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化煞法(一)壬山丙向
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節我們講解化煞的方法。

  上節跟各位講過,我們一般的風水法,分成八卦二十四山,放射形的,這個法我應證的結果,須要在重新檢討,但是我所學到的,祖師所傳下來的法則,稱九宮。

  有一個中宮,中宮就是我們的中土,稱勾騰。中宮與週圍,若碰到有問題,若碰到方向坐北朝南,稱任山丙向。坐北朝南稱任山丙向,坐北朝西或西北北,這個角度剛好圓周三百三十七度半和三百五十二度半之間,成稱任山丙向,坐北向南。現在跟各位說的,要如何分法呢?

  請大家一起來看這個圖,一間房子外面或圍牆,或店面也好,裡面這間就是房子,前面是走廊或是庭院。這兩個例子,店面式的房子後面空地,這特一樣,假如這個是別墅形的,屋子蓋這種形狀,我們門進量開龍門。這邊龍門,門前面庭院,外面不管會有什麼煞氣,有路沖也好,或是後面有路沖都不管他。

  只要一間房子分為九宮,分為九塊,這個就稱東方,東方三分之一,中間這塊範圍都可以放水。最正確就是這個位置,正中間這裡可以放水,這裡放水可以守財,才聚得住。家裡比較不會瑣瑣碎碎,一直花錢。

  這邊虎邊的地方,分為三分之一,屋後的右手邊,這裡都可以放水。如果正中間剛好是灶位,沒有辦法放,你就放旁邊一點。這地方都可以放水,最好的地方在這裡,這裡是福,福就是平安,就是庫,有財有庫。福是什麼?福則平安、福則化煞,化煞之後可以聚財,讓自己較平安。

  正中間稱中宮,我們不可以放水。假如這邊是店面,後面一個空地前面走廊,那你從屋裡一樓用,就可以了。在這個地方是財,東方有財,西北是天宮,西北救福,西北方放這裡也可以,只要量出來的三分之一,這個地方都可以,只要這個角落有放水,不管是水桶或水族箱,或是水缸或水槽,可以裝水的,或是臉盆,你把他放這個地方。不要把他倒掉,不要怕生蟲,若怕生蟲放一些鹽,就可以幫助他。

  這個家庭大大小小,瑣瑣碎碎的事,用這樣你就可以平衡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個問題非常簡單,若是各位有需要這個圖,我免費寄送給各位。因為這是社會福利,大家共同的,不是老師的,也不是某某人的,大自然給我們的妙法。只是我們沒有發掘而已,就覺得很神秘,一但說出來就不神秘了。

  我們會驅吉避凶,會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家裡平安小孩也平安,社會就安和了。

  水的破法是什麼原理呢?水就是化煞是陰電,水運動的撞擊力,一秒鐘有四萬多次,可見水的力量多大。那麼我們依法祭法,借力使力,打太極拳可以使力。所以外面,如果有什麼煞進來,要坐什麼方向,坐北朝南任山丙向。若是外面有煞氣,沒有辦法改,你用這種方法,經過門進來之後,門與空氣之間的運轉,走到這邊就會化掉,走到那邊就化掉,不管什麼氣都很有幫助。

  各位,我們為什麼不好好用在家庭裡。若是很困難的人,他無法花那個錢去改,這也是個很簡單的方法,只是大化小,小化更小,最後化無。我很多弟子試了之後,發現這個妙法真是天機,既然是天機,我知道了就不是天機,我若知道天機,一定講出來,讓大家共同享受天地妙法。

  今天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閤家平安,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