬確,那麼老祖他叫我說,一定要用風水這個妙法,幫助大家家庭環境的改善,而且幫助各位我們不如法,的風水的原則,我們能夠改掉以後,那麼讓家家戶戶的心,會靜下去,心如果靜沒有罣礙,然後大家才有機會修行,大家才有機會去聽經聞法,不然只追三餐,跑醫院都來不及了,哪有可能去聽經聞法呢?哪有機會去聽法師講經,哪有機會去唸佛?
  
  所以這個老祖的不二法門,才成立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希望將我們這個,易經風水的妙法,能夠弘揚在整個人間,家家戶戶平安,個人心態心理思想正確,正念和正思維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社會,一定會太平,天下就太平了,家內會太平會祥和,尤其身體和心,我們人心會太平,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的大慈大悲的願力。
  
 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學習風水地理,我們不是從迷信去走,風水地理就是我們的老師,風水地理就是我們的,最好的法寶,我們如果聞到這個味道,我們就知道味是好是壞,這也要經過風的流通,我們才會聞到味道,如果沒有風沒有空氣,我們不可能聞到是好是壞。
  
  那麼請問風水它的功德,多大呢?萬生萬物也都是要風水,風和水都要,人也是要風和水,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,世間很多宗門派別,都在看風水研究風水,希望各位各宗派的,研究風水,你要從心開始去說風水,我們不要用妖言惑眾,我幫你用你就會大發,能夠發幾千萬,你不發你盲目的游,為什麼你有辦法讓別人發,不可能的事情,我們不要打妄語,打妄語我們就可憐了,我們如果打妄語,我們有一天因果,要受到報應,我們如果打妄語,別人受到災殃,他信你也以為,你先生就很行,你就開始要怎麼做,結果錯了。
  
  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,我們是藉環境來引進,我們的心內,我們經過眼睛,引進心內,從聲音引進我們的心內,從空氣引進我們的心內,我們激發一些智慧,我們人生才會幸福,所以大家我們要冷冷靜靜。
  
  那麼上一節跟各位說到,這個厝前的風水,厝前如果有水,像這個圖,前面有水的時候,當然是最好的風水,前面有池,我們成功的機會,比較多比較多,我看很多了,踏入門看到有水的人,成功的機會比較多,是什麼原因?因為我們有的前面水,是柔性,我們開始就產生一個希望,一個歡喜心,那麼歡喜心出來,以後要怎麼做呢?如何把握著我不敗,如何會讓我這個不敗,我會永遠順利下去,這是非常的重要。
  
  那麼這個等一下,我會跟各位詳詳細細,來解釋,如何把持立於不敗,立於三元不敗,三百六十年不會敗的方法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古時候人的說話,金言玉語,就是說風水輪流轉,好壞照輪,有的是三年一輪,事實我們風水,我們如果照天運在走,三元九運如果旺運在走,一次是二十年,最久是二十年而已,好壞照輪,二十年旺二十年衰。
  
  好像我們台灣,我們中華民國的國運,民國七十三年開始過來,我們的經濟開始一直復甦,一直起來,起來到我們亞洲四小龍,那麼來到這個時候,已經運尾來了,民國九十三年以後,又起另外一個運。
  
  那麼有人問我說老師啊!我們中華民國經濟後運,民國九十三年以前,以後是好或是壞,我跟他說這個時候,要看我們每個人的,修心養性來決定,全民的心來決定,領導者的心來決定,不是決定在天運如何,天運是要人運,我們要符合行功立德,配合天運才有辦法。
  
  曾經有人問我說老師啊!風水難道沒辦法,三百六十年一千年,能夠興旺,我說有啊!前有水池,你就興旺可以三百六十年,前面沒有水池,也可以興旺三百六十年,要如何來興旺呢?修心養性,多做善事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說老師啊!我們隔壁我很羨慕,前面做一個池子以後,很發,很發,你什麼方法讓我一樣這樣?我說你不然做一個池子,他說我做一次過,我塗塗塗,為什麼那麼發?我說那個人一定有做善事,說有啦!參加什麼,慈濟功德會,什麼會啦!什麼會啦!每天都熱鬧滾滾,什麼會來,我說對啊!別人在做善事,你在做什麼?我三餐都不能過了,我要做什麼?別人有很多義工志工,醫院在幫忙照顧人,或是孩子在過馬路,都可以做,你為什麼就只要說錢?
  
  老師不是這樣啦!我如果要做,我先生就跟我說,怎麼樣怎麼樣,不讓我出去做,我先生一天到晚就喝酒,我就要去賺這些工錢,來補貼,我說這個很簡單,你的心念,你的念頭,假使我一定要去做善事,要去做義工服務一些病人,服務社會大眾,你要做你一定去,當時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還沒起來。
  
  我說你很簡單,像這樣慈濟功德會,一個月一百元你做不到,說會啦!這樣而已有用嗎?我說你的心就是這樣想,沒有一個寬宏,沒有一個*的力量,一個一百十個一千,一百個一萬,一千個十萬,一直積積積你可以,做很多事情,你不要看你這樣而已,她說好啦不然,我才來參加啦!我說心踏出去。
  
  所以回去她就去隔壁,做什麼去看,四處幫忙洗老年人的身體,幫忙掃地,他就去做了,過一陣子來,臉色不一樣了,我說你快要發了,前面做水池可以了,老師這樣我也不用做了,我這樣踏出去就好了,我過去的心態都錯誤了。
  
  所以我們一個人,會得到好地理,你也要有行功立德,以心為主,若是你說前面有水,當然成功的機會,非常的多。
  
  所以我們前面如果有水,我們會成功以後,要再更謹慎,要再更打拚,我們人還沒成功要謹慎,要打拚,會成功以後要再更謹慎,更打拚,這樣才有辦法保持著,你的成功,保持著我們的資產,才能夠保持我們所希望的,我們的願望,要不然你如果成功以後,為非亂來,不會想到一切所發生的,後果的時候,覺得我們的成功賺錢,先生卻有罪過了,原來讓你隨意做做,罪過做得比較不會那麼重,如果先生幫我們忙,讓你大發,結果大發喝酒四處遊玩,糟蹋別人,糟蹋別人的女兒,四處糟蹋的時候,那麼到時候罪過愈重,哪有用,那多造罪惡的。
  
  所以成功以後,要再更謹慎,我們不要覺得得意,這樣成就就沒有用,那池水就變成,罪惡的一池水了。
  
  那麼我們如果有賺錢,成功以後,我們要節制,愈成功前面那個池,就是一面鏡子讓我們看,我們要愈節制,我們要愈約束自己,這樣才是有功德,若是說我們成功以後,別人跟我們化緣,我們就布施,或是我們自動去布施,你以後一定會更圓滿,一定會更圓滿,這一定的道理,因為我們成功,是上天給我們的,社會大眾給我們的,那麼我們要做回饋社會,大眾的功德,我們要這樣做,這樣才有一個意義,成功才有意義。
  
  那麼前面有水,我們成功的時候,我們當然要節制,萬樣事情我們不要說,覺得為所欲為,只有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,錢是我的,我在花我在賺,如果這樣就不對了,像過去我們有的說,我有成功很多錢,我的廁所也是,馬桶也是金的,什麼也是金的,每一樣都是金的,結果所得的是什麼?得一個不安一個貢高,一個不安的心,貪嗔痴愚痴沒有智慧,的心態而已,那不是真真正正的成功,也不是福份。
  
  所以我們成功以後,我們也不要我成功以後,我就和政治要掛勾,掛勾我藉政治的力量,要來做一些為非亂來,如果這樣又錯了。
  
  所以我們成功以後,我們不要自滿,成功以後我們要愈謙虛,你如果愈謙虛者,我們就會順遂了,我們如果成功以後,愈做善事,我相信你的成功你的賺錢,會三百六十年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